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雾灵山

2016-10-09 10:36 201/6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第二次游览雾灵山与第一次有诸多不同,第一次是在端午节,夏天,现在是国庆节,秋天;第一次是与工友一起,拼团,这次是和家人,自驾;第一次只游览了山上风景,这一次有生以来第一次亲眼目睹了神秘的溶洞景观……这诸多不同组成了这次令人难忘的雾灵山之旅!
溶洞在雾灵山脚下,经过一段人工开凿的山洞,我们来到了一个四五层楼高的巨大洞厅。洞厅内光怪陆离,一座阶梯在洞内盘旋环绕,游客们顺着阶梯观赏两侧奇形怪状的钟乳石,有的像冰凌悬挂于岩壁之下,有的像春笋树立在乱石丛中,有的像悬崖上凝固的瀑布的,还有的像原始森林中生长的巨大的灵芝……不仅奇形怪状,而且具有不同的色彩,有红色的,有褐色的,还有白色的,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圆润,鲜艳,晶莹剔透!据导游介绍,这些钟乳石生长最快的100年也不过长大1厘米,不禁让我感叹眼前这个奇观的无限久远的过去,感叹大自然神奇的创造力和无比耐心,感慨我们作为人类的渺小和卑微!

从溶洞出来,我们正式进入雾灵山景区。秋天的雾灵山色彩斑斓,火红的枫叶,明黄的白桦树叶还有没来得及变色的墨绿色的树叶掩映着黑色,白色和灰褐色的枝干,还有裸露着的突兀的山峰和岩石,构成了一幅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卷,让人赞叹不已!你会不由得驻足观望,拍照留念,永远记住这美妙瞬间!

让人难以忘怀的还有雾灵山的云海和日出!
我们在山顶住宿了一宿,第二天的一大早,我们在夜色中出发了。
山间弥漫着大雾,我们顺着盘山道缓慢前行,眼前只能看到路旁的杂草和石墩。就这样大约行驶半小时,终于来到顶峰。雾气居然消失了!天已放亮。眼前出现广阔的云海景观。大地被白茫茫的云雾所笼罩,视野中只有脚下的山峰和远处几个若隐若现的山头,再有就是天际一道亮光将云海和天空分割开来。人们边欣赏着云海边等待着旭日钻出云层。天边那道金光越来越亮了,突然就在亮光的中心位置,一颗红日慢慢露出她羞涩的面庞,薄薄的云雾在她面前飘动,宛如罩在新疆少女面前的薄纱,使她显得更加姣美动人!面对如此美景,观看的人群开始躁动起来,有的连连称赞,有的忙着拍照留影,有的则静静地站在那里,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壮美与神奇!随着太阳的慢慢升起,天已大亮,云雾也渐渐消退,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山顶,心里是满满的愉悦和满足。

之后还游览了龙潭瀑布和上次没有到过的清凉界碑景点,可谓一步一景,让人流连忘返!游览过清凉界,已接近景区北门,我们所性从北门下山返程了!
这的确是一段充实有令人难忘的旅程!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9 11:00

引用 禾子冈 的图片:

2016-10-09 11:03

2016-10-09 11:15

2016-10-09 13:52

景色很美

2016-10-09 13:5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