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详细最啰嗦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攻略(附香港上海迪士尼对比,多图多视频)

• 出发时间/2016-09-16

这次上海迪士尼之行真的是我7月底在上海准备登邮轮那天下午一时兴起突然在群里号召加威逼两位闺蜜必须要陪我完成的一趟梦想之旅。

从临时起意到在官网上下订单不到两个小时,选择9.16-9.18这三天完美的错过了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错峰出行。如你所知上海迪士尼从6.16开业至今,仅开学前几日冷清了几天,其他每天人流都很大非常大巨大!而实际上我会在后面的行程提到,我们去的三天,入园的两天,我仍然觉得人已经很多了,但是迪士尼的工作人员却一直安抚我们说这已经很少了很少了。因为去的时候是周一周二,所以没有看到上学的小朋友,全部都是学龄前的小朋友,所以这就导致了那几天比较幼齿的项目都大排长龙。

我们几个是有迪士尼情节的人,虽然不像小石头那样小时候陪伴整个童年的就是迪士尼的一整套动画片,但是我想我们这批电视儿童,小时候是看小神龙俱乐部,卡通频道长大,初中时代一部《美女与野兽》这个闺蜜家看完那个闺蜜家看,在图书城买的第一盒原声带,闺蜜A听完了传给闺蜜B之后传一圈,每首歌都可以背下来,当时觉得贝尔是最美的公主。再之后因为工作关系迪士尼英语1-24集反反复复我看了20遍以上,里面的老牌卡通人物全都如数家珍。成年以后新出的动画只要上映了的,基本都在影院看过了,我自己最喜欢的是获得2013年的奥斯卡,金球奖以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动画长片的《勇敢传说》,这部电影也是迪士尼唯一没有王子的公主片,着眼的是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沟通,对于亲情的刻画迷人又细腻!!

这也不是我第一次去迪士尼了,之前也在淡季去过香港迪士尼,一天之内几乎玩遍了所有香港迪士尼的项目,灰熊山谷玩了三四遍,可是上次没有住迪士尼酒店啊,当时为了玩所有的游乐设施,又太热,也几乎没怎么拍照,连米奇米妮我都没拍到,而且香港迪士尼实在太小了,好多都没有尽兴。所以按照现在比较潮的说法,我们就是迪士尼的饭啊,虽然之前网上有一些吐槽上海迪士尼的微博,但是大多去过的人还是好评多多多多于差评的,引用小蛮的话就是“我饭迪士尼啊,我爱豆世界巡回演出我能不支持嘛!”更何况在离我们这么近的上海上海而已耶!

回来之后很多人问我,好不好玩,我想说太好玩了!!留了一些遗憾,以后只要有机会每年都要去支持我爱豆一次!!

因为上海的人流是所有迪士尼地区之最,玩之前还是很有必要了解一些攻略和技巧的。

下面小可会分为几个part:
• 预定准备功课以及主要花费
• 迪士尼乐园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和迪士尼小镇
• 关于用餐和安检可带的食物
• 各游乐项目和表演
上海香港迪士尼对比
• 敲黑板划重点的Tips

我觉得这篇肯定会超长,但是如果你是懒得看各种攻略的人,我觉得这一篇就足够解决你们所有的疑问了,所以即使长也请你们耐心看下去,我在玩的时候就打算写这篇了,所以基本上细节都拍到了,回来导数据时发现拍了快16G的视频素材。
我猜我也应该是少量拍到了Tron创极速光轮游玩全程的游客,我坐了4遍,这种有代入感纯快速的过山车我是完全不怕的,并且拍的这一遍坐的是第一排!!!我看了网上拍的视频的要么不是第一排对着前面的车轮拍,要么对着上面天花板拍的而且不知为何都没有跟黄队比赛摔车的那一段,可能那些视频都是之前试运营的时候拍的吧。
小可我可是坐第一排冒着极大风险,对着前方拍的全程,进去之后比较黑,但是还是看的清楚跟黄队比赛的那一幕的!重点预告一下,哈哈!所以请你们一定要耐心看下去!!!

预定准备功课以及主要花费

• 预定准备功课

功课一:预定酒店和门票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预定途径(我指的自由行哈)要么通过官网或者官方APP预定,要么通过像携程途牛这样的旅游网站会有一些酒店和门票的套餐,但我比较过,价格一样,区别不大, 根据这次排队的时候捡耳朵的信息,好像是有分上海本地买票和外地买票的区别,也就是上海本地应该还多一种渠道可以在去之前就买到票,这个我猜测应该就是跟香港迪士尼和海洋公园一样市区也有代售点一个道理吧。
我全程都是在官网预定的。
上海迪士尼官方网站: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

如果是在携程途牛或者迪士尼官网上面只单买门票的(不是跟迪士尼酒店一起预定的这种情况哈),需要带上订票的身份证在第一道安检门的时候刷身份证,进入第一道门之后就会有售票窗口换纸质票,因为是实名制所以要人脸拍照,拿好票就可以进入乐园的第二道门了,这道门进去后就是乐园了。

如果你是跟迪士尼酒店一起预定的,那么入住酒店的时候,你的票就可以跟你的房卡绑定在一起,即是房卡又是门票但是这样的房卡跟一般只住酒店的房卡长的不一样哦。(当然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定会把票和房卡绑定,但是我们的是这个样子的)。入园的时候刷房卡就可以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还有一种情况比较特殊,我们这次也遇到了,如果你们不是这种情况你们可以不用看这一段,跳过我的分隔线这一段,因为可能会把正常购票的你们看晕,但是我必须要写出来,因为我觉得也一定会有跟我一样情况的人,攻略就是要尽量面面俱到嘛。
特殊情况简单来说就是:共三日两晚行程,第一晚迪士尼乐园酒店,第二晚玩具总动员酒店,第一日不入园,后两日入园,两日入园票订在了第二晚的酒店订单上,第二天一早就要入园,怎么拿门票呢??
如果你也是以上这种情况,再看下面这段一长串啰嗦但重要的经验,如果不是下面一段可以直接跳过:

我们的行程是:
Pre Day 前一晚   Z255  23:17-9:59  武昌-上海南
Day 1 15:30之后才能入住迪士尼乐园酒店,第一天没有入园。
Day2 入园1 住迪士尼玩具总动员酒店。
Day3 入园2 晚Z27   21:02-7:33 上海南-武昌

所以我们原本就是打算第二天和第三天入园,所以在预定的时候我就将两日入园票和玩具总动员酒店定在了一张订单上了(主要是因为第一日迪士尼乐园酒店的订单上是不能添加第二日和第三日的两日票的,只能添加第一日和第二日的,所以没办法我只能在第二天的酒店订单上添加第二日和第三日的两日门票),这也是这次比较麻烦的一个point。因为两日门票是定在玩具总动员酒店的订单上,所以原则上是需要在玩具总动员酒店办理入住登记之后(不是真的要入住只需要当天早上办理入住登记就可以。)才能拿到门票和房卡绑定的那张卡的,但是我们是打算第二天一大早就直接从乐园酒店去乐园的,不想一大早还要再去玩具总动员酒店办入住拿门票这么麻烦,也耽误我们的入园时间。所以就问第一天的乐园酒店可不可以直接在乐园酒店取票,但是被告知不可以,必须要去总动员酒店拿,而且本来是不可以提前一天领取的,必须要第二天一大早才可以领取的,但是解释了我们想要第二日早点入园的要求,所以最终也特别允许了可以提前去玩总酒店领取门票,只不过必须要自己去拿,不能送到乐园酒店给我们。后来我们才知道这种情况属于特别少见的,因为一般都会把门票和酒店订单分开预订,我当时就是不想再多加一个订单,就导致这么麻烦,所以迪士尼的工作人员做事还是比较灵活的,没有那么死板哦,凡事还是以游客的要求为先的。当然这里我就会建议大家,如果跟我们一样三天的行程住两个酒店后两日才入园的话,我还是建议定三个订单,一个乐园酒店的,一个玩具总动员酒店的,一个后两日门票的,这样应该在第一天的酒店就可以领到票了哦。

关于票价:
上海迪士尼乐园
平日:一日成人票是370 两日票700

高峰日:(适用于节假日、周末和暑期)一日票499 两日票950

以单日标准票为例,按照汇率计算,奥兰多迪士尼Magic Kingdom Park园区的票价是10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90元)、其它园区的票价是97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38元);洛杉矶迪士尼票价则是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51元);东京迪士尼的票价为69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79元);香港迪士尼的票价是539港币(折合人民币约455元);巴黎迪士尼的票价为74欧(折合人民币约531元)、冬季同一园区的票价是47欧(折合人民币约337元)。
上海迪士尼公布的常规门票价格为370元,其实是比其他5个迪士尼的门票价格低的。

迪士尼乐园酒店 平日最普通的花园景观房一晚两人1650(不含服务费)高峰日2250以上(不含服务费)

迪斯尼玩具总动员酒店  平日最普通花园景观房两人850(不含服务费)高峰日1450以上(不含服务费)

两家酒店都是迪士尼旗下的,而且最重要的是都可以一间房最多可以住4人,4个成人哦!!但是入住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确的人数,因为每多加一个人会多加200的房费和相应的服务费,如果在入住的时候看到人数和预定不一致我想肯定是要加费用的。不过咱也不至于要贪这点小便宜对吧?!我们选的是三人,大家可以看看平日的价格:

加上往返卧铺火车票平均每人2330,这就是三个成人在平日玩两天迪士尼乐园住两晚迪士尼酒店的最低价格了,但如果是四个成人平均下来应该会更便宜哦。当然这是没有包括三天的用餐价格的。食物方面有很多选择,所以这个见仁见智没有一个统一标准。

功课二:提前下载上海迪士尼官方APP
之所以说上海迪士尼是目前最好的迪士尼就是因为它是最新的,所以各方面都是最高科技的的乐园之一,而这个APP据说之前试运营的时候有使用者反应APP显示的等候时间不准确,但是这次我们亲自实践过了基本跟我们到达项目时屏幕显示的等候时间一致,但你说最后实际等待的时间,这个别人也是估计以最终排队实际情况为准,误差也在10分钟以内。
该APP可以自动定位你在乐园的何处,一眼名了距离目的地还有多远,而有了这个APP实际上地图我基本没怎么用,因为进园两小时内走了一整圈之后我基本已经掌握每个区域的方向,但是阴沟里也是会翻船滴,比如晚上的时候,我们当时就因为我带错路迷路差点错过七个小矮人矿车的FP时间。
APP里面功能很多,最实用的当然是显示等候时间以及每场表演的时间表。你们可以慢慢研究:

所以如果要去上海迪士尼这个APP必下载!!!
贴心如我附上了二维码,请叫我雷锋!

功课三:迪士尼动画片以及电影

如果有看我朋友圈应该知道我指是的迪士尼情怀,虽然上海迪士尼有那出名的三大巨头游乐项目,有些甚至全世界唯一或者唯二的项目的,而且也确实非常值得玩,但是我还是要说最吸引我的还是迪士尼情怀和氛围。
小可在迪士尼那天发的圈圈:
“我最大的建议是大家来迪士尼之前一定要做功课不仅仅是游玩的功课,是迪士尼动画片以及电影的功课啊!当我看到我最爱的《勇敢传说》里Merida激动得大叫,在看花车巡游的时候起鸡皮疙瘩,看冰雪奇缘表演的时候我旁边4岁左右的小女孩把里面的歌曲倒背如流,最后经典金色童话盛典时候,我都快要哭了,我觉得这才是玩迪斯尼最核心精华的地方-代入感和娱乐精神!而不是冲着某些特别热门游乐设施,体验游乐设施的乐趣和那个精彩感只维持在你玩的那几分钟里,而迪士尼情怀确是能维持好几天甚至很长一段时间的兴奋感。”

我很感谢去香港迪士尼的时候,小石头跟我梳理了迪士尼公主系列的角色,之前都是散着在迪士尼英语和几部动画片里看的,那一次才彻底梳理清楚了,所以我建议大家至少去之前要把下列影片选几部先给孩子看了,这样小朋友会非常非常开心的,就跟我们现在看到自家爱豆一样,那些卡通片里的角色就是小朋友的爱豆啊~~~
公主系列:

白雪公主(SnowWhite):《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1937
爱丽儿公主(Ariel):《小美人鱼》1989、《小美人鱼2:回归大海》2000、《小美人鱼3:回到当初》2008
仙蒂公主(Cinderella):《仙履奇缘》1950、《仙履奇缘2:美梦成真》2002、《仙履奇缘3:魔法时光》2007
乐佩公主(Rapunzel):《魔发奇缘》2010
贝儿公主(Belle):《美女与野兽》1991、《美女与野兽2:贝儿的心愿》1997(英语)、《美女与野兽3:幸福生活(贝儿的奇幻世界)》1998
爱洛公主(Aurora):《睡美人》1959
茉莉公主(Jasmine):《阿拉丁》1992、《阿拉丁2:贾方复仇记》1994、《阿拉丁3:阿拉丁和大盗之王》1996(英语)
木兰公主(MuLan):《花木兰》1998、《花木兰2》2004
蒂安娜公主(Tiana):《公主和青蛙》2009
宝嘉康蒂公主(Pocahontas):《风中奇缘》1995、《风中奇缘2:伦敦之旅》1998
梅莉达公主(Merida):《勇敢传说》2012

其他经典:
Fantasia (幻想曲) ;Dumbo(小飞象);Alice in Wonderland (艾丽斯梦游仙境) ;Peter Pan (小飞侠);The Many Adventures of Winnie the Pooh(小熊维尼历险记);The Lion King (狮子王) ;Tarzan (泰山);玩具总动员123;跳跳虎历险记The Tigger Movie;怪兽电力公司Monsters, Inc.;海底总动员;冰雪奇缘 Frozen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我只推荐了主要的跟游玩项目有关的,还有一些飞屋环游记啊怪物史瑞克我都没有写进去呢,因为乐园里面涉及的不多。

很多人来这里是抱着猎奇的目标来玩的,完全没有代入感,很多人连睡美人和贝尔都分不清楚,纯属来凑热闹的,自然不会全情感动啊。所以补功课,现在就开始!来得及!

乐园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迪士尼小镇

迪士尼乐园酒店:

到达方式:
乘地铁11号线达到迪士尼站之后,不要按照百度地图从1号出口出要从4号出口出哦,而且4号也是离接驳车最近的出口。而且地铁站现在做了规划,1号3号只进不出,2,4号只出不进,百度地图还没更新哦。

关于接驳车:
如果你是酒店的住客,是可以凭借预订单和房卡在接驳车车站乘坐免费的蓝色接驳车的,我们当时不知道,花了一块钱坐度假区内需要付费的红色接驳公交车。后来每次进出我们都是坐的蓝色接驳车,不过真的好难等,特别是我们淡季出行,每次基本都要等15分钟以上。蓝色的接驳车是可以送到酒店大堂门口的接驳车车站的,但是红色公交接驳车就不行,只能送到酒店附近的公交车站哦,不过走过去也不太远。

度假区内公交接驳车分为1路,2路,3路的,分别到达不同的站点,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真的是个度假区不是只有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酒店的,还有很多其他周边的区域,比如奕欧来上海购物村,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生态绿地公园,我们这一次没有全部玩到,所以度假区内还是很大的,可以慢慢逛慢慢玩。而这些区域在度假区内都是可以乘坐这三路公交到达的,还有在接驳车车站的左手边有游客中心,里面可以领整个度假区的地图,注意不是迪士尼乐园的地图!!是迪士尼度假区内的地图,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被我讲晕,hoho~度假区内的地图是有标注购物村,酒店,乐园还有公园的地理位置的。

下面正式介绍我最爱的迪士尼乐园酒店,这个酒店真的是给了我们无限惊喜。
我们入住的时候不知道可以直接凭预订单坐蓝色的接驳车直接到酒店门口,所以我们到达酒店附近公交站之后,自己拖箱子进去的,经过酒店拦车杠的时候还是被保安要求看了预订单才放我们进去,首先看到的是打扫的清洁人员穿着迪士尼公主系列电影里面女仆的装扮捡树叶,我和Chloe瞬间被逗笑,入戏很深~~~

离酒店大堂还有很远就有服务人员过来主动帮你拖箱子,还提醒你注意出入车辆,没进大堂就被外面草丛上面的米奇米妮古铜雕像和酒店大堂散发的香味吸引,我猜酒店是想要用这种香味让住客除了留下视觉记忆之外还留下深刻的嗅觉记忆。
办理入住的时候,工作人员真的很nice很贴心,第一,排队办理入住时,有行李员专门帮你看管行李;第二,工作人员有问我们需要几张房卡,我觉得两张就够了所以没有多要,而且退房的那天我们还需要房卡坐轮渡,前台就直接送给我们一张房卡了,所以我们要是要三张,我相信他们也是会送的;第三,一旦入住后好像酒店所有工作人员都瞬间记住你的名字一样,比如我这边刚刚办完入住,我立刻到对面礼宾部问怎么取第二天的门票的时候,那边的工作人员立刻就可以叫出我:X女士,您好…….我很确定礼宾部的这名工作人员没有在我办入住的时候出现在我们附近,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我的姓氏的;每次打电话到前台也是哦,一接电话的瞬间就是:X女士,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然后花园通向码头的那个大门有保安守着,第一次去要显示房卡,之后每次去都没有再被要求显示房卡了,难道真的是要训练记住每一个客人吗?总之就是每一个细节都做得很棒!!!

大堂:大堂给我最深刻的感觉就是很香很香,哈哈哈

后面门打开可以直接通向花园,花园后面还有一扇要出示房卡进入星愿公园区域的大门,出了大门才能去坐船去湖对面的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

首先从坐电梯开始就开始surprise 我们,电梯每层楼开门前就会有米奇的声音叫“first/third floor 首层/三层到了!”

一层电梯旁边的玻璃门都可以通向外面的花园,出去不需要刷卡,从外面进来需要刷房卡才可以从花园进来,是不是安全性很高哇!
房间进门后左手边有一扇门可以通往隔壁房,如果朋友在隔壁简直太方便,走廊左边衣帽柜右边浴室,房间内镜子够多,够三个女人早上在不同的三个地方同时化妆,赞!!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我蹑手蹑脚打开洗手间的灯和门,不知道我不小心碰到了什么,就听到还睡眼惺忪的Chloe和Shining在外面大叫,妮小可你快出来看啊!!哇哇哇,你按了什么啊???我出来看到床头突然就开始“放烟花”,后来把房间里面所有开关都开了一遍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触发了“放烟花”,但是我们实在太好奇了,我一大清早6点多打电话给前台:
-“X女士,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不好意思啊,我想问问你们房间里面到底按哪里可以让床头放烟花啊?”
-“哦,就在您电话前面有一个古铜色的按钮,按一下就可以了。”(我想这位前台工作人员一定翻了一个登天的大白眼,想说这位客人一大早不睡觉,问的什么问题这叫…)
-“哦~~谢谢谢谢啊”(终于解决了我们仨心目中的大好奇)

玩具总动员酒店:

玩总酒店当然就比乐园酒店便宜很多了,性价比非常高,当然房间也会小很多,但是有玩具总动员情节的人会非常开心,整个酒店到处都充满玩具总动员元素。连乐园酒店都没有准备专门定制的洗漱包,可是玩总却是一个很可爱的铁盒子装的洗嗽套装(之后视频里有)。并且乐园酒店的洗澡洗发产品的外观除了米奇头就没有太惊艳了,可是玩总的除了跟乐园酒店一样的洗护产品还加了玩总的瓶贴,虽然我也不怎么使用它们但是还是觉得是很贴心注重细节的酒店。

加上第一天晚上逛完迪士尼小镇我们就先过来领取了第二三天的两日入园票,所以本来就对这边工作人员的服务印象特别好,大堂专门设有一个区域是给小朋友们看迪士尼动画片等待爸爸妈妈办理入住或者行李的,大堂里面就有一家“大熊百货”的纪念品商店,专门卖玩总元素的纪念品,这两项也是乐园酒店没有的哦,所以下次来我会两天都住玩总的,毕竟性价比真的很高!!

其实两家酒店都还有很多地方我们没来得及去,比如都有小朋友的俱乐部啊,乐园酒店海底总动员风格的游泳池啊,不过总归是要留下遗憾,下次再去嘛。

迪士尼小镇

这个是跟香港迪士尼非常不一样的地方,上海迪士尼乐园旁边是有一些周边商铺的,比如迪士尼世界商店(度假区内最大的迪士尼纪念品商店,这个跟别的迪士尼乐园不同,不需要进入乐园就可以买到纪念品)还有LEGO的旗舰店店,Sephora,PANDORA,UGG,新秀丽,Crocs,悦诗风吟,too cool for school,阿迪等专门店,华特迪士尼大剧院(《狮子王》就是只在这个里面演出)以及星巴克,小南国,大时代,面包新语,港式茶餐厅,日本料理,泰国菜,美式餐厅高级西餐厅,虽然都很贵并且不好吃,但是毕竟还是有一些除了乐园餐之外的选择。所以还是比较好逛的。
然后为了节约时间我们第一天没有入园,一开始就把纪念品和装备买好了,第二天直接玩!

关于用餐和安检可带的食物

至于网上传说天价的乐园食物,我个人是觉得所有主题乐园都是这么贵的呀,香港迪士尼食物也贵啊,环球影城食物也贵啊,长隆乐园食物也贵啊,连欢乐谷都一样贵呢,我觉得既然都去乐园玩了就不必在意这些,那个35块的米奇包子我没遇到,我只能说我在迪士尼乐园吃了两顿午餐,每餐都是85的套餐(是有低于85的餐,只不过我想吃的都是85的套餐),一份饮料和一份主食,味道没有大家说的那么难吃,但也不至于多好吃,纯粹为了饱腹是不难吃的,毕竟还是符合中国人口味的。
回来我准备写这篇攻略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第一日入园随便误打误撞进去的位于宝藏湾的巴波萨烧烤餐厅居然是公认最好吃的餐厅,可是我们倒是没觉得多好吃,只是不难吃,而且餐厅的设计真的很有宝藏湾的风格和感觉,白天进去都是全黑的,屋顶都是黑的,空调也开得很大,感觉像在阴森的晚上吃饭一样,所以我觉得要是七八月白天的时候这里的午餐座位肯定是最受欢迎的,因为凉快啊~~第二日的午餐是在皮诺丘乡村厨房吃的米奇头披萨,纯粹好看,也不难吃就是。

但是有一个食物是我们在里面吃的最好吃的非常推荐大家去吃的,就是每天只在宝藏湾的图土嘉风味这个小摊14:00开始限量供应的火鸡腿,每天排队买这个火鸡腿的队伍堪比三大巨头项目,而且一个人只能买两只,我听到的时候真是醉了好么。这个火鸡腿首先是我们第一次看花车巡游的时候坐在我们后面的两个女孩在吃,我们就一直被香味吸引,Chloe就吵着一定要吃,后来等我们找到摊位的时候三点半,准备排队的时候被告知今天已经发售完毕,不准排队了,然后我们仨就站在图土嘉风味门口看着别人一个个拿着火鸡腿口水直流,发誓第二天一定要来排到,结果第二天一到14:00Chloe就去排队了,大太阳下排了快40分钟终于买到了,尝了下果然是我们在迪士尼吃到的最好吃的食物啦~~怪不得每天那么多人排队,对了忘了说价格了,55一只火鸡腿,反正我觉得算还可以接受,毕竟花了钱是好吃的呀,总比那个花了钱还不好吃的强吧。

这个火鸡腿跟500ml矿泉水瓶一样大就知道有多大了吧。

之前有攻略说不能带食物不能带水是不准确的哦,如果你们认真看了我开始发的第一段,就会知道跟香港迪士尼一样进去之前确实会很详细地安检,注意我说的是详细,我这次背的腻腻家的背包,这个背包几乎现在成为我旅行必备,

因为确实容量够大口袋够多又可以装单反,他们家背包好多口袋,那个安检工作人员几乎每个口袋都翻到了。但是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密封的水和食物是可以带进去的,我在酒店电视里看到的原话是什么来着,哦可以携带密封的水和可以看出原包装的食物,这句话怎么理解可以看出原包装?!我不懂!
反正我们在‘’全家‘’买的三明治和酒店的瓶装水,良品铺子独立包装都是可以带进去的。
我们去之前又看到别的攻略有说不能带水杯,随行杯都不可以,所以我们这次就没有带,但是我看到别人有把水杯带进来的呀,而且这不科学啊,香港迪士尼就是鼓励大家自己带水杯到drinking fountain去打水喝啊,所以这一点我没有给大家测试随行杯可不可以带进去,但是我每次去迪士尼都会带一个仟吉的水袋,非常方便,喝完了就变成扁扁的袋子,遇到drinking fountain再拿出来打水也不占空间,又可以挂在背包上。其实有专门的运动水袋卖的,但是我嫌麻烦,也不是每天都去迪士尼嘛,楼下就是仟吉,去的时候买一袋就好啦。
三明治我们本来觉得应该不能带进去的,但是之前攻略说可以带,我们自己两天都带进去了,所以帮大家实践了是绝对可以带进去的。
为什么要带三明治呢?
虽然我们去的时候人不算多,但是到了午餐饭点我们还是担心餐厅要排队,所以可以在正饭点的时候压一下饿,而且玩的时候经常忘记时间,常常排队或者正好看表演就错过了饭点,排队的时候是可以吃东西的,玩项目和看表演的时候都是不能饮食的。所以小食一定要带!!!

然后至于三明治哪里买,还有第一日入园一直玩到幻影秀散场9点多才出来,晚餐怎么解决的问题,我们乐园酒店码头旁边有一家Family mart全家便利店,所以每天都是在这个里面买的第二天的早餐小食以及我们入园第一日的晚餐的。不住酒店的小伙伴注意!在地铁站1号出口也有一个“全家”,也是可以买的。

各游乐项目和表演

我不准备按照我游玩的顺序来写,因为比如人流量不同,比如开放时间不同,比如你只玩一天的,比如你害怕过山车类的,喜欢漫威的,不需要三刷或者四刷某一个项目的,比如你去的当天某个项目没有开,比如每个项目每天排队时间都不同,每个人因为当天客观情况不同所以游玩的顺序不具备参考性,所以我打算按照每个园区的项目来说,这样你们可以根据当天情况取舍。

首先来说你们想知道的上海迪士尼三大巨头项目(必玩!):翱翔•飞越地平线,Tron创极速光轮,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我们这次留下的最大最大的遗憾就是去的那一个礼拜每一天加勒比海盗都在检修,整周都不开放!!!传说这项非常值得期待和精彩的,但是我们没玩到!求此刻心理阴影面积!!!所以咯这就意味着明年肯定还要再来咯,当然在来的一个月前就可以通过APP查到哪个项目要大型检修的,但是迪士尼每天还有有些小检修小活动可能暂时不开放某些设施,但是一般过几个小时就会开放的,所以要随时关注自己的手机APP上最新的项目排队时间和公告。

剩下的两个项目别人一般是二刷就很幸运了,我只能呵呵哒,我们三刷地平线,四刷创极速光轮,如果加勒比海盗开了我觉得我们可能也会至少二刷。

翱翔•飞越地平线
危险程度:★★  尖叫程度:★★★★★ 推荐指数:★★★★★  但恐高的慎入
(看完你就知道为什么危险只有两颗,尖叫却有五颗星,如果按我的感觉排危险程度我觉得所有项目都要给零颗星好么,此处配白眼)

目前是上海迪士尼最热门的项目,没有之一,自开园以来,高峰日始终保持着室外排队4小时的盛况(这个也是我回来之后查资料准备写攻略才知道的)。注意是室外室外4小时哦,我好想知道暑假来玩的小伙伴那么热的天室外排4个小时是怎么样的意志排下来的,要知道这个项目从“进洞”开始室内排队都还要1个小时以上啊!但是我们去的几天里,我一看任何项目排队时间超过20分钟我就觉得很长了,这个地平线我们去的两天里,排队基本没有排到室外的情况,所以基本都是一小时内可以硬排排到的。我们的三次里面有两次是拿FP玩的,有一次是在第二天入园一开始的时候硬排了一次,大概也要15分钟左右。而且我们之前看了攻略,估计大家也都是看了攻略的,一开园,大家都疯了一样往右手边跑到“探险岛”的服务中心拿地平线FP,其实乐园里是命令禁止跑步的,但是还是很多人跑很快去拿FP,然后我们第一次是派Shining去排队拿FP。一起去的人只需要一个人拿所有人的门票去拿FP就可以了,我记得我们是9点左右进园的,排FP的队伍至少已经150米开外了,但是好在拿FP很快,但是拿到的时候都排到11:55才能去玩了,之前看到有人在网上说,早上9:40拿的FP,排到了下午17:55才能去玩;还有人稍微晚了一点去拿,结果一天的FP全部都已经发完了。第二次是我排的,我们比第一天还早,但是第二日入园明显觉得比前一天人多很多,那天是周二,周二是有两场花车巡游的,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所以人比前一天感觉多了一倍以上,一开闸我就被人群踩松了鞋带,完全顾不上蹲下来系鞋带就冲进去了,那时候蹲下来系鞋带我估计踩踏事件就发生了,然后工作人员连排队的绳子都还没来得及开始牵绳,就开始排队了,拿到的时候稍微早一点但也是11:00左右了。想想我觉得真是太可怕了。第一次排的时候我就想说有没有这~~~~~么夸张啊,有这么好玩么???事实证明真!的!有!!!

有人说看过之前万达乐园的“飞越湖北”的人再去看飞跃地平线没有那么大的惊艳,可素小可仍然觉得这个比飞越湖北好看多了好么,光景色来讲就是世界级的啊,不过你们看过飞跃湖北的小伙伴自己可以类比一下,原理是类似的。
就是坐在一个可以上下飞的一排飞行椅上,眼前其实是一个巨大的环幕,裸眼5D让你身临其境“感觉”飞越了世界各大著名的景点:
首先穿越云层那一刻你真的觉得你就是飞起来了,真的好高好高,但是这其实错觉而已啦,你是根据画面感觉很高很高,其实很安全的哦!
接着云层之后就是冲向瑞士的马特洪峰,你脚掠过马特洪峰之时一阵冷飕飕的微风之后马上进入格陵兰岛,看到大片的冰川,最惊喜的是北极熊就在你的面前倒入水里北极熊妈妈还带着熊宝宝对着你叫喊打招呼,冰川坍塌入海,最惊喜的就是一只巨大的鲸鱼跃出水面飞向你,掀起巨大浪花惊呼连连之时转入静谧的帆船群,无人机冲向你的瞬间转入德国的新天鹅堡,穿越在群山之间,天鹅堡就在你的面前;
然后伴随着青草的味道入非洲大草原,象群就在你的脚下甩鼻子,奔跑,其中一只大象向你甩沙子的瞬间进万里长城,它竟然可以做到裸眼5D的情况下可清楚看到几个人在你面前爬长城!!风筝划过的瞬间转入撒哈拉大沙漠和埃及金字塔,360度带你从高空近距离观看金字塔,飞过金字塔有一只鸟带大家一起飞向印度泰姬陵,此时伴有印度香的味道;越过泰姬陵顶部立刻变成了土耳其卡帕多奇亚漫天的热气球场景,而且从卡帕多奇亚那奇特的地貌特征中两座石头之间窄窄的缝隙里穿过去,老鹰冲向我们的那一刻又转到斐济的海岸线,这时可以很清楚的闻到海洋调香水的味道,甚至会飞到海面上,清晰的看到土著人在海里划船比赛,划着划着就划到了巴西伊瓜苏大瀑布,这里再次尖叫一片,太磅礴宏伟了,直接在瀑布和山脉之间穿越之后一片漆黑,映于眼帘的是夜空中闪闪发光的埃菲尔铁塔,飞过塔尖的时候最终回到了上海的夜景,东方明珠金茂大厦,十里外滩烟花绚烂中落幕。

Chloe说这趟坐完了感觉完成了人生梦想,环游世界了,哈哈哈!某些景点还配有那个地方特色的味道,而且有很多直接飞向你的视觉冲击,超级真实!!这个技术真是超赞!飞越的全程大概5分钟左右,感受到声光电美妙的结合,感叹高科技的伟大,但我们是觉得啦如果有水的地方再配合喷一点水就更棒了其实。

其实全程视频我都拍了,但是因为毕竟类似于一场电影嘛周围比较暗,又是裸眼的3D效果,所以你可以想象夜间用手机录一个3D的环幕是什么效果,比起视觉冲击,视频万分之一的效果都没有。所以还是非常推荐大家亲自来体验,我看到网上很多排了3,4个小时的游客评论都是:值!!

然后要告诉大家的是,迪士尼其实是严格禁止代排队的行为,什么意思呢?
它贴了一张公告说了要一起玩此项目的所有游客必须一起排队,不能分开排!
也就是你先叫你朋友排好队,然后你再去汇合这个事情在迪士尼是明文禁止的,但是实际过程中也有人这么做,特别是爸爸先排队,妈妈带着孩子后来再去找的这种情况也是有的,但是不多,所以一般游客也都比较善良,但是我这次就遇到这种也不算故意刁难吧,按照乐园的规定她也确实是对的,但是你出去玩碰到这种人,你的朋友在前面,你就是被这种人挡着不让过的时候也是很影响心情的。

比如这次我们第二日入园的时候,我先拿着3个人的门票去取地平线的Fast Pass,她们俩先直接去排队,因为第一天我们就发现大家一进园都冲去排队拿地平线的FP了,结果反而直接排地平线的这个项目的人很少,所以为了三刷地平线,我们就进行了分工。但是当我去跟他们俩汇合的时候,队伍后面的人都很好,我说我朋友在前面都让我过去了,但是一路穿过排队的人群也非常辛苦,但是后来碰到一群女的就是不让我过去了,吵了一架就差打起来了,后来就只能要她们俩在前面等我,结果都排到看婆婆介绍那里了,我一直没看到她俩,后来问工作人才知道这个地平线是有两边A 和B 的,相当于就是排着排着你就莫名分成了A影厅和B影厅,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分的,因为在洞里排队都是很暗的你也不知道里面的构造,那一刻我就崩溃了,排了半天还差点跟你们打起来结果发现他们俩在A我在B,就这样我们分开玩了一次,早知道这样我就不用这样翻山越岭还跟别人吵架了啊,结果现在我真成了插队的,唉…
对了还有我们玩小矮人矿车的时候除了要看FP之外还要看票,而且还要看票和FP上面的什么什么码是否一致,别的项目都没有这样,有FP就可以直接进去了。当时我们只拿了FP,票给不敢坐的Chloe去拿别的项目的FP了,结果眼看着FP的时间快过了进不去项目,然后又折回去找Chloe拿票!
所以这2个教训都是告诉大家,一起去的朋友不要听信网上说的什么分工合作一个排一个去拿FP,这是不保险的,要是遇到跟我们一样非要票和FP对码的工作人员或者态度坚决原则性强刁蛮的游客,你们也会跟我们一样影响心情的。稳妥起见还是统一行动!

创极速光轮
危险程度:★★★★  尖叫程度:★★★★★ 推荐指数:★★★★★

这也是迪士尼乐园有史以来最快的过山车,它的卖点就是快,但是我真的觉得还好,没有太多的俯冲而且一快就把那种失重感给忽略了很多。
这个是我们进入上海迪士尼玩的第一个项目,玩了一次之后就欲罢不能了,实在是暴爽!!自己排队了玩了三次,FP玩了一次,加上这也是唯一一个需要存包的项目,都存包这么麻烦了,所以不多玩几次多浪费啊,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是算人很少的时候,第一日入园拿完地平线的FP我们就到“明日世界”开始排这个,结果第一遍排的时候不到5分钟就排到了,玩了一遍出来觉得太好玩了立刻决定二刷,马上接着排队,这次排的时间长一些,大概排了15分钟又玩了第二次。
由于第一次拿完FP之后两个多小时才能拿下一张,那下一张FP的时间会在你上一张FP上面会提示你具体几点几分可以拿下一张,后来玩地平线之前正好拿下一张FP的时间到了,我们就又拿了一次Tron的FP,玩完地平线回来就拿着FP又玩了第三次的Tron,坐完第三次发现正好大家都去吃饭了,这个时候人也不太多,我刚才已经说了玩一次要寄存包包什么好麻烦,所以存了一次就想多玩几次,于是我们又玩了第四次,哈哈,这个真的是我们的真爱,好么~~

它的设计来源于电影《创战纪》里面那个超带感的光速摩托,排队的时候跟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一样是很有主题感,根据情节给玩家分配任务,让你觉得你是在代表蓝队跟黄队进行超极速争霸赛。Hohoho,戏太多~~
开始有一小段在室外沿着明日世界的建筑外观,晚上的时候会看到很清楚随着过山车驶过依次亮灯,我也是回来看我拍的视频才看出有依次亮灯的,白天真的不是很明显,因为速度太快了眼睛看前面(大多数人都闭着眼),根本没注意头顶上的灯。然后进入室内之后就是一级一级的加速急冲,但是也不是全黑,里面同样是有创战纪元素的设计,最后加速到5的时候有一段是跟屏幕里的黄队一起比赛,最后黄队摔车,作为蓝队的代表我们获胜,以此结束。
那种急冲的感觉比较像环球影城里面的木乃伊,但是没有木乃伊前面那么多情节铺垫,也没有木乃伊那么多旋转和俯冲,因为跟其他过山车不同的是骑摩托在上面,你的重心都趴在摩托上,所以觉得特别安全,没有一般过山车那么强的失重感,觉得很爽,就是我们第一个项目玩这个速度快,风很大,感觉我的假睫毛都要飞了。
手机可以不用寄存,摩托上有储物格,工作人员还会要求将比较大的项链配饰也要一起放进储物格里。

其他项目呢,我就按照分区给大家介绍,基本上全部玩到了,连表演都基本看完了,比起网上说的如果你去迪士尼玩了三大项中的两项,看了花车巡游看了一场表演就算“赢”了,我们已经很满足了,其他没刷到的留到下次吧。

【明日世界】园区

项目 玩什么 儿童推荐指数 成人推荐指数 备注
创极速光轮 摩托过山车 ★★★ ★★★★★ 有身高要求的,小朋友玩的话我还是觉得要慎重,但是我们班小男生都觉得很好玩哦。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在游览车上用激光枪射击目标得分 ★★★★ ★★★ 有情节性,游览车可以控制旋转方向,两人一车,两把激光枪,要射击所有有靶的小怪物这个是全球迪士尼传统项目,与其他迪士尼区别不大,最后按照得分对应找到自己的级别,小男生会非常爱这个项目
喷气背包飞行器 可遥控上下的旋转器 ★★★★ ★★★ 对于大人来说还是幼齿了些,成人的乐趣应该是可以从高处看整个园区吧我猜。
太空幸会史迪奇 画面中史迪奇的脱口秀 ★ ★ 这个项目在上海我们没玩,因为之前在香港上了当被骗进去了,结果就是用电脑加工了史迪奇声音的一场单口相声,那些幽默我真的觉得不好笑好么,白眼
大白超酷活力秀 超能陆战队里大白和小宏的表演秀 ★★ ★ 室外的表演秀会邀请小朋友上去,就是一些带动跳跟大白互动之类的
星球大战里的机器人朋友见面 拍照 这四个我们都没去,所以不好说几颗星,当然如果你和谢耳朵一样是星球大战的真爱粉也许爱的起来吧,宅男的世界我们真的是不懂。
明日世界E空间俱乐部 表演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 参观拍照
千年隼号 星球大战里宇宙飞船驾驶舱内拍照

【探险岛】园区

【梦幻世界】园区

【宝藏湾】园区

宝藏湾是最小的,但是确是我觉得景色最美的,因为那几天上海的天气特别给力,天超级蓝,海盗湾在一片蓝天白云之下,前景海盗船,后景是雷鸣山的瀑布,然后海盗湾的建筑都是特别美式西部片的感觉,非常非常美!

【奇想花园】园区
这个就是一进门穿过米奇大街正对着米奇大街延伸到城堡的一小块区域。

视频是晚上精彩的城堡幻影秀关于冰雪奇缘的几分钟。

上海和香港迪士尼对比

共同点:园区干净整洁,各项设施齐全便捷,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非常好,食物都很贵也不怎么特别好吃。

以下图片为香港迪士尼:

敲黑板划重点的Tips

1. 自拍杆,已开封的水和食物一律不能带的,被安检拦下来浪费的是你自己的时间。但密封的水和零食是可以带的,而且也一定要带!!!如果有水袋,带上水袋很方便。
2. 至少至少开园前45分钟一定一定要到园区门口排队,提早5分钟,少排2小时真的不夸张!!
3. 一定要带充电宝和充电线!!如果夏天和初秋还有折叠小扇子!!
4. 合理利用时间,合理利用FP和单人游客通道(单身狗的福利来了,不介意跟朋友分开玩的,这种方式很值得推荐哦,但是单人通道并不是每天任何时候都开,一旦开了一定要抓住机会哦)节省时间玩大项。但领完一张FP之后要两个小时之后才能领下一张,利用这两个小时查找APP上排队时间不是很长的小项目先玩着。
5. 偶遇喜欢的卡通人物并且人还不多就立刻拍照,不要想着说之后还有机会的,之后就碰不到了或者没有时间了。
6. 如果可能,演出和游乐交叉进行,这样可以保存体力。
7. 错峰吃饭,第一高峰时段可能餐厅没有位置,排队点餐,排队付款,都是浪费时间;第二打时间差去看花车巡游或者去玩需要排长队的项目.所以第一条说的带零食或者三明治就非常重要!
8. 如果你只有一天不是每个项目非要玩两次以上的话,我建议一开园就先自己去排飞跃地平线,不要拿FP,因为我们生生看到拿FP的人比直接排队玩的人多多了,大家都是看了攻略一开始就要去拿FP,所以你一开园就直接去玩了三大项之一的飞跃地平线,如果不是高峰日,估计十几分钟你就可以排完队加玩完了,然后再去比较近的宝藏湾玩加勒比海盗,最后再去拿Tron的FP。因为大家都去拿地平线的FP了,其实宝藏湾离探险岛很近,然后玩完再去Tron,因为一开园基本人流都集中在右手边,左手边Tron所在的明日世界没什么人,而且晚上也没什么人,前两项由于是老少皆宜的所以人肯定很多,但是Tron太小的不能坐,年纪大也不适合坐,所以其实错开去排绝对是可以排到的,甚至有机会二刷。
当然你觉得不保险你也可以跟我们跟大多数人一样先排长队拿地平线的FP,因为早上开园那一下不拿或者不直接去玩,地平线一天的FP就会发完了,之后你就要排三个小时玩这个项目。然后直接去排加勒比海盗,两小时后再去拿Tron的FP。这样三大项也都玩到了。
9. 一入园千万不要看到米奇头花园就按耐不住要拍照,这时候第一照出来都是人,第二别人早就冲进去拿FP了,你知不知道晚一分钟你可能要多排一小时的队啊,你下午啊或者走的时候再来照也来得及!!
10. 带伞!晴能遮阳雨能挡雨,别人才不管你晒黑没,自己黑了自己知道。
11. 如果人不那么多的情况下建议先把一个园区玩完,这样可以避免来回走冤枉路,当然你们可能遇不到人少的情况,毕竟像我们这样休息的人还是少数,所以还是按照APP上的排队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哦。如果你真的很不幸只有跟全国人民一起放假时才有时间去的话,高峰日出行,那么就不要抱着要玩很多很多项目的想法,要摆正心态,只要能玩到三大项,看一场演出,看到花车巡游和晚上的光影秀就算值回票价了!!
12. 花车巡游能看12点的就看12点的,我有看过别人写的天气不好3点的取消了,或者只有两辆花车出来的,当天有两场一定要看第一场的花车巡游哦!!人少又稳妥。
13 鞋子我还是建议球鞋为主,因为要走一天呢,有些项目凉鞋又不能玩,比如探索营索道那个,但是球鞋也有一个问题漂流的时候怎么办,总之就是很纠结不知道穿什么鞋,为了不淋湿,所以我们放弃了漂流。

最后如果你看到这里来了的朋友,你绝对是小可和迪斯尼的真爱粉,祝大家在迪士尼玩的开心哦!!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