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落基山情怀 (7/8)- -沃特顿冰川国际和平公园

2016-10-09 06:49 213/6
  • 出发时间/2016-07-10
  • 人均费用/2000RMB

冰川国家公园是位于蒙大拿州美国州一个国家公园,在艾伯塔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拿大各省的美加边境。该公园占地超过百万英亩(4,000平方公里),包括两个山脉(落基山脉的子范围),超过130个湖泊命名,1000余种不同的植物,以及数百种动物的部分。这个庞大的生态系统被称为“大陆生态系统之冠”, 其保护地涵盖1.6万英里(41000平方公里)。
    1932年加拿大沃特顿国家公园和美冰川国家公园联合起来, 正式成立一个沃特顿冰川国际和平公园。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和平公 由于这个公园具有特别的环境气候, 地质结构,以及野生动物和野花的特征, 在1995年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1850年, 冰川公园大约有150个古老的冰川。 由于地球暖化效应, 现在只剩存25个古老的冰川,  估计到了2030年,所有的冰川全部消失

山花烂漫美不胜收

野鹅岛

奔向太阳路

Grinnell Lake

Iceberg Lake

马儿在山下悠闲地吃草

山羊在吃草

冰川公园 有一条叫奔向太阳路, 这条路是从东门到西门, 翻越落基山脉, 沿路上风景很美。

公园提供免费交通bus 从东或西门送游客上山顶 。大约每半小时一班, 游客可以在沿途的主要的景点下车,在那里游玩, 然后再坐下一班车去下一个景点。

这条路大约 6月底7月初开放,  到10月份山上开始下雪时就关闭。 所以只有夏天几个月时间开放。
 铲雪工人每年在冬天结束,春天开始时,就要花几个月时间铲除路上的积雪。 因为山路上的积雪趈过 80英尺深。当大家在家享受空调的时候, 他们要冒着严寒的暴风雪, 雪崩的危险在这里铲雪。

路边的积雪 也有五六层楼高。

山高路陡, 但是游客们很守纪律, 一辆车跟着一辆车, 没有抢道, 也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冰川的融水从山岩的裂缝中冒出来。

公园内 有一种红色巴士的服务,  载着游客游览冰川公园的主要景点。 这个巴士是在一九一四年开始投入运行。 已经在这个公园服务了102年。 可以说它是一个文化的遗产。 除了外壳是保持原来的模样, 其内脏已经是很现代化。 巴士司机穿着早年的服装, 给人有一种怀旧的感觉。
 当时开车的司机都是男司机 , 所以在早年女乘客都要求坐在后面, 以免男司机分心, 开车出危险。 1980年出 出现了第一个女司机。 现在的 路况 比较好, 所以女乘客都可以坐在车的前面。

越往山顶开 , 雾越大, 能见度越差, 所以只能打应急灯以提醒前后的车辆注意。

终于开到了山顶,  登高远望, 一片云雾缭绕山头, 如同在仙境之中。

熊草是冰川公园的一大特色 。在6月,7月和8月份, 满山遍野都是熊草。
 熊草 看上去像软软的,毛毛的。但是你用手摸一下的感觉是很硬的。

这一天 要暴走15公里的山路, 爬升高度 2300英尺, 主要是去看一条古隧道。 这条古隧道 建于1930年, 在海拔 7200英尺的 悬崖峭壁上人工开凿而成。隧道全长76米长, 主要是为爬山客和马匹翻越这条山脉而开凿的, 它是冰川公园一个独特的人造隧道.
在前往山路的途中, 看到一大片山花, 真是山花烂漫美不胜收
看到这么美丽的山花,  忍不住停下来, 欣赏一番。

在花海的远处, 看到了三位骑士在骑马。

我们走的山路

翻过那座山

来到湖边, 累得不行, 不想再走了, 想往回走.这时从山上下来的游客鼓励我们, 要我们继续往山上爬。 他们说, 只要你爬上山,往下望, 那里的风景是很美的, 非常值得, 加油吧!

好吧,  那就继续往山上爬吧,  在最后的那一段山路是非常陡峭,  走两步停一下, 喘一口气, 又继续爬。
终于爬上了隧道口,. 往下望,  的确风景很美, 一片片鱼尾冰川 围绕在湖边 , 形成了 很特别的景色。

隧道口 就在 悬崖峭壁上

当我们 正在穿过隧道时候, 突然看到一只大的土拨鼠, 正喝着墙壁的水。
 在北美地区 每年2月2号 有一个 土拨鼠日,在美国加拿大很多城市和乡村 都会在这一天庆祝,  据说这一天土拨鼠从洞里出来如果看到自己的影子, 那么北美的冬天还有6个星期才会结束, 如果看不到他的影子,春天不久就会来临。

穿过隧道的另一边, 感到寒风阵阵,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还觉得冷。这条步道是开辟在悬崖峭壁上, 当时有些马因为受惊,连人带马冲下山崖..

再次开进奔向太阳路, 在东门入口不远的地方看到了野鹅岛。

这一次 天气晴朗,没有大雾, 远处的山景看得很清楚。

开到山顶的游客中心,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很容易找到停车位置, 把车停好后, 准备开始爬山。

首先爬游客中心后面那一座雪山, 这座雪山比较容易爬, 路程短,  就是雪多一点, 挺好玩的。

这是一堵花园墙, 是北美大陆分水岭的一部分, 融水从分水岭的山上往西流, 就会流向太平洋, 如果往东流,流向大西洋, 往北流流向北冰洋。
在花园墙的西边有一条很热门的山路叫亮点步道, 全程有19公里长, 但是爬升不高, 可以轻松走完全程。

在山道 附近是山羊的盘地, 可以看到山羊在吃草, 和山羊近距离接近。

这是我们走过的山路

满山遍野长满熊草。

往远处看去, 连绵不断的群山雪峰。

走着走着, 看到一位游客躺在路边, 还以为他晕倒呢, 走近一看原来他 趴着在照相。

我们走访了冰河时期保留下来的 一条古老冰川, 叫格林内尔冰川, 这条冰川是以美国早期探险家乔治 伯德格林内尔的名字来命名的。它位于冰川公园的中心, 来回要走10.6 英里,爬升1600英尺。步道口是从Many Glacier Hotel出发。

当这条古老的冰川将在2030年和其他25条古老冰川一样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时, 这些相片将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

看看这片冰川在不同年代拍下来的相片,我们不难看到她正在慢慢地变小。

在夏季, 每天早上 大约十点钟, 游客们可以在这里集中,由公园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去探访冰山湖, 这是一项由公园提供的免费活动。

这是通往冰山湖的 路上。

在路上可以观赏到野花和 野生动物。

在公园附近有不少牧场, 我们看到满山都是牛马.

2016-10-09 10:13

2016-10-09 10:16

2016-10-09 11:17

这样的风景真是少见呢!

2016-10-09 11:38

城。会。玩。

2016-10-09 12:2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