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周岁的生日旅行,常熟!

微凉de风 (上海) LV.4
2016-10-09 09:42 238/7
  • 出发时间/2016-10-04

目的地:常熟
人物: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还有我们的小朋友~
时间:2016.10.04-2016.10.06
交通:自驾,反正每次自驾都是爸爸在开。
本来以为国庆期间会是风雨相伴,没想到天气出奇的好,当然不能辜负了大好时光。在连续喝了两天喜酒之后,跟我们爸爸商量了一下,决定出去走走,其实我是想去丽水来着,但觉得有点远,还是近点好了,就常熟吧,三号定好酒店,四号就出发。

D1,常熟尚湖风景区,把假期留给自然。
8:30出发,将近12点到达景区,一路上有点小堵,又开错路,耽误了一小会。
尚湖真是大,我们一行五人,有老有小,租了一辆多人自行车,基本上不停歇,用了两个小时,都不能想象如果全程靠走会是什么样。骑到云崖飞瀑,小朋友跟爸爸被漂流吸引了,于是买了四张票,妈妈我留下看车看物品,趁他们去漂流,我就一个人使出洪荒之力把自行车骑到了终点,真是累死宝宝了~据说漂流很好玩,应该说划船更形象点吧,时间可以由自己掌控,父子俩玩嗨了,湿身不说,爸爸还把墨镜给玩丢了。最后,用漂流送的观光票坐观光车又再次游览了整个景区,累并快乐的一天!

第一张,也是此行唯一的一张全家福~~

才子佳人,钱谦益和秦淮八艳之首柳如是的雕像~~

云崖瀑布~~

漂流之旅开始咯~~
爸爸和小朋友先上~~

外公和外婆紧跟着~
我想问问外公,每次我给你拍照,你都不给个笑脸,这样真的好么?

常熟中江智选假日酒店,干净整洁,不错~~

晚餐,选在酒店附近玲珑广场的小城香荟,点评上评价最高的,但其实吃下来感觉也就这样,价格高量也不多,干锅牛蛙都能看到锅底,我们点了五个菜两份点心两份主食。

D2,沙家浜风景区。
风起芦苇荡,心动沙家浜。
九点半check out,半个小时后到达沙家浜,一门心思想看《芦荡烽火》的实景演出,怕来不及,买了游览车票直奔芦荡剧场,地图上看似挺长一段距离,其实走走也还好,来得早占了个好位置,正对着舞台,视野非常好,演出也是特别震撼,火爆、水爆,配合水上飞艇表演,仿佛身临其境,此行最大的亮点,没有之一。
今晚住在常熟市区,在点评网上人气最高的一块七餐厅解决晚餐,点的都是招牌菜,但也觉得没什么惊艳,连着两晚上都选了点评上排名靠前的餐厅,都觉得很一般,价格倒是不便宜。

芦荡剧场的实景演出《芦荡烽火》,超级赞,后悔没拍个完整的视频。
但是国庆期间票价从30涨到50,这个就有点不太厚道了,而且之前140以下儿童也都是免费观看的,现在都要凭票入场。

芦苇荡里各种拍拍拍~~
外公外婆,外婆很爱拍,外公还是没笑!

小朋友很上镜~~

快乐父子俩,你追我赶~~

小朋友想跟爸爸摆一样的pose,不小心摆错了 ~~

爸爸妈妈自拍,小朋友在旁边偷拍我们俩,就是妈妈我看着实在是太胖了

我们仨~~
外婆拍的,稍微有点暗了~~

最美芦苇荡~~

横泾老街上的武大郎烧饼,有四种口味,不过我们没买来吃,一看就是不太好吃的样子 ~~

春来茶馆前胡司令、阿庆嫂和刁德一的铜像~~

小朋友走累了,看到个长椅,赶紧跑过去坐下来休息会~~
打个哈欠,妈妈连忙按下快门,捕捉“精彩”瞬间。

D3,虞山风景区。
本来是准备常熟两日游,游着游着就变成三日了,这就是自驾游的好处,玩到哪是哪,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任性,哈哈哈!
第三天,我们选择了相对比较冷门但也是5A级景区的虞山风景区,宝岩、剑门、城墙三个景点都去了,一天爬这么多陡峭的山路,真是很不容易,但登顶之后就觉得成就感满满的!宝岩入园,沿着剑道一路往上,基本上走一段就要停下来歇息一会,实在是太累人了,很费体力,不停地喘大气,在山里算是挺凉快的地方还能出那么多汗也是奇迹了。
据景点工作人员说上山大概需要40-45分钟,也没仔细算过,只多不少吧,在山顶上远眺,整个常熟市尽收眼底,风光无限好!剑门好像就是一座剑阁,没什么看点,寺庙这种就自动忽略了,匆匆路过。搭128路回到宝岩,老公开车带我们去虞山城墙,从阜成门沿着西城楼阁一直走到了虞山门,不负它“江南小长城”的称号,也是很雄伟壮观!镇海台那一段没去,早上九点半一直玩到了下午三点半,回上海还得预留两个半小时,怕老公太累,可不能疲劳驾驶噢!
留点遗憾吧,也许以后还会再来呢。

剑道~~
边上一块指示牌上写着:山路陡峭,请谨慎选择。但我这拍的好像差不多都是比较平坦的,估计走山路的时候,太累,也没心思拍照了。

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吧,到达虞山的最高点,拍照那是必须的~~

抓拍的,外公总算是笑了,不容易~~

其实外公也不是不爱笑,看吧,笑起来也是很好看的,多笑笑噢~~

虞山城墙,爸爸想发个朋友圈假装在长城,小朋友说跟北京的万里长城完全不一样,骗骗没去过的人还差不多~
我们就从照片的这一头走到那一头,一个来回,也蛮累的。
虞山风景区35元的门票跟尚湖和沙家浜比起来,性价比简直不能再高了,包含了三个景点,边走边看,一天正好。

本篇游记共含1966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09 10:06

2016-10-09 10:12

2016-10-09 10:37

引用 微凉de风 的图片:

2016-10-09 11:06

2016-10-09 11:1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10:00

引用 lee少爷 发表于 2016-10-10 10:00:12 的回复:

回复lee少爷:其实这个就是流水账 我们是休闲三日游,一天一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