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三日游记

天兰 LV.14
2016-10-09 08:06 721/3

广西靖西旧州,是一条以绣球闻名的老街

文昌阁

旧州文昌阁

旧州文昌阁

通灵大峡谷

爱布瀑布

国庆出行,为了避免拥挤的人群,我们选择了广西靖西路线,靖西风景秀丽,比较出名的景点有德天瀑布、通灵大峡谷、旧州、鹅泉、爱布瀑布等!我们第一天从家里出发,自驾游到旧州刚好三点左右,旧州是一条以绣球闻名的老街,进去需要购买门票,每人48元。里面几乎家家户户都卖绣球,沿着老街的旁边有一条小河,河边风景秀丽,里面还有一个大戏台,听说中午2-3点有表演。不过我们去的稍微有点迟,所以没有见到,里面最美的地方就是在文昌阁,那里有文昌阁和一座拱桥交相辉映,加上小河和山峰,形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文昌阁边还有很多葡萄园,如果9月去到还能去体验摘葡萄的乐趣,可以我们去到的季节葡萄已经过季了!稍稍有点遗憾!在旧街里面还有一家农家乐,里面的菜品味道不错,老板人也挺好!价格也很实惠,值得推荐!
        玩完旧州最多1个半小时足够。我们出来想订靖西的住宿,可惜都满房了!搜索一下附近的酒店,最近的就是德保的酒店了,赶紧订好酒店赶过去,36公里左右,有20几公里的高速,下高速6公里就到酒店,路也好走!第一天酒店的热水系统有问题,没有热水,差点感冒!
        我们第二天一早就去通灵大峡谷,因为景点比较出名,所以人很多,幸好去的比较早,虽然到了景点比较堵车,还能顺利进入景点。景点里面有很大的停车场,但还是不够,只能把车停在路边的饭店门口,收费30元,被宰也没办法,停车场才收费5元!所以,建议大家尽量把车开走去!通灵大峡谷前面没有景点,沿着小溪一路向下走,精华景点就在大瀑布和水帘洞,那里的瀑布飞流直下,非常壮观,瀑布下面就是水帘洞,里面有溶洞,溶洞里的景观很不错,从瀑布出来到出口的路上也有一段溶洞,出了溶洞就有几家美食店,小吃和炒菜都有,所以,去这里可以不用备干粮,从这里的出口到景区门口还有1.5公里的路程,可以选择坐车和步行。坐车需要5元,因为很多人排队,我们选择步行。
        从大峡谷出来,就经过古龙山峡谷,那里是以漂流为主的一个景点,因为我们不想漂流,所以继续返回靖西的鹅泉游览。从大峡谷到鹅泉60公里左右。
        鹅泉的风景比较秀丽,进去景区也需要门票,价格48元。不近去的可以选择坐竹筏游览,每人10元。坐竹筏也能观赏鹅泉的风景,不过角度不同,观赏的风景也不同。
         因为国庆房源比较紧张,所以我们还是回到德保的酒店住宿,幸好我们回得早些,有热水,因为酒店用的是太阳能热水器,所以赶紧冲凉洗头,然后再去外面吃饭。8点多,吃过饭回来,酒店的热水已经开始慢慢变冷了,幸好我们速度快!
         第三天一早我们出发去到爱布瀑布,这是一个还没正式开放的景点,导航可以搜到,但导航到附近就没有了,需要问当地的人才能找到,这个景点现在还在施工建设,不过瀑布是天然形成的,据说是德天瀑布的源头。瀑布比较漂亮,虽然不够德天瀑布大和壮观。瀑布旁边正在建配套设施,修了几座凉亭,还有观景点还没有建完,在旁边的山地上种了一些桃花和格桑花,我们去的时候格桑花开的正艳,免费的景点,风景也不错,不虚此行啦!因为德天瀑布我们之前已经去过,所以就没有再去!看完爱布瀑布出来刚好12点多。启程回家啦!三天的靖西之旅完美结束!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09 23:3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