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自由行①——必须要听讲解器的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

顾月Max LV.9
2016-10-09 05:08 1655/3

本人罗马留学生一名,来到罗马,兴奋地都不需要倒时差,放下行李就开始了我的旅行。第一站便是罗马斗兽场。罗马的八九月很少下雨,大部分都是晴天,拍的照都不用PS都美的不行~

首先,去斗兽场的交通方式非常便捷,乘B线到colosso站,出了站便是罗马斗兽场。如果您所住的地方附近是A线地铁,可以乘到Termini转B线,到达斗兽场站。罗马地铁虽然比较破旧,但是速度还是很快的。

买票方式我推荐三种,第一种完全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提前自己到斗兽场的官网预约,提前预约时间20分钟到即可。第二种是适合能起早的朋友,愿意起个大早去排队顺便跟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游客聊天,排队买门票即可,12欧,非旺季一般排队一个小时左右。第三种就是马云爸爸的万能tb了,ali旺旺跟买家一说,讲好时间,付了钱五分钟就预约好了,直接拿着打印的预约单入场就好。

本人属于未雨绸缪、杞人忧天型的,还是没骨气的选择了某宝,顺利的pass了漫长的队伍直接进去参观了。

在这里提醒各位游客:千万别!带!水!及各种液体。
我提前买了瓶水,因为刚从贩卖机买还是冰的,没办法一口气灌下去,只能倒了,心在滴血。斗兽场内有供应水的水龙头,只是比较隐蔽,希望各位好运能发现。

进去之后通过安检,往前走便有一个租讲解器的服务台,#注意#斗兽场的讲解器只能用信用卡租哦,不能用现金哦,租一个是5欧,如果是两个人也可以租一个,插上耳机,你一个耳朵我一个耳朵,不影响参观。但是作为单身狗的我不是很希望看到这样的画面。

斗兽场不是很大,可以根据讲解器的顺序边走边看,如果不听讲解器,看着斗兽场就只能数数有多少洞了,所以建议大家租一个。在斗兽场二楼还可以看到旁边的君士坦丁凯旋门哦!讲解器有中文选择,不必担心语言问题。耳机中温柔但不是坚毅的阿姨用温暖的声音说着大中华的中文,让在外游子内流满面。

虽然现如今的斗兽场看上去只剩残破的外观,但仍可闻其当年作为人兽屠宰场的血腥的气味。听着讲解器绕着土黄色的建筑行走,感受到那个世纪国家的不平等,社会阶级分化体现在了建筑的每一个细节,它就是奴隶制社会存在过的铁一般的证明。

当然,每个人的理解和想法都不同,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谢谢观看~

这是罗马斗兽场的外观,第一次看到还是挺震撼的,

进入罗马斗兽场,租了讲解器之后来到二楼进行参观,楼梯比较陡,大家脚下要小心哦~

这是描述那个世纪斗兽场进行人兽决斗的油画。

罗马斗兽场全景照片,手机拍摄技术有限,大家多多包涵

罗马斗兽场内也可以看到旁边地君士坦丁凯旋门哦~

从二楼看向一

走了一上午当然要吃点东西补充能量啦!
这家店就在地铁B线colloso出站旁边,东西还不错,主要是坐在这儿吃对面就能看到罗马斗兽场和络绎不绝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PS: 付钱的时候服务费包含在账单里的,不需要给小费哦,我一开始不知道给了好多次,有一次仔细看了账单才发现有service这一项收费。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9 16:08

引用 eon_pretty 发表于 2016-10-09 16:08:03 的回复:

回复eon_pretty:谢谢!稍后我会再编辑添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