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路过紫鹊界

2016-10-09 10:29 158/1

—— 十一假期不想在家宅
 ——我打算去神龙架或三清山
——  好呀,一起走。
   上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下山途中,我和瓜瓜的一段对话。
参加完闺蜜婚礼,我们背起了行囊,到了既不是神龙架也不是三清上的紫鹊界。
为啥改地?因为人多……

吃穿住行篇

长沙到紫鹊界,是一个周末的距离。
吃穿住行,首先说行。
建议出游方式是自驾,但是此次和基友瓜的的出行选择的是火车。
      k337 长沙新化   乘坐大巴前往紫鹊界
新化西站乘坐去往紫鹊界的大巴(车程约为1.5小时)
乘车事宜唠叨几句:
没有查当地的公交,不清楚新化火车站到新化汽车东站的🚌,不过当地的taxi比较便宜,我们走了冤枉路,先去了东站(12元)再去的西站(10元)。
往紫鹊界方向是在汽车西站,这段时间是一天五趟,最晚的完15:30(不上山),最晚上山的大巴为13:30。我们做的15:30不上山的大巴,所以在山脚下需要自己乘坐摩的上山。
如果选择火车出行,高铁比火车方便,高铁站在新化西-紫鹊界的途中,大巴都会停靠。
回程,我们选择的是高铁,把来的10个小时缩短到回的4个小时(当然,包括途中等待以及换车中途吃饭的时间)。

再说住。
和基友瓜此次是随心之旅,所以我们的原则是随心情。
遇到心仪的客栈就留下,想住几天住几天。
就这样,我们下车遇到了新朋友——薪淇。
因为她定的客栈老板-帅小伙,会下山来接,所以我们也选择了这家——永兴客栈(前身为开心客栈),老板一家很好,帅小伙不忙的时候会带着我们去各个景点。五星推荐……
值得唠叨的是,山里虫子较多,建议大家随身携带防蚊虫叮咬的各种。

接下来是穿。
山中早晚气温较低,长沙气温32度左右,需带厚外套和长裤上山。建议是穿舒适的长衣长裤+披肩。
披肩使用,拗造型保暖都是杠杠的。
青山绿水间,淡妆浓抹皆相宜

最后是——吃。
如果除了长沙的令一个地方我愿意去一次两次三次,那一定不是别的原因,肯定是那里的吃的合我的胃口!
火车下车后的第一顿是在新化汽车东站斜对面的和平饭店。
这是的哥推荐的,应该是当地人比较喜欢的一家餐厅。我们点的猪肠耙,土鸡和萝卜菜,菜的分量确实是太够了,我们两个胃口算大的小朋友吃完像没吃一样~~菜的口味一般般,不是很惊艳,这三个菜里边推荐猪肠耙,应该特色菜之一吧。因为我吃不了牛肉,所以我们并没有吃大家推荐的三合汤~

下一顿就是永兴客栈了。老板家提供饭菜,所以的原材料都是自己家的,蔬菜时自己家种的,鸡鸭自己家养的,当然猪肉不是自己家杀的~~
菜的分量不多,味道是地道的农家口味。
帅小伙的爸爸妈妈和奶奶做菜,老人家的速度比较慢,所以最好是提前点。

每天的早餐都是在客栈吃,8元一碗,加蛋,味道很清淡,蛮好的。

在各个景点都有小摊小贩,紫鹊界的小摊小贩应该是我们见过的最有良心的景区买家之一了~观景台的怡宝水2元一瓶,烤玉米5元一个,特产cao子粑2元一个。推荐cao子粑!

风景篇--多图

官方消息,紫鹊界今年下半年维修,不对外开放,但实际上,自己过来是可以进去景区的。
整个全程,游客都是比较少。
日落--紫鹊界大门。

日出--永兴客栈。

梯田--各个观景台。
已经过了收割的时节,所以景色不是想象中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