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days in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3-24

DAY 1【苍山观雪】

▲ 三月的苍山,风清云淡,春意盎然,山脚下的风景美得令人沉醉。

▲ 对,这块石头明明告诉我“苍山踏雪”,可我还是一根筋地春装上阵了

▲ 坐洗马潭索道上山,风景从春入秋再进冬,寒意渐渐从缆车门缝里挤进来,但我只顾着兴奋地拍照了

▲ 缆车马上要登顶了,头上是湛蓝青天,脚下是皑皑白雪,天气也很配合地驱散了迷雾,探出了太阳。去你的寒风扑面,去你的高原反应,出仓!

▲ 蓝天,白雪,高山,松树,景是美,就是后悔没在山下租棉衣,冷-爆-了!

▲ 在苍山顶的积雪木栈道上艰难前行,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我承认,我低头看路的时间比抬头赏景的时间要长,停下平息高原反应的时间比半走半滑的时间要长……可是苍山就是辣莫美,辣莫美!不虚此行!

DAY 2【喜洲古镇】

▲ 街头巷尾可以见到不少这样上百年的古树,名符其实的古镇。

▲ 有蓝天做背景,晌午的老屋顶上长满了金色的茅草。

▲ 经过喜洲小学,听到树顶有咕噜嘟噜的叫声。趁着学生下午上学溜进了校园,古树参天,还发现树上蹲着十几只雪白的鹭鸶。

▲ 午后的高原,紫外线真的不一般,可是为了寻找攻略里旅友那张照片的拍摄地,“贼心不死”活活走到了这里,满足了,也晒成狗了……

▲ 烈日下的民居,泥墙,旧车,浓重的沧桑感。

▲ 路过一个池塘,半沉半浮地躺着几条弃船。

▲ 路上听到最多的是马蹄声,看着它们载着游客在石板路上“踢踏踢”,近了,又远了……

DAY 3【漫步双廊】

▲ 到双廊后沿街信步,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这里,超美超安静的样子。幸好照片没声音,其实镜头再往下一点点就能看到满满的都是人……

▲ 随便找条小路走到洱海边,就能看到极清澈的湖水。

▲ 进了洱海边的一家书店,放着佛乐,很安静,没什么人,也许是我们起得太早。对了,经度的原因,这里的太阳7点多才起床,所以睡懒觉顺理成章!

▲ 在书店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点了杯云南特色小粒咖啡,找本书,不知不觉磨掉了一个上午。

▲ 之前只在彩铅书上看过,原来真有人这样种多肉!以后花盆不用买了,旧鞋也不用扔了,我的肉肉们有了新归宿!

▲ 一家酒店的花园里,枯木树干做成的椅子,有特色!

▲ 酒吧门口招揽生意的小黑,只是不太热情,一门心思只顾着啃嘴边的球,也许是还没到它上班时间。

DAY 4【洱海日落】

▲ 在洱海边找到一家看日落绝佳的酒店,小巧的花园,白色的栏杆和高脚木桌,没有人声鼎沸,只有波浪拍岸的声响。谁也不说话,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太阳落到苍山背后……

结尾

爱上大理,爱上洱海。
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2016-10-09 10:11

2016-10-09 10:1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9 10:18

狗狗黑得发亮!

2016-10-09 10:20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09 10:20:20 的回复:

回复安倍晴明:

2016-10-09 10:29

引用 tianliping 发表于 2016-10-09 10:18:06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tianliping:还有吃的图片没发……

2016-10-09 10:29

引用 天凉好个秋 发表于 2016-10-09 10:29:02 的回复:

回复天凉好个秋:这种狗晚上牵出去了不知道还牵不牵的回来

2016-10-09 10:32

引用 天凉好个秋 的图片:

2016-10-09 10:38

亲亲,互顶游记吧。希望能回访我的游记哦。

2016-10-09 11:05

2016-10-09 11:1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