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有我、你

2016-10-09 10:42 481/9
  • 出发时间/2016-10-02

碎碎念

因为人生的每一次相遇,世界上才会有那么多美好或悲伤的故事
    “我的自传里 曾经有你 没有遗憾的诗句 诗句里 充满感激”
                                                                           ——五月天《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大连,是一直向往的海滨城市,她的浪漫、洁净、大气是早有耳闻。因为缘分,这个十一来到了大连。托大连朋友的福,出发前没做什么攻略,拖着一个登机箱,就这样出发了,也许,这是我去过国内最北的一个海滨城市了。
这座城,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广场
一半是浪漫,一半是灿烂。

1.大连之夜

10月2日下午,从上海浦东机场坐南航CZ6524到大连周水子机场。
5点多走出机舱的那一刻,阵阵凉风扑面而来,好舒服。
大连,我来了。

提着行李走到出口的地方,一眼就看到了坤坤和他的朋友。
内心无比激动,吃吃吃,逛逛逛,玩玩玩的生活,马上就要拉开序幕啦!

先去酒店把行李放了,说到住处,说多了都是泪!“不听老人言”的后果,国内的网上评分真的是不能相信的,真的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最后深夜,我们搬了住处,去了香洲大饭店,真心不错哦!

放完行李,坤坤带我们去撸串咯!来之前,就早有耳闻,坤坤总是在微信里跟我们分享他的撸串啤酒日常,说实话,还是挺羡慕的呢。

晚饭过后,带我们去东港看音乐喷泉了。一路上,流光溢彩的灯光遍地都是,倒是有几分过节的气氛。

音乐喷泉还是很酷炫的,各种灯光,哇哦!有种烟火秀的即视感。配乐很带感,很有东北味儿:好日子、爱我中华、难忘今宵……

喷泉广场上人头攒动,形形色色的看客。放眼过去,一个小孩子坐在爸爸肩膀上欣赏喷泉带来的美感,手舞足蹈。这一幕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坐在爸爸肩膀上看烟火秀的喜悦感,而如今,我却长大了。旁边还有漫步广场的小情侣,还有大妈操着大嗓门的唠嗑,好热闹,构成了一幅生动形象的自带BGM的图,好有趣!

音乐喷泉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来到了下一站:东方水城威尼斯
这里是以意大利威尼斯为模板,建造的一个东方威尼斯

复活节的时候,去过意大利威尼斯,给我的感觉就是太商业化了。现在来东方威尼斯走一遭,感受下。

走进东方威尼斯,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欧式建筑,打着灯光,给黑夜增添了几分亮点。走进河边,有人工运河、贡多拉船、拱桥……颇有几分威尼斯的味道,还是挺美的!

走完东方威尼斯,坤坤说这两个地方是最值得一来的。随后,坤坤带我们一路驰骋看看夜晚的大连,道路两边依旧满满的灯光,夜晚的大连有点儿凉。

“去喝点东西吧。”
就这样,我们来到了Jazz Bar。

点了一杯草莓优格,甜甜的。

外面是十五库,有种在外滩的即视感。
里面,台上爵士乐,台下,几个妹纸和汉纸在欢歌载舞。

大连的夜,美美的!

2.金州区一日游

大连的第二天,坤坤带我们金州区一日游,让我们午饭后去找他,带我们去玩快艇吃海鲜。

上午的时间,我们就自由安排啦。

早上优哉游哉得出门了,
看见了一家大连老菜的店,进去吃了个早餐。

我点了一份韭菜鸡蛋水饺,Asha点了一份茄子肉丝打卤面。
对于爱吃水饺的我,这水饺不错哦,手擀的饺子皮很有嚼!劲!打卤面口感也Q。

早餐过后,我们又漫步到了位于上海路上的俄罗斯风情街。
一条很短的风情街,两边的商店也没有什么特色,看起来像是那种批量生产的手工艺品,并没有吸引我们进去逛逛的动力。建筑倒是有几分俄罗斯的味道。于是,我们就在这条街上走了走,拍了几张照片纪念下。

散步完,这条步行街,我们坐上TAXI去吃午饭了。
哈哈,我们又去吃了哦!

其实,今天才刚刚开始!
今天的主题是吃吃吃!
去了一家叫胡同里的餐馆,是当地蛮有名的一家餐厅。

味道还不错哦!海鲜很新鲜,生海胆、扇贝很好吃,捞饭也不错。酸汤肥牛看很多人推荐,我们也尝了下,觉得不好吃,有股怪怪的味道。

午饭过后,我们打Taxi,去金州区。
大概半小时后,我们来到了金州区。坤坤和他的好基友小黑带咱两去玩快艇,吹海风。

一股海腥味扑鼻而来,旁边的捕捞者整理着收获。
在这里,我们要坐快艇啦!

出发咯!
伴随着快艇越开越快,海风也越来越大,此时,已经没有形象了。这种感觉还是很爽的,聆听大海的声音。拿着手机,拍了几张大海的图片,怕一不留神,手机埋没大海了。

后来,去一个河边走了走,岸边许多钓鱼爱好者不紧不慢的钓着鱼。

之后,去一个咖啡吧坐了会,等晚餐。
喝喝咖啡,看看书,挺文艺的一家店。

晚上,海鲜大餐!

大饱口福!好美味~

尝了各种各样的海鲜,满足。坤坤和他的朋友强烈推荐我们尝一下:海鲜焖子,一种大连小吃。怀着好奇心,上网查了查,到底是什么呢?原来海鲜焖子是一种由地瓜粉熬制成的凉粉,切成小块,配上各种海鲜,蔬菜做成。味道不错哦!
还尝了传说中的夺命啤酒——凯龙。

东北菜真的分量好足,都是满满的一大盘!

其实,今夜才刚刚开始。
晚饭过后,坤坤和他的好朋友们带我们来到了星海广场,世界第一大的城市广场。
不到星海广场,就不算到过大连吧,很多人都这么说过。这可能真的是我见过最大的广场了,灯光绚烂,还有个小型游乐场灯火辉煌。

走进广场,坤坤指着一排脚印👣让我们看看,说是一些领导人的足迹。
一本翻开的大书📚映入眼帘,应该是大连的标志了吧。

走进海边,远眺星海大桥,五彩斑斓。

一边是个小型游乐场,灯火通明,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颠大米,坤坤和他的朋友们都推荐我们去尝试下,很有意思。这玩意儿,我确实是第一次看到。游客们坐在一个大圆盘上,沿着圆盘排排坐,圆盘则由DJ操控,一会儿快一会儿慢的抖动着,而我们就像盘中的一粒粒大米,任意抖动着,配着DJ的解说很动感。我被抖下来了两次☺️第二次摔得好疼,哈哈!

体验了一把颠大米,好刺激好有趣!

游完星海广场,坤坤和他的好朋友们开车带我们来到海的另一端——星海大桥,冒着凉凉的风带我们在桥上看看对岸的星海广场,大连的夜景,还是蛮感动的。星海大桥也是蛮特别的,是双层的。

远眺星海广场

今天下午,坤坤很兴奋的跟我们说,今晚开鲱鱼罐头。据说这是世界上第一臭,之前在网上也看到过,还有明星直播吃鲱鱼罐头。没想到,今晚可以现场体验一把了。

我们的车开到桥底下一个没人的公路边,开启了鲱鱼罐头神奇之旅。

首先,开罐头就是那么的不容易,他们几个男生费力的轮流开着,花了大半个小时都没有打开。

经过一番努力之后,鲱鱼罐头终于打开了,此时,微风吹过,那股臭似乎没那么明显。一个朋友让我们每个人闻了一番这股味道,真的好臭,略微有点恶心,不过没有想象中那么臭。

打开之后,他们几个朋友轮流吃了一番,吃起来没传说中那么恶心,那么臭呀,就是臭豆腐的加强版,齁咸!一个朋友一下子吃太多,在旁边吐了。

抱着好奇心,鼓起勇气尝了一丢丢,其实还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只是特别特别的咸。

后来他们还轮番着喝汤,好搞笑的场面!
在欢声笑语中,鲱鱼罐头终于解决的差不多了。

23.30的样子,我们又去吃了,夜宵场。
撸串撸串....我们点了一堆杂七杂八的串串,味道还不错!不得不说的是,这边的东西还真心便宜,羊肉串才7毛一串。

丰富多彩的一晚,
体验了一把老司机的夜生活,潇洒走一个。
好有趣!

3.徘徊金石滩

大连的第三天,早上懒懒散散的起来,到酒店附近的劳动公园逛了逛,正好赶上了十月菊花展,门票20元一个人。
公园里张灯结彩,好热闹,都是来赏花的,我们也来凑了个热闹。

逛完公园,已经饿得不行了,找了家看起来不错的面馆来了碗海蛎子打卤面,好!吃!特别有嚼劲。真的很赞!!!

饭后,坤坤带我们去金石滩踏踏海。
今天天气还是不错的,海边熙熙攘攘还是不少人。不过现在十月了,海水太凉了,不适合下水了,于是,就在沙滩上走走。

这边的海水好清澈,沙子也是蛮特别的,不是那种很细很柔软的那种沙子,而是一颗颗的小沙粒。小沙粒也被海水拍打得很丰富多彩!

在沙滩上,随手捡起一块鹅卵石,投入海中,泛起朵朵涟漪,还是挺美的。

大连金石滩的海是美丽的,是特别的,也是难忘的!

逛完金石滩,我们去吃晚餐啦。
吃了网红蛋挞,吃了东北菜,吃了海鲜水饺。

最有魔力的非海肠水饺莫属了,以前从来没有吃过,脆脆的海肠配着菜,很有感觉,味道也不错。

晚餐过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下。

散步在街道上,感受下大连的夜景,一番热闹的景象,却没有那么吵闹,配上凉爽的天气,刚刚好。

这个水晶球,坤坤说这是大连的地标了,五颜六色的。
流光溢彩的灯光,不失繁华。

这是在大连的最后一晚了,我们都说好舍不得!
舍不得你,我……

4.再见大连

由于要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把傍晚的机票退了,买了中午的机票。
坤坤和小白到机场送我们了,最后在机场Crazy Happy小分队相聚了!

人生就像一场旅途,充满了种种相遇与分别,但是真的特别讨厌后者。期待下次的重逢!

也许你们会问?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呢?
其实说来也奇妙。我和小Asha是留学时的同学,起初我们是不熟悉的,无意间一次荷兰之旅,让我们熟络起来的。有太多的相似,让我们变成了好朋友。一起走过荷兰巴黎迪士尼、摩洛哥上海大连
坤坤和小白,是当初去摩洛哥,我们找的旅伴。没想到会如此搭调,一场摩洛哥的奇幻之旅!

Nice to meet you,my friends!

好想撸串儿~

2016-10-09 14:37

撸串在什么地方

2016-10-09 19:03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09 14:37:16 的回复:

好想撸串儿~

回复OnWays:哈哈 大连值得一去 海鲜也好吃哒

2016-10-09 19:22

引用 游泳の又鸟 发表于 2016-10-09 19:03:36 的回复:

撸串在什么地方

回复游泳の又鸟:第一晚撸串不知道店名叫啥 朋友带我们去的 在一个弄堂里的 不太好找 第二晚撸串在 一家叫刘一龙虾店的

2016-10-09 19:2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09 19:27

引用 我爱吃麦丽素 发表于 2016-10-09 19:27:05 的回复:

回复我爱吃麦丽素:谢谢关注会一直更新哒

2016-10-09 20:1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0 10:12

引用 zsusaesar 发表于 2016-10-10 10:12:10 的回复:

回复zsusaesar:是的~去人家呆腻了的地方看看。

2016-10-10 10:18

引用 HaloVvvv 发表于 2016-10-09 19:22:29 的回复:

哈哈 大连值得一去 海鲜也好吃哒

回复HaloVvvv:现在去有点点冷啊~超级怕冷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