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Girls 畅游黔东南

黔东南第一次进入我的旅行计划还是在某次旅途中偶然听好友说起她在西江苗寨住了几晚,体验当地苗人的生活,看着一层层的寨子从日出到日落……刚好国庆有假,也刚好我的出行意愿特别强烈,还刚好贵广高铁的开通使得广州贵阳非常的便捷,于是,我又放弃了心心念念八年的成都,选择了黔东南作为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成都,还依然在我的计划中……

本趟旅程取名《T.F.Girls 畅游黔东南》,T&F刚好是我们两个人名字的缩写,没有其他意思

行程:9.30日下午 D2338 16:47从发,晚十点到贵阳,夜宿贵阳北站附近。
                10.1日,黄果树一日游,夜宿贵阳北站附近
                10.2日,贵阳一日游,下午火车去镇远
                  10.3日,镇远一日游,下午火车去凯里
                  10.4日,上午凯里游,中午往西江苗寨
                  10.5日,上午西江苗寨游,中午从凯里南返回贵阳,再回广州
    费用:两人5天平均2000元左右 ,主要的费用在车费和住宿。镇远古镇和西江苗寨到假期住宿涨得很厉害,若平时的话应该还会少点。而且,现在工作了,也没有像以前学生时代那么热衷穷游了
   总体感言:虽然一路上有错过火车,火车晚点等等波折,虽然旅游攻略做得还不是很完美,有些美景还是错过了,但是慢悠悠的在外面看着山看着谁吃着美食认识着不同的人,不用想工作,身心完全放松。所以,旅行的重点从来不是看多少美景,而是旅途中的旅伴和心情。
       (好吧,其实我是在为自己不完美的旅游攻略找借口……)

——这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废话不多说,看图说话

出发时,F妹纸还在百度火车票要怎么拍才好看……

贵阳北站是新建高铁站,周围基础、设施并不是很完善……比如我们住的宾馆门前的路就没修好,感觉像是荒郊野岭……到的时候是老板到接站的,当时还想这老板人真好……第二天老板没来接,打的进去,的士师傅说这么偏僻的地方送给他他都不住……其实宾馆里面条件不算很差,从地图上看,它离北站也才200米不到的距离,修好了录制后估计会好吧……

第一天,10月1日,提前在淘宝上买了黄果树一日游的散客团,225/人,因为买的晚了只剩要进两个店的,不强制购物。早上六点半在火车站附近坐上大巴车,坐差不多两个小时车,到达景区门口,先进一个银饰店。然后再进景区。景区门票180,观光车50.
第一个点,陡坡塘瀑布,就是西游片尾,你挑着担的那个瀑布……

拜了个师徒,F妹纸说一路跟我学的最多的是……没脸没皮……

第二个景区,天星桥景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没有什么很特殊的印象,主要是数生石,慢慢走

马尾瀑布

这就是天星桥,流水侵蚀严重,

终于到了黄果树大瀑布……水不是很多,但是还是比较壮观……

水汽比较大,真真的水草丰美

瀑布的水帘洞,据说就开放到10.2号,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晚上回贵阳,在鸿通城庞德二七路小吃街吃小吃,东西还蛮多,相对很多城市的小吃街来说,还算比较有地方特色的……吃了青岩猪蹄、豆腐,安顺串串,最经典的还是折耳根烤脑花……
这是问过几个人都说不错才选的,结果,口味还是有点重,吃不下,T&F靠着剪刀石头布吃了几口,最终还是放弃了……

10.2号早上去黔灵山公园,先吃了个肠旺面……味道还可以,第一次知道油渣在贵州叫做脆哨

黔灵山公园在贵阳市区,门票5元,景色还可以,主要是看猴子,但是那天,人比猴子多多了,猴子估计都吓跑了,一路下来就看见几只猴子

里面还有动物园,有多种猴子、羊驼,梅花鹿,还有老虎

炒鸡可爱的垃圾桶,反正我是没忍心往里面扔垃圾

中午就在公园对面吃的侗家酸汤鱼,和苗家有点不同,味道很鲜美,里面的柠檬草很香

因为贵阳站修地铁,很堵,很脏乱差,所以最后我们错过了下午的火车,改签到晚上的……于是晚上又继续在贵阳吃吃喝喝……
下一站,镇远古城,镇远古称“湘黔门户”,舞阳河蜿蜒着从中间穿流而过。感觉上没有凤凰古城的灵秀,但是凤凰古城早已被商业化侵蚀,已经找不到沈从文先生笔下古城的风情和沧桑。
      一句话概括就是我觉得镇远凤凰更具有游览的价值
镇远时已经差不多晚上一点了,火车站门口很多的士,五六块钱一个人就能到古城里面,住的地方很靠近舞阳河。所以一登记完就匆匆到河边看夜景……很幸运,看到了最后一分钟的灯光。

这是火车上遇到的三位退伍的兵哥哥在我们走后传过来的舞阳河夜景,觉得错过了一趟火车还是错过了很多东西,不过也不算遗憾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想来个悠闲的旅程,因此没有去17公里外的舞阳河景区,也没爬后面的苗长城,更没去外面的和平村,不过我觉得古城是值得你慢慢悠悠走上一天的
古城的清早……

八孔桥

主街道上还是商业化明显,都是些店铺,但是有很多小巷子,可以慢慢走

下午四点钟坐火车到凯里,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耽误了时间,到宾馆之后已经是8点了,立刻赶往同学极力推荐的友庄路的牛滚荡酸汤牛肉火锅,生意非常火爆,等我们排到位置点菜时已经很多菜都没了,比如同学说必须要吃的酸汤米豆腐……最后只点了牛肉、牛肚、酸萝卜、白菜…………又饿又累的时候来这么一份酸萝卜和酸汤,简直不要太好吃!!!

第二天上午在凯里逛了黔东南自治州苗族侗族博物馆,里面展示黔东南自治州成立60年以来的发展和百苗地区的民族服饰和风俗习惯,值得一看! 中午吃了遵义羊肉粉,之后坐车去西江千户苗寨。本来计划去汽车站坐车,打个滴滴,司机说可以包他的车去,然后我们花了100块包的车,其实司机送我们这趟应该是亏了的,因为他的计划是载我们,再拼两个人,完了在苗寨再载几个人回去,但是好像都没成功……
苗寨门票100元,景区车费20元四趟,其实一趟一趟买的,我们买了四趟,但是就坐了两次

在对的时间和地点会有当地的苗族老人表演

千户苗寨的商业化也是比较严重,跟我之前听同学的描述差很多,但是还是在接受范围内,因为可以顺着青石板的路慢慢往上走,看看吊脚楼,越往上也就越接近实际的当地人民的生活

夜幕下的苗寨

排队坐观光车到达观景台,可是人太多,根本没办法细细看千户苗寨的夜景……于是下山时我们选择了走路,也就十分钟左右的路程,还可以很悠闲

清晨的苗寨

我们住的吊脚楼,在山坡中间的样子,景色很不错,又不会太高

凯里高铁站建设的很不错,有民族特色,门口一大排的座位都是苗族的美人靠……从这里开始踏上归程,五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昨天朋友问我,旅行可以给我带来什么,难道不累吗?我认真思考了一下,热衷旅行这件事首先是我想看看这美丽的世界,看看跟我生活周围的不一样的风景,这或许是地理人对于自然界一种天生的崇尚感,就像文人看到什么都想作诗行文是一样的;其次,繁忙的工作让我觉得剥夺了生活的意义,而在旅途中觉得更能找到存在感;还有,旅行可以放松心态放空大脑,不用思考,这很好……还有,旅途中的旅伴很重要,F妹纸是个热爱生活的文艺女青年,她在离开某个地方时还会轻声告别,但和我的女DS气质莫名的很搭,主要还是我百搭……想起了我的另一个最佳旅伴,我们一起走了很多很多地方,但是已经有一年多没有一起一起开眼看世界了
旅行,看美丽的风景只是锦上添花……

有点草率
等我的游记……

2016-10-09 11:1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1 14:25

引用 sang_shu_shang 发表于 2016-10-11 14:25:06 的回复:

回复sang_shu_shang:写起来,逼自己一个上午就好了😁

2016-10-11 14:30

引用 修行的23 发表于 2016-10-09 11:1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