恍若隔世的马略卡

2016-10-09 02:19 75/3

迷失在老城

文字部分摘自袁

马略卡-地中海的一个岛属于西班牙🇪🇸 罗马人曾经统治了五个世纪,后来摩尔人又占据了400余年,再后来成为了西班牙的一部分。如今保存下来的教堂,王宫,街道都清晰地留有那时的痕迹,如同来到古罗马… 可是当你进入这个城市,让你更为值得赞叹的却是,它的内核,内容,内装饰真的叫与时俱进,古代和现代完美融合,观赏和实用

帕尔玛老城狭窄的小巷纵横交错,走错一个口便是另番天地。我们随意的拐来拐去,直到疲了才打开GoogleMap领路回家。每天都能发现新的景象

帕尔马主教座堂

帕尔马主教座堂兴建在一座阿拉伯清真寺的遗址上。它长121米,宽55米,通廊高44米。风格为加泰罗尼亚哥特式 ,但是受到了北方的影响,它由阿拉贡国王海梅一世始建于1229年,直到1601年才完成。它位于帕尔马老城内,介于阿尔穆德纳王宫和主教宫之间,俯瞰著Mar公园和地中海

1901年,主教座堂修复工程开始五十年后,安东尼·高迪应邀参加了该项目。

大口吃肉

西班牙🇪🇸 美食,话题很大,我们说触手可及的。Tapas,西班牙火腿,烤乳猪,海鲜饭……样样在行,什么两手硬,这种人是没有的。如下这家店,古堡的三叉路口,做烤乳猪,炉火,样版,一个烤熟了的趴在那的小猪猪。这架势和诱惑不吃猪肉的人恐怕也很难档得住。这是当地的一个绝活,岛上有传统的养猪产业链,餐馆都是私人所有,和粤菜里的完全两码事。广东乳猪功夫在皮,脆皮,而西式在整体,皮,脂,肉,下单就像卖鱼,一段段横切,对,也可叫腰斩,生猛点。

第二晚九点半出来觅食。以为老区的饭店找不到位了。撞进一家热闹的饭店被气氛吸引。老板背着个布包才来上班。这个老板太可爱了,问儿子还有位伐,儿子哀愁的报了五个桌子的预定名字,大胡子老板一顿呼噜,扫了个位子给我们。小屋内瞬间坐满人,邻座热情的告诉我们,这里没菜单,老板烤啥我们吃啥这里超级好吃。

十点过后,憨厚的老板儿子叫袁去烤架旁,大胡子老板拿了大块的牛肉问是否中意。袁说想吃羊肉(因为下午在山上看到很多散养的羊群)老板听不懂英语,袁伸手做羊角叫了一声,老板也伸出羊角咩~的叫了一声表心领神会。最后定下一份猪肉一份羊肉两人击掌定下菜单。整场子浓浓的江湖气,图四图五两个马略卡好街坊一个拍胸脯说老板好一个让袁跳起了舞我们超爱这家店

巴尔德摩沙+索列尔10/8

Valldemossa 巴尔德摩沙-马略卡岛上陡峭山路中一个小小的镇。因为一个人的名字而声名远扬,游客接踵而来,餐饮,交通,纪念品,当然,还有更多境外游客送来的外汇,生意热火,热点多多,他就是波兰钢琴家肖邦他曾经同乔治•桑一起在如下的卡修森修道院逗留过一段时间,他写下了著名的《雨滴》前奏曲Prelude Op.28. 乔治.桑则写下《马略卡之东》,共同把该岛介绍给了世界,吸引了千千万万的游客,带来了旅游业的繁荣。在现场我们了解了,其实肖邦只是在修道院内的两三个房间居住过,如下图的琴房等,而并不是大大的修道院。不过,环境优美,视线绝佳

巴尔德摩沙的游客区,很市侩。幸好游客区不大,到处闲逛时小镇到处布满鲜花,打开任何一扇窗展现的不是山景就是海景,加上清怡的空气,这个山居小镇真的很适合住上两天。

开往巴尔德莫沙的巴士坐到底,一个更小的镇让你眼前一亮。Soller 索耶尔,一个老城广场,让你瞬间时光倒流,中世纪的建筑,叮当作响的窄轨火车,一个小小的天然港湾,停泊的帆船…… 可惜我们的停留很短暂,无法一一展现,要赶19:00的末班车,不过,这瞬间的美好,已经烙印很深

Pollenca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9 14:2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0 10:00

引用 liyulilac 发表于 2016-10-10 10:0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