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和莫斯科出行建议

2016-10-09 08:08 88/3

💐攻略谈不上💐
💡关于俄罗斯的一点想法和建议💡
当你决定出发的时候,其实最困难的一部分就已经完成了。
带着妈妈出行,注定少了很多独自思考的时间,但多了许多愉快的相处时光。

🌟相对于莫斯科,更喜欢圣彼得堡。这次旅途后,我觉得需要对之前参考的游记观点发表以下几个自己的看法:
1⃣️俄罗斯人很冷漠
不!!!无论是圣彼得堡还是莫斯科,我所遇到的人们都是友善热情和有礼貌的。比如?任何一条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车子都是停下来礼让行人的,哪怕你走的很慢也毫无例外。找人问路时,有扔下同伴陪你走到目的地的美女;有在寒风中仅着单薄的制服跑出博物馆,只为把差点走错路的我们带回正轨的工作人员。每回拖着行李上下地铁站时,经过的俄罗斯绅士们都会向你伸出援手,帮我们提行李上下楼梯,然后微笑着向我们点头说再见。所以冷漠只是驴友们的主观看法,不能就此给俄罗斯人贴上标签。
2⃣️俄罗斯的食物不好吃
不!!!来之前看了一些旅游类节目,提到俄罗斯食物不怎么好吃。然抱着尝试新鲜事物的心态,认同和尊重别人的饮食文化去接受,是件有趣的事情。俄罗斯的米饭真的是非同一般地硬,但面包、咖啡却非常好吃。俄罗斯的饺子与中国的不同,牛肉羊肉有滋有味,价格一般不高(除了某些攻略上推荐的“名人店”)
3⃣️语言难以沟通
不!!!起码在圣彼得堡莫斯科,没有感觉那么难以沟通。酒店和景点都能用英文交流,餐厅几乎也有英文菜单或者图片。再不济还有各种翻译和导航软件。(我用的软件工具将在下面推荐)凭着我们的聪明才智,以及全世界最通用的语言“笑容”,啥都能沟通不是~
4⃣️关于物价
对于北上广生活的朋友们,是不会觉得这里昂贵的。地铁都是进一次站统一票价,圣彼得堡35卢布单次,莫斯科50卢布单次(多买便宜,期间买过一次8次票,算下来只有32卢布单次)
5⃣️关于市内交通
       这次旅程几乎靠11路和地铁完成。由于来的时候带着妈妈经历了一次红眼通宵还有一程转飞,偷懒提前与酒店联系安排前来接机。费用肯定贵,但是省去了一出租车司机的讨价还价。圣彼得堡莫斯科的地铁很方便,进站的手扶梯长达近3分钟的运行时间和每个车站的迥异风格是个看点,让你在寻找路线的途中增添了不少乐趣。

🌟【我的行程】
1⃣️10月2日
上海莫斯科圣彼得堡(2日中午抵达)
teplo 午餐(推荐),漫步圣彼得堡街道
马林剧院参观并欣赏芭蕾
2⃣️10月3日
БушЕ早餐(推荐)
漫步涅瓦大街
参观滴血教堂及旁边的公园、喀山大教堂、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修道院
超市采购酒店红酒小酌
3⃣️10月4日
БушЕ早餐(推荐)
彼得戈夫夏宫
5⃣️10月6日
莫斯科动物园
莫斯科大学
普希金咖啡馆(晚餐)
6⃣️10月7日
圣巴索大教堂
莫斯科北京上海

🌟【实用APP】
* 订机票:天巡,线路较多组合灵活,由多家代理报价。
* 订酒店:BOOKING,带妈妈出行安全和舒适度是第一位。因此本次旅程全程酒店住宿,且酒店位置选择主要以靠近某个建筑景点以及地铁站附近。一般可以根据抵达和离开时间,向酒店提出提前入住或延迟退房的要求。
* 输入法:苹果手机建议调出俄语键盘,结合下列导航和其他APP一起使用,很方便。
* 导航:奥维地图(个人认为在俄罗斯表现比谷歌地图优秀。搭配TripAdvisor 和穷游锦囊一起使用,将想去的地方事先录入收藏,到时只要直接调用就能查看。地图上地铁站及站名也标示得很清晰。
* 锦囊类:TripAdvisor 、蚂蜂窝、穷游锦囊。我其实出发前只预定机票火车以及住宿的,所有日程安排都是在旅途中提前一天计划。这样安排灵活性较大,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天气情况进行调整。配合地图使用。穷游锦囊可以从大框架上了解目的地和主要景点。TripAdvisor 类似大众点评,在搜索附近饭店、景点及是否正在营业很有帮助。
俄罗斯地铁:Metro 带个手机走天下,圣彼得堡莫斯科地铁图都有,且是英文和俄语都有。地铁图更新及时,在维修不停靠的站台都有标记。这个APP有实时定位功能,可以显示你正在哪个站台。但亲测这个功能在圣彼得堡表现较好,在莫斯科几乎没用。
       TIPS:俄罗斯尤其是莫斯科,地铁线路多。交错可以换成的车站也多。但是请注意!在地图上看上去哪怕是同一个站,但每条线路这个站的名字都不同。不难,仔细看地铁图就可以了。在换乘站想分清哪个是出站口,哪个是换成通道也很简单。看手扶梯长短,长的那边肯定是出口。

🌟【关于网上订票】
所有相关订票网站在穷游锦囊、马蜂窝或者孤独星球上都有,这里就不一一罗列了。我的建议是火车票、芭蕾舞要提前买。火车票早买早便宜,还可以选座。著名剧院的芭蕾舞票建议提前购买。其他景点的票建议不用提前网上购买,一来有些票有指定日期,二来网站上有些票反而比现场贵。这次好多票子包括芭蕾舞票、马戏团票都是我在旅途中用手机浏览官网购买的,可以要求酒店前台帮你打印,发送到酒店的reception 邮箱即可。
       希望以上这些就所谓的干活,对大家有帮助。

亲,建议非常棒,可否分享下酒店,多谢

2016-10-09 14:5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