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我却选择你-斯里兰卡

传说斯里兰卡除了雪,这里有你想要的一切。
文艺青年这么久,自然会向往斯里兰卡
然后慢慢的开始去了解它。

地理位置
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岛国,被称为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
面积是台湾两个大

这里吸引我的是佛教文化、海边小火车、茶山、野生动物,当然还有那斯里兰卡的微笑。

航班
我一向钟爱大韩航空,可以去仁川机场买买买,飞机准点率高,空姐漂亮,飞机上还可以吃韩式拌饭。

实用信息
换钱
取完行李出机场时能看到好多家货币兑换,我随便找一家就换了。100美金换了14450卢比。还是用美金换汇率会好些。因为是跟团去的我觉得当地并没有太多花费,也就是酒店SPA、海鲜餐,当地买买水果、茶叶。所以每个人换200美金的卢比足够了。因为机场只有当地土产可以花卢比,其他都需要用美金结算。所以花不了的卢比机场一定要换回,汇率大概在14750卢比换100美金。当地银联没有那么普及,都是刷visa、master为主。

电话卡
换完钱继续往前走会看到三家电信公司。中间这家是国家的名字没记住。旁边两家是自营的dailog和airtel。我买的是dialog,1300卢比,反正7天流量没用完,3G信号,当地信号都不怎么好。

时差
中国慢2.5小时。就是北京时间8:00,当地时间05:30。

转换插头
一定要带万能转换插头,因为每个酒店都不一样!!!

尼甘布

尼甘布-距离机场很近的一个小渔村。我们航班落的早,早餐后就直接村内观光了。清晨的尼甘布很冷清,甚至有些萧条,到处都是鱼腥味,流浪狗在海边吹风。

尼甘布圣玛丽教堂

狮子岩的路上,遇到水果摊。水果居然也能摆的这么好。喝了椰子汁。

西格利亚-狮子岩

午餐后直接游览了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狮子岩。本身狮子岩那里就很热没有树荫,再加上中午去,感受可想而知。但我还是坚持爬到顶端。

【特色】这里见证了摩利耶王朝的奇迹,而且这里保护的很好,沿路进入的大道可以看到很多猴子、鸟儿等生物,还有很多参天大树,自然环境和天空特别舒适。在岩顶就看到蓄水池、庭院、房屋等遗迹,很漂亮的感觉。
【注意事项】因为时不时会有动物来到你的身旁,不建议给它们吃的这样,它们会一直跟着你,而且还会出现抢食的现象。这里会有当地人要扶你,如果你不需要就千万不用,因为会和你收1000卢比的小费。也不要让当地人帮你拍照。也同样会收取小费。爬到中间会看到壁画,不允许拍照。如果被发现会扣留。
 【参观路线和门票】 当地人是免费参观,外国人是4200卢比,这个属于斯里兰卡人数最多的景点了,但放心绝对不会像我们大天朝那么多人,看我照片就可以看的出,而且是我们的国庆节,人数也就这样。而且上狮子岩,只有一条道路,只能上或下的话,而且下雨后,泥土地会变得很泥泞,所以要当心脚下。可以爬到顶端,俯瞰狮子岩的全景,这里很漂亮,而且还可以看到对面的山峰。

这里就是顶端了,真的没有这样的地方哦。

狮子岩遇到一群小朋友,应该是来春游的。当地人很喜欢你给他们拍照。当地校服都是白色的,女孩子都是梳着两个长长的辫子很好看。

酒店

sigiriya village
狮子岩附近,酒店很大,房间都是一栋一栋的。当地生态环境十分好,所以酒店有鱼、鸭子、松鼠、壁虎、猴子等小动物。酒店房间略昏暗,房间隔音不是很好。但酒店的晚餐环境很浪漫。对了,酒店内晚餐都是自助形式为主,19:30开餐。行李放在大堂服务生会帮你送到房间100卢比小费。酒店里有Spa,大概300人民币。

米内瑞拉国家公园

米瑞内拉国家公园,吉普车看大象感觉超级棒。我们是一早5:15就出发了,公园里没什么人。有种荒野求生的感觉。可以带个口罩因为车子开起来灰尘还是比较大的。

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传说斯里兰卡最好的海滩。这里气温比较高大概有34度。这里之前是斯里兰卡重要的港口,但现在已经不怎么用了。

在这里有了特别体验公交车。等时真的很长…人也超级多,体验一次就够了

看没看到后面的帅哥投影

去了当地有100多年历史的海上印度庙。当然需要脱鞋,鞋子寄存要20卢比。

回酒店途中遇到好多梅花鹿,都是野生的,也不怕人。

trinc blue

这个酒店我超级喜欢,现代简约风,主要是酒店后面就是沙滩。房间里也能看到海。酒店餐也很好吃,还有人唱歌。

最重要的是这个酒店看日出超级棒。多次看日出未遂,第一次看日出居然在印度洋上的斯里兰卡。日出是5:50,我担心来不及所以5点就出来了,外面一个人也没有,到处都是乌鸦,还有狗冲我叫,吓死宝宝了,赶紧跑了过去,等天亮一点再出来。但看到天空一点一点变亮的感觉真的很特别。

小狗来陪我看日出。

康提

康提-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康提的佛牙寺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也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其实有机会还是应该佛牙节的时候来,那时会有上百头大象绕着康提湖巡游,场面一定很盛大。

进入佛牙寺要按照男右女左的顺序进去安检,不可以带入易燃易爆物品,短裤吊带都不可以,当然乞丐裤也不可以…我就被拦下了,然后买了块布围上了

皇后酒店当时英国殖民建造的也有100多年历史了。

康提通往科伦坡只有一条路,所以很堵,116公里竟然需要开5个小时。当时我还是满喜欢康提,这里人都很友善,看我过马路,车辆都会特意停下来,示意我先过去。一路上收获了很多问候、很多微笑。

因为佛教国家不杀生,所以康提湖里才会有那么多生物吧,我居然看到了大蜥蜴,有怪兽,快跑💨

hotel suisse kandy

离佛牙寺大概2公里,晚饭后湖边散散步还不错,酒店设施略陈旧,举架很高,我觉得有点怕怕,但酒店自助餐很好吃。

科伦坡

科伦坡斯里兰卡首都,也是多元化的城市,和悉尼有点像,但没有悉尼那么多高楼大厦。

多少人是被《千与千寻》的海上小火车所吸引。当你真正乘坐后才发现理想与现实真的不一样…还好我们只坐了4站就到酒店了。但当地人还是很友好,会把方便拍照的位置让给你。海滩边上住的都是当地的穷人。好像火车是贫富的分界线。

mount lavinia

这是本次行程中最喜欢的酒店。从科伦坡市区坐4站海上小火车正好到达酒店。

房间是海景房,早餐也可以看到海,酒店有私人沙滩。

在这里吃早餐感觉超好,还会有小松鼠来和你抢食

下午在酒店海滩上看日落。真是美呆了。印度洋上的日出日落都有看到。完美

引用 刘小花求放风 的图片:

夕阳好美,你笑起来的样子也好美~

2016-10-09 21:26

真美!!

2016-10-10 10:1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0 11:5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