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的上路,依然的追寻

宇墨 (青岛) LV.10
2016-10-09 10:46 247/4

去哪里呢

这是一次没有具体目的地的出游,设计好一条路线,沿着这条线,去看看祖国的山川,河流,去品味黄土高原上的悠悠与传承。
具体看的景色是 山西北岳恒山——壶口瀑布——西安古城——西岳华山 这么一条路线,本来还想去中岳嵩山的,但是由于时间有点紧,所以放弃了,打算下次再说。
这之中,同行的人一直在换,有的是第一次见的陌生人,有的是多年相识的老友,各有各的优点,各有各的新发现。喜欢和新认识的人去游玩,会有感动来自不同的人,欢喜来自不同的人。
之前计划的这么好,但是忘掉了这是十月一啊人好多多多。

第一站:恒山

第一站恒山, 火车站只有到大同的,所以坐火车去大同,然后拼车去的恒山,提前好几天就联系好了。正是因为拼车,所以路上会遇到好多朋友,认识更多的人。晚上从北京出发,早上到大同
大同恒山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开车都走了好长时间,先放一张新认识的朋友们在恒山上的合照吧。

好一个农夫山泉抢镜头!

恒山爬起来是很简单的,可以前山上下,或者前山上后山下,既然是爬山当然是后山下了我们选择。
十月一,黄金周啊,恒山的人也不少,路上比较堵车。

恒山尽管没有华山泰山出名,但为五岳,自有它的特点,同行的人建的微信群名就叫,仪琳-令狐冲重返恒山  听听就是很有趣的一趟爬山之旅。 这次真是不错的,爬山还有两个妹子陪着,如果是一群男的爬山,那多无趣啊哈哈。
后山下山的时候,看见一条小蛇,不过动物还是怕人的,就跑了,我连照片都没拍呢。

既然来到恒山了,就不要忘了还有悬空寺这一神奇。
下山后,堵了一会车,到了悬空寺。想说,寺很小,并且人很多,排队就需要排很长时间,但是拼车大哥说,里面并没有什么看头,而且这么多人,所以我们就在那外面看了看没有进去。

晚上回大同,吃完饭去看看古城墙,都是一样的东西,并没有什么稀奇。

第二站:壶口瀑布

第二天去的户口瀑布,在这里就有我的高中同学一起啦

临汾 的火车站离着壶口瀑布也是很远的,我们没有包车,而是报了一个一日游。这样真的是挺好的,省事省力。

从火车站接了我们之后,就开车出发啦,说过,这是十月一黄金周! 所以去哪里的人都是很多的。下了高速就是堵车了,提前电话知道堵车,所以司机开车领我们走了另一条路。这条路是从山上走的,顺着盘山公路,以前去壶口瀑布都是从这里走,后来修了一条新路。

这条路确实比较险,而且我感觉山也挺高,我在车上耳朵都疼起来了,就像坐飞机一样,那种疼。不知道是何原因,是高吗?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之后,终于看到河流了,这就是壶口的上游,那条路是从壶口的下游过去的。

真不愧是黄河,河水里的泥沙真的太多了。

到了,让我来领略一下这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感觉吧。

虽然之前知道这个地方玩烂了,但是真的来了之后,它的磅礴气势还是会让你为之一惊的。久久不能忘怀啊哈哈

看看壶口还有这些老伯穿成上一个时代的风范,拍照。

这里因为是黄土高原,所以沙土特别多,特别细,风一吹,扑面而来,身上被吹了很多灰尘。好多沙子吹进眼里。

再发一下同学的美照吧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这风大的头发都这么乱了。

下午回去后找了个旅馆休息了一下,吃了点东西,上了火车。去下一站。

第三站:西安

先说一下,西安这个十三朝古都,是蕴含着许多文化历史的,我这次只去了一天只是作为一个落脚点转一下而已,所以并没有细玩,下次还是会再来细看的。

我们决定早上吃点东西就去华清宫和兵马俑。

吃完东西在火车站左边有游5公交车,直达那两个景点。先去了华清池,说白了就是贵妃们洗澡的地方。

说实话,在这种人挤人的地方我真没有什么兴趣拍照。

兵马俑人更多啊!!!

看这种人挤人,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挤到前面去,拍两张照片,看看最著名的一号坑长什么样子。

看看2号坑和3号坑

好久没出游碰到肿么多人了,这次的感觉真的像是在旅游啊,又一次体会到了中国人之浩大。

第四站:华山

西安看完这两个景点后,就准备去华山了。
在去华山之前,觉得赶不上火车,然后同行的同学不去华山的就帮我们买东西又买地铁票的,好感动呗。
她们忙前忙后的帮我们,就怕我们赶不上,被他们感动的要哭了。  好感谢她们。

这是一张和他们的合照,不过中间的那个被大镜头把脸都挡住了,没想到她那么大的脸也完全被挡住了啊

华山我们是夜爬滴。

从玉泉院开始,从自古华山一条路开始徒步,跟着我的昊哥开始登山。

其实我是很不喜欢夜爬的,从来不喜欢熬夜,第二天什么都干不了了,就像上次爬泰山,第二天累的,还发烧了。所以这次夜爬吸取上次的教训,好好保暖。

一路上爬

华山,我归结于一共要爬三段。第一段,从山脚下到北峰,第二段,从北峰到金锁关,第三段从金锁关去各个峰顶。第一第二段累,剩下的就不累了。
跟着昊哥一路有时候会小小的休息一会走到北峰,然后前往金锁关,再前去南峰。我最想去的就是南峰,因为那是最高的,有那块碑。

查一个小彩蛋,在这块碑的旁边有一个许愿池,因为晚上没有光亮,昊哥一不小心掉进去了哈哈哈,把鞋都湿了。没错下图就是昊哥。

在山顶看星星,好久没看到这么多的星星了,这次是真的看到银河了,可惜没有相机,手机拍不下来啊啊啊啊啊,我当时真的被感动的哭了。太美了实在是。呆了好长时间不舍得,总有一天,我还会再去一个光污染少的地方,重新去看星星的。现在我对星空的感情又深了好多!

回北峰,索道下山,回去还是很快的吗,早早就回去了,在山上挨冻啊。爬山的时候全程短袖,但是一回去,我就加了衣服。不敢浪了。

太困,在等索道的时候坐着都睡着了。

我跟俺大昊哥的小自拍

下山后,远处一眺,还是非常美的啊,真是身在山中不知真面目。

跟昊哥回到了火车站,昊哥回西安,而我要去下一个地方了。嵩山

后记

嵩山因为时间问题,没有爬,但是这里缺给我留下了更多的感动。住的旅馆,福缘居阿姨特别的好,说你把之前的订的退了吧,今天我把加个重新降低了,这样,我又省了20元钱。晚上吃饭的时候,正好有一家孩子过生日,把我叫过去一起吃饭,吃蛋糕。感觉好有爱。陌生人们给了我许多感动。

是一次难以忘怀的旅行。

如果你们有什么需要关于华山恒山嵩山壶口瀑布的,可以问我。我会以我的经验,给你们最好的解答的。例如包车的电话,或者嵩山超好阿姨的旅馆之类。我也是很开心帮助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09 21:27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