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水转山转九寨,只为与你相见

一脸秀气♀娘子 LV.7
2016-10-09 10:36 8362/22

水龙吟 . 九寨沟

2016.10
九寨风物,最佳秋日。
亭亭古树,直插天际;
叶黄叶翠,参差有致。
正白云飘荡,天蓝如洗;
爽风细,雾霭起。
赞叹山色如画,峡谷游;
水色更碧,花海澄澈,
清晰见底,林入镜海,相映成趣。

水龙吟 . 九寨沟
16.10
九寨风物,最佳秋日。
亭亭古树,直插天际,叶黄叶翠,参差有致。
正白云飘荡,天蓝如洗,爽风细,雾霭起。
赞叹山色如画,峡谷游,水色更碧,花海澄澈,清晰见底,林入镜海,相映成趣。
教人忘返,抛是非成败,万般情怀,满腔诗意。

计划已久的九寨之旅终于成行。 坐高铁至西安转乘飞机达九黄机场,下机前播报地面温度6度,换上棉袄,突然由舒适的爽秋走进寒冷的冬天,犹如在梦里的恍惚(现在想来应该是高反初现)。

人生就像旅程一样奇妙,只要你往前走,也许惊喜就藏在失望的背后。当然再此也非常感谢这次全程接待我们的黄锡兵师傅,都说九寨沟的包车师傅也是免费的导游,去过的朋友给我推荐了师傅,我也仔细的拜读过,回来后感觉确实是,这一路给我们的行程提出了不少的建议,让我们行程无忧,玩得尽兴而且放心,包括接机、送机、景点之间、酒店之间的全部行程,信誉很好,沿途有好的景点也会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非常值得推荐,另外要带好衣服,最好羽绒服,九寨这个时候可能下雪。相机是必带的装备,最好有手动功能数码相机,卡容量越大越好,如果喜欢摄影一定要带脚架。其他的都可以临时决定

黄龙记

先游黄龙(最高处五彩池海拔3900米),坐索道至半山,开始步行,高反明显袭来,稍微上坡就胸闷气喘,不敢大声说话,不敢咳嗽,轻微的咳嗽就感觉头部血管要涨裂了一般。孩儿他爹也没有了开始的勃勃兴致,昏昏欲睡的样子,半道实在困的不行,躺在路边的长条木凳上,枕着我的腿不到两分钟就呼噜响天了,大概有十几分钟一个景区工作人员经过,提醒我们,高原地区不能睡觉,吓得我赶紧叫醒他,连拖带拽的拉着继续前行。走走歇歇,凭着对五彩池的向往,互相打气,三千多米的路程大概三个小时才到终点。
顾不得头疼,照片还是要照的。
不过这路上多亏黄师傅,开车技术很好,照顾我们很周到,黄师傅TL微信13547735886  QQ:814379985

下到半山,高反稍微减轻了些,留个影还是必要的,不能留有遗憾嘛!

黄龙是游览时间我们用了4个小时,我们玩的时候,师傅就一直在黄龙下面的停车场等我们,5点我们从黄龙出发到九寨沟。我们这次的出租车师傅还不错!他开车很稳的,乘坐他的车,我们很放心。态度和蔼!有问必答,还沿途介绍当地的民俗风情,消费状况。后来通过了解我们知道他不仅有过硬的驾驶技术,而且在九寨开车已经15年了,驾驶经验好。出来旅游安全肯定是最重要的,我在这里劝告大家最好不要选择自己驾驶车辆过来玩。因为这里的路弯道太多,好多急弯,有个地方甚至连着有九道弯,还全是下坡路段。冬天好多都是冰雪路面。很危险!!!!

九寨沟

九寨沟 (最高处海拔3101米) 九寨的海拔比黄龙低了一千多米,高反基本消失,走得快了会有些气喘,已没有其它不适,心情大好。

九寨的秋色使人目不暇接。连绵的山坡植被红的,绿的,红的,头顶的蓝天、白云,倒影在清澈的湖水中,大小,形状各异的海子显得色彩斑斓。真有“鱼在天上飞,鸟在海里游”的幻觉了。照相,照相还是照相,照到最后都审美疲劳了。

水龙吟 . 九寨沟
16.10
九寨风物,最佳秋日。
亭亭古树,直插天际,叶黄叶翠,参差有致。
正白云飘荡,天蓝如洗,爽风细,雾霭起。
教人忘返,抛是非成败,万般情怀,满腔诗意。

九寨之水 --飞瀑自纵横,群海五彩城。 水从林中过,树在水上生。

原始树林中与一只鸟的亲密邂逅。它竟然不怕人。

值得一提的是入住的藏家干净整洁,饮食就像我们平时的家常菜,出乎意料。大概是九寨开发已久,他们基本汉化了吧!

桌上特色的烟缸,我开始以为是茶叶罐呢!

由九寨出发前往若尔盖草原。 (海拔3406米)
绵延起伏的大草原,已没有了夏日的碧绿和五彩花湖,大片的金黄和红绿相间,成群的牛羊点缀其中如黑白花朵,朵朵白云好像触手可及。

为了赶往唐克看日落,一路不敢停歇,除了吃饭,偶尔中途歇几分钟外,所有的草原照片都是在路上奔驰的车里拍的。广袤的草原,诱人的景色,七八个小时的车程,没闭一眼,拍了一千多张,基本上就没放下相机。这么照相还是第一次,并且是在车上,初次体验,非常过瘾,效果还不错。我真是太骄傲了!

这张是车上拍牛群时无意中拍到的。翻看时发现这张照片,很是感动。广阔的草原,成群的牛羊,一家三口,男人牵着马,马背上悠闲的母子俩。那份惬意,那份自然,是我们这些城市中人繁杂的生活中无法体会,也无法做到的。

马背上的牧人

草原上的激情不是那么好释放的,转上两圈就已是气喘吁吁了。

还是用这个“大诗人”的诗表达心情吧!

若尔盖草原
 雨后碧蓝天,秋阳五彩山。
 白云长写意,牧马小撒欢。
市远心悠静,风清气更闲。
莽原天地阔,何必去修禅。
此位“诗人”的节奏是上车睡觉,下车賞景,然后就是催要我的照片配他的诗。

唐克,赶往第一湾观景台。(最高处海拔近4000米)
夕阳下的黄河九曲第一湾。

高反又袭,头疼,藏区的饭也吃不惯,赶紧撤了。
路过红原,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方。纪念碑下的几百米台阶已使我胸闷气短,在这样的高海拔地区,加上缺衣少食,红军得需要多么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他们一步一步向前。

美丽的川西北,再见!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09 12:28

入住的藏家是在沟内吗?有联系方式吗?

2016-10-09 22:17

引用 snowbird 发表于 2016-10-09 12:28:34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snowbird:有时间就去玩玩,我超级喜欢,打算明年有时间再去一次呢

2016-10-10 09:1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11:58

引用 wygsli 发表于 2016-10-09 22:17:18 的回复:

入住的藏家是在沟内吗?有联系方式吗?

回复wygsli:到时候可以直接让黄师傅带你们去,他很了解那一块儿

2016-10-10 13:16

引用 eightnine 发表于 2016-10-10 11:58:12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eightnine:(

2016-10-10 13:17

漂亮

2016-10-11 22:05

請問你進溝多人嗎?我24/10~25/10進溝2天

2016-10-13 19:17

2016-10-16 19:36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2016-10-28 14:02

2016-11-06 07:08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2:05:5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阿道叔叔:

2016-11-06 21:13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8 14:02:37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

2016-11-06 21:14

很美的地方

2016-11-07 10:17

引用 重新连接 发表于 2016-11-07 10:17:10 的回复:

回复重新连接:是的

2016-11-07 13:56

太多人知道九寨沟,所以常年游客不见,旺季出行一切都需要提前订好喔!九寨沟是我最爱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我在沟里面住了一晚,那份宁静,那份早晨起床看到萦绕在山间的烟雾如此美得让人心动。面山而居,手及星辰!因为她太美,所以想要看到她得跋山涉水,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90km,道路弯道多,还好我的包车司机是九寨沟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开车平稳,没有不适,一路轻松到达,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师傅人非常好,我强烈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们。

2016-11-20 20:34

一直想去九寨玩儿
你拍的照片都好漂亮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1-23 13:55

九寨沟 定 制 行 程路线,让你们游玩美丽的九寨沟行 程无忧
152==8371==2470

2016-11-29 12:36

确实是人间仙境。之前去九寨拍的照片硬盘坏了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