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龙口蓬莱(加东营)三日游

2016-10-09 10:44 830/5
  • 出发时间/2016-10-01

正文开始

十一到海边天气偏冷,不能戏水,因此去的人比较少。可是综合分析,正因为人少,可以省去十一的各种堵。
终究按捺不住一颗躁动的心,因此决定到龙口去转转。
此行计划为龙口的桑岛——蓬莱蓬莱阁——(东营的海)

D1
我们沿着海边的高速,经东营抵达龙口市。一路拥堵程度倒也可以接受,晚上7:30抵达龙口
关于住宿的方案,我们定了两套。
抵达时间早,我们就到海边现定”农家乐“。(由于农家乐是个人经营,我们没有从网站预定,一是考虑到了当地现定可以看到房间情况,二是省却了在网上预付的环节。这样选择性更强,也更随意)
抵达时间晚,我们预定了一套市内的旅馆。(通过携程预定,88元标间)

龙源商务宾馆很便宜,房间很大,卫生条件还行。携程网可以预定。

D2
一清早,吃完米粥和油条,我们车程一个小时来到龙口桑岛。多家现场选择,选中了“东方宾馆”。(前面讲过,由于是农家乐,我们没有在网上提前预定)三人间为168,标间150。当时也尝试在携程网寻找此家,无果。后来才知道艺龙网可以定。

谢老板电话:13181639357

当然,她家还有套房带厨房,我们没有住。价格当时是不到300

时间紧任务重。看见大海大家都兴奋起来,没有过多的比较,价格合适就住了下来。

这是一早别人海钓的鱼

桑岛是此行的重头戏之一,也是我们探路的重要项目。关于此岛的最初了解全部来自于蚂蜂窝。为了以后再来,我们决心去看一看。

关于桑岛的资料介绍(源自网络):桑岛,位于烟台龙口市的一个小渔村,仅 2.5平方公里的桑岛。人口千人以上,小岛与大陆已经通航。没有陆地连接,被大海彻底切断,完全漂浮在海面上,登陆桑岛需要坐船。

桑岛因火山喷发而形成。做为一个渔村,岛上有六百多户渔民,大部分以捕鱼为生。近年来,岛上一些富裕户开始用多年捕鱼养貂积攒的资金投入小岛的开发,做起旅游的生意。来岛逗留观光的游客和岛上接触倍感亲切。如进渔家参观,渔民们更是热情,岛上毫无人工雕琢的痕迹,海水清澈见底,水中细沙柔软,礁石间有小蟹小虾和贝类生物,与豪华的大都市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关于桑岛的得名有不同得说法。一种是说岛得形状像桑叶,另一种说法是岛上原先长满了桑树,再一种说法就是沧海变桑田之意。
岛的南端紧邻山东半岛的北岸,此处有一个不大的码头,靠近码头处竖立着一块“国家地质地貌保护单位”的黑色
大理石碑。码头周围停靠着大大小小的渔船,这里每日有三五趟轮渡往返于陆岛之间,轮渡将岛上渔民捕获的海鲜运往陆地,再将各类生活用品运往岛上。陆岛之间还有海底电缆,将电力和电话送入岛上。
经济

桑岛渔村与内地村庄差不太多,不宽的街道两边是一座座渔家小院。渔村中央一条东西向稍宽的街道算是桑岛商业中心,上岛旅游的人们给这条商业街起了个具有当代商业气息的名字——“桑岛王府井”,当然,如果你高兴的话,也可以把它称为“桑岛西单”、“桑岛燕莎”什么的,尽管街上根本没有现代商业街的气息,但它却是桑岛渔村唯一的商业街道。

大一些的渔船可以出远海,价值在二三十万以上,小一些的渔船也值个十几万,每家至少都有一艘柴油动力的渔船。就像城里人喜欢家庭轿车一样,渔民们喜爱机动渔船,他们说,好的船就像你们的“桑塔纳”或更好的车一样,差一点的也比你们的“夏利”强,而那些手摇橹划的小木船,就像你们的自行车。

当问到他们的收入时,他们会告诉你,淡季出海一天能挣到千把块钱,而旺季有时出海一趟就能挣回一万多块钱。出海人的年均收入一般在五万到十万之间。当然,这些都是近十年来的变化。

特产

桑岛出产的海参据说全国排名第三,食用价值非常高,五六十头一斤的刺参能卖到一千多元。渔民们每年立冬后每天吃一个,连吃三个月,一冬不患感冒,来年春天不怕冷。桑岛人管咱们城里人吃的海参叫“海茄子”,根本就不屑一顾。虽然远离城市,然而却比城市居民的生活富裕的多。

这里就是码头,开车进来停车场,停车费10元.
码头的海鲜种类很多,也很便宜,最最需要提示的是,我们多加海鲜摊买的海鲜足金足量,不亏称。都经过了我的电子称的检验。

可以摆渡汽车上岛,由于是探索之行,我们没有汽车上船。如果摆渡车上岛,一定要早去,否则你看看这码头狭小的,外加摊位这么多,不好进,没地方掉头和错车。
我们买往返票,20元一位。由于是十一,每天40分钟一班,末班船大概是下午四点。

小岛真的很小,不要有非分和过高的要求。这里非常适合静心。用我的话,看着大海发呆。
由于当天下雨,我们也没怎么转,坐着岛上的小旅游车,车览了一下,后来证明是对的,雨越来越大了。

岛上有一个火山岩地貌,大家必须要看看,因为这是唯一的官方景点(不收费)。余下的美景就在于你有没有一双发现的眼睛了。

人们在寻找什么?小鱼小虾。我是看不上滴。还有的人想寻觅一块火山石带回去,留作纪念。

此外给大家介绍一个岛上的旅馆加餐馆。我参观了一下,觉得不错,特意拍了些照片,供大家参考。
“金海岸渔家乐”
50元一张床,我觉得看看卫生条件以及新空调,这个价格我很满意。

忘记的时候大家还是预定吧,十一的时候,我们现场问了问,岛上没有空房间了

再给大家提供几个住宿的电话

中午吃完饭,我们乘坐摆渡船回到了岸边。买了些海鲜,等待晚上付加工费制作。
我们来到住宿旅馆边上的海边,开始投掷螃蟹篓子,捉螃蟹

由于天气冷没有阳光且刚下过雨,所以收获就一只。不小,但是没有拍照片。

晚上,在这家开吃。人很多,我们也很累。基本上就是一袋子加工费10元吧。

D3
一早作别龙口,我们来到蓬莱“试堵”。
没找到停车位,在一个饭馆找到停车位,前提是说好中午在他家吃饭。
大家去了一定要好好找找停车位,千万不要停在马路边,当然,如果你不在意违停罚款一百除外。
关于门票,基本上到处都是卖门票的。携程提前网上预订(不交钱)125。自己找找现场非官方买票的120元一张。官方卖票140元。
学生票75.

人多不多,自己看

网摘介绍:蓬莱阁是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是凝聚着古代汉族劳动人民智慧和艺术结晶的古建群。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其"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奇观享誉海内外。

历经风雨沧桑,如今已发展成为以蓬莱阁古建筑群为中轴,蓬莱水城和田横山为两翼,四种文化(神仙文化、精武文化、港口文化、海洋文化)为底蕴,山(丹崖山) 、海(黄渤二海)、城(蓬莱水城)、阁(蓬莱阁)为格局,登州博物馆、古船博物馆、田横山、合海亭及黄渤海分界坐标等20余处景点为点缀,融自然风光、历史名胜、人文景观、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和休闲度假胜地。

景区先后荣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旅游行业最佳诚信单位"、"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中国驰名商标"、"山东省质量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等称号,导游科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和"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等殊荣。

楼上远眺

蓬莱阁,我觉得不值。或他的名气太过响亮。

登州博物馆,通票包含,免费

时间紧张,没有去长岛,留作一个遗憾,给今后一个弥补的机会。
午饭吃过,我们来到东营,在这里的海,看看能不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

绿洲商务宾馆(东营东二路店)  家庭房128元  我有携程积分,免14元。合计114元。住宿条件非常好、价格也非常便宜,点赞。

D4
吃过早饭,我们按照黄河路一直向东,直抵海边
海边来的人也不少,就是赶海没有啥东西。观赏用的小小螃蟹提不起我的兴趣。
渔船回来,买了点海鲜。这里的海鲜远远不如龙口的海鲜丰富

中午在车上短短的洗洗了一下,回程抵家

寥寥数语,流水一般,望给大家带来些许参考。
谢谢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09 12:28

引用 dengting 发表于 2016-10-09 12:28:34 的回复:

回复dengting:快乐要分享

2016-10-09 12:4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0 11:58

引用 gloomyjia 发表于 2016-10-10 11:58:12 的回复:

回复gloomyjia:最好不要赶十一去,堵车、不能海水浴。
但是我只能十一有时间。
此外,买两个我那样的螃蟹篓子,保证你有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