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天津 • 寻找津津有味的津范儿

津津有味的路上 • 五大道

行程开始:
沈阳 —— 锦州 —— 天津

我们的出行方式选择自驾,目的为了自由,为了随心,为了走走停停。躲避开人最多拥堵的10.1号,我们10.2号晚上从沈阳开始驾车前行。
第一站:著名的锦州烧烤   小国凤爪(南京路店)

距离200度公里,品尝一下地道的美味,锦州烧烤名声在外,听说上过《天天向上》没了当初的接地气儿,地道的味儿,多了惹眼的店面,多了良好的用餐环境,味道越来越商业化,觉得这样的改变,注重外表,在口味上略差了些,有点点失望,其实之所以把它放在行程中,目的就是为了寻味,可是没寻到,填饱肚子吧。凤爪的味道还是很赞,两种吃法:生烤和熟烤,生烤很特别,我之前在沈阳吃过,但是没吃过这样的会觉得很特别。

继续驾车直接前往目的地:天津
当抵达天津收费口的时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终于到了,开了一夜的车,带着兴奋带着疲惫,抵达目的地,查看地图,第一站我们先到瓷房子看一看,之前查阅相关资料,其实没什么就是建筑很特别,我们就到了留影。
到的太早,天津还没苏醒,雾蒙蒙的,天津印象:街道和南京的感觉很像,街道和沈阳的宽阔相比,秀气了很多,两边林立的树和建筑物,印象很好。

瓷房子简介:
中国瓷房子博物馆是每个到天津的游客都不会错过的。这是一座用数万件古董瓷片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为房主张连志亲自设计。用其多年收藏的古瓷器、汉白玉石雕、水晶石与玛瑙,以及数以万计的瓷片等作为装修材料,让洋楼华丽“变身”,披上“中式外衣”。
瓷房子所用瓷器和瓷片年代从汉代一直跨越到清代,窑址除五大名窑外还有龙泉窑、耀州窑等,中国所有官窑、民窑瓷的种类几乎都可以在这里看到,如此珍贵的用料也让房子堪称价值连城,因此也被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
门票: 50元(1.2米以下儿童、80周岁以上老人、南开大学学生(本科,需出示学生证)、残疾人、现役军人军官免票),学生凭证及天津市户口游客持身份证原件可享受30元
开放时间:9:00-18:00

津津有味儿的早餐:煎饼果子
二嫂子煎饼果子,网友推荐很有名,特别开车来品尝
两种分类:煎饼果子 除了煎饼皮里面是果子
                双蛋果蓖 除了煎饼里面是脆的东西
我们点的最贵的双蛋果蓖,果蓖是油炸的脆,但是油大了,一下把我们吃顶了,煎饼挺好吃的,略辣,但是整体煎饼果子有点失望。我对天津的服务态度非常不满意,没有哈尔滨的热情,没有沈阳的好客。
吃上煎饼果子我就想唱:
药药!切克闹!
煎饼果子来一套!
一个鸡蛋一块钱!
喜欢脆的多放面!
辣椒腐乳小葱花!
铁板铁铲小木刷!
药药!切克闹!
放点面酱些许甜!
趁热吃了似神仙!
艾瑞巴蒂!
黑喂够!
跟我一起来一套!
动词大慈动词!
我说煎饼你说要!
“煎饼”
“要”
切克闹切克闹!
金黄喷香好味道~

不管怎样,天津煎饼果子的故乡,来了一定要品尝。

五大道:成都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马场道构成五大道
以前这里曾为英租界,遗留着中国各式风格的建筑,众国范儿尽显,特别适合拍照,特别适合溜达。
建议租车:自行车20元,电动车50元,可能会更便宜,但是我们没怎么讲价。
在这里租车是最适合的选择,不适合开车,坐马车也不能走走停停,骑自行车很随意,喜欢那里,多拍拍,不喜欢那里就看一眼就走。
Trips:先骑自行车闲逛,然后在选择一个马车后面跟着骑,这样可以了解建筑物的历史,就是可以蹭导游。

偶遇天津小吃熟梨糕,很多人排队买,味道还可以吧,像吃发糕蘸果酱的感觉,但是冰品的味道很不错。

津津有味的路上 • 狗不理

狗不理包子简介:
狗不理包子是天津中国传统风味小吃,始创于公元1858年(清朝咸丰年间),为“天津三绝”之首,是中华老字号之一。
狗不理包子的面、馅选料精细,制作工艺严格,外形美观,特别是包子褶花匀称,每个包子都不少于15个褶。刚出笼的包子,鲜而不腻,清香适口。
狗不理包子以鲜肉包为主,兼有三鲜包、海鲜包、酱肉包、素包子等6大类、98个品种。
2011年11月,国务院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狗不理包子传统手工制作技艺”项目被列入其中。
失望至极的狗不理:
太坑了~真的不推荐!我觉得不吃后悔一阵子,吃完后悔一辈子,如果你非要吃,我建议选择双人套餐,尝尝得了。
狗不理代表的名族品牌,贵的离谱不说,什么都没有,点个菜就100多,比如如图的虾吧,就那么几个虾仁132元,你家虾从哪里来的啊,有点忒儿黑了吧!要服务没服务,要环境没环境,机械化的,来一个人搭对一个人,品牌做的太差,根本不会有回头客可言。

在津湾广场附近溜达,觉得有点累了,想找个地方洗洗澡,缓缓伐~
敷个面膜,洗洗澡,汗蒸,睡一觉,然后晚上继续也有天津

津津有味的路上 • 夜游天津

我觉得天津很出名的一个地方,见过五大道,这里差太多了,这里像个酒吧街的感觉,到这里听听音乐吃吃喝喝还差不多~

天津之眼,即天津永乐桥摩天轮,极具巧夺天工和奇思妙想。其高120米,轮外装挂48个透明座舱,每舱可乘8人,工作人员也会很贴心地将认识的人安排在同一舱内。摩天轮转动速度缓慢,并不刺激。你可眼见车辆从两边疾驰而过,别有妙趣;随着升高,脚下温柔的海河如平镜般让人安心,当到达最高点时,距离地面的高度可达120米左右,相当于35层楼的高度,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是名副其实的“天津之眼”。
传说摩天轮上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与爱人相偎相依,叫人如何不想把握住此刻的幸福与浪漫。
天津眼吸引了很多情侣,我觉得哪里的摩天轮都一样,所以我们没去体验,听说很多人排队,我们只为了取景。
Trips:天津眼最佳取景的地方应该为金刚桥~带好相机 带好架子 带好自己~

最后我们在南市食品街买了点东西,天津麻花、崩豆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天津之旅。

旅行心愿:

海先生给我们配上助眠的音乐
和我们一起迎接日出小姐
即使没有等到我们也觉得很美好

天津北戴河鸽子窝公园大约260多公里,我们离开天津之前在天津吃了顿路边烧烤喝了点天津特产啤酒,和沈阳的老雪花很像,包装上代表了天津卫的专属。

鸽子窝公园又称鹰角公园,位于北戴河海滨的东北角,是秦皇岛北戴河风景名胜区四大景区之一。
鸽子窝公园位于北戴河的最东端,也是北戴河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在鸽子窝观日出时还常常可见到“浴日”的奇景:当红彤彤的太阳升出海面时,就有另一轮红彤彤的太阳紧粘在升起的太阳下面,仿佛要让它带出海面,那粘劲,似乎永远不可能扯断。
鸽子窝公园有个观日出的停车场,收费10元,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我们在车里睡了一觉,觉得特别的美好,我们面朝大海,等待日出,海风相伴,休息一下。

下一站 第一关
我们在秦皇岛北戴河用了温馨的早餐,早餐不含糊,很粥道,胃里很满足暖暖的。粥好便宜,虾饺很毙,车被贴条,秦皇岛的条子起的好早~

津津有味的路上 • 天下第一关

天下第一关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创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茫茫碣石东,此关自天作。粤惟中山王,经营始开拓!
“天下第一关”为万里长城东部起点的第一座关隘,是关内关外的分界线,是明朝京师——北京的重要屏障。这里依山襟海,雄关锁隘,易守难攻。关城建于公元1381年,由关城、瓮城、罗城翼城、哨城及星罗棋步的烽火台、墩台共同组成的一座科学、完整、严密的军事防御体系,因其建置独特,所以在明代万里长城的众多险关要隘中脱颖而出被誉为“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

印象并不是很好,很破,景区工作人员的素质也不高,顺路到过就好。

一关牌匾,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孟姜女哭长城,闯关东......
比起西安城墙的安逸辉煌,山海关显得要野性庄严。
了解一段历史,听上一段戏曲,留下一丝足迹。天下第一关,老一辈人口中的关里关外的关,来看看关里人。

津津有味的路上 ▪ 回归盛京

回大沈阳了~
吃了一顿泡菜家韩式料理,外面下起细雨,盛京的夜晚,依旧那么美丽。

为啥我刚看到锦州烧烤就饿了

2016-10-09 18:0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0 10:1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09 18:09:57 的回复:

为啥我刚看到锦州烧烤就饿了

回复ZYM: 因为我当时饿了才去下高速吃的锦州烧烤

2016-10-10 10:45

引用 lupin 发表于 2016-10-10 10:12:05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lupin:

2016-10-10 10:45

哦,磁房子没去看

2016-10-10 14:1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0 15:26

引用 双鱼 发表于 2016-10-10 14:10:19 的回复:

哦,磁房子没去看

回复双鱼:在网上看看图片是一个效果的。

2016-10-11 08:37

引用 radarwyd 发表于 2016-10-10 15:26:4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radarwyd:嘻嘻

2016-10-11 08:37

2016-10-14 14:19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0-14 14:19: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