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美美看世界(第四季)——去寻找那童话世界的小清新(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物/带小孩

我曾经想,生个女儿,给她穿上美丽的裙子,梳上可爱的小辫,带她旅行。
虽然给不了她最富裕的生活,最渊博的知识,但是可以给她人生的财富。
于是,从她呱呱坠地开始,我就开始计划着每一次的旅行。
有的人,在羡慕中错过时间。有的人,在等待中错过季节。
我只希望给她一个没有错过的童年。
在她幼小的心灵中,装满这世上最美的风景。
所到之处,满是收获!

2014年10月29日 美美来到这个世界
2015年7月25日   带着美美看世界(第一季)--大连小试之旅
2015年9月25日   带着美美看世界(第二季)--三代同游大三亚
2016年3月2日     带着美美看世界(第三季)--飞越南中国海去看海(沙巴)               http://www.mafengwo.cn/i/5429493.html

人物介绍

美美:我家的大宝贝,23个月大的小女生,已经有过3次远途,1次出境游的经验,适应性超级好的小baby
美美妈:负责做攻略,准备所有的行李,万事巨细,同样拍照+负责行李也是美妈在旅途的重任
美美爸:负责全程抱娃(12kg的宝贝,所以美爸很辛苦)

为什么是Chiang Mai?

提到泰国清迈你会想到什么?那一座座的庙宇,还是那纸醉金迷世界中的人妖,又或是可以坐在大象背上的快乐?
让我告诉你我眼中的清迈是那充满一张张微笑的脸庞,是一场与动物的美丽邂逅,更是充满了文艺范和小清新。
所以。。。就这样选择了清迈,一切貌似顺理成章,但又有些猝不及防。

玩什么?

既然决定去清迈了,那么就要对其了解一下有什么可以玩的,这样才能规划行程,本人将清迈总结如下:

1. 距离清迈有一定距离的:清莱
2. 与动物亲密接触的项目:大象营(可以和丛林飞跃一起)、老虎园、夜间动物园
3. 偏文化之旅:清迈大学、双龙寺、古城内各个寺庙
4. 小清新文艺范:Pai县 和 宁曼路
5. 泰式SPA
6. 绝对不可错过的周日市场

因为带着娃所以肯定要有所取舍,例如清莱、丛林飞跃之类的。

D1 9月29日  天津清迈 ( MU2593 10:00-15:35)
  D2  9月30日 清迈拜县(10:20小飞机),中午抵达拜县,午休,下午游玩
  D3 10月1日 Pai县游玩
  D4 10月2日 上午拜县清迈(11:00小飞机),中午抵达清迈,午休,晚上周日市场
  D5 10月3日  Ran Tong大象营照顾象宝宝半日游,午休,Maya-Iberry
  D6 10月4日  上午老虎园, 午休,下午15:00出发夜间动物园
  D7 10月5日 上午古城,下午清迈天津(MU2594 16:30—23:35)

关于机票

这估计是带娃出行需要考虑的首先问题了吧。

我想说的是我们虽然在天津,可是只可以直飞的外国地方并不多.大多航班都是从北京飞,可是天津到T3虽然美爸和美妈驾轻就熟,但是毕竟带着孩子还有一大堆的行李,所以从天津直飞最好了,即使贵些美妈也认了.
天津--清迈直飞,中间有经停, 一共6.5H.好在不用转机,所以还好.
时间一开始选择利用中秋假期的,可是美爸实在没有档期, 无奈只能推迟到国庆,已经作好了机票和酒店会涨价,人会多的准备了。好在美妈是差不多提前6个月定的机票,美妈觉得是可以接受的(请能买到亚航特价票的小伙伴们忽略此条,带着娃不想转机!)

带着23个月的婴儿坐飞机经济舱是个很痛苦的事情, 因此美妈决定2个方法解决这个事情:
1. 给美美买一张经济舱的儿童票: 成人(2050+1186)*2+(2050+1096)=9618.00
2. 美妈和美爸买头等舱,给美美买婴儿票: 成人( 3260+1186)*2+864=9756.00

最后综合比较:(1)带着孩子经济舱不能提前选座,很可能会换到比较靠后的位子,说不定三口还不能坐在一起 (2)头等舱就比经济舱便宜100+,但是各项服务会好,座位空间会舒服些,所以就头等舱吧
我们在天津,还好天津有直飞清迈的航班,省去了要去北京坐飞机周转的痛苦。本来担心全程的时间过长孩子不能适应,不过还好会在昆明有经停,正好可以稍微缓解一下。唯一担心的就是回来凌晨抵达,担心会影响孩子睡觉。

关于酒店

行程基本被分为了2大部分,清迈和Pai县

关于Pai县的住宿: Tarnjedton Pai Resort (拜县塔恩洁顿度假酒店)
 Address:101 Moo3. T.Viangnua Pai, Maehongson
 Tel:+66873231709
 Price: 9.30-10.2 两晚 2800泰铢
 早餐送到房间、晚上10:00放天灯、后面有鱼塘
基本上在Booking上看到了这家酒店就毫不犹豫的预定了,可以说基本是抢定,至于为什么?各位看客去Booking上看看就知道了,评分如此之高,关键是零差评(本人经验订酒店除了要看评分还要看评论,特别是差评,如果大家差评的点基本差不多,那么就要考虑肯定酒店在这个点上真的有问题,看看是否择机能接受)

关于清迈的住宿:
选择清迈的住宿是一项非常有难度的工作,因为酒店太多了,我基本在booking上泡了一周才选定的。
我的要求:
1.每晚价格500RMB以内
2.必须有浴缸(因为宝宝没有方法淋浴)
3.booking上的评分要在8.8以上
4.需要包括早餐
经过了各种比较最后圈定了包括在 @Chiang Mai、清迈M酒店、U清迈、南顿精品以及 Le Naview @Prasingh在内的5家酒店做最终比较

我3月15日订房,U清迈居然没有房了,显示15分钟前被定完了,偶滴神呀!
经过比较最终剩下南顿精品和Le Naview 两家酒店PK, 两家都是booking 8.8的高评分,且都是比较新的酒店,位置也相隔不远,后者比前者价格略低,但是前者是spa按摩浴缸,真的是差不多,最后美妈还是选后者Le Naview @Prasingh,因为后者的评论里显示周围环境较安静。
 Address: 12 Samlan Rd, T.Prasingh, A.Muang, 50200
 Tel: +6652087686
 Price: 9.29 1晚 2250泰铢,10.2-10.5 3晚 7200泰铢

酒店的位置也很棒,距离帕辛寺灰常近,出门不远就是SPA

关于换汇的那些事

国内换汇
 出发前中国银行3000RMB换了15000B
  清迈兑换点
 著名的super rich兑换店:(iberry的“隔壁”出门左转2米远)。汇率达到1:5.5
 塔佩门附近有比较高汇率的兑换点。
泰国有好几种不同颜色的ATM机,紫色和绿色ATM机,汇率很高

关于境外保险 & 电话卡

1.某宝美亚官方旗舰店,乐悠悠东南亚险种搞定,没有再和别的保险公司比较,差不了几个米,省得浪费时间
2 某宝一搜泰国Happy电话卡,成片成片的,选一个销量高的,你看得顺眼的买就好了

泰国的一些风俗习惯

泰国是佛教国家,请尊重当地的习俗,进寺庙一定要脱鞋,不要穿短裤短裙和背心。
 泰国的酒店都禁止在房间内吃榴莲和山竹,请不要违反规定。
 打招呼。泰国被称为“微笑的王国”,对方对你报以微笑。我们也应该回一个微笑。。
 泰国人视头部为神圣之地,不要随便触摸别人的头部,尤其是儿童的也不要随便触摸
 不要用脚指人或物,特别是脚底不要直冲着佛像。 也不要用脚开门关门。递东西时用右手,不宜用左手。
 坐车、船。一定要注意从最后一排坐起。
 遇见和尚,一定不要拦住和尚的去路,要闪到一边。和尚化缘的时候不要放硬币。另外,女人是绝对不能碰和尚的,如果有东西给和尚,一定要男人转交。
 关于小费
泰国是需要给小费的国家,一般酒店帮忙提行李、餐厅吃饭都需要给小费20-50B,
 小费是不收硬币的,只有乞丐才会要硬币
 每天早上出发离开房间,记得在床头柜上放20铢的小费

特殊行李

1. 相机:我们没有带单反,太沉了,出发前买了个微单带着,主要还是iphone手机拍(本篇中全部照片都是Iphone拍摄的)
2. 娃的衣服按每天3套准备
3. 带了4个瓶装水过去,用来给宝宝与当地饮用水过渡

所有工作准备就绪了,是时候出发了

D1 9月29日 初见清迈

9月29日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早就已经整装待发了,美美妈提前通过嘀嘀预约了到机场的专车,一路比较顺利到达了机场。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MU2593的航班,由于是天津起飞经停昆明抵达清迈的,所以T1办理兑换登机牌,T2过安检,要到昆明才出关,太麻烦了!好在是公务舱一切都有优先权。
       飞机基本准时起飞,3.5小时的行程,美美精神得很,我们提前准备了零食,用iPad下载好了儿歌,终于在13:30抵达昆明,然后坑爹的昆明机场经停开始了,地面工作人员提前帮忙换好了登机牌,然后我们一路向边检奔去,那人山人海呀,我让美美爸带着娃排队,然后我去找工作人员说我们飞机还有40分钟起飞,而且带着婴儿可不可走特殊通道,结果告诉我不可以!居然不可以!好吧,我忍了。出了边检就该过安检了,安检人也超级多,这是公务舱的优先权就能体现出来了。终于在距离还有20分钟起飞的时候,我们上了飞机,这个赶罗呀!
       14:30飞机从昆明飞往清迈了,美美终于睡着了,我们这1.5个小时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16:00抵达清迈机场,出关很容易,取了行李,提前通过汉清迈预定好了接机把我们送到了Le Naview, 办理好了入住手续后,我们决定去吃晚饭顺便压马路。

拿着提前做好的定位图询问前台怎么到hot Chili, 我们就出发了,出了酒店大门左转基本50米,就到了著名的Osia SPA, 然后再50米就到达了帕辛寺,傍晚的帕辛寺没有落日的余晖,有些失色,所以美妈决定转天一早再来一趟,到了帕辛寺右转就是进入著名的长康路夜市主路了,也就是这么说周日夜市的东边是塔佩门,西边是帕辛寺,中间是契迪龙寺,沿途还有Herb,hot chili. 美美爸抱着美美,需要很强的体力呀。

果然红色灯笼就是他家的醒目标志了,我们找了一个位置开启了在清迈的第一顿晚餐,也是属于我们一家三口的烛光晚餐。美美妈认为最好吃的是coconut icecream.

初见清迈,坦白说有些小小的失望,拥挤的街道,到处都是开得飞快的出租车,所谓的古城除了几个残垣的大门和城墙意外,再也找不到其他的踪影,我有点问自己带着孩子来这里真的选对了吗?

D2 9月30日 乘着小飞机去寻找小清新

来泰国之前美美的吃饭问题就是我最担心的,果不其然,清迈可能受到英国文化的影响,就连早餐都很英式,孩子不是很喜欢吃,好在还有果酱和黄油可以抹面包,还有小火腿肠可以吃。
     由于美美醒得很早因此我们吃完了早饭,还有时间再去附近的帕辛寺转转,就这样我们看到了洒满朝霞的帕金寺

一部泰式小电影《Pai in love》将这座泰北小城推倒世界人的眼中,在一些旅游刊物里,这座小城被誉为泰国最美的小镇,如今这座交通并不方便的小山城已然是台北热门景点之一,更是文艺小青年们绝不可错过的。的确,你没有理由不爱上这里,清新的田园风光,美丽的咖啡小馆,舒适且又独具风格的民宿,历史遗迹二战桥和桥上那位海盗船长,这里清新而又别致,安静而又美好,是度假绝不可错过的。

清迈拜县往返交通:
(1)Mini Bus: 3.5+H,全程山路,700+的转弯,最经典的一句话就能概括:吐了几次到Pai。
(2 )小飞机:美妈一开始特意把去回程的时间都放在了中午,考虑可以让孩子睡觉。在这里还是要感谢蜂友们,美妈是在看游记的时候知道可以做小飞机到清迈的,小飞机12座位,只能通过代理预定,且不能退,不能改,价格是汽车票的12倍,420RMB/人,时间只有25分钟。考虑到可以节省时间、同时也能保持好的状态到Pai,还有1点可以第一次尝试这样的螺旋桨小飞机,所以美妈一狠心小飞机往返吧,好在美美不占位子,可以免票。人家70RMB能搞定的路费,我们花了840RMB,但是独特的体验是难得的。

10:20的飞机,为了能够拿到第一排的座位我们8:30就到机场了,没有找到传说中的16和17号柜台,好在遇到了Kan Air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44和45号柜台,我们就在清迈机场里转转,看见大屏幕显示可以更换登机牌了,赶快到柜台去换,很顺利拿到第一排的位置,但是行李超重了7公斤,被索要了700B。
       第一次乘坐小飞机,很兴奋,机长的全部操作都收入眼中,飞机一点点地起飞,清迈整个一点点的尽收眼底,绿油油的田地,挂着的一朵朵的云,看到这一切的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的人会那么的忠于称为一名飞机师原来看到了这些真的会让你的嘴角不由的向上翘。

25分钟的航程很快结束,到了之后可以在机场里面拍照,Pai的机场非常的小,基本就一条通道出去了拿行李,就出了机场了。
P.S.和我们一起搭乘小飞机的还有来自中国的一家三口,其他的都是老外,一家三口的小哥哥还比我们美美大10个月呢,可是小哥哥却是从头哭到尾,美美中途也有段时间觉得耳朵不舒服,我们就给她拿吃的,吃了东西之后就缓解了,她也舒服些了。

Tarnjedton Pai Resort (拜县塔恩洁顿度假酒店)的老板准时开着丰田大皮卡来接我们了,他先把我们放到镇上吃中午饭,1个小时之后来接我们。
Tarnjedton Pai Resort距离镇上有一段距离,好在老板都负责车接车送,当你突然看到一片绿油油的稻田,那么就快到了,老板停车,我们下车后一群小猫就凑了过来,美美顿时就兴奋不已。老板的弟弟很耐心的在地图上给我们讲解怎么游玩,然后再我们房间收拾妥当之后带我们朝我们那栋小木屋走去,当初在booking上看到的小羊的照片的场景就这么真实地呈现在眼前。

进入房间,不是很豪华,但是足够干净,所有的物品一应俱全,反正美美妈是觉得RMB200多的是物超所值的。美美和美美爸睡觉,美美妈实在不愿意辜负美景所以自己一个人跑出去拍照片。

下午美美是被叫醒的,醒的时候美美爸爸特意拿了根虾条在她的嘴边逗她,结果美美睁开眼睛吃了,一会一没留神自己爬起来下床,朝着桌上的虾条而去,口中还念念有词道:“这个还挺好吃的”

我们就在度假村里玩会,然后搭老板的车去县中心,老板把我们放在倒立小屋 the heart of Pai,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倒立的房子,也就是到此一游而已。不过惊喜在后面,当我们离开的时候,天空出现了彩虹,这也是美美第一次看到彩虹。

途中遇到一个芒果甜品店,进去坐一坐,歇一歇

从甜品店出来,天色渐黑,Pai的夜市开始了,夜市上卖各种纪念品和食品的,当然不能错过呢。

晚上依旧是老板开车来夜市接我们,回到度假村,抬头仰望星空,在这个远离光污染的地方,星星清晰可见,美美和小猫还有狗狗说了byebye之后渐渐入睡

D3 10月1日 Paiの美好

今天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来静静感受Pai的美好

路线我就不多说了,日出与日落的关键点地图上也标明了。剩下最主要的就是连接这几个点的交通问题了。
(1)租摩托车:美妈一直犯嘀咕。因为带着孩子,所以一切都是安全第一,美爸又没有骑过,而且山路,时不时的上坡和下坡还有转弯,摩托车只是美妈一个尝试性和备选方案(事实证明美美妈的决策非常明智,第一天在镇上吃饭的时候就看到一个老外出了摩托车事故,2个人一起受伤鲜血直流)
(2)参加当地1日游:时间受限,所以美妈不考虑
(3)包车:基本在1500-2000B一天,美妈唯一关心的是可以不可以看到美景随时停车,中午要留出2个小时给美美睡觉的时间。所以提前联系过网上推荐的包车司机,还不错哦(想要联系方式的,请私信给我)

第一站:云莱观云海日出
       包车司机是5:30来接我们,我们先起床,5:00开始给美美换衣服,这么早醒孩子也没有哭闹,很是配合,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人并不多,所以并没有之前做攻略时候的电瓶车,我们的车可以直接将车开上去。门票20B,老爷爷送壶茶。现场绝对比照片更加好看,这也是美美TX第一次看日出,在这里美美对照相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就在我们要离开云莱的时候,我们遇到了著名的杰克船长,我喊着美美你快看那个叔叔,此时杰克喊道:“美美,小妹妹,小美女。”😄
日出观看完毕,我们回到度假村,老板已经准备好了早餐等待我们,我想说这里的早餐比清迈酒店的👌

第二站-大风车
说实话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并没有这个景点,但是真的太童话了,一下车就被各种棒棒糖的造型吸引了,再往风车走去,每一步都充满了童话的色彩。

The 3rd Stop-Pink House
 如其名粉色的世界,一切都是小女生的粉色系,美妈只是痛恨为什么在中间的位置有个电线杆,拍起来照片很丑,这里的粉色汽车成了美美的最爱

第四站-玛里拜 & 大树秋千
花园式的迎接大门,船坞造型的大堂,加上里面著名的汽车屋和大树秋千让这个酒店名声四起。

喜欢这句话: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第五站-Coffee in love & 黄色小屋
两地地方基本是挨着的,也许之前走了四站了,觉得这里有些平庸了,反而在coffee in love喝咖啡的时候却被后面的景色深深吸引了,一片绿油油的稻田。

第六站-草莓屋
景色和布局就如同名字一样,到处充满了草莓。
这里推荐草莓汁和甘蔗汁非常好喝,我家的美美爱喝得不得了

逛完了草莓园将近中午了,我们决定去吃饭-No.9餐厅包车司机推荐的,口味的确不错。
吃完了饭司机把我们送回度假村,美美要睡午觉了。
下午4:30 我们又出发了,但是天有些阴了,没有大太阳了。

第六站-Tree House
美美妈曾经想一度把住宿定在这里,但是考虑到带着孩子,一大堆的行李,最后想想还是算了吧。
不过住在书屋里的体验应该的确不错的。

第七站-二战桥
在老桥旁边有一座新桥,我想这就是历史与现代的鲜明对比。在老桥上清晰地印刻着美国钢铁公司生产。
在二战桥我们遇到了杰克船长,不过没有让他帮我们凹造型。

在我们从二战桥返回的途中路过大象营,一群老外正在和大象玩,大象不停的点头,说这萨瓦底卡。

最后一站原计划是道美音寺拍落日的,当美妈看到那长长的台阶后,决定放弃了,美美爸看我放弃了,他也放弃了,我们回到镇上吃晚饭。

晚饭后,我们又逛了逛夜市,邮寄了几张明信片给远方的朋友。我们还遇到了昨天一起乘坐小飞机的小哥哥。

晚饭结束依旧是度假村的老板开车来接我们

D4 10月4日 周末市场买买买

今天我们就要和这个童话世界说byebye了,老板很nice给美美准备了蛋羹,还有我特别要求的煮鸡蛋。
美美这几天算是和老板的猫们还有狗狗混熟了,他们之间很是亲近,老板还给了我们面包让我们喂池塘里面的鱼。
依旧是老板的弟弟开车把我们送到机场,又到早了,不过可以好好看看这个小小的机场。

再见了,Pai

补充美美妈做攻略时候记录的Pai餐厅名录供大家参考

 Na's Kitchen
1) 纯正的泰国菜和热情的老板娘在当地非常有名气
2) 时间:17:00(只有晚上营业)去晚了需要排队,因为只有老板娘一个人做菜,所以上菜速度也有点慢。
3) 特色:煎鱼、菠萝炒饭、冬阴功菇
4) 菜单没有图片,只有中英泰文,点菜时需要自己写上菜名的英文。有中文菜单的
 Fine Rice
1) 有很多中国元素,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和“吐了几次终于到了PAI”这个漫画牌子合影
2) 特色:泰式菠萝饭、泰式炒粉、冬阴功
3) 餐的时候,店员问我:“spicy?”他们是担心外国游客接受
 Pai Country House
1) 位于Walking Street,对面就是KTB银行,距离Aya service也不远
2) 这家餐厅的菜式非常多,光翻菜单就能翻好久,西餐、泰餐应有尽有,推荐他家的盖饭,50铢-70铢不等,非常好吃!
 Nongbeer
1) Eak推荐的餐厅餐厅,在夜市的起点附近。Nongbeer的餐厅位于Chaisongkram Rd与Rangsiyanon Rd交界的路口。
 你吃饭了吗餐厅:椰子糖和榴莲糖100珠3袋
 牛魔王竹筒凉茶:整个夜市牛魔王竹筒茶开了好几个,但是有牛魔王的只有这么一家!30B,竹筒是免费的。
 明信片:可以将自己的照片打印成明信片,35铢一张,100铢三张,还可以盖纪念章。
 Cake go “O”:整个店都充满花的元素,蛋糕样式很多,要了冰淇淋,65B
 Charlie and Leks:他家的素食做的非常好,他家的酥炸金凤鱼很出名,点了清炒空心菜、一个炸豆腐,两份炒米粉和饮品一共240B

中午到达清迈,酒店下午2点才能入住,所以先去旁边的餐厅吃饭,然后本来打算去Oasia 预定,结果美美妈抱着美美摔倒了,2个人的膝盖全都擦伤了,美美爸很紧张,叫了出租车去了当地的医院,到了我们才知道是清迈最贵的私人医院,医院里面都是老外,不过服务很好,有中文陪同,看了医生,做了简单的消毒处理,擦了点碘伏,用纱布遮上,居然1000B。

小插曲过后,美美回酒店睡觉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了,我5点的时候叫她起床,没有想到却引发了一场大😖,抱了将近2个小时才好,美美妈都曾经想放弃周日夜市了。可是就在下午6点的时候,我家宝贝很配合地结束了哭闹,和我们去逛夜市去了。

夜市人太多了,美美爸一直抱着她,我的两只手都被买的东西占上了,没有多余的手再来拍照了,我们的战利品,就是这么多了。。。

夜市走到一半实在饿了,还是hot chilli吧,吃了晚饭,走到了塔佩门,叫了出租车回到酒店,美美宝宝也累坏了,倒头就睡。

我乖着她轻轻滴说,睡吧,明天我们去找你最喜欢的大象

D5 10月3日 照顾象宝宝

泰国怎么能错过和大象一起玩耍呢?
清迈的大象营大大小小的有很多个,具体比较如下

从上图可以看出来美妈的选择了,美妈最先淘汰的就是有表演的大象营,因为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买卖不仅仅指购买与售卖,也包括强迫动物表演。如果去过泰国骑过大象人都知道,象夫的手里会拿个钩子一样的东西,鞭打着大象,实在不想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大象的痛苦身上。而且我们还有孩子,美妈和美爸是想让美美从小知道,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而不要把动物变成娱乐人类的工具或者是赚钱的工具。所以我们选择更加偏向公益性质的大象营。
(1)Elephant Nature Park:有些带有义工性质的,可是我们带着美美,也要考虑到孩子的参与性,所以就放弃了。
(2)帕塔拉/Wuddy:性质差不多,都是学习象语,然后裸骑大象,给大象洗澡
(3)RanTong:其实和帕塔拉还有Wuddy差不多,唯一区别这里有很多不同活动的线路可以选择。美妈被baby elephant的路线吸引了,虽然这个线路不能裸骑象宝宝,但是可以让美美能和象宝宝亲密接触不是很好吗?价格虽然比起一般的路线要贵,但是还是有些意义的。

因此,美妈选择了Ran Tong Elephant -baby elephant. 官方网站: http://rantongelephant.com/,美妈直接通过官网预定的。如果英文不好的,可以通过某宝找代理,某宝上代理这个大象的地方并不多,所以如果稍微有些英文水平的还是在官网上直接预定吧。2500B/成人,包括:酒店--大象营之间的接送、喂食、给大象洗澡, 全程英文解释,其实美妈也不是说英语有多好,但是我们都有肢体语言听不明白的就跟着老师做就好了。

在此,美美爸爸、美美妈妈还有美美呼吁看到这篇游记的蜂友们,当你们出游去大象营的时候,请杜绝看大象表演,请杜绝坐在椅子上骑大象,请去大象营和它们成为朋友,请去关爱它们。如果看过美妈游记10个人,有1个人这么做了,美妈就欣慰了。

他是我们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他只有5岁,非常的亲近人,会主动把鼻子伸过来,会抱着你,会亲吻你。总之非常的友善

她是我们认识的第二个朋友,他好像有点饿了,总是找我们要吃的,好吧,给他点香蕉吃吧

不理你们了,我要和叔叔一起去洗澡了

在大象营,美美没有任何的恐惧,她虽然不敢喂大象吃东西,但是当她看到3个月的小象努力爬上山坡的时候,她会说加油,她会督促美美爸爸给象宝宝们劈甘蔗。

只是,这一切时间太过短暂!当我们离开的时候每个象夫都和我们说着Thank you, 就连可爱的象宝宝们都在用点头的方式和我们再见

回到酒店,依然是美美午睡时间。
睡醒了,美妈觉得一定要去趟宁曼路的,关键是想去Maya吃晚饭,说真的几天过来美美妈没觉得吃到什么好吃的。
Maya4楼coco屋解决吧,终于有宝宝椅的餐厅了。
吃完了偶遇一楼曼谷包店面,不买几个都好意思说自己到过泰国,是不是?
坐双条车去找大粉狗喽--I Berry

点了个蛋糕,一份冰淇淋,一杯饮料,重点是,不好吃!!

这里美妈发个福利 附上做攻略的时候记录的宁曼路的餐馆和定位图!!!
 (1)I Berry 花园店
 从宁曼路17巷进去,第二个路口右转,再往前的第一个路口左转就能看到了,路上会有它们的指示牌,但要仔细看能发现。
 门口标志性的紫色大狗
 一个小花园,里面布置的很温馨很童趣,超多的游客排队照相,用餐几乎没有空余座位的,咖啡奶茶115B、冰激凌球45B,口味一般,如果来照相还是推荐的
 (2)Mango Tango
 位于宁曼路11巷,这家店专营跟芒果有关的甜品
 店内有中文标注的菜单,店内服务员也有部分会说中文,店里遇到的全部是中国人,芒果糯米饭140B、芒果冰沙80B,
 (3)Daddy Nimman:
 大众点评第二。在宁曼路的一条小弄堂里,外观看着很高大上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店,里面是有点小酒吧的感觉。
 地址:清迈宁曼路17号 开放时间:11:00-23:00
 特色:菠萝炒饭、咖喱虾、炸鲈鱼、冬阴功汤
 Tips:需要加收10%服务费
 (4)蝶豆花餐厅Anchan Noodle
 蓝色是用当地的一种蓝色花汁做成的,应该叫蝶豆花
 一份猪肉拌面,一份汤面,一杯蝶豆花饮料,一杯柠檬,130B。店里的蝶豆花饮品也超神奇,刚端上来是蓝色的,把柠檬挤一下,当柠檬汁滴入饮料后,饮料变成紫色了。
 (5)Pink Pvssy:是女性朋友们的必到之店,就在宁曼路的主路上很好找,而且粉色的主题很显眼。里面各种饰品,钱包之类的
 (6)Fruiturday甜品店:芒果糯米饭超级好吃
 (7)Ristr8to咖啡店
 店面不大,大概只能容下5桌客人,咖啡店的黑板和墙壁上写满了有关咖啡的字,各种咖啡原产地、咖啡豆和咖啡壶的介绍。再看看咖啡单,简直是本咖啡教科书,里面大概40种不同的咖啡,每种都配有详细的英文说明,从咖啡的成分、甜度到纯度一一列出。
 店里的咖啡师也就是这家店的老板,是个世界顶级的咖啡拉花高手,2011世界咖啡拉花大赛第六
 (8)Khun Mor Cuisine
 宁曼路13巷的一家泰北菜餐厅
 人均花销约250铢。 草莓牛奶非常好喝,有3/4都是冰块;蛋松中间放了虾仁,底下还有米饭。
 (9)Tong Tem Toh:宁曼路附近,是一家传统的泰北餐厅,推荐炸鸡翅、猪颈肉fermentet pork、香肠
 (10)Mix Restaurant:在宁曼路1号走到头,推荐他家的芒果糯米饭和红咖喱,人均450B
 (11)Mont酸奶:第一个目标是他家的酸奶和吐司,需要注意的是这家店下午三点才开门
 (12)Kola’s honeymoon dessert:小店的装修风格很喜欢,门前的电线杆都精心装扮了一下,店主年轻漂亮,讲着一口台湾味的中文,进店要脱鞋。
 (13)Memorize Buffe:有名的自助餐厅,紫色房子,199B/位,100cm以下的儿童free,主要有沙拉、牛排、意面、披萨等西式菜品,招牌菜德国烤猪肘需要另点

D6 10月4日 大猫乐园&夜间动物园

今天一天都是和动物接触,小朋友会玩到疯的。
早上9:30左右老虎园的车来接(去老虎园的车是提前一天在汉清迈的门店定的,100B/人,负责往返接送),大概30分钟就到老虎园了。到了之后就会有前台的人来接待你。

老虎类型                                  老虎年龄   身高要求        价格
One Shot Tiger(Baby 虎) 1 month          NA               1200B(美美可以玩)
Smallest Tiger(小萌虎)     3-4 months 110cm+       1000B
Small Tiger (小老虎)         9-10 moths 160cm+        500B
Medium Tiger (中老虎)                                  600B
Big Tiger (大老虎)          2 years                        700B
Giant                                                                1300B
Big+Small/Medium+Small                                1000B
Big+Medium+Smallest                                        2100B
Giant+Smallest                                                2000B
Buffet Lunch                                                        200B

美美只能玩new born, 我必须陪着她进去,然后我自己又选了一个smallest, 我给美美爸爸选了一个Gaint, 所有的门票居然有4400B,好贵呀!

第一站我们先去的小老虎区域,美美妈先和smallest的玩,我一个人进去会有3个工作人员在里面,帮忙拍照,看老虎,教我摆各种Pose,还帮忙用美美妈的手机和相机拍照。

我玩完了smallest老虎之后,该是我和美美进去一起和new born拍照了,进去之前我千叮咛万嘱咐宝贝不要去摸老虎的头、脸还有前爪。刚开始美美有些害怕我抱着她,哪知道一会会的工服她的胆子就大了起来,开始一下下的摸着小老虎。小老虎也被工作人员逗得起来了,但是这个时候美美的伸手摸小老虎的头给我吓坏了,工作人员赶快把小老虎弄开,我赶快把孩子抱在怀里。

美美拍完了照片,我想让她出去找爸爸,怎料她大哭起来,这一哭不要紧屋里的两只小老虎立即进入了戒备状态,只看小老虎瞪着眼睛,弓起了后背。虽然它只有3个月大,可是野性十足。

我们都拍完了,最后剩下美美爸爸了,美美爸爸可是最大的4岁的Gaint老虎呦!在老虎园的最上面,两道门,4位工作人员,美美爸爸这次玩够了,2只老虎,工作人员还不断的逗老虎,让老虎站立起来。美美爸这次是赚到了。

说个插曲,美美爸爸进去和老虎拍照,美美妈抱着美美在外面等,美美不时发出声音,工作人员和美美妈说让宝宝尽量安静,美美妈就把美美抱走了,美美就突然哭起来了,宝宝一直嚷嚷找爸爸,估计是宝宝是担心爸爸吧!

大猫乐园的拍照工作都结束了剩下的就是拿照片了,只花300B就能把所有的照片都买走,是不是太超值了!(美美妈回家发现U盘里面的照片都没有,于是打电话到老虎园,几个电话和邮件沟通下来,终于他们把照片都发给我们了,但是drive.google登录不上去呀!还是度娘好,反正现在照片都拿到手了)
在这里美美自己选了一个老虎毛绒玩具,特别推荐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特别好吃!

11:45我们返程了

出来的中途遇到如此销魂睡姿的老虎

回到酒店就和美美说,你赶快睡觉,下午我们3点就要出发去动物园,去看长颈鹿,果然宝贝很懂事,不到1点就睡了,美美爸给美美妈出去买饭,不是什么高档餐厅的,就是在路边推车卖的炒米饭,非常好吃。

亚洲有两个非常有名的夜间动物园,一个在新加坡,另外一个在清迈。去动物园是跟当地代理汉清迈预定的,这里可以提两个很有名的代理懒猫和汉清迈,其实价格都差不多,我选的汉清迈,只因为他们在清迈当地有4家门店,有问题可以随时电话咨询

15:00美美还没有醒,美美爸就把她扛在肩膀上,车程大约40分钟就到了,美美也睡醒了。
很遗憾,因为是雨季所以不能喂食动物,所以长颈鹿餐厅也没有开放(此程中唯一遗憾的地方)。
进入动物园开始下起了大雨,还好我们了一次性雨衣,围着湖转一圈能看到不少稀奇的动物例如:食蚁兽,还有一堆不知名的动物,原谅美美妈对于英文动物名称的浅薄。

下面就该看动物表演了,一开始有个像刺猬一样的顺着绳子爬出来,然后是老虎合狮子一些表演,还有三只动物顺着绳子爬出来(美美妈忘记名字了)。

然后就是看人表演,加上吃些简单的东西。真正的重头戏来临了。

第一个食肉动物观光车,我们特意排到了第一排的座位,车子在行驶,一会能看到熊、一会能看到老虎、狮子、大羚羊,美美非常兴奋,不停地说着hello和byebye.
从第一个观光车下来,有出售刚才拍照的照片的,300B带一个时钟,好吧买了吧。

第二个食草动物观光车,做这个观光车的时候鹿、羊、斑马、小猪都会过来,我们还遭遇袋鼠挡路,还有美美最喜欢的长颈鹿过来和我们打招呼,美美看到长颈鹿的时候,美美爸让她站在腿上,她看着长颈鹿一边开心的笑,一边拍着小手,看到宝贝如此开心,美美妈妈和美美爸爸觉得再累都值得了。

请原谅我因为要照顾宝贝,所以没有关于动物园的照片

D7 10月5日 Goodbye 清迈!

昨天回来累了,今天一家三口都美美睡到了7:00多才醒。今天我们下午14:00左右就要出发前往机场了,还有半天的时间,我们古城还没有逛呢,中午还有个SPA要做,任务艰巨呀!
吃饭的时候美美妈拿着地图已经把路线研究好了,Le Naview--清曼寺-塔佩门-契迪龙寺-Herb买纪念品-回酒店收拾东西-SPA,就是这大半天的行程

1. 出门双条车40B到清曼寺。
  Wat Chiang Mun清曼寺
 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在清迈建城初期,时任泰王亲自监督了这座寺庙的建设,并在此盖了清曼寺,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Phra Sea Tang Khamani是一尊10公分宽,15公分高的小水晶佛像,在曼格莱王攻下哈瑞彭恰前,它就已经存在,后来随着曼格莱王到清迈。清曼寺每年4月1日都会举行宗教活动, 抬Phra Sea Tang Khamani佛像游行绕城一周。
 开放时间:6:00-18:00
 看点: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2. 继续40B双条车到他佩门

Tha Phae Gate塔佩门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
 从塔佩门进入古城最有名的周末夜市就是从塔佩门开始的。
 塔佩门前有很多鸽子,美美在这里喂鸽子,卖鸽子食的阿姨也很配合,会让鸽子飞起来,好让我们鸽子食给美美爸,好让鸽子飞到美美爸的手里

3. 第三站契迪龙寺,美美妈认为是古城所有景点的重中之重,也是在这里花费最多的时间,原因--大佛塔。

Wat Chedi Luang契迪龙寺
 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建于1411年,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是平顶的。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 开放时间:6:00-18:00, 门票:20B
 看点:大佛塔

能用什么词语来形容?美丽?震撼?我只想说真的很震撼,有被震撼到Cry

4. 下一站去买东西,最后补货,还是买了2个成人的乳胶枕和1个宝宝的乳胶枕,又买了点吃的。
5. 到了酒店退房,将行李寄存在前台,美美妈和美美爸去做SPA了,说到SPA美美妈不得不得不提到做攻略时候研究的成果。

 Oasis SPA Chiang Mai : 古城内
 女子监狱是这里最好的Massage店(真的是监狱里哦,而且是正在服刑的女犯人),没有分店。只接受当天预约。按摩两小时大约80人民。辛帕寺对面
 LILA THAI MASSAGE丽菈泰式按摩:
1) 古城内有四五家分店
2) 远远的就看见了紫色的照片,门口还放了价格单,有全身按摩,足底按摩,根据时间长短价格不一样。全身一小时按摩,200B
 华兰纳SPA :泰北独有的tok sen套餐,泰囧的拍摄地,环境很好,但手法一般。

本来是打算做Oasis的但是提前两天去约,都没有合适的时间了,无奈只能选择距离酒店最近的Lila了。
我们做SPA,美美宝宝怎么办呢?就在我们房间里玩,看iPad,吃零食,1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家的宝贝超级配合。

做完了SPA我们就赶往机场了,16:40的航班14:25到机场柜台还没有开,这里柜台提前2个小时开,公务舱换完了登机牌,出关,过安检,找到了公务舱休息室,本来想让美美在这里睡觉的,哪知道小家伙精神得不得了,好吧,正好美美妈和美美爸没有吃午饭就在这里垫点吧。

上了飞机,美美挥挥小手说:“清迈bye bye".

最后一波福利,清迈古城美食和定位图
 Hot Chilli
1) 餐厅装修是以红色为主题,红色的帐幔吊顶,红色的沙发靠垫以及桌布,秋千沙发真的是非常特别,整体非常有情调。
2) 地址:从塔佩门进去的主路上左手边位置
3) 推荐特色:椰子冰淇淋、小食拼盘、菠萝饭
 Huen Phen
1) 泰北风味美食。白天餐厅门前花花草草,鱼缸园艺摆放得相当雅致,香浓的咖哩鸡面是这里的特色。晚上则需要走边上的通幽曲径,10米后眼前一片光亮,展现在你面前的是一座热带植物环绕的老柚木房屋
2) 侧面就是柴迪隆寺;Rachamankha Rd
3) 开放时间:8:00-15:00;17:00-22:00(中午是走大排档路线在外面用餐,晚上是装修风格路线的在店内用餐)
4) 里面的伙计都会中文,菜单都有图片和中文/推荐特色:炸鸡、炸猪排、冬阴功、炒饭、泰式奶茶
 Aroon Rai Restaurant
1) 全清迈最好吃的咖喱
2) 开放时间:8:00-22:00
3) 推荐特色:靠水改(泰式咖喱面)、绿咖喱鸡、炒通菜、奶茶
4) 这家没有中文菜单,只有泰文和英文的
 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and Bar:在大众点评里排名第三
 The House Restaurant:排名第五,离南门挺近的,快6点到的,已经没有室外的位置了
 Pun Pun素菜饭馆:松德寺的后院
 The whole earth精品餐厅:人均100-150元,口味还可以,环境真的很美,进门是个小花园
 凤飞飞猪脚
1) 地址:清迈古城区北城门Chang Phuak Gate(昌卜克门对面7-11超市往前五十米,Ford广告牌子下不远处)
2) 开放时间:晚上夜市出摊(18:00以后)
3) 一个戴着牛仔帽的美女老板一份猪脚饭+鸡蛋,猪蹄烧的很软,红心蛋也很好吃,30B一份但基本吃不饱。
4) 桌子上摆了矿泉水,水是收钱的,冰是免费的。
 香蕉薄饼:塔佩门,摊位是可移动的,不大但挺干净,两边写满了不同口味及价格,鸡蛋和巧克力是经典款。巧克力的35B。
 ROTEE飞饼:最有名的是位于塔佩寺的一家。最有名的口味就是BANANA+EGG了,炼乳可以不要。
 大胡子家:位于夜市中段,牌子最出名。大胡子会说中文
 麦当劳大叔的造型

飞机刚一起飞美美就睡了,好吧足足已经将近10个小时了,等飞机到昆明机场的时候小家伙醒了。回国的出关和安检没有去的时候这么坑爹,基本我们和边境的工作人员同时到的,所以时间也没有这么紧张。

大约20:20 飞机从昆明机场起飞了,孩子可能没有睡醒,有些哭闹,好在美美妈一直把她抱在怀里,大约22:00左右睡着了,23:20飞机抵达天津机场,国际航班要从T1离开接受托运行李的检查,最终大约凌晨1点我们回到了家。

至此,带着美美看世界第四季完美收官。

关于花费

此趟行程我们一家三口的总体花费为23000元,具体如下:

1. 天津清迈机票:9856.00
2. 清迈拜县往返机票:1696.00
3. 拜县包车:400.00
4. 四程接送机:140.00
5. 夜间动物园:338.00
6.老虎园:门票4400+买照片600B=5000B=1000.00RMB
7. 大象营:4620B=920RMB
8. 买买买:Herb 1382RMB+(草莓园1100B+Pai夜市799B+买老虎400B+买长颈鹿300B+买动物园照片300B+清迈夜市340B=3239B=648RMB)+曼谷包336=2359.00
9. 签证:807.00
10.保险:235.00
11. SPA:1600B=320RMB
12. 酒店:清迈Le Naview 1830.00+(Pai 2800B=560)=2390
13. 医院:1000B=200RMB

上述项目合计:20660,剩余2300多基本就是吃饭,打车,买吃的了。

美美妈走的时候换了3000RMB=15000B,到了当地能刷卡的地方刷卡,支付很方便银联、微信、支付宝都可以,在当地的ATM上又取了3000B合人民币606,所以当地取并不合适。
注意:拜县是基本不能刷卡的,所以去拜县多准备xie

写在最后的话

带着美美看世界第四季完美收官。

游记中并没有记录太多关于吃吃喝喝的片段,只因美美妈觉得泰国的饭菜实在不适合我的中国胃,再加上带着孩子都以她的作息时间为准。

此趟行程我们再一次证明了美美超强的适应能力,我们该吃的时候吃,该睡的时候睡,该玩的时候玩,全程基本没有大的😖,而且到处都非常受人欢迎,所以带着美美看世界的脚步不会停止。

带着美美看世界(第五集)——爱上那片蓝 将很快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引用 梅_Sunshine 的图片:

2016-10-09 11:06

2016-10-09 11:1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09 21:2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0 10:12

引用 爱洋的孩子 发表于 2016-10-10 10:12:02 的回复:

回复爱洋的孩子:哈哈,是的可惜假期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