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金秋——十一 错峰 克什克腾 乌兰布统草原 4日游

BBK428 LV.4
2016-10-09 07:11 148/4
  • 出发时间/2016-10-03

先上图!!!~~~

十一长假计划是必争的出游高峰,为了避开出行大军,10月3日出发前往克旗,10月6日返回北京
十月正值草原上色彩最艳丽的季节,北京乌兰布统草原沿途风光都很不错,乌兰布统再往北又是另一派深秋景象。

ps.基本一路畅通,到乌兰布统草原8h,到经棚10h。

Day1 北京-乌兰布统-经棚
Day2 经棚-热水-黄岗梁-克什克腾旗地质公园博物馆(经棚,门票30/人)
Day3 经棚-阿斯哈图石林(门票140/人)-沙地云杉(门票40/人)-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青山岩臼(联票120/人)-经棚
Day4 经棚-乌兰布统草原(门票120/人)-北京

行前准备

秋季草原气候多变。晴天时日照强烈,一旦遭遇雨雪,气温就会骤降,甚至直接突破冰点。
出行务必要做好防寒保暖准备,秋衣秋裤是基本,怕冷的要带上更厚实保暖的衣物。
准备衣物时,防风、防雨也要考虑到哦~

注意!!!出行前务必看好天气,因为去大部分景区都要走山路、乡道,雨雪天会对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而且部分景区也会受天气影响,提前闭园或者干脆不开放。

交通

百度地图导航去乌兰布统草原路线需要穿行【御道口景区】和【塞罕坝景区】,需要购买两个景区的门票,约130元。如果有意去两个景区玩儿一下的,大可穿行无妨。时间紧张,想直奔【乌兰布统草原】,可以选择绕行大河口,走下面这条路线。

北京出发

京承高速 - 赤峰围场方向 - 蓝旗卡伦方向, 围场北下高速,下高速后左转,走御道口多伦方向;

途中穿行道坝子隧道,过隧道后继续直行(约80公里),到达御道口牌楼(此处距大河口约26公里);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另外一个御道口牌楼,继续直行,经检查站,看到内蒙古界后直行约8公里,到达大河口十字路口,十字路口右侧有一片蓝顶白房子,路边有“距离检测站2km”的蓝牌子,还有指示【熙临湖景区】和【神韵滦河源景区】的棕色牌子,在此路口右转;

右转进入乡道后经过红花山村——大迎峰村——撅尾巴河村,按照指示标走【乌兰布统】方向。

此路线比穿行【塞罕坝景区】多走约90公里。
这里再补充说一下,【乌兰布统】门票120、【御道口景区】+【塞罕坝景区】130,景区门票有效期一周,所以如果在有效期内回程还可以穿行。
乌兰布统草原】可以免费穿行,在售票处打好招呼,中途不要停车就成。但是另外两个景区穿行必须购票。

穿行乌兰布统前往经棚,走灯笼河子方向。

住宿

如果要去【御道口景区】和【塞罕坝景区】玩一圈,建议第一晚住在【乌兰布统草原】或附近。但是要注意,节假日期间的草原名宿,房价会比平日高一倍甚至几倍。没有供暖的民宿平均房价要400,供暖的则达到800元每晚。

如果要住在草原上,首先要问好是不是供暖,其次就是提前订房,最好错峰出行。

推荐
可以住在经棚,需要穿过乌兰布统草原再行驶约两小时到达经棚,但是这里距离【阿斯哈图石林】、【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都更近。房价也更加合理。

住在经棚市中心3公里外的热水开发区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有很多温泉酒店,可以顺便泡温泉,性价比较高。火山运动和青藏高原隆起,为这里带来丰富的地下热能。

此次出行入住 经东快捷商务酒店 条件还是比较出错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善,不认识路的话打电话去问会得到帮助,有什么需要也都会尽量满足。

可以参考一下,这是经棚附近的景区,右下角标明了大致距离,时间充裕的话都值得去看看。

饮食

出游最好准备充足的食粮和水。

因为这里的景区距离都别较远,而且景区里也没有便利店,有些饭店甚至不营业了。出去玩儿一天的话,午饭基本要靠自己解决。

注意!!!请大家务必准备垃圾袋,垃圾带走不要留在草原上!!!相信当我们拿起相机拍照,谁都不愿看到满屏都是垃圾吧。重要的事说三遍:垃圾带走!垃圾带走!垃圾带走!

乌兰布统草原】饭店比较多,但有些明显宰客。

推荐 |
经棚主要的特色饮食是蒙餐,以奶制品和牛羊肉为主。
涮羊肉真的很不错,羊肉很嫩,土豆很面~

特产 |
奶制品(如奶酪、奶片、奶茶、奶酒......)、牛肉干,这些去当地超市买当地人吃的就很好,不用去什么特产店。

注意事项

1、在草原上驾驶务必沿着车辙,不要碾压草坪。
2、遇到羊群、牛群、马群尽量避让,不要鸣笛以免惊扰动物。
3、围起来的草地不要跨越。
4、带走自己的垃圾,景区没有垃圾清洁人员,不要污染环境。
5、尽量早出门,很多乡间路段没有灯,最好在天黑前赶回驻地。

Day1

去经棚需要穿行乌兰布统草原,中途不能停车,但是美景尽收眼底。

西拉木伦河和浑善达克沙地在乌兰布统去经棚的路上会路过,可以俯瞰一下。

Day2

原本以为下雨也没什么,照常做好了出行准备。但由于克旗海拔高,气温低,路面有结冰现象。原本要去【阿斯哈图石林】的计划只得作罢。
回到经棚 去了地质博物馆,只能看图过眼瘾了。

山下下雨,但黄岗梁的最高峰已经结冰了。克什克腾旗平均海拔1100米。

因为天气不好哪儿都去不了,就在酒店后面的山上逛了逛,是不是也不逊色。

Day3

第三天再次计划前往【阿斯哈图石林】,出门时还是下着小雨,上山的路还是不太好走,几经踌躇要不要就此折返,但还是不甘心,硬着头皮,慢慢吞吞开过了结冰路段。
在还有44公里的时候,看到警察封路,被告知石林景区不开放了。这成为了此行的一大遗憾。

【沙地云杉】景区不大,可以开车进去,门口有一个小博物馆可以先了解一下再入园。园区里,很多牛在吃草,完全原生态。
到达【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的时候天渐渐开始晴朗,蓝天倒映在水面,澄澈动人。
返回时再次到达山顶观景台,此时山间已经结了一层雾,云里雾里,仙境一般。

从沙地云杉景区返回的时候,看到身后的皑皑雪山。

前一天经过这里的时候,一片雾蒙蒙,满心只有不好走的路,想不到竟然藏着这般美景。

下午天气渐渐晴朗,临时动意驱车前往青山岩臼景区,选了一条乡道,虽然道路崎岖,但却意外的收获了旅途中最美丽的风光。

小路穿过好几个小村庄,很少车走这里,路虽然修过,但可能是刚下过雨的原因,有一段路非常泥泞,而且一路盘山
尽管如此,山坡上浓郁、富丽的色彩,山谷中流下的涓涓清泉,都让人沉醉。

青山岩臼景区附近的山也漂亮的很,红色、黄色、绿色,层次丰富,色彩艳丽。山上怪石伫立,有些真能依稀看出些模样。
到达青山岩臼景区门口约4:30,停车场停了很多车,大家都被告知由于天气原因今天要提早闭园,不允许再入园了,只得打道回府了。
遗憾总是有的。

Day4

旅程的最后一天,披着阳光上路。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09 23:36

引用 luyao1110 发表于 2016-10-09 23:36:06 的回复:

回复luyao1110:谢谢鼓励

2016-10-10 14:3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0 20:58

引用 kmvivi 发表于 2016-10-10 20:58:07 的回复:

回复kmvivi:iphone6手机拍的,没有后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