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陷入困境的心当做饭一样咀嚼,反正人生都要由你自己来消化。因这部剧,吃一座城。韩国首尔七日游。

布瓜一只 (北京) LV.7
2016-10-09 10:16 418/8
  • 出发时间/2016-10-01

因为一部剧,想去吃一座城。这部剧是一起用餐吧,这个城就是首尔。也许很多人觉得首尔除了买买买有什么可玩的,确实,在大家看来,首尔只有600多平方公里,而我们帝都朝阳区面积就有470多平方公里。也许我说在首尔玩7天,在朋友们眼里就是跟在朝阳区蹦哒了一周没什么大的区别。但是我去韩国最大的驱动力就是这部讲舌尖上的韩国的剧,记得第一部片尾时候的那首诗。献给因为孤单吃很多饭的你,献给因为厌倦睡很多觉的你,献给因为悲伤哭很多的你,我写下:把陷入困境的心当作饭一样咀嚼,反正人生都是由你自己来消化的。——《饭》。
anyway,今天这篇攻略就是想告诉大家,如果你也爱以下写的这些,那你一定会喜欢上首尔这个城市,短短七天哪够呢?从回来上班的第一天开始,又计划挣钱再去一次啦。

七天首尔行程

Day 1.  抵达首尔,初逛明洞
Day 2. 传统韩国风(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广藏市场,清溪川)
Day 3. 必逛大学(弘大,梨大)
Day 4. 买买买(乐天免税店,首尔塔)
Day 5. 汗蒸幕(森林乐园汗蒸幕,新罗免税店)
Day 6. 富人区(江南,林荫道,linefriends咖啡店)
Day 7. 回家(机场取货,特产)

出发前准备

自由行的攻略做了一大本,其实只是图一个心理安慰啦。在出行之前,和小伙伴特意召开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确定了彼此的任务分工和具体行程。

这是我为我们攻略做的ppt封面,虽然打印了一份,但是事实证明,出发前很有必要发一份到手机上,随时查看。因为每天包包里要带wifi egg,要带手机充电器还有护照钱包之类,所以带的东西越精简越好。

1.办理签证
我们坐标帝都,小硕毕业工作一年,比较了淘宝众多店家后,选择了中国妇女旅行社专卖店的韩国10年多次签证,753RMB/每人,需要材料少,硕士毕业证和一般的材料就够了,省了很多心力。顺丰派送,一周左右出签,送了转换插头和外国人在韩用的交通卡cash bee^_^。

2.机票,酒店的预定
机票:在去哪儿网预订,因为大家出发地不一样,出发时间不一样,请根据自己个人的情况哦。我们在国庆高峰期间来回机票是3280RMB/每人。
酒店:在agoda预订,1088.97RMB/每人(6天),地点在明洞附近,后来证明这个位置非常便利,交通方便,离首尔塔很近,步行半个小时就可到达塔底,离明洞各种美食距离都在20分钟左右,离乐天免税店距离也都在半小时左右。酒店名是南山旅馆Namsan Guesthouse,具体地址是67 Toegye-ro 18-gil, Jung-gu。旅馆颇有些青旅感觉,内提供wifi,早餐,免费韩服体验,行李秤重等等。可能有的时候前台不会说中文,需要简单英语沟通。这里需要强调一下出国旅游我比较了很多翻译应用,最后筛选出来最最好用的是---有道翻译官,可以拍照翻译与语音翻译,支持韩文,还有法文德文什么的。整体7天感觉,普通英语沟通完全够用,会讲中文的留学生和店家很多,机场英语中文都ok,要是会说韩语可能感受会更加丰富多元。
在这里还要说一下住宿体验,首尔在十一期间有两天降雨,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影响,住宿较潮,隔音效果一般,而且蚊子很多,没有纱窗,每天打蚊子,喝点清酒麻痹自己并生无可恋的喂蚊子也是一个必备体验。除此之外,大大的优点是冲澡水温水量很赞很赞,地理位置再一次夸一下,退宿直接交钥匙就行。

3. Wifi egg租赁
租赁很方便,淘宝上很多,我们根据销量选取了---环球漫游,押金500RMB,9RMB/天,出发机场取货,回国机场归还,注意不要丢失配件,一个wifi egg5人以下用应该都没问题,但是注意流量不要用太多,比如看剧之类会影响后面用的网速。

4.金钱问题
手机:需要开通国际漫游,因为涉及挂卡信息确认等问题。
现金:涉及除购物外的日常吃喝消费,其实如果想去小而有品味的饰品店逛的妹子建议多带一些现金。我们7天带了1500RMB/每人的现金。
换钱:参考攻略,我们下飞机后在机场换了300RMB/每人,随后每天或者两天在明洞附近换钱,那里汇率多比较几家就好啦,据说中国大使馆附近的汇率最高,其实有几家也都差不多啦,换钱的地方很多,完全不用担心。
金钱管理问题:因为涉及到共同吃喝,所以一个人拿每天全部的钱付钱记账很有必要。同行的妹子是个数字天才,差一百韩元的帐都能立刻回想起来,佩服不已。所以她用随手记时花时记,我们基本预算是250RMB/每人/每天。虽然妹子表示很想当一个不带脑子不操心的人,但是这活没人能比她干的更好啊,这个时候一定要在队友累了的时候鼓励她给她安慰。旅行时难免发生计划外的事情,彼此一定要说好不抛弃不放弃,其实成为旅伴已然是一种缘分了,所以自己要做好情绪管理,小小的不开心一定不要持续太久,免了扫了大家的兴致。自由行与跟团游不同的是,节奏自己掌握,所以不想早起就可以睡个自然醒,不太开心也要想方法调节情绪,要考虑出行的初衷不就是图个开心嘛,这样想想就会立刻开心起来。

5.出发前检查
出发前做了一个思维导图,帮助自己整理行李,对于我这个有着奇怪逻辑性的人来说,基本合理,最后放弃了带单反和书,证明非常明智。

1 初到首尔

1.  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找7-11充cash bee,我们第一天交通所有的花销是6400won/每人。

2.  乘坐市内铁路到达首尔站换乘,这是参考大家攻略总结的一幅图。

3.到达明洞,找到旅馆,办理入住,出来觅食。

我们在地铁里还看到了中国小鲜肉王俊凯的应援。

没有迷路的找到了旅店。

办理入住很简单,一个人的护照和签名就行,拎钥匙入住。

当天晚上大家都没有太好的胃口,所以就买了网红小黄人的饮料和明洞街边的小吃。

因为我们都有代购的任务在,所以两人先去买买买的目的地试试试,比比价格,从长计议。

2 韩国风景区走起

因为我们要走的几个景点位置相差不远,因此我们几个景点间决定步行。
地铁乘坐4号线明洞站出发,在东大门站换乘5号线,在光门4口下,就来到了景福宫门口。

超萌的公交站

世宗大王,我喜欢这个角度

看过故宫,这里像是cos版

据说是穿越神池

秋水芙蓉楼

青瓦台

都是坡路,不建议高跟鞋前行,必定充满血和泪

三清洞的innisfree咖啡馆

随处可见的文艺风

多语言的志愿者

下着大雨,饥寒交迫,上网查韩巢网推荐的三清洞美食,锁定一家平价拉面馆---55号拉面,问了小i志愿者们,顺利找到。一碗足以治愈一切寒冷,最后辣到哭。11000won/每人,每人一碗辣味什锦拉面,一份三文鱼饭团。

三清洞美食

肉桂味4000won/1份

转角处的鸡肉串3000won/1串

仁寺洞古玩街

中韩跑男里都出镜过的广藏市场

晚上依然灯火通明

大妈好热情,照顾我们坐下还因为有面缘送了辣鸡爪,一共拌饭加烧酒8000won/每人。

一碗汤下去,一天的寒冷也不算什么了,3000won/3支。

我看到了baby,大妈很慈祥,像对自己孩子一样微笑,另外一个大叔超级帅,会说一点中文。粉色豹纹上衣很有特色,2500won/一份。

要不是没有那么大的胃,一定要尝尝活章鱼,血肠,泡菜饼,土豆饼。

3 大学游

去一个城市,不去大学游一下,感受不到年轻的气息。

明洞解决早午饭,8000won/每人

4号线明洞站,到首尔站换乘机场铁路线到弘大7口出。

好吃的零食与不含糖的汽水饮料

其实大半天都在这家hello kitty主题咖啡厅度过了

我好像很喜欢拍厕所,虽然是男厕所,但是门好好看啊,我才知道hello kitty形象是来自英国的小女孩,她有男朋友,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请迷妹们拍照后别忘了用优惠券可以打折!

壁画

弘大正门

校园很小

新村附近广场

晚餐是校村炸鸡,双拼味道赞,配上仲基欧巴代言的🍻,爽。23000won/一餐

梨花女子大学

4 逛吃逛吃与首尔塔

每天都接近中午出发,最喜欢这种随意的旅行方式了,完全都不困,所以醒来就可以吃大餐,第一餐酱蟹,明洞乌达里家,比较贵63000won/两人份。

城市随处可见的文艺风,感受一下

明洞的line friends

乐天免税店人太多,此处就没有照片了。我的购物体验没有觉得太好,不仅人又多又挤,因为没有核对店员填写的返程航班信息,导致最后机场取货时货要明天才能到,只有退款处理了。所以教训告诉大家不要太相信忙忙碌碌的店员,重要的东西一定要核实好。其实机场里也有乐天和新罗免税店,但是都是大牌彩妆香水眼镜,如果只买一两只口红香水,建议就机场买吧,等待取货时间超级长,还有可能出现我这种情况。

晚餐选择在明洞吃参鸡汤,15000won/每人,

第二天的早点donuts

网红^_^

旅店往上走就是首尔塔了

很喜欢在静静的夜看万家灯火,热热闹闹,星星碎碎。突然觉得手机拍照还可以体验一下放飞自我派画风,所以又有了以下几张。

由于我们到已经10点多了,排队上下电梯就需要1个小时,11点停止营业,所以我们放弃了登塔,而转去逛hello kitty,想登塔的朋友记得早去。

5 汗蒸幕的放空

汗蒸幕是一直想体验的,羊角帽,温泉蛋,西米露^_^。加上朋友是凯凯王的超级迷妹,看了我们战斗吧一直心心念念要去和凯凯王的照片合影。虽然是未播片段,但是真爱粉一定会找到这家的。其实早期做攻略的时候就有蚂蜂窝的攻略推荐了森林韩方乐园汗蒸幕,我和朋友通过与视频截图比对,终于确定就是这家。

路线的话需要地铁倒汽车,4号线明洞到东大门换乘2号线新村3口出。出来乘坐7024直接到汗蒸幕门口。这里唠叨一下去韩国用过的地铁导航应用,比较了很多,发现一般的行程用百度地图就足够了,像去比较小众的森林韩方乐园汗蒸幕的话,百度地图就表示本宝宝不知道这是哪儿而罢工了。这个时候谷歌地图就派上用场了,搜索要去地方的韩文名这里就是서울시 서대문구 봉원동 51,非常清晰的路线指示。

老板娘人非常好,我们一个比划就立刻明白了我们想学折羊角帽,利索的给我卷了一个。

虽然是汗蒸,但我最喜欢躺在外面树下面的床上放空,听着森林里鸟叫虫叫,觉得城市中心的嘈杂离我好远。

来这里不吃温泉蛋怎么行,特色都吃了,才是最完美的体验。12500won/一共

从汗蒸幕出来,我们决定去新罗免税店看看,空荡荡的地铁

让光洙做代言,目光全被他吸引了去

便利店里还是无糖饮料,中国好少这种为女生减肥考虑的。猎奇心理发作,选择了一个藕味的,还不错^_^

夕阳下温柔的首尔

同样购物的时候就不贴图了,但是明显感觉新罗免税店人更少一些,东西更丰富一点。团客较多。

最后我们回明洞吃了烤肉,也是网红店王妃家,可以用折扣,65400won/一顿。

6 富人区最后的狂欢

早午餐决定去吃炸酱面,我们选择了明洞的一家中华料理

5500won/辣味炸酱面

4号线明洞上车,忠武路倒3号线,一直横穿汉江,到狎欧亭下,出来沿着街走一走。

随处可见的整容医院

Line friends旗舰店

回明洞吃最后一顿晚餐

来点零食垫垫

也是网红款,芒果味啤酒

辣鸡炒饭,19000won/2人份

7 首尔,再见

机场的表演

回到北京,已经天已晚,夜已凉了。在家里忙忙碌碌的收拾了一遍行李还是有点没有缓过神来。就像狂欢后的那些倦意一样,还会持续几天。出走,是每个人心底藏着的小小秘密,有人为了是走过谁走过的路,有人是为了吃过谁吃过的饭,但最终都将变成自己的经历和回忆。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0 01:06

引用 紫月亮 发表于 2016-10-10 01:06:48 的回复:

回复紫月亮:准备好随时都可以出发滴,我第一次写攻略,还有很多不足,谢谢建议,以后注意一下手机拍摄质量和后期修图

2016-10-10 06:5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0 10:12

引用 yy诺诺森林 发表于 2016-10-10 10:12:07 的回复:

回复yy诺诺森林:经验尚浅,以后更努力^_^

2016-10-10 10:2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0 17:26

引用 ipo_tt 发表于 2016-10-10 17:26:48 的回复:

回复ipo_tt:

2016-10-10 18:02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2 15:29

引用 luno9591 发表于 2016-10-12 15:29:43 的回复:

回复luno9591:抱歉哦,没有试过,如果一个人出行担心安全问题,还是选择正规出租车,毕竟在外安全最重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