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遇见太平洋】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8天自由行

茧 (宁波) LV.4

纪念青春里的乘客
和没有返程的旅行

预告篇

2016初夏,我们在国境之南。

-----------------------------------------------------------华丽丽分割线——-----------------------------------------------------

国境之南心心念念很久的地方,但是懒癌患者如我总嫌办证麻烦,我辩解为,需要一个人激发起我的旅行激情!哈哈,终于朵妈也有想去台湾麻风的念想,毫不犹豫!一拍即合!有了动力就干劲十足呀,办证、机票、酒店、攻略,然后就是等待喽。其实预谋已久的台湾行在我们达成共识之后又加入了摄影师和小猴子,作为我们的摄影担当和苦力担当还是要感谢下的啦~~~

来张俩帅哥照、还等着你们各自的喜糖呢!

噔噔噔噔~~ 出发前怎么能不去美个甲臭美下呢!

钱!钱! 钱 ! 咔咔拿着一堆钱的感觉真好。其实在台湾当地的711便利店就有自动兑换机,也很方便。

行程单

DAY 1  杭州台北
            国立大学—鼎泰丰—101大厦—诚品书店
DAY 2  台北
            阳明山—淡水老街—淡江中学—渔人码头—西门町
DAY 3  九份
            黄金博物馆—九份老街
DAY 4  九份花莲
            清水断崖—七星潭—夜市
DAY 5  花莲垦丁
            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垦丁大街
DAY 6  垦丁
            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湾—关山
DAY7  垦丁
           浮潜—星砂湾—无名沙滩—龙磐公园—龙坑—鹅銮鼻灯塔—阿嘉的家—恒春老街
DAY8  垦丁高雄杭州

费用

机票:
          萧山机场—松山机场   ¥971
          高雄机场—萧山机场   ¥1584

住宿:
         台北:洛基中华大饭店2晚   ¥2903      http://www.mafengwo.cn/hotel/7006498.html
         九份:金瓜石依谷日安民宿   ¥1504     http://www.mafengwo.cn/hotel/9031519.html
         花莲花莲美丽晨曦民宿   ¥1040元     http://www.mafengwo.cn/hotel/6587102.html
         垦丁:冒烟的乔雅客旅店  ¥1746元      http://www.mafengwo.cn/hotel/6929636.html
                      垦丁伯利恒民宿2晚   ¥2044元    http://www.mafengwo.cn/hotel/5533634.html
通讯:
         在松山机场办理的中华电信卡,8天时间流量无上限,还赠送150台币的话费,一张卡500台币,也可以在游客服务中心和711便利店办理。

交通:
        除了机票和住宿最大头的支出就是交通了,由于台北的捷运十分方便,所以在安排台北的行程时我们基本以捷运为主,交通支出较少。但是之后的行程,由于行李多,也不想做攻略的我们贪图方便就一路包车,现在看看还是很值得的。台湾的包车价格很透明,而且司机大哥也很热情的会跟你聊天带你想去的地方,如果同行的人有4个以上还是建议包车,省心方便,玩的自由,平摊下来的价格也不是很贵。一般包一辆车一天的价格是3000台币,差不多600人民币,从花莲垦丁的包车由于路程远会稍微贵点,一台车7000台币,司机从早上9点多出发,各个景点会一路带你玩过去,时间也会随你安排,到垦丁大概是傍晚6点。要包车的话可以找民宿老板帮忙安排,他们会很热心的帮你联系。

Tips:
        如果你嫌坐车换币麻烦,就可以在当地办理一张悠游卡,坐捷运和巴士都有优惠,还可以在便利店使用,比较方便。
        如果你是30岁以下的青年,就可以去游客服务中心办理一张青壮卡,景点门票都有优惠哦。

附上 台北捷运图

-----------下面开始正文啦------------------------------------------------

DAY  1   原来你在这里啊

终于捣腾了3个月的台湾之行启程啦!明明六点的闹钟怎么五点就醒了呢,顶着两个大黑眼圈还怎么美美的拍照啊,但是好心情依然挡不住,重新理一遍行李准备出发,但是后来发现还是忘带了好多东西,爱死丢三落四的小毛病了,台湾可以买新的了~~

一下飞机就发现我们选择松山机场和入住的洛基中华大饭店真是明智的选择,直接从松山机场站转一次捷运就到西门站,出站后步行去酒店只有5分钟路程,所以交通十分便利,还能随时逛逛西门町,推荐给大家这个酒店,房间也整洁干净,最最重要的原因是自助早餐的牛奶真是太好喝了!醇厚浓香!会有白色小沫沫黏在嘴上,回来后每天甚是想念,求推荐好喝的牛奶啊。

台湾的第一站给了国立大学,看来我们还是有着学生时代的情怀,发现自己不管去哪里,都会去当地的大学转转,好吧我承认你们说我的,可能是回不去的青春让人特别有念想?

正好赶上学校的音乐节,跟着年轻人嗨了下,校园真好!

学校很大,但是天公不作美,没有逛完就开始下雨了,只能躲进教学楼避雨,幸好雨势不大,不妨碍我们晚上去101看夜景。

如果要去台北101建议先去买票,可以选择你要去的时间段,在等待的时间可以去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不然排队真的是好多人。

等待的时间就可以逛商场,我们在一楼吃了鼎泰丰,也是排队取号。

我和朵妈一致推荐的红油抄手,真的很好吃!原来我们喜欢重口味

台北101的电梯果然名不虚传,速度真快,还在抬头看着天花板上冒出来的繁星马上就到89层了。

白天的101大厦

晚上的101大厦

看完美丽的夜景,马不停蹄赶到诚品,书很多人也很多,还可以在这里寄明信片。

今天就是一路狂赶,诚品回来已经10点,又跑到西门町转了转,幸好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吃了夜宵赶紧回去洗洗睡觉。

DAY  2   淅淅沥沥雨后的夕阳

从昨天晚上开始的淅淅沥沥小雨在早上却有变大的趋势,我和朵妈的心情down,因为今天计划要去看夕阳的啊!

一大早就低气压,去阳明山的公路被雾气笼罩,心想这花海还能看得见?果然“山色空蒙雨亦奇”,海芋花海也没有想象的壮观,倒是一个小亭子给了我们两个疯闹的机会,各种拍照过后雨也开始停了,玩的兴致又起来啦!

Tips:阳明山上气温较低,建议备件小外套,而且景区较大,需要坐巴士去各个景点,所以要准备好零钱。

阳明山下来早已饥肠辘辘,去淡水老街觅食!

正宗章鱼小丸子

阿给和鱼丸

我最爱的大肠包小肠!告诫大家千万别去相信家附近的什么“台湾美食节”,东西都巨难吃!有对比才有发言权,当地的是真好吃!

吃饱喝足,租自行车一路沿江骑行,特地去找贝哥念了三个月的淡江中学,原谅我没有看过周董的那部电影,原谅我不能理解你们学校关门还能在门口摆拍这么久的执念。

本来以为就在码头边上骑骑车看看海景,多亏贝哥有发现美的眼睛,一路狂奔过来超级兴奋地跟我们说坐游艇出海,刚开始我和朵妈是拒绝的,但是幸亏他的生拉硬拽,居然出海以后让我们看到了雨后夕阳!

真是从做攻略开始就想看到的美景本来以为因为这场雨泡汤了,谁知道老天对我们这么好!这么好!这么好!出海以后居然太阳出来辣!夕阳真的是美醉了,心情跟着美醉。

Tips:渔人码头的夕阳一定要去看,如果有游艇一定要去坐,每人才40人民币真的很值。

DAY  3   包下整幢民宿哇

离开台北前往九份九份正好是庙会堵得不行,加钱绕远路也得去啊!终于绕过了阴阳海,又一阵盘山爬坡,到了民宿。但是!眼前的那幢房子是什么鬼啊!旧的不成样子,阴森森的还有2只狗叫个不停,我们三个瞬间被吓傻了,朵妈你不是说好的大家都推荐的嘛,怎么有种拍鬼片的即视感啊。赶紧给民宿老板打电话确认地址,原来是鬼屋下坡进去藏着小天地呢。

民宿的布局和摆设风格带点复古又有点小清新,我们住的是上下两层的套房,二楼是个绝佳观景平台,可以看到九份的整个山貌,这个套房还是林心如、郭富城拍电视剧取过景的呢!

民宿老板很热情也很浪漫,给我们分享他做的布朗尼和现磨咖啡,味道很赞,之后还给我们烧芋圆、做了一顿超nice的早餐。很欣赏他精致中带点小情调的生活态度。

其实今天最重要的是迎接我们的新成员——猴子!由于我把桃园机场错记成了松山机场,我的错原本接机的计划只能改成让民宿老板派车接送了,为了弥补过错,来个欢迎晚宴吧!

一般在脑子里过过场的surprise今天终于可以实践下了,赶紧去九份老街采购,民宿的厨房客厅全包,蜡烛、风车、啤酒、果盘,还有配合演戏的大家,关灯等待!

被贝哥骗说晚上只能吃泡面的猴子在我和朵妈开灯尖叫的刹那应该有被惊吓到吧!哈哈这种桥段也只有被肤浅偶像剧洗脑的人想的出来吧。哈哈O(∩_∩)O哈哈~

我们住的地方真的是绝佳观景平台,这是晚上的九份,山坡上的星星点点是什么呢~

九份老街,就小小一条道,只能走两排人,一上一下,商铺紧挨,慢慢挪步看到想吃的就吃呗。

来九份必吃芋圆!现在才知道为什么甜品店的芋圆叫“九份芋圆”了

在这条街上吃了三家芋圆店,刚进街口的一家,爬到半山腰的赖阿婆芋圆和山顶有绝佳观景平台的柑阿姨芋圆,其实味道都不错啦。

九份除了吃的还有很多格子铺,冰箱贴是每次旅行必买纪念物。

DAY  4   有一阵风  有一阵浪

四人团终于到齐的第一天旅程从早上就开始赶路,坐了一个多小时的火车到达花莲,幸好美丽晨曦民宿老板开着他的宝马车把我们接到了住处,还给我们安排了一下午的包车游玩花莲

七星潭是台湾行的第一站海滩,虽然天气阴阴的,但是我和朵妈还是各种凹造型,辛苦了我们的摄影师,单反、gopro、手机,站着、蹲着、趴着,还被我们挥来指去,要角度、要意境、要显瘦,事实证明我们摄影师的技术还是杠杠的!

其实我也是大摄影师!为了给你们抓拍我都没形象了,而且坐在鹅卵石上真的很痛诶

DAY  5   牧场大道的乡村姑娘

今天一整天都是包车!可以想去哪去哪,一路玩过去,但是真的好热。从花莲垦丁的包车路线有两条,一条是沿海岸线,比较悠闲,我们走的是另一条山谷纵线,会经过几个牧场,瑞穗牧场的牛轧糖和奶酪真的是良心推荐。

瑞穗牧场的牛轧糖可以作为伴手礼,味道很不错的。

北纬23.5度

火车上的便当,这里有好多火车,到处都是拍照的人,赶紧抢位置吃饭啊

记得在伯朗大道租个自行车或者电动三轮车,大道很长很美,大家一路坐在地上拍照的呢~

DAY  6   机车啊  尖叫啊

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早上去露天泳池嬉了会儿水,机车环游开始啦!

住宿推荐给大家冒烟的乔雅客,环境很好,交通、购物便利,就在垦丁大街,而且还有泳池和自助洗衣机,在海边每天都是湿漉漉,衣服都是海水味,所以洗衣机真的很有用,洗完烘干很省心。

垦丁第一站后壁湖水上项目,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超级刺激!你还要有强大的臂力,因为一定要抓住你座位上的把手,不要相信向导说的抓不住就放手。真正玩的时候你才知道,一定要拼了命抓住,不然整个人完全飞出去好么!我感觉自己都是飞在空中的,海水猛拍在脸上连眼睛都睁不开,我和朵妈从开始到结束一路尖叫,啊,海水好咸!

蓝天白云,后壁湖清澈见底,玩了四个项目浑身湿透,身材好的美妞们可以穿比基尼和海水来个亲密拥抱。上岸的时候我发现小腿上有三个小包略略刺痛,被向导告知是被水母kiss了!哇~

来垦丁一定要玩水上项目,建议去后壁湖玩,因为没有白沙湾人多,水质也干净,我们是在那家机车店预订好了水上项目,这样价格比较便宜,垦丁大街有很多预订水上项目的店,可以货比三家。

一定要涂防晒霜!涂防晒霜!涂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垦丁很晒,紫外线很强,隔一小时就可以涂了,因为你会一直出汗,也会经常碰到水,我们其他三个成员都有被晒伤,我也黑了一大圈,爱白的美妞们要做好变黑的准备。

在垦丁玩的话,建议留一天时间给机车,租不到机车也可以租电动车,就是电动车去不了关山看日落。骑着车逛垦丁很方便,各个景点走走停停很自由。强烈推荐晚上夜骑,迎着海风,特别惬意!

骑着机车一路沿海岸线开吧,风景美心情好,那就开去白沙湾~

我的胖胖小脚丫,我只是想给你们看这个颜色,我妈说太恐怖了,你们觉得呢

中午紫外线太强,在白沙湾租了个太阳伞等待太阳下山,但是还是忍不住想去亲近细沙海滩,好吧晒黑就晒黑吧!为了拍照我和朵妈踩了半天的脚印,还未尽兴但是眼看着太阳要落山了赶紧收拾去关山

喝到了圣水,味道真

虽然离太阳下山还有段时间,但是关山观景台早已被人群围满,很遗憾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给夕阳来个美丽合影,只能举着个相机拍摄太阳下山的过程,看着一圈圈天际边的光晕由黄变橙,最后跳入太平洋,突然想到了《小王子》能每天看68遍日落真是幸福!

这个拍照技术要点赞的!

回去的路上特地绕到小杜包子店吃了包子,味道不错而且个头真的很大啊!

DAY  7   我在垦丁天气晴

垦丁最后一天的行程是跟着阿瞬去私人景点。

浮潜,真的很想体验,但是不方便只能作罢,朵妈也留下来陪我,我们只能自娱自乐拍拍照。虽然十多年前在三亚带着氧气罩下过一次水,但是真的忘记什么感觉了,只记得水下的小生物会在你身边游来游去,以后有机会一定要玩一次。

我们的向导阿瞬推荐给大家,人好会拍照,还经常跟彭于晏玩冲浪呢!最重要的是他会带你去一些小众的私人景点,一般大陆游客很少,当地政府也保护的很好很少开发,所以你一定会被那里的景色惊艳!

星砂湾,经常会有电视剧来拍摄的地方,据说舒淇的戏刚刚在这里杀青,因为很少有游客来这里,所以景色保护的很好。星砂湾最有特色的不是沙子不是鹅卵石,而是珊瑚。

垦丁的每个角落都能让你变的美美的,所以有机会的话来垦丁拍婚纱照吧!

好吧,我就自己先留个背影好啦!

时间太紧张,跟阿瞬只待了半天,因为下午已经预约了龙坑,但是其实发现还是跟着阿瞬好玩,如果大家时间不够龙坑可以暂时搁置。

龙坑,基本是没有被开发的,所以生态环境保护的很好,据说之前还有人碰到过野猪!龙坑每天有人数限制所要去的话事先要在网上预约好。

龙坑出来赶场去鹅銮鼻灯塔拍个照

海角七号 阿嘉的家

恒春老街开启街拍模式哈哈哈

垦丁住的最后一晚,就在船帆石边上,民宿整个建筑风格以蓝白调为主,这是我们阳台拍下去的照片,看下去这个石头更像是人的脑袋。

垦丁大街其实很短,街边有很多小店,还可以纹身,看得懂写的是什么吗?

DAY  8   SEE  YOU  AGAIN

8天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一大早从垦丁包车去高雄机场寄存行李,然后顺路买了点伴手礼,欧不对,不是买了点,是买了几箱最后加上在艺大买的东西我们的行李还超重要加钱!就当是满载而归吧~~

18:10分航班顺利起飞,台湾再见。

2016-10-09 10:12

引用 茧 的图片:

台湾也能浮潜吗?
水很清看得清鱼?

2016-10-09 10:37

2016-10-09 10:49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10-09 10:37:38 的回复:

台湾也能浮潜吗?
水很清看得清鱼?

回复张小崔:水清澈见底,可以浮潜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