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西塘

自从三年前去过江西婺源之后,对古镇古街的热爱之情一发不可收拾。。这两年,陆陆续续去了苏州平江路、山塘街和周庄古镇,无锡惠山古镇南京的夫子庙,上海的豫园、田子坊七宝等等。。其实,西塘才是我最早想去的古镇。。
        十一放假七天,我说会很无聊的,倩倩小丫头说留两天时间给她,我说:我们去西塘吧!!于是就有了我们这次的西塘之行。。
        喜欢一个人安静地独处,泡上一杯浓香的咖啡☕️,读着朋友银子姐姐写的书《银色倾城》,就有一种想自己码字的冲动。。好吧,那么就先用文字和图片来写一篇西塘的游记!!

交通

常州坐高铁到苏州北广场的汽车客运站,用时0.5个小时。这里到西塘的客车比较多,而且是专线车,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西塘。。(另外想去周庄同里乌镇南浔古镇等,也可在这里坐车)

住宿和门票

我们联系了西塘景区内的一家民宿,因为是节假日,房费都贵,看起来很不起眼的房间,都要三四百。。不过,老板娘倒是挺热情,帮忙订了门票。。在景区大门买门票,要100元,而客栈老板帮忙订的话,55元。。

风景篇

白墙,青砖,黛瓦,石铺路,垂柳,拱桥,碧波,乌篷船,雕刻,古树,庙堂,酒旗风 深巷,老屋,长廊,旧阁楼,温酒,小憩,佳肴,惟愿初见西塘。。

西塘以“桥多、弄多、廊棚多”的三大特色而闻名。。廊棚的好处“雨天不湿鞋,照样走人家”,而我喜欢的烟雨长廊,还有个美丽的典故。。

有着“西塘一线天”之称的石皮弄,最窄处0.8米,而最宽处也只有1米,只容两个身瘦之人侧身而过。。不过,怀旧气息浓厚,斑驳的古墙、正绿的青苔,很适合拍照的。

我和倩倩随意地逛着,拍拍照片,看看小商品,感觉这里的时间好慢好慢,慢到如同水面上偶尔划过的乌篷船,那时间就像船儿划过的地方荡开的阵阵涟漪,不紧不急,我们坐坐摇椅,拍拍照片,连说话的声音都温柔下来。。

送子来凤桥,求子的男男女女据说走过这座桥,就会梦想成真。。而我只是恰巧路过而已。。里面的墙上全是涂鸦,什么“xxx我爱你一万年啊”“xxx我一直在等你回来啊”这些,游客也真是够拼的,屋檐上的那些都不知道怎么爬上去写的 !

小石狮,在这里静静守候了多少年??

各种文艺的小店、清吧。。

猫的天空之城,是我最爱逛的一家店,每到一个古镇,我都要寻找猫空。。书、日记、明信片、丝袜奶茶。。

“大冰的小屋 西塘分舵”是不是西塘的又一坐标。。用新浪微博搜索“西塘”,看到大部分游客都会在大冰的小屋门口留个影(当然我也是,虽然这一组丑了点,但还是放进游记了),原来他有好多好多粉丝啊!

十几年前看过大冰在山东卫视主持的《阳光快车道》,却不曾想,他还有好多好多的身份:歌手、作家、背包客、酒吧客栈老板。。他的“江湖三部曲”我都非常喜欢,《乖,摸摸头》、《阿尼陀佛 么么哒》、《好吗 好的》。。推荐大家看一下!!

题外

喜欢大冰,还有一个原因,他跟我的好朋友银子(姜银姐姐)关系特铁,大冰给银子的小说《银色倾城》写过序,银子也在小说里多次写到好友大冰。。

言归正传。。
西塘沿街的店铺有一些有趣的小标语,总会引人驻足观赏,细读之下,是不是能引起共鸣!

西塘,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夜景。夜幕降临之时,沿着烟雨长廊,漫步在西塘夜色之中,一条河就是一条分界线:一边是宁静的西塘夜色,一边是热闹的夜生活。灯火阑珊下,你会看到千年西塘的历史足迹……

塘东街,酒吧一条街

夜色宁静篇

随意找了个清吧坐下,听故事、听唱歌。。

特产篇

老马粉蒸肉 用荷叶包裹的粉蒸肉,滑软爽口,香而不腻,特别是肉香中透出的那股淡淡的荷叶香。

管老太臭豆腐,西街环秀桥旁那家,嫩滑美味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外婆家鸡爪、灯泡奶茶、手工老酸奶、黑糖、麦芽糖、芡实糕、龙蹄、西塘米酒等等

不得不说的乌梅,感觉有点坑爹。景区里面普通的卖15元一斤,野生的25元一斤。在景区里买了20元,出了景区一家水果店,普通的只卖10元一斤,又买了15元,明显就比在景区里的分量足。。 回来吃着,口感就像是夏黑葡萄。。甜到是很甜。。

清晨的西塘与夜晚的喧嚣吵闹不同,像一位安静的玲珑少女~好多商铺还未对你欢迎观临,但这种感觉是最舒服的~

小妖美女篇

小妖------不算太美的一个美女!32岁了,爱旅行,爱多肉,爱看电影,爱一切风花雪月的事!!不食人间烟火!

上午10:30,我们要结束旅程了,那么就在这里留下足迹👣吧!!

番外篇

清晨无人的西塘美呆了,依旧无调色。2017年的一个愿望是可以找到一个会摄影的男票,一起逛遍所有的古镇。。
        也好想那样:停下脚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客栈,属于自己的一片安静的空间,摆上自己喜欢的多肉盆栽和小零食,然后有一个演出台随时上去唱歌,讲讲自己的故事,然后遇见从各地来旅游的人,或者可以交个朋友,听听他的故事。。然后 晚上 回家吃妈妈做的饭 。。。

本篇游记共含1943个文字,1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09 15:26

引用 binbon 发表于 2016-10-09 15:26:08 的回复:

回复binbon:只是游记,不是攻略

2016-10-09 17:3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19:00

引用 fionn. 发表于 2016-10-10 19:00:34 的回复:

回复fionn.:好吧,我也觉得文字少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