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日游

这次的广州旅游是去看我男闺蜜的,所以这次旅游之前我也就没做任何的攻略了,因为我是学建筑的,所以主要去看了一些和建筑有关的景点,我是二号早上十点到的广州,中午吃了饭,一下午就去了很多地方,中山纪念堂,三元宫,越秀公园,南越王宫博物馆,南越王墓博物馆,都在一条线上,三元宫是祈福的地方,没什么可看的,不过我是去研究小品建筑的,南越王宫博物馆里面是介绍古代的水井和排水工程的相关介绍,南越王墓博物馆是很有名的建筑,获得全国六个奖项,里面是很多出土的文物,值得一看。圣心大教堂和陈公祠也都在附近,不过这些景点都是看看就没了,玩的很快,但是我们把这放在了第三天,因为我们那天一直在那附近,想换个地方,所以我们黄昏去了沙面,但是因为天黑了看不清建筑,所以就又回去了,当时要被自己蠢哭了,我们晚上去看了珠江夜游,上船的时候要早点排队,人太多了,不要去看自己的座位,直接上顶层,因为最后大家都是在顶层看风景的,看完风景累了可以再回去找位子休息一下,如果你不打算去广州顶层,只打算看看外表的话,那我觉得就没必要再到广州塔下了。其实站在底下看广州塔一点都不好看,还是珠江夜游在船上看的角度最美,三号我们去了岭南印象园,在大学城那里,因为我闺蜜是华南理工大学的,我们就逛了一下大学城,发现风景一般,校区太大,太累,他们学生可以骑自行车所以我们相对轻松了很多。本来以为岭南印象园玩起来只要几个小时就好了,结果我们玩的太彻底,玩了快一天了,里面有很多传统的文化艺术,皮影戏,布偶戏,还是挺不错的,里面的印象星空需要单独买票,里面有三层,我们进去的是二层有很多好看的场景,挺好的,你刚进去,是二层,会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玩三层的什么激战飞车,不记得名字是什么了,大概就是打小虫子什么的,这个千万不要玩,我深深地觉得被坑了,当时好多人排队,虽然有人下来时说不好玩,但我们还是忍不住排了一个多小时,结果…………,对于这个节目我真的无法吐槽了,大家不要去排队,不然你会后悔的,往下走一层是3D场景拍照,还是挺好玩的,出口也在一层,可以在里面买点小礼品什么的留个纪念。我们晚上回去后去看了电影湄公河行动,挺好看的。四号我们早上去了圣心大教堂和太古仓码头,我个人觉得太古仓没什么看的,也许晚上有灯光会好看很多,到了中午我们才去了长隆,我们长隆的票是在携程上买的,要提前一天买,取票在北门,离地铁站挺远的,可以坐摩的到北门,十几元也不贵,不过要注意安全,摩的太快,发型都没了,因为放假长隆人好多,几乎每个景点都要排一个小时的队,我们一开始玩了十环过山车,好恐怖,吓人,后来看到了垂直过山车,看着更吓人,但是玩起来却还是挺爽的,不是很吓人,大家不要被他的外表吓坏了,玩过这些后,再玩摩托过山车已经都是小意思了,U型滑板太恐怖,我就放弃了,其他的我们去看了那些森林神庙,影院,还有惊天危机的表演,挺不错的,那个4D影院我觉得不咋的,就是椅子动几下,戳你一下,真实感并不是太强,有小孩的可以进去玩一下,还不错,其他的什么我们就没玩了,如果想玩的更彻底的,要早点去。四号上午我们累的不行了,睡到了快中午才起床,之后就去了火车站,因为我是下午三点的车票,因为我们第一天去错了地方,对于建筑学的我还是很想去看一下获得六个奖项的南越王墓博物馆,所以我们抓紧花了一个半小时区参观了一下,然后本宝宝就要走了,节假日的时候人很多,买地铁票都很麻烦的,因为闺蜜帮我借了同学的地铁卡,整个过程畅通无阻,大家可以考虑办张卡什么的,可以去问问,我口味较重,广州对我来说真的没啥吃的,口味偏甜偏淡,喜欢吃甜品的人就幸福了,顺记通室很有名了,我第一次吃了榴莲味的雪糕,还不错,上下九步行街有很多吃的,买衣服的地方,很接地气,吃了有名的陈记鱼皮,刚吃味道不错,吃了几口就腻了,大家可以去尝尝鲜,其他的我没有吃到特别的食物,和我们这边也差不多。广州的生活氛围很踏实,街道都有着淡淡的国民风,很有味道,生活节奏很淡定,很踏实,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重要的是有我闺蜜的陪伴,开心😊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9 15:30

引用 metoo_etj 发表于 2016-10-09 15:30:14 的回复:

回复metoo_etj:有什么想知道可以再问我😃当时上课写的,老师老是提醒不许玩手机😁

2016-10-09 22:3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22:02

引用 挥霍青春的黑白灰 发表于 2016-10-10 22:02:12 的回复:

回复挥霍青春的黑白灰:第一次写游记,考虑不周,以后一定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