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过,经历过,感动过。(中秋陕西行)

Cow、 (广州) LV.13
2016-10-09 08:37 337/2

这次以体验、经历为主,没看到太多的美景
但发几张照骗也感受一下吧!

照骗

开始

故事的开始,是一次夜跑决定的。
没有争议,没有纠结,果断订票,马上出发。
那晚我们的决定,很年轻。

人物介绍,人物关系

我:时而沉默,时而疯狂,热爱旅行,自黄山归来后爱上祖国大山。
             玉米:凶残的一年级班主任,有话憋不住,不吐不快。
             啊罗:退伍一年的兵哥哥,热爱运动和旅行
             啊角:放我们飞机去了当兵的小帅哥,自由散漫,无拘无束
            (我们四小学同学,土生土长广东人,啊角抛弃了我们去了当兵,因此后面的故事没有啊角)

18岁:刚退伍兵弟弟,因为他今年才19岁,所以我和粟米私家叫他18岁,以表年轻。平易近       人,热衷自己的女朋友,对别的女孩有点小害羞
             大苹果:热情,太过热情,感性,太过感性。力量型,淳朴型
             腊肠: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活力型,带点小小幽默感
             季子:东北汉子,沉稳,可爱,有思想
            (他们四都是啊罗的战友)

厨师朋友:小洁癖,歌神,友善
              司机朋友:沉默,友善,讲义气
             (他们都是18岁的朋友)

行程安排

DAY 1 (2016-9-14)广州----咸阳
DAY 2 (2016-9-15)咸阳(渭河)----西安(大雁塔)----华山
DAY 3 (2016-9-16)华山----西安(回民街)
DAY 4 (2016-9-17)西安----咸阳(袁家村)
DAY 5 (2016-9-18)咸阳----广州

机场纪实

9月14日下班后我们仨各自匆匆赶往机场,虽然我们的班机是晚上10点多,但热切的心让我们早早到达,各自说出旅程的希望与安排。因我们都没有过多的乘机经验,在过了登记时间我们才到达登机口,在安检后一路狂奔,也是一次难忘的奔跑。下次,该长教训了吧?

飞机的晚点,导致我们达到咸阳已经是半夜的2点多,而没想到18岁如我们一般热切,早早到了机场,等了我们2个小时。见到我们时奔跑过来的场面,与啊罗拥抱握手的场景,我和粟米不禁感叹,小鲜肉跑起来确实是18岁的青春模样呵。

18岁的司机朋友载着我们从机场驶向咸阳市区,粟米看着一路的指示牌上的古迹,感叹那些历史书的的名词就在眼前出现时的兴奋感。

下了车,大苹果的热情迎面而来,给我们提行李,和各种问候。在旅馆安顿后,到路边小摊吃上了一碗热热的馄钝和小包子。之后回到旅馆已经半夜3点多,洗刷后,沉沉睡去。

漫无目的地穿行咸阳—西安

第二天还在恍惚中接到啊罗的morning call,我们草草洗刷收拾好行李,却被告知还有一位兵哥哥过来汇合,让我们再休息一会。期间大苹果热情地拿了2个大苹果过来,我们大口吃掉。

大家集合后,我们听着大家伙的指示,在一个小地下广场吃了肉夹馍和凉皮,不得不说,肉夹馍和凉皮都很大一份,价格还好便宜。我们满足的饱餐一顿之后,到渭河边去散步。吹着凉风,聊着天,拍拍照,也是很舒适。他们一堆兵哥哥在聊,我和粟米在后面自娱自乐。
粟米:哇,这是在南方没见过的植物啊!
我:哦,是哦。
粟米:来来来,给我拍张照片。
我:好了(用了1秒钟)
粟米:哇,第一次见那么漂亮的蒲公英啊,我要跟它合照
我:….
我:(看了一眼)还真挺漂亮的,南方确实没有这样的
我:这样的天气这样的环境好舒服啊
粟米:是吗,没什么感觉(不屑一顾)
……
大苹果期间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历史和文物,我们感叹,这样的文物要是在广州,肯定被扛到博物馆裱起来了。而在这样一个开放式的公园,历史的痕迹随处可见。
之后,我们各自介绍之后,陌生的气氛开始有了点热情。

转了公车,倒了地铁之后,我们如愿达到了西安
出了地铁站,看到满街人流
粟米: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说刚刚那环境舒服了(立马戴上了口罩)
西安给我们的第一印象确实不如咸阳

下午游玩了大雁塔景区之后,我们就到高铁站乘坐往华山的方向了。

趁年轻,夜爬一次。(华山纪实)

在山脚下吃了饭,补充了能量,也备好水和干粮之后,一行人就出发了
吃饭期间出了一个小插曲
大家都点完菜之后,粟米说要出去打个电话回家
然后过了有10几分钟的样子还没回来,当时我理所当然的以为她还在外面聊电话
大苹果意识到少了个人,问我粟米去哪了,我看了看餐馆的门口,说她打电话去了
大苹果机谨的问,你能看得到她吗,我说看不到,然后我动身往门口走去
我左顾右盼,望穿了整条路都没看到她的身影,于是打她电话,她电话居然是打通了,但没人接。打了几个电话下来,我有点紧张了。
进去告诉他们
他们一哄而起,大家的表情都严肃起来,分散着去找她
没找到,过了没几分钟,粟米的身影出现了,笑嘻嘻的拿着她的“战利品”而归
大家紧张的情绪放松了下来
她知道我们找她之后,不好意思的连连道歉。
他们警告我们说不能单独行事,说是怕他们带我们出来玩,不能把我们给丢了
小插曲过后,大家都继续满满的激情往上爬

才开始爬了几分钟,大家的队形就默契的形成了
啊罗、大苹果在前面
我和腊肠在中间
粟米和季子在后面
18岁在前中后之间晃来晃去

开始我们基本到了一个小平台,就集合在一起,点好人数,休息一会再出发
但越往上,人流就越密集。
我们选择中秋到华山的初衷是中秋是家庭团聚的日子,出来游玩的人应该会比较少
但没想到过节不归家的人那么多
大部分是学生,应该是3天假期短,回不来家的人吧。
都三五成团的夜爬赏月来了
这是我们没想到的

前2,3个小时,我们重复着前中后2,3个人的队形,在密集的人群中垂直挪动,到一个小平台上等齐了人再继续出发
但小插曲还是发生了
在一条似乎垂直的栈道上,挤满了人,一步一停得往上爬。要是稍微停下来休息,你身后的人就超越你,而在这茫茫人海里,昏暗的灯光下,如果不跟紧,基本就掉队了。
而粟米就这样和季子组成的队伍里失散了
我们大伙在那栈道尽头的小平台上集合时,发现粟米不见了。我们大吼了几声,没人回应。
于是打她电话,关机
这次大家都默契地认为,我们每次都在下个平台集合,那么只要她爬上来,就能在这个路口遇到我们。
可是我们等了快半小时了,粟米的身影依然没出现,啊罗开始紧张了
一直守在路口打电话,我们已经又累又困得坐在台阶上快睡着了
一个陌生的电话打到了啊罗的手机上,是粟米
她说她跟丢了,问我们在哪
通完电话之后,啊罗也放心了下来
大家集合后,千叮万嘱季子要跟好粟米
不能再丢了
而在后半夜的爬山中,大家都会时不时不异而同地留意粟米是不是在队伍里
而我们的脚步也放慢了,大伙基本到了统一步调,也就没再分散走了

基于前半夜我们走得比较快,后半夜我们休息的次数就多了
大家也都开始累了
到了中锋,被告知,东峰已经满人了,上不去了。
我们只能在中锋的观景台上看日出,由于人太多,也挤不进去了。
也大概是天气原因,日出迟迟没有出来
等待的人群失望地散去了一部分
我肚子挤到一个还不错的位置,日出也在焦急的等待后露出了头角
我快拍之后,感觉效果也一般
而我身后疲惫的队伍,已经睡着了。
最后,自拍了2张,在季子的“美颜也救不了一夜没睡的容颜”之后
我和粟米结束了自恋。拖着沉重的脚步等待缆车下山了

坐上缆车之后,大家都像打了鸡血似的。
一方面是山太高,景色太美
另一方面是我们几个人有畏高的
没到一个转折点,我们就狂吼,来释放恐惧的心情
然后相机的快门的狂按,来纪念这次最后的美好以及与门票相当价格的缆车费用
期间也拍了几个在缆车上的视频,广东式普通话夹杂陕西式普通话和东北式普通话,还有一个个镜头的特写,一次次的狂吼,还有华山缆车上满眼的美景。
回来后,我几次翻看了那些在旅途中拍的视频,都觉得那样的时光,那样的人,那样的经历,是无可替代的。

下山以后(袁家村)

休息了一夜之后,大家都开始起劲了
我们到酒店附近的地方觅食
我和粟米看到很多在广东没看到过的早餐
都很想一一品尝,最后也如我们所愿
我们挑了好几家店的特色早餐,聚到一家店里开吃
怎么说,这口味吧,还是有点不习惯 哈哈
但是试了以后才不会有遗憾嘛

装满肚子以后,在地铁里,与季子、腊肠道别了。
我们继续出发袁家村
在去往袁家村的路上,满眼都是苹果树,玉米等等
对于第一次见苹果树的我们还是有点激动

到袁家村,我们基本都是吃吃吃,和享受当地的慢节奏
第一次喝茶听书,第一次看现场的斗蝈蝈,第一次街头按摩,吃很多没吃过的东西
虽然我是个不懂历史的理工女
但是能感受当中的氛围,也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
把袁家村的3条街都吃了一遍之后,我们也就打道回府了

尾声

此次的陕西之行也到底尾声。
第一次的集体远游
认识了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经历了一身可能只会去经历一次的事情,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不一样的风景还有不一样的文化
我想,这次的经历的独一无二的
这也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美好的一页

感谢这次的相识,感谢这样的经历
这些细节都会在我的生命里徘徊,留着以后细细品味

人生在于遇到不同的人
处理不同的事
谋划着去遇见不一样的风景
不一样的经历

趁年轻,还得继续在路上。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09 12:2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