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之好心情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情侣/夫妻

出发之前的前两天看到这样一篇微博: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 走走停停, 不要害怕错过什么, 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的好心情。 不要贪婪, 不要走马观花。要知道, 当你一直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 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错过了在你身边的人。
因为心态的变化,我们的旅行也就变得更美好,虽然我们第一天有小雨,虽然走错路, 虽然被拼团的导游落下, 虽然火车晚点2小时... ..., 但是我们没有错过无限多的美好景致,还有同火车上的柳州夫妇谈生活,古南门的前台美女建议好吃的,榴莲间莲姐的热情帮忙... ... 很多很多!这些便是旅行意义!

行程简介:

时间:9月11日-9月17日
交通:火车 Z5 北京-桂林 16:09-11:40
                   Z6 桂林-北京  14:16-09:48
行程安排:
      第一天 11日 :去程->下午-象鼻山+靖江王府+夜游两江四湖
      第二天 12日:龙脊梯田
      第三天 13日:游船漓江+酒店入住+阳朔世外桃源
      第四天 14日:遇龙河漂流+银子岩+莲姐咖啡坞+印象刘三姐
      第五天 15日:骑行十里画廊+蝴蝶泉+莲姐家中秋团圆饭+夜游西街+黑胶音乐Bar
      第六天 16日:印象咖啡+榕湖中秋花灯节
      第七天 17日:李宗仁府邸+日月双塔漫步 ->回程
住宿:
  桂林-古南门酒店(西城区/榕湖,离正阳街有一定距离, 但是环境不错,非常安静)
  阳朔-榴莲间乡村度假旅馆(环境好,设计好,安静,真正能感受当地的乡土人情,最主要的是老板和莲姐人超好)
美食: 后面给美食留了一个大段哦!
    桂林: XX米粉-椿记烧鹅-香辣蟹-正阳街小吃一条街
    阳朔:老油条-有吃有喝-老胡家
               娄氏饼店

a. 象鼻山:桂林的地标形象建筑, 感叹大自然的伟大。 网上买票会便宜些, 但是需要稍等下旅行社拼团进去, 我们等了10分钟左右, 不过里面的景色一般。(后面我们在龙脊遇到的哥哥姐姐说有时间可以去七星公园, 能好些, 里面有骆驼峰)
b. 靖江王城:我们穿过正阳街到靖江王城,里面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做免费讲解,我觉得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面积不大,但至少我们可以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出处,还可以体验短暂的科举考试。
c.夜游两江四湖:江水湖水在绚丽灯光的照射下, 美不胜收,玻璃桥,日月双塔,各种名字的大桥/太多的真心记不住, 前半程景色不错, 后半程时间有些太久,旁边的小娃都坐不住了。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应该属游船的电梯了,船开到闸门里, 不断的往里面注水,利用水的浮力把游船升到和上面区域一样的高度。不过我的不得不提下来桂林玩让我最反感的照相行业,照的时候说2寸的免费,然后给你照片的时候会洗好一张大的问你要不要。这种感觉让人甚是不舒服哦。
桂林不太大, 一下午大部分11路。

第二天 12日:龙脊梯田
提前网上定的, 拼团 商务车,8个人。早上出发, 大概需要11点多到龙脊, 然后吃了当地的竹筒饭和竹筒鸡, 还有笋。 感觉竹筒鸡还可以,味道有点像东北的小鸡炖蘑菇,笋非常好吃。 我这个吃货总是喜欢说到吃的上, 再说景色-不错。 不同的地貌,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还有各种小动物的摆拍哦。 9月中旬的季节稻子刚刚开始变黄, 所以没有看到金灿灿的龙脊。 下次来要在这里住一天, 经历日落和日出。

第三天 13日:游船漓江+酒店入住+阳朔世外桃源
a. 游船漓江:因为我们想在遇龙河做人工的竹筏,所以选择了游船游漓江, 两岸美丽的自然景观, 拇指山,羊角山... ... 不过到底像什么,还得需要你去发挥想象。 最为著名的九马画山,每个人感受都不一样, 我和老公还真的认真的数了数;还有20元人民币背后的兴坪风光, 我和老公最喜欢我俩冠名的“龙猫山”。 游船2层前后和3层都是观景平台, 其实不用太担心坐在哪一层, 中午会赠送一份火车套餐。 关于游船提供照相服务吗, 呵呵! 大家自己体会了。
b. 酒店入住:2点多到阳朔码头, 重要人物出场了! 我们提前和榴莲间的老板娘联系了, 她会安排接我们。一位长发美女, 让我垂涎的大长腿. 之前看过携程的评价老板娘超级好, 给我的第一印象-有点东北人的气质,直爽!本来我们原计划在阳朔住2天,后来因为阳朔的美景, 也更是因为和莲姐的缘分又临时多加了一晚, 这才有了后面的“中秋团圆饭”。
c. 世外桃源:世外桃源人不多, 真的有种归隐山林的感觉。里面的工艺品大家还是欣赏欣赏就好了哦。

第四天 14日:遇龙河漂流+银子岩+莲姐咖啡坞+印象刘三姐
a.遇龙河漂流:美丽的自然景观, 竹筏游荡中,悠悠闲闲间!我们游得是下半段,大概50分钟。 提示:要是竹筏师傅搞好关系哦, 这样他会划的慢些,幽默的给你讲解,还有掉头给你找角度拍美照-很重要!有时间带着家人再一起过来。
b.银子岩:桂林的岩石景观, 我觉得去一个就行,银子岩还不错, 感受那种壮观,还有灯光带来的神奇效果, 也同时感慨人类超凡的想象能力。
c. 莲姐私人咖啡坞:我老公是喜欢咖啡的人,所以选择榴莲间,莲姐的私人咖啡坞是加分的哦。莲姐给我们做的手冲咖啡,我这个不喜欢咖啡的人也要给大大的赞。因为莲姐我们还结识了来自西安的帅帅夫妻,一对恩爱的典范,我们5个人喝咖啡吃甜点,五湖四海的瞎侃, 真的是美景配咖啡,开心极了!就这样我们临时多加了一个晚上在这个景美,人美,人情美的阳朔
d.印象刘三姐;今天的最后一项,朋友极力推荐的,那天八月十四,明月高悬于山顶,演出在山水之间,场面宏大,火把,灯光, 气势恢宏的同时,又不缺乏醇厚的乡土气息。虽然门票不太便宜, 我觉得还是可以感受下。

第五天 15日:骑行十里画廊 vs 蝴蝶泉+莲姐家中秋团圆饭vs夜游西街vs黑胶音乐Bar
a.骑行十里画廊v蝴蝶泉:在阳朔租车真的是很方便,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家庭两排电动车,应有尽有。 我老公想尝试下电动车,我坐上去就开始幌的厉害, 最后放弃了, 选择了自行车-我俩擅长的。 提醒大家一定做好防晒。蝴蝶泉有免费导游讲解,每天固定时段会有民族特色的小演出,大家可以查下时间。
b.莲姐家中秋团圆饭vs夜游西街vs黑胶音乐Bar: 八月十五哦, 和莲姐约好晚上一起做饭。 中秋之夜,远离家乡, 却能和性格相合, 志趣相投的朋友们一起把汤言欢,回忆童年往事,这便是一种缘分, 一种幸福。
生平第一次进酒吧,黑胶音乐的位置在西街的一条小街里面,氛围不错,只有悠扬的歌声, 没有吵杂的纷扰,让你回想起往事,却也憧憬着未来。

第六天 16日:印象咖啡+榕湖中秋花灯节
 a. 印象咖啡-老板娘娟子姐给我们冲泡了醇香的咖啡,还耐心的教我冲泡的技巧。我们入手了一套手冲的装备, 准备回家操练起来。娟子姐还帮我们直接邮到家, 以后咖啡就在这里定了。
下午不舍得离开阳朔,临行前和莲姐约好,下次再来,下面的长腿美女就是莲姐哦!
 b. 榕湖中秋花灯节  因为修路,我们滴滴拼车回桂林。酒店的美女前台推荐晚上可以去看中秋花灯节。花灯不是精美绝伦的, 但却是巧妙有心意, 每个灯笼都是小学生制作的,花灯上写着学校班级和小朋友的名字。月圆之夜,漫步夜景的榕湖边, 这段记忆属于我和他。

第七天 17日:李宗仁府邸+日月双塔漫步 ->回程
最后一天没有特殊安排, 我俩溜达到之前偶遇的李宗仁府邸, 补习了下历史知识。 前面一点便是日月双塔公园。白天的金银双塔, 和晚上的灯光闪烁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美食番外篇

桂林
1. 古南门酒店附近有家米粉店, 经典米粉,小酥肉, 好吃!米粉都是用小铁盆装的,当地人吃的米粉店, 有的阿姨自己带盆过来吃。(名字被我忘了,古南门酒店的美女前台推荐我们的)
2. 椿季烧鹅-桂林排名第一的饭店。我去的那天赶上一家请满月酒, 人超级多。 两个人烧鹅一定要点1/4只, 要不吃不掉。 榴莲酥不错哦。
3. 香辣蟹-铁西第一家香辣蟹,晚上的人超级多,那里是香辣蟹一条街, 每一家都很像,但是要往里走,人最多的那家。新鲜,唯美。
4. 念果果-正阳街里面一家果汁店,我们第一天喝到最好喝的香瓜汁,最后一天再去的时候没有了, 老板说过季了,想进货都没有,这个是看时令的水果。 芒果汁也要给赞下。

阳朔
1. 好吃好喝:一家人开的私房菜馆, 店面不大, 在芙蓉路上。我们点的啤酒鱼,田螺娘,炒牛筋。
2.老油条-早餐:两个分店,西街一家,神山路一家, 对于北方人, 油条可以呢。
3.老胡家:桂花路,两个店面对门,其实是一家。 主菜三绝鱼-不错,和啤酒鱼不同的口味;小食-锅贴,螺蛳粉,去吃了两次。
3. 娄氏饼店- 推荐他家优格气泡水,蓝色的更好喝。

寄语

我和老公的桂林-阳朔之旅, 就在这美好的时光里结束了, 我们收获了友情的同时, 也收获zh更加亲密的爱情。旅行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充实,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 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出游... ...

引用 小丑鱼 的图片:

2016-10-09 10:50

水墨江山、漂亮

2016-10-09 11:00

2016-10-09 11:1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09 11:34

想吃。。。

2016-10-09 11:36

2016-10-09 13:3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10-09 11:00:05 的回复:

水墨江山、漂亮

回复简单:这个是世外桃源, 水中倒影, 我也觉得很漂亮

2016-10-09 22:27

引用 nnnnnn 发表于 2016-10-09 13:34:47 的回复:

回复nnnnnn:榴莲间乡村度假旅馆-我在携程上找到的

2016-10-09 22:29

引用 rebecca_ 发表于 2016-10-09 11:34:17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rebecca_:我也要积蓄,积蓄下一次的Money, Money

2016-10-09 22:30

在阳朔住的哪里啊

回复nnnnnn:老板娘莲姐特别好, 帮我们计划怎么玩,帮了我们好多忙, 还有她的小咖啡坞

2016-10-09 22:31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09 11:36:17 的回复:

想吃。。。

回复安倍晴明:吃货的世界! 我懂得!呵呵

2016-10-09 22:45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0-09 10:50:32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谢谢哦!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09 11:16:49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第一次写游记, 谢谢鼓励!

2016-10-09 22:46

引用 小丑鱼 发表于 2016-10-09 22:45:41 的回复:

吃货的世界! 我懂得!呵呵

回复小丑鱼:这么好吃又便宜的东西已经不多了

2016-10-10 09:3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