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 • 遇

跟着我们一起
在路上吧

她的召唤

厦门这个城市  不需要太多时间  不需要太急忙  慢慢的  把自己融入进去  便会发现她的另一面

2016年祖国的生日,我们从羊城广州(还有着盛夏之温度的城市)起身去往已经召唤我们大半年的城市——厦门。半年前,在一位同学的表述下,或许是吧,莫名地激起了我的心,是的,作为旅行爱好者的我要去厦门了。
        于是便和闺蜜小莹👸🏼约好,我们要去厦门。小莹👸🏼作为我的闺蜜,她也是一位旅行爱好者,她去过很多地方,所以,还没去过厦门的她,我们一拍即合了。
         出发前一个月,以为高铁🚄还有票的我们,悲催的连火车票都没买到,于是只能买最贵最辛苦最耗时的汽车了。幸好回程的日期还有高铁票🚄。小幸运。(这要提醒一下各位想要在节假日来厦门的朋友们,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早点买高铁票🚄,不然就会像我们这样悲催了,不过要是准备坐飞机✈️的就另当别论了。)
         于是开始了在微博上各种网站上找攻略找必去的店铺爱吃的美食必玩的景点。哗啦啦的一大堆东西,后来我们知道,就算看着这些东西也没用,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按着来!!😂😂

出发前两个小时我们👭去了 line friend
为了和这个大熊📷😂😂

行程

人物 👭 :俩 (我与闺蜜小莹)
拍摄 📷 :佳能 700D EF-18-55mmf/3.5-5.6 IS +手机
费用 💰 :人均 1600(穷游😂😂原本1400就可以搞掂的,由于我们没有抢到去程的高铁票就只能买贵死的汽车票了😤)
出行方式 🚎 :公交车

出行时间 🕰 :2016/9/30−2016/10/4
30号 :Day  1  出发!学校→🚇 → 车站→🚌 →厦门(悲催的我们由于没有抢到高铁票和火车票只能坐汽车去了😤)

1号 :Day  2  🚌 到达厦门→🚎→旅馆→散步去觅食(由于塞车原本预计早上到达的班车变成了下午5点多才到,诶呀我滴妈呀😖)

2号 : Day 3  🚗→公园(什么名字忘了😂)→🚎 →曾厝垵→🚎→厦大 (晚上的厦大不好逛,于是我们转道儿了)→🚎→中山

3号 : Day 4  🚎 →厦大 →🚲 →环岛路→🚎→曾厝垵(感受一下曾厝垵的夜市💡)

4号 : Day 5  回程!(没能买到鼓浪屿的船票🚢真的很遗憾)🚌 →厦门北站 →🚄→深圳→🚄→广州→🚌→阳江(回家见家人啦!!)

启程啦!!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

车站里人山人海,可以说是一场小春运了吧

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场面。单纯的我们以为提前半个小时到达车站就可以了,未然。刚迈出地铁口的那一刻,简直是五雷轰顶,我们的班车是晚上🔟点,离出发还剩半个小时,而排队进站的人群却犹如流水一般滔滔不断。
        在人群中挤着终于轮到我们进站了却发现我们排的队伍不是我们要排的。于是便风风火火地转到另一条队伍中去。
         在茫茫人海中挤啊挤,距离我们的班车出发时间已经过了大半个小时了,当我们还在担心会不会错过班车的时候突然听到工作人员在拿着📢喇叭喊着“有没有去福州全州厦门的旅客啊。”激动的(因为班车还没开走)我们瞬间举起我们的双手🙋往声音的方向招手。也许是我们前面立起的风扇挡住没看到我们吧。📢再次想起,激动的小莹👸🏼忍不住喊了一声“有,这里有!!”瞬间所有的乘客眼睛都望向了我们。😳好尴尬!好尴尬!好尴尬!(现在想起来更尴尬)
        终于在一个多小时后挤到了车站里面却又被拦住了。而距离我们的班车发车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担心着会不会误车,这时候我却和小莹👸🏼失散了,被人群挤散了。在接到班车司机打来的电话的时候,不知是该开心还是悲哀。开心我们的班车还没有开,悲哀我们还被挡在后面。

接近凌晨十二点,我们出发了(小莹👸🏼走在前面早我一步上了车,幸好)

有点小确幸我们的是软卧

由于节假日期间出行的人们比较多,我们在路上塞车了。漫长的十六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厦门

经过了漫长的车程后,在第二天的傍晚5点,我们来到预先订下的客栈——厦门时间轴客栈

客栈店家的巨型狗狗🐕——阿拉斯加,而且还是两只。狗狗超可爱,也超乖,为了得到吃的可以唯命是从,也可在吃完之后就翻脸不认人。
        客栈的老板娘人很好,看到我们是两位女生很好心地帮把我们订的大床房换成了双大床房👍🏻👍🏻赞!!

本来就喜欢狗狗🐩的我瞬间就爱上了它们呢。后来在和它们主人的聊天中得知,在我们离开的前一天就是它们5岁的生日呢!(离开那天,知道狗狗🐩们喜欢喝酸奶,便买来了酸奶给它们。🐩超开心)

真的是巨型犬🐕,手掌和我的都快一样大了。有一次遇到它们打架了,原因是大黑要找大黄陪它玩,大黄不要陪它玩,大黑却一直在挑衅它,于是大黄发脾气了,一顿打之后终于被女主人给分开了(给它们取名大黑和大黄是因为我不知道它们的名字,是根据它们的毛色起的名字,一样女主人不要怪我哈😁😁)

出去觅食咯!!

某家客栈装的路灯(有一个也许是上次的台风弄坏了,一直在闪着闪着)即使有点坏了,这是另一种感觉

在各种拍照的时候“这不是玲儿吗?”“啊!!好巧啊,你们也在这边啊?”与舍友的巧遇激动不己啊!!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而我们相遇了,是缘分吧!

某家客栈的外墙装修,超喜欢

客栈这边没找到八婆就凑和着婆婆吧😁😁

尝了很合口味的沙茶面和烧烤串儿😌(吃完之后好饱好饱☺️☺️好满足)

名字叫火参果的水果,由于长得太奇特未敢尝试(回来之后品尝过它的舍友跟我说不好吃,里面的东西有点像青瓜里面的瓤,没有味道😒,不过可以放点蜂蜜搅拌均匀来吃,反正我没吃)

芒果值得一说,如果你是个芒果控,那么来厦门可以满足你,满街满巷都是卖芒果的地方,而且芒果都是超大超甜的,老板还会帮忙削好切成小块装在盒子里可以用签子叉着吃,超满足有没有!😌😌重点是便宜!便宜!便宜!重要的一定要说三遍啊

各种逛吃之后,我们回客栈啦。折腾了一天也累了。回去还不忘打包份芒果回去😌

睡得迷迷糊糊的我们开启我们第一天真真正正的旅行了。来到公车站-塔头站 的时候,周围有好多在拦客人的texi🚕和私家车🚗(所谓的黑车)。口里说着去附近景点只需🔟块钱,曾厝垵、厦大、观音山什么的。当我们走去说要去曾厝垵的时候,司机就会说这个时候那边好堵车的,你可以坐公交车🚎去,我是不愿意去的了(默默的鄙视了一下😒,刚才还说的那么响亮,现在就说不去)于是就各种说服我们去到这个地方,据说可以看到白海豚。可我们还是傻傻的信着去了😂😂之后便是各种后悔啊😖原来看白海豚🐬是要坐船出海才能看到的。晕船的我和缺钱的我们只好放弃了。
        快接近中午的时间,太阳🌞真的不是一般的毒辣,我们就这样傻傻地拍📷了几张照片冒着大太阳苦逼地寻找着公车站🚏(厦门的公车只要1⃣️块钱噢,一般的环岛路上的公交都能够去到想去的景点,坐公交超方便,不过就是人多,大部分都是旅客,那叫一个挤啊)

终于找到了公车站🚏来到了这里-曾厝垵

找到了第一家网上说必喝的奶茶,so good😌(只是略贵)

来到一家做陶瓷具的店里,尝试了我们没玩过的-陶瓷杯。在我的印象里,做陶瓷应该像 人鬼情未了 里 浪漫又美好。

我错了,根本就没有浪漫,连自由发挥的机会都没有。老师开始的时候问我们要做什么形状的,之后便抓着我的手几分钟之后,完成了。😖我都还没玩够!😤 赶鸭子下锅都没这么快呢

幸福就是她在闹,我在笑了吧😄哈哈哈。这句话怎么用在我们两个女的身上了呢😂😂

我们为彼此做了个独一无二的杯子(超有爱,有没有☺️☺️)

一个安静的院子里,慵懒的猫咪在睡着无聊。不知是怕吵醒这可爱的家伙还是进到这院子里心平静了,人们都轻声低语,仿佛与外面的吵闹完全间隔起来了

慢节奏的生活连小猫咪都在享受着

超有 feel 的

终于在曾厝垵找到了必吃的八婆婆烧仙草了,然后便开启了我们的狂吃模式。厦门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啊!(这个大鱿鱼🐙就不敢恭维了,难吃,可我们又不敢浪费,硬塞着吃完了它,简直不敢想象那口感,个人感觉吧,也有人觉得好吃的)

在曾厝垵一阵狂吃一阵乱逛之后,天也黑了,我们来到了下一个地点——厦门大学

晚上来参观来逛厦门大学的人比白天少很多

进到里面之后我们知道为什么人少了,乌漆麻黑的很难看到什么,我们转道了

于是我们便乘坐一块钱的公交🚎来到了——中山

其实中山路呢,作为一条步行街,就好比我们广州的上下九步行街。两条街模棱两可,又是一顿狂吃(这次旅行起码胖三斤😂😂)

认真做鸭,做全球最好鸭。😂😂(有考虑过周董的感受么)

路过苏小糖,路过赵小姐的店,最后买了佟小曼的水果茶🍵。还看到了好大的一家八婆婆烧仙草,由于太多人排队了就没去

回去的路上经过这家酒店🏨,好高级的样子,对面还是海🌊呢。(心里暗暗地想,下次来我要住这里!😄只是想啦!)

一觉睡到自然醒已接近中午

我们来到厦大对面的广场觅食,(为了方便我们一会儿进厦大)(在一家有个很可爱名字的川菜馆——两只番茄🍅)乍一听真的不像是川菜馆的

饭后,我们再次进入厦门大学

好美的星空🌃壁画,看到🈶️游客这样📷拍,于是我们也跟拍了

美美的作品被不知名的甚至刻意写上名字的人破坏了😖(各种版本的到此一游🈲️)

小莹👸🏼噢。啊妹啊莹

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出来之后,沿着公路走着走着,便在一家租🚲的店租了一辆双人🚲(人家说,来厦门不在环岛路上骑🚲等于没感受厦门

路过海边,看见肆意穿透云层的夕阳🌇,放好🚲,感受着海风,看着夕阳。旅行其实很简单,它没有任何目的,只是要让你在同一事物的身上感受到不一样的,那就对了!

沙滩上有好多游客在散步,情侣,一家三口,简单而幸福

海滩上有着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幸福的新人在拍着婚纱照。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就像小孩子得到了甜甜的糖果,幸福又甜蜜

在礁石上📷拍照的新人更是多呢(心里想着,该到我的这个时候,我也要美美的😊)

在环岛路上骑啊骑,骑回到了我们的客栈,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再次出发。4⃣️点多太阳就要下山的厦门,天黑之后很是凉爽,所以就算骑🚲也不怕会出汗了

把🚲还回给店家之后,我们再次乘坐公交车🚎来到曾厝垵,这次我们目标很明确,找家静吧感受一下传说中的文艺的厦门酒吧文化(真的是,酒贵的要死了)在里面坐着,听着怀揣音乐梦想在酒吧驻唱的歌者唱出的情感,感觉还不错的

回来的时候经过天桥底下,一位婆婆上前便给了我们两朵玫瑰🌹,我们还给她说不要了,我们两个女孩子。她便把两朵玫瑰🌹花扔过来给我们说送你们的,当我们拿了的时候便开始给我们打亲情牌了。你们看奶奶都这么老了也不容易,这样吧奶奶不转你们的钱就这样🔟块钱三朵给你们吧,真的奶奶这把年纪了不容易啊!好吧,作为女孩子太冷血了也不好,只能这样咯,帮奶奶买一朵吧。(买了之后我们就后悔了,这都是套路啊😤)不要同情心泛滥了!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了,兴许是小猫咪🐈知道我们要离开了,开门的时候溜进我们的房间便一屁股坐下,静静地看着我们收拾着行李。😔其实我也很舍不得

🚄高铁高速前行,带走了我们也带走了回忆,厦门,我会再次回来,希望到时候会给我不一样的回忆!!
        这次的厦门之旅虽是走马观花,却让我记住这里的大海很蓝,这里的空气很清新,这里的人们很亲切,这里的一切一切就在这么短短的几天里,让我爱上了这座城。
         恋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没去名胜古迹,没去风景名胜,只是海边散步,老村游荡,足已!!

好啦!啰哩叭嗦了一大堆该说的不该说的,一个真真正正的属于自己和小伙伴的旅行就这么结束🔚啦!!
     感谢🙏各位朋友的阅读,第一次写游记有点不知所措,谢谢包容,让我们一起分享快乐旅程吧!!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