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自由——西游记】一路向西,遇见最美的风景

yannis (天津) LV.14
2016-10-09 10:45 289/13
  • 出发时间/2016-09-30

【写在前面】

原计划十一国庆去贵州看看山水,谁知高铁停运,临时改变行程决定和闺蜜一起去大西北看看。在马蜂窝上看了几篇攻略决定包车走青海大环线6日游,线路如下:
D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D2 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
D3 大柴旦-青海雅丹-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
D4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敦煌
D5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D6 张掖-扁都口-祁连大草原-门源-黑泉水库-西宁

【出场人物】

小编(我)、闺蜜小小、朋友yt(高冷美女)、学生妹子(小冷)
小冷是在网上结伴找到的大学生一枚,正好和我们凑成4人组一起包车~

【关于交通】

9月30日天津西宁(飞机) 15:15—17:50
10月6日西宁兰州西 (高铁)20:09—21:14
10月7日兰州天津(飞机)10:25—12:55
大环线包车:天猫“青游记”购买
注:此次行程的因为是包车游,所以毫无拘束想在哪停下来玩一会都可以,司机师傅小刚人很热情,请我们吃饭,帮我们拍照,对线路十分熟悉,最后还帮我们订了两晚住宿,性价比都超高,比我们自己订的好,十分推荐,想包车玩的朋友可以联系他130-0779-4247。

【关于住宿】

【关于花费】

交通(往返飞机票、青海包车、西宁兰州火车票、去机场打车费)
住宿(详见住宿)
景点门票(塔尔寺80、青海湖30骑马20、茶卡盐湖50电瓶车10、石油小镇10、阳关60、莫高窟200、月牙泉120骑骆驼100、嘉峪关120电瓶车22、七彩丹霞75)

【第一天】西宁

请了半天假下午出发去机场和小伙伴汇合就要去西宁啦,满满的期待!飞机准时降落在西宁机场,由于机场离市区比较远所以24小时都有去往市内的大巴,大巴票价21元,我和小伙伴坐上去市内的大巴在终点站下车后打车去酒店,快捷酒店的地理位置还不错在王府井百货附近,对面就是水井巷,可以去吃些小吃,小编和朋友喝了当地的酸奶真心不错~但是羊肠面不推荐,一点也不好吃~逛完水井巷去王府井的超市里买了一些面包牛奶带着上路已被不时之需。

【第二天】青海大环线第一天

今天作为大环线的第一天终于要开始旅途啦!早上8点半司机师傅小刚到酒店来接上我们,请我们去吃了当地人爱吃的兰州拉面,并给我们买了一箱矿泉水~给师傅点个赞!

今天的行程是从西宁出发到塔尔寺、然后青海湖畔、黑马河,夜宿黑马河。

从塔尔寺出来后我们直奔青海湖,在去青海湖的路上遇到许多美景,包车的优势在这里就体现了,小刚师傅会告诉我们哪些景色好看然后把车停下来让我们去照相。

注意啦!!!
青海湖观景一般都是去二郎剑,二郎剑也就是一个渡口可以坐船游览青海湖性价比不高。青海湖十分的大,很多藏族人自己在湖边圈一块地在单独售票,景色也是十分美腻,价格也是特别公道,经司机师傅推荐我们去了他长带客人去的看青海湖的地方,只要30元门票,司机师傅帮着讲价骑马只要了20元。景色一点也不逊色,还有油菜花田免费照相~

游玩完青海湖,我们就去了住宿的地方,在这里特别要说明一下,一般黑马河看日出都是住在黑马河的环湖南路,然而我们不知道,订的住宿在环湖西路,开了好久的车才到,因为订的蒙古包所以条件不是很好,即使有电热毯也是十分的冷,所以这个季节来的小伙伴不推荐住蒙古包,蒙古包适合在夏天入住。不过我们住的蒙古包大哥十分热情,小伙伴有些高反,大哥给我们好多治头疼感冒的药,真心赞啊!而且我们订的蒙古包对面就是青海湖早上一出蒙古包就能看日出~

【第三天】青海大环线第二天

听司机师傅说青海湖日出是早上7点10左右,6点多起来洗漱等待日出,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日出~十月的青海湖早上那叫一个凉爽!!穿着羽绒服也不觉得热~~

看完日出,在蒙古包吃了早餐,就要开始今天的行程了。早上从黑马河出发去茶卡盐湖、德令哈、晚上到大柴旦镇。

从茶卡盐湖出来后,就向德令哈方向去。德令哈有可鲁克湖、托素湖、外星人遗址,都是路过我们没有下去,看到了尕海,听司机师傅介绍才知道尕是小的意思~本想去可鲁克湖的,可是到了发现蚊子太多根本不能下车,果断离开,沿路的昆仑山脉还有戈壁也是美极了~

经过德令哈后一路直奔大柴旦,晚上办理入住~

【第四天】青海大环线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从大柴旦出发路过柴达木盆地公路、看青海冷湖雅丹地貌、经阿克塞到石油小镇、去阳关遗址最后到达敦煌市。今天的重点是公路照,会路过最美公路~

偶遇一群野生骆驼,好萌哒~从大柴旦镇出来后,就是在柴达木盆地的外侧了,公路笔直的延伸在戈壁滩上,雅丹地貌排列在路的两边。

看完冷湖雅丹就前往阿克塞路过最美公路。

拍完公路照我们开车前往《九层妖塔》的拍摄地“石油小镇”本来不收钱的一个地方自从电影在这取景后就开始收费了,虽然只有10元不过真的没什么看头,但是可以打cs,不过因为天气太冷我们转了一圈就走了~

对了,阿塞克是青海甘肃的分界,石油小镇已经是甘肃地域了,接下来我们去阳关遗址~

晚上到达敦煌市,去沙洲夜市逛了逛给小伙伴们寄了明信片,自己买了一些手信~今天的住宿十分不推荐!叫做“敦煌大漠行者旅舍”订的双人间300元洗澡水不热,洗手盆水流小,完全没办法洗漱~这性价比太低了!

【第五天】青海大环线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是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也是我最最期待的~

由于十一参观人数剧增,莫高窟临时开了四个应急石窟给大家参观,再加上我们看的8个石窟一共看了11个石窟,莫高窟真的是十分推荐!从莫高窟出来司机师傅带我们去葡萄园采摘,葡萄只要2元一斤,超级大超级甜,买了一袋才10元,吃了2天多才吃完~

摘完葡萄我们出发前往鸣沙山月牙泉,司机师傅介绍了一个景区内的导游给我们,我们通过导游买的骑骆驼票,完全没有排队,十一骑骆驼的人超级多,买票的队伍超级长,多亏了导游我们省了好多时间~

【第六天】青海大环线第五天

今天的行程是敦煌嘉峪关然后去张掖七彩丹霞,夜宿七彩丹霞镇。今天行车里程较长,主要景点也就是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早上司机师傅带我们来买瓜,一个哈密瓜才10元,超级甜,这一路的水果都跟开了挂似的好吃~

嘉峪关通票120包含3个景点“天下第一墩、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因为嘉峪关距离七彩丹霞十分远,时间原因我们只去了两个,没有去悬壁长城。到了七彩丹霞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4号观景台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但是上面已经是满满的人了,所以我们就主要逛的1号、2号、5号观景台。

【第七天】青海大环线第六天

今天是大环线的最后一天,从张掖回到西宁,走227最美国道,经过扁都峡,到祁连草原,翻上达阪山,俯瞰门源,远眺岗什卡雪峰,然后经黑泉水库,回到西宁

回到西宁是下午5点,我们晚上8点的火车去兰州然后转天上午的飞机回家,因为时间还很富裕,司机师傅拉着我们去吃当地有名的手工酸奶和手抓羊肉,这是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一天了~

最后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结束了为期6天的大环线之旅~这是载了我们6天的小车车,大家都辛苦啦!

【总结】

这一趟大西北之旅真是一路向西,伴着日出日落,时间转瞬即逝,看了山看了湖看了沙漠,一路的美景,丹霞地貌、雅丹地貌都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每次旅行的最后都有些淡淡的忧伤,和朋友的分别、和风景的告别!HE

2016-10-09 12:5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09 13:27

楼楼好会拍照~

2016-10-09 14:32

好看好看.....
天空好蓝呀

2016-10-09 14:52

2016-10-09 16:3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09 14:52:14 的回复:

好看好看.....
天空好蓝呀

回复缘遇清秋:青海的天蓝的不要不要的

2016-10-10 09:58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0-09 13:27:31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angel:赶快出去玩

2016-10-10 09:59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09 14:32:28 的回复:

楼楼好会拍照~

回复OnWays:闺蜜给拍的,她拍照好,哈哈

2016-10-10 09:5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10 10:12

引用 yannis 发表于 2016-10-10 09:59:41 的回复:

闺蜜给拍的,她拍照好,哈哈

回复yannis:请给我来一打这样的闺蜜~

2016-10-10 12:02

引用 zinxin 发表于 2016-10-10 10:12:10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zinxin:谢谢

2016-10-11 10:03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0 12:02:32 的回复:

请给我来一打这样的闺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