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台风,迎接艳阳高照的广西(北海-涠洲岛-桂林阳朔)

PEIPEI (泸州) LV.7
2016-10-09 08:49 1479/3
  • 出发时间/2016-09-10

写在前面的话

原本计划着去杜马盖地看看海底世界,但菲律宾闹腾起来,父母不放心,只能作罢
想找一起出游的小伙伴,竟然变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想出去走走看看的人本不多,随着年龄的增长困于工作、家庭种种原因,出发的心情敌不过困顿的脚步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有家,一定是跟我有同样心情的人,渴望着世界的另一头,如果我有孩子,我就带着他或她同行,我不想停住我的脚步,迎着光上路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关于行程

这是博主第一次那么细心的做完的攻略,直接上图,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出发之前查询了天气预报,北海各种下雨,博主心里着急呀。可是到达北海之后,天气转晴,一直晴,真的是人品大爆发,没有台风,没有雨,只有阳光普照,心情极好!

关于交通

一、首先要说的当然是涠洲岛船票,要提前定好,http://www.laiu8.cn/phone/ship 这个是购票网址。在此博主特别提醒亲们,一定确定好日期和方向,博主就买错了去程日期和返程方向(原谅我比较笨,相信大家应该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一定要确认确认再确认!!!
二、要说说北海阳朔,没有直达的动车,博主当时购买的在桂林转动车到阳朔,到了才知道到了桂林乘坐大巴到阳朔是最方便的,动车只能到兴坪,如果住宿定在阳朔,一定做大巴过去,不然到了兴坪还得转车,博主也是果断退了动车票改大巴

关于住宿

对于住宿,博主的要求就是干净有特色,这次的几个住宿都比较满意,在北海住在银滩别墅区,各种小别墅很有情调,上图

第一天住九又四分之三民俗,小小的阁楼,房间很温馨

涠洲岛住在南湾镇这边,因为离海鲜市场近,主要为了吃。其实住在滴水丹坪附近也是很不错的,可以在石螺口看日落。我们住在波罗的海,有一个很有情调的露台,旁边就是时光盒子,我们觉得贵没有住。波罗的海离海鲜市场就两三百米的距离吧,酒店到市场之间有一家叫杂味食堂的饭店,加工海鲜味道很不错,在岛上的两天都去了他们家。

北海住的猫咪小姐,简直少女心爆棚,老板热情好客,酒店房间所有物件都是ketty,忍不住拍了很多床照!推荐住在银滩这边,离侨港风情街不远,可以吃吃吃,银滩还可以游泳,沙子特别细,我们就躺在海边看着日落,十分享受。

阳朔住方兴未艾,没有在西街,非常安静,但离西街也不远。没有拍酒店的照片,注意力全被这只叫幺鸡的阿拉斯加俘获了,酒店很干净,老板也很热情

关于美食

北海,当然是各种海鲜,海鲜市场买来,找饭店加工,加工费15到25不等。我们四个人一大桌才花两百多,物美价廉。海鲜市场买海鲜一定要求足称,还要自己挑选,坏心店家总会偷偷把死掉的海鲜偷偷掺进去,一定注意,海鲜市场到八点才关门!

这个是越南卷粉,博主不是很喜欢

博主建议在涠洲岛把海鲜吃够,到侨港风情街就别吃海鲜了,明明选的活蹦乱跳的海鲜,拿到厨房加工出来就变样了,老板还不承认!侨港风情街就去喝糖水吧,非常棒!

阳朔西街有非常多有格调的餐厅,大众点评在手,看的顺眼就走!对于阳朔最有名的鱼,博主来自四川,吃惯了四川的水煮鱼,觉得阳朔的也就那样!

day1 还在途中,似乎闻到了海鲜的味道

我们四个人,从泸州出发到达南宁,从南宁转动车到北海。晚上到达九又四分之三酒店,在附近找了一家大排档,海鲜也是挺不错的

day2 奔向我心心念念的涠洲岛

从银滩打车到北海国际港很近,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早餐就在港口附近随便吃了点儿

远远望去我们的北海16号,下船之后我们找车去酒店,遇到一个中巴师傅,让我们包他的车,两百一天,因为我们都不会电瓶车,所以就定了,不过师傅不怎么厚道,说是我们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后来想跑远就不乐意了,大家还是之前就要讲好怎么走路线,以防师傅耍赖

波罗的海小露台,放眼望去就是海,原谅博主的拍照技术,当时阳光还没有出来,有点薄雾朦胧的感觉

放下行李直奔鳄鱼山地质公园,对了涠洲岛门票博主是在携程上买的,下船后直接取票,检票进了涠洲岛!在岛上唯一需要检票的景点就是鳄鱼山地质公园,所以大家记得收好票!

到景区的时候还是阴天,不过景色真的很美

照片就这样拿出来了,懒得调色,麻烦死,我就是懒

转完整个地质公园,一边拍照一边玩儿,大概花了两个小时。然后我们在滴水丹屏吃午饭,点了岛上有名的香蕉猪,据说是吃香蕉长大的,据说以前是现在也喂饲料了

午饭之后,我们去了滴水丹屏,逼着石螺口海滩,适合看日落的地方,非常美!滴水丹屏据说被台风破坏了,以前很美的!

在海边捡珊瑚石,一直等着日落,运气挺好,海滩边的小贩说很久没有看到日落了,我们居然一来就看到了

day3 天主教堂到五彩滩

第二天,我们一早去了天主教堂,遇到了唱诗班,还有各种拍婚纱照的新婚夫妻。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本来计划上午去了五彩滩然后中午休息以后去贝壳沙滩,师傅嫌我们去的地方太远太绕不乐意,我们就放弃了贝壳沙滩!

接下来去了五彩滩,不过还没有退潮,而且还在修整不让进去,我们是让师傅带我们过去的,不过也没带我们去好地方,景色也就是海景,没有看到五彩滩的特别之处

下午我们又回到石螺口海滩,玩了一盘摩托艇,师傅叫小超,还说要晚上带我们抓螃蟹🦀,觉得不安全我们就没去

回到南湾,也看到了美丽的日落,下了一阵小雨,还遇到了双彩虹

day4 回到北海,遇到北海老街

这个是摸乳巷,老街里有许多越南特产店,也算有特色吧!酒店老板说夜里的老街更有特色

侨港风情街糖水,爱死了

逛超市,买了一堆零食,准备明天火车上吃。晚上回酒店,疯拍了一阵儿,睡觉

day 5 离开北海前往桂林

离开猫咪小姐店之前再拍一张

北海桂林坐五个小时动车,吃的挺嗨。到桂林以后打车到汽车站,十几分钟,大巴到阳朔一个多小时。

阳朔西街吃饭的地方太多了,大家可以依据自己口味随意挑选

这家店装修风格好,味道一般

day6 遇龙河漂流,十里画廊骑行

漂流是在酒店定的,忘记多少钱了,车接车送也算方便,全程漂两个小时,景色宜人

遇龙河的漂流是人工筏子,漓江漂流是机动的,政府限价,筏工意见很大,如果需要讲解,需要自备小费

中午吃了披萨,意面,西街有许多外国人开的餐厅,可以尝试

下午骑行十里画廊,途中有许多景点,我们没有进去,不会电瓶车的亲还是不要尝试,挺危险的,博主我差点出了车祸,十里画廊不长,自行车也可以,只是屁股隔得疼

大榕树景点,刘三姐故居,没什么意思,不推荐

月亮山

返程途中看到的日落

day7 电视塔日出,漓江漂流,西街购物

原本计划去相公山看日出,但路程太远,如果想去最好住在相公山。所以我们选择了离得近的电视塔,五点半起床出发,电视塔在山上,山路陡峭,担心看不到日出,一刻不停往上爬,终于赶在六点半,看到了日出,美得不可方物!

漓江漂流,比遇龙河大气,也是在酒店定的,九马画山,二十元背景都在这段漂流

day8 返程回家

在酒店定了去桂林机场的车票,以为是直达,结果拉我们去车站坐大巴,大巴还满了,又等着安排车过来!所以大家直接定大巴吧!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2 10:25

邮箱还是qq还是微信?

2016-10-12 17:56

引用 tangzhongcan 发表于 2016-10-12 10:25:0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