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纽约------小众路线游纽约

Joyce (jacksonville) LV.10
2016-10-09 07:07 213/6
  • 出发时间/2016-09-24

第一天

因为工作的需要,这次要去纽约半个月的时间,期间抽出了几天的时间闲逛了一下纽约,因为曾在纽约生活多年,所以大小景点该去的,不该去的,好玩的,不好玩的都去过了,每次去纽约只是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地方重游故地,这里或许没有最华丽的照片,没有很严谨的思路,但是却是有属于自己最独特的味道。

机票是我在JETBLUE订的,提前了半个月左右,加完税是93,因为回程不定,所以就没有定,但是稍微看了一下大概在75左右,后来回来时候遇到了佛罗里达十年难得一遇的飓风,马修,还生了许多波折,待会会在下文中提到,人类真的不能和大自然抗衡。

准备去纽约的前几天才知道意大利迎神节马上就要到了,在四年前的时候和老公一起去参加过,就是意大利人把小意大利区全部封掉,浪费类似于中国的美食节一般在马路上摆出摊位销售意大利的美食,以及有一些娱乐设施,因为行程的原因我这次错过了一年一次的迎神节(其实是因为纽约最近太多恐怖袭击)尽量不要到人流量过于密集的地方,我把中文报纸截图了,里面有时间还有地点,如果以后有正好这个时间来留言旅行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这张照片是四年前和老公一起去的迎神节

每次去纽约总是住在法拉盛的家庭旅馆,因为曾经住在那边,对那边也比较熟悉,华人多,吃喝什么都特别方便,以前最喜欢去的就是在新世界楼下的美食城,选择性多,价格便宜,地址就在main街上,这次选择了这个炸鸡排,好像中国也有这个牌子,是杜海涛代言的还是什么,如果不是请大家纠正,鸡排应该是用鸡腿肉🍗做的,味道不错。

这个是我在纽约最喜欢的一个超市,其实说是超市也不是,里面有很多店家,吃喝,穿衣,书店,一般你想要的都有,所以每次来纽约都会来这里逛逛,如果有需要地址的小伙伴可以留言

鬼节马上就要到了,这家饼干店做了很多符合节日购物的小饼干,很是可爱

美国11月大选总统也做了总统候选人的蛋糕

酒庄,里面很大,但是我不喝酒就没有进去了

各种甜食

如果走累了,可以点个三明治休息一下也很是不错

我一直在想这个挂在墙上的铲子是不是巧克力做的

节日特卖品

我发现这个老奶奶的衣服和这个巧克力店还是很搭配的

一家名牌特卖会,有时间的限制,进去逛了一圈,衣服比外面专柜上便宜了不止一点点,应该只有专柜价的零头,喜欢高端牌子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里面有保安,好像没有看到可以试穿衣服的地方,只有一些镜子

一家印度人开的香料店,各种辣椒粉,看起来很漂亮

这些是各种印度的花茶

这家店是卖坚果的,买了一包混合坚果,味道不错,突然想到了三颗松鼠,嗯,是的,在现在每部热播电视剧里面都有的那个,可惜没有机会尝试过,希望年底回国的时候也试试

冰淇淋店

理发店

擦鞋店

这个是指示牌

员工在维修,看到这个灯光突然有种拍恐怖片的赶脚

这家店是重头戏,我最最最最最喜欢的店,没有之一,里面有卖海鲜,寿司,还有清蒸龙虾

这个应该是蝴蝶虾吧,不是太确定

好多寿司和切好的生鱼片,我只拍了一个角落,你付款之后可以叫他们拿筷子,酱油还有芥末酱

这家是我最喜欢卖清蒸龙虾的地方,有不同的大小,这次自己一个人来就没有吃了

大妈拿到龙虾各种开心

这里可以点新鲜的三文鱼等,还有生蚝什么,可以叫他们现开,然后坐那里吃

最爱的生蚝

这几个韩国大妈吃的好开心

这个是这家店的招牌,大家收好

很漂亮的灯链

挺有特色的桌子

这里其实是一家书店,可以在里面选些伴手礼,不过明信片不建议在这里买,贵,如果到曼哈顿买20张才1块

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有个白人爸爸把他的宝贝放在上面拍照,宝贝大概五个月左右,我本来想拍一张小孩拉风开摩托的照片,结果爸爸看到我赶紧把孩子抱起来,说不好意思,你赶快拍,其实我很想说我就是为了拍你儿子的

另一条通道进出口

这家店的我pizza很便宜

其实在chelsea 里面有一个区域是卖我们亚洲吃食,拉面,日餐什么,但是味道有些大,我就没有进去了,就在海鲜店的对面,如果吃不惯老美餐的伙伴可以去里面看看,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这个是去madison park的路上遇到的一家乐高店

这个是MAQ的街头美食,并不是每天都有,只有在特定的时间里面才会开放

韩国街边小吃

香港街边小吃

龙虾卷,最喜欢的

这个照片是以前拍的,就放了上来,应该是有半只的龙虾,里面放上美乃滋,味道还可以

网红,冰淇淋三明治,

熨斗大厦

帝国大厦,其实在好多年前就去过了

所有女人都喜欢的第五大道,这里可以买到超级多的奢侈品

每次假日时候特别喜欢34st的macy's,因为每次在橱窗里面都可以看到各种装扮,记得去年12月圣诞橱窗是童话风格,今年鬼节是精灵风格

曼哈顿韩国

不知道遇到了韩国什么节日,有很多的年轻人坐在街头表演韩国的乐器,然后韩国城封街了

路边的阿sir

韩国街里面拿的米糕还有米饼,还有一个芝麻豆奶,味道还可以吧,算是是韩国的传统小吃,在韩国街里面有一家大型的韩国超市叫做h mark,如果有想要试试韩国小吃的小伙伴可以去里面买,什么香蕉牛奶啊,米糕,血肠,等等,价格也不贵

不知道这个人物是什么,看到有人合照也就

一个韩国大妈在舞台上唱歌,其实不是应该要让韩国小鲜肉来登台会更好一些吗

韩国街里面的美食城,居然看到了我们大中华的煎饼侠,中华威武

这个美食城里面提供一些比较简单的韩国餐,如果一个人来,是蛮合适的

第二天

在恐怖袭击911中被炸毁的姐妹大厦又重新建好,现在也开始向大众开放了,里面增加了许多购物场所以及美食中心,来美国的小伙伴别错过哦

再次去了大都会博物馆,这个博物馆镇的是到处都是国宝,门票有两种购买方式,一种是人工服务,门票是你自己喜欢给多少就是多少,另一种是在机器上面买票,是默认的票价成人25,其实我觉得花25,就可以看到这么多稀世珍宝还是很划算的,毕竟这么大的博物馆还是需要花费很多的人力物力来维持的,买完票之后在各个不同展馆的入口处都有一个租赁解说器的地方,一部机器是7块,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租一个的,这样你到展馆里面对上编码就可以听到这个文物的历史,博物馆很大,如果每个物件都详细的听解说那是一天都逛不完的,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可以带个瓶装水进去,到处都有可以休息的地方,这样一边休息,一边听解说还是很不错的

这个是埃及馆,埃及馆对于我来说还是属于一个神秘的国度,他们国家在几千年前就可以设计出这么美丽的珠宝,直到今日还是流行在世界上,真的很聪明

假发,这个假发目测有几斤重,戴在头上真的也算是一种煎熬吧

很漂亮的一个项链

这个是人工问讯处,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过去询问,也可以在那里拿到博物馆的简介和地图,提供各种语言

不知道为什么,欧洲的很多壁画还有雕塑都喜欢人面狮身

看到非洲人民的艺术品都是金光闪闪,突然觉的他们很有钱

意外的搭电梯来到了这个不知道是四楼还是五楼的地方

总算是走到我们亚洲馆了

这个是景泰蓝吗?

这里是日本馆,我只拍了这只玻璃鹿

在博物馆偶遇几个中国人,他们在讨论这两个到底是什么字,只能看出其中一个是幽字,剩下那个字讨论了老半天还是没有讨论出来,有知道的小伙伴吗?

看了介绍才知道是财神爷,我得赶紧好好拜拜

离开的时候好像天气变得更好了

晚上的商务聚餐,我选的清蒸海鲜

游水虾

扇贝和温哥华螃蟹

海胆蒸蛋

用海鲜的水蒸气来煮粥,味道真的是好的不要不要的

第三天

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去处,如果你来了纽约,不妨参加当地的旅行社去纽约周边走走,这个是朋友在今年夏天去的葡萄岛,真的很漂亮,团费也不贵,两天一夜才200不到,包食宿,如果夏天到纽约,建议大家去走走,真的很漂亮

回家记

本来打算呆到周六再回来,后来事情比较顺利就将机票改到周四晚上8点半的飞机,结果在周二的时候新闻铺天盖地的在播报佛罗里达将要来临一场飓风,那时候心中就怕怕的,怕飞机被取消,在周四早上陪朋友去参加完入籍宣誓的时候航班依旧是准时,心中放下一块大石头,结果到中午1点半的时候突然收到邮件说8点半的那班航班取消,具体什么时候再飞等航空公司的通知,我的心一下子就凉了半截,立刻上网查还有没有近期回佛罗里达的航班,结果发现了中午还有一班四点起飞的飞机,立刻当机立断改了机票,迅速回酒店收拾行李,然后找车飞奔机场,要知道jfk机场永远都是塞的不要不要的,结果那天让我超好人品的赶上了飞机,心中那个庆幸,跑得我一身臭汗的事情都抛之脑后,上飞机之后才知道这班飞机的大多数乘客都是从别的航班改过来的,因为大家都知道,飓风之后飞机什么时候恢复航线都是一个未知数,在人家都在逃离佛罗里达的时候我跑回去了

据统计这次的飓风,佛罗里达洲,乔治亚,北卡,南卡沿着95号州际公路紧急撤离了250w人口,超市里面的水,面包等等应急物品全部都被抢光,我们小区暂时没有接到撤离的命令,昨天在家里听了一整天的风的呼啸声,看到窗外的树木全部都被快要吹断的时候,内心还是很害怕的,就怕停水停电,也赶紧找好了避难所,只要一有问题立刻开车去避难所,人在大自然面前真的十分的渺小,也因为这次飓风过了一次难以忘怀的生日,马修与我同在

纽约上空,天气真的很好

飞机上的简餐

飞机一到北卡天气就开始变成这样,还伴随着一阵阵的气流,心慌慌

总算安全降落在jax

因为飓风的原因,街上没有一家商场开业,自己在家做了一个草莓的cheese cake找出了以前买的蜡烛,做了一个蛋糕,祝自己生日快乐,也希望在飓风中的人们都安

感谢露珠的分享哟!~

2016-10-09 14:3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09 15:2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9 14:35:51 的回复:

感谢露珠的分享哟!~

回复如飞*.:谢谢

2016-10-09 21:38

引用 shallywell 发表于 2016-10-09 15:26:0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shallywell:谢谢夸奖

2016-10-09 21:3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0 11:58

引用 zhanniuge 发表于 2016-10-10 11:58: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