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冲绳浅行

Sunny (杭州) LV.6
2016-10-09 10:27 265/3

冲绳,附着着浅浅的日本气息,不那么浓烈,又混合着种种故事中的浪漫。在这个夏末,几家人首次来到冲绳,做了一次浅浅的度假之旅。事实上,我不喜欢这种标准意义上的旅游,我更喜欢海边沙滩那种慵懒的度假或者是像潜水这类各种深度游玩。所以这次冲绳一周的标准旅游没给我带来强烈的冲击。
一周时间浏览冲绳本岛的各个景点,差不多也已足够了,唯独留下了那份没有潜水的遗憾,那是离岛的清澈海水和洁白沙滩,也是蓝洞的深邃幽蓝,是美丽的彩色珊瑚,也是斑斓的海洋生物。不过却也留下了一份念想,可以留待未来的重访。

夜抵冲绳

冲绳安顿好就是晚饭时间了,人生地不熟加上语言不通,幸好手机上早就装好了各种软件,跟着谷歌地图和大众点评找到这家追风丸。对着图片连比划带简单的英语,点了一碗美味的日式汤面,终于把晚饭解决了。
强烈推荐这家店,700日元的面,在价格爆贵的冲绳,味道不错,性价比极高。大名鼎鼎的国际通商业街就在附近,吃完饭就顺便逛了一圈,商业街卖各种小玩意,没啥稀罕货,价格也不便宜,再加上购物本来也不是我的菜,就这样简单的算到过国际通了。

性价比极高的追风丸拉面店,看图点面,对店员的英语就不要指望了。

旁边著名的牛皇,人均一顿600人民币,还要预约,念头一闪就消失了

国际通,一条商业街,也没觉得怎么样,对商业街一向无爱。

路经我那霸烧肉店,冲绳的烤肉似乎很有名,很多烤肉店,倒是刺身店反而不多。这家店后面再讲。

参观首里城

第二天原计划是去渡嘉敷岛,但是没提前预约,没买到票,就改计划去参观首里城,首里城在那霸市里,离住的酒店不远,单轨列车从美荣桥直接就可以到了。首里城是古代琉球的皇宫,其实对比我帝都大故宫紫禁城,这里只是一个番邦小行宫。对于到此一游者,或者对冲绳的建筑,历史感兴趣的,还是可以去看看。首里城虽然不大,但是兜一圈加路上来回半天还是要的,值不值得去就智者见智了。

小巷里随处可见的电线杆和蛛网电线,城建这块没跟上啊。

美荣桥单轨站

极瘦的自动扶梯,只能站一个人,很不适应。

单轨列车,很短,和我们的公交车也没差多少了,不过准点方便,高高在上风景不错,而且绝对不堵车。

我万松书院的分舵

冲绳的辟邪吉祥物狮子

首里城地图

先来看首里城哼哈二将

再来看日韩美女二连击

琉球国王的龙椅,虽然规模小,但还是能感到那份庄严。

冲绳人民牢记当年国王被大明天子册封一事

说到守礼,这是我此行最大的感慨,日本人其他不说,礼这方面真是古风犹存,各种谦让,各种行礼,你若还礼,他们必再还礼。语言上也是处处敬语,想到我们现在连“请”,“您”都已基本听不到了,不仅万分唏嘘。

从首里城回来已经两点了,去了前一天看到的“我那霸烧肉店”,正在犹豫价格时,突然发现上面写着周三半价,一行人大喜冲入烤肉店,无耻的把所有半价的牛肉猪肉点了一遍。店里牛肉和猪肉很精细的分成很多不同的部分,但是我们这些土人狼吞虎咽之下连猪肉牛肉都没分出来,更不用说什么部位了

傍晚逛了逛波之上沙滩,很小的一个人工沙滩,前面还挡着高架桥,不看也罢。

美国村-嘉手纳空军基地-万座毛-古宇利岛

美国村没有太大意思,各种店,稍微逛逛也就可以了,不过有不少美军军需品卖,也不怎么贵,感兴趣可以淘一淘。
美国的国民标志,不是麦当劳,也不是肯德基,百分百是星巴克

美国村最标志的大转盘,情急之下忘了去坐一坐了

伴我长大的哆啦宫爆,必须要拍一张

蓝天下巨大的保龄球瓶,谁来给我打了

村里墨西哥餐厅的咖啡和美女,养眼养眼

米国的星条旗高高飘扬在冲绳上空,有朋友算了下,整个冲绳有三分之一的土地是美军基地。

米国有海盗文化?除了加勒比的应该没有了啊,而且加勒比也不算米国的

嘉手纳空军基地,爬到一个小店4楼远远的看,运气不好没看到时髦货色,好东西都在机堡里藏着,只有隔十来分钟降落一架的反潜侦察机。

远远看见C130大力神运输机

接下来是万座毛,一块小草地和几块礁石,走一圈15分钟足以,不过我还挺喜欢这个礁石和海水,色彩令我心情舒畅。

猎户座酒店,壕啊壕,现在暑假还是旺季,坚决住不起

最后是古宇利岛,经过古宇利大桥以及桥下的沙滩,沙滩不是很大,不过很多日本年轻人在这儿游泳,晒太阳,玩水上活动。古宇利大桥很长,两边景色非常好。总之,这儿是比较值得一玩的地方。

这个活动没玩过,听说需要很好的技巧,远看这个MM也翻进海里好几次。没敢玩

海洋博公园

冲绳的海洋公园还是比较有名的,特别是黑潮之海的鲸鲨,这里属于必去之地。要好好玩的话建议和我们一样住在海洋博附近,一早上趁人少赶紧去。认真点这里玩个一天没问题。

游览未到,地图先行

这个池子里的海星海参虽然不多,但是是可以去摸的,只要不拿出水面就行。

已经成为 明星的尼莫

各种彩色鱼

十分巨大的鳗鱼,不知道带不带电的

很萌很憨的大头鱼,转过来转过去的笑,哈哈,谁能告诉我它的名字呢?

美丽的狮子

久闻其名的石头鱼,沉在海底看着像岩石,可是如果不小心踩到它,背上一排毒刺就会给你打上几针,然后,嘿嘿,它的毒性可是排在全世界前几名的。

水母看起来非常漂亮,可是毒性也是超猛的。

海马,只有两到五公分长,大家来可以来仔细看看了

镇馆之宝,鲸鲨,黑潮之海,有三条,贴近看才有那种巨型搅水机的震撼。

这个是老面孔,不介绍。

深海里的生物,不知道叫什么,诡异啊。。。

海豚表演值得一看,我们连着看了两场,当心啊,期间的互动别随便自告奋勇,否则,失身没人管啊。

会笑的海豚黑子

负责跳高的选手

学习企鹅走路的选手,我最喜欢它了。

负责喷水的选手。

这些是失身选手,哇哈哈哈哈哈。

路上偶然看到的海路食堂,似乎口碑不错,吃咖喱的,每天有限量,不管什么时候,卖光关门。

海贼王之城,全是海贼王的商品,fans天堂。

原计划去渡嘉敷离岛游的,结果发现住在岛北部早上得花3个小时才能赶到那霸码头。遗憾放弃,打电话取消预约后就近带小孩在翡翠沙滩过过海水沙滩瘾。
翡翠沙滩三个沙滩由于天气原因之开放一个,说实话翡翠沙滩对我们这种常年海岛游的老司机来说,质量不怎么样,阳光细沙都不够,海水里面海草太多,不过日本MM还是蛮多的。

回家回家,机场好多自卫队的飞机,难怪不能拍照,偷偷来两张吧,都是二三十年的老家伙了,没啥好保密的。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