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家人一起开启大连-沿边自驾游(6天2800公里)

媛小媛👑 LV.5
2016-10-09 10:47 80/3

6天自驾2800公里,花费3100元!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赶上十一高速免费,于是老公即刻研究路线最后确定开启🔛大连-沿边自驾游🚗
第一站,大连丹东,走的丹大高速,全程400多公里,11点从家出发,由于高速车很多,到达鸭绿江断桥大概4点左右,带着妈妈沿着断桥简单拍了几张照片😁😁

Day1,沿着虎山长城一直开,欣赏路中的美景,途径水连山路,感觉景色不错,赶紧下车按下📷快门,山的对面即朝鲜🇰🇵,孩子第一次隔着山和鸭绿江就能看到另一个国家,兴奋不已😝😝

隔着鸭绿江观望朝鲜

一到丹东,就有好多人问你,坐船不,带你游朝鲜感觉,丹东的旅游业全靠坐船游来实现,只要有江就有船,轮渡🚢和小船🚣收费不一样,也就是站在船上随便看看,并不能看到太多景象😱😱😱

一路行驶好久,把手机的焦距调整后拍到对面朝鲜的人家,这家算有钱的,是石头房子🏠冒着屡屡白烟估计在做午饭吧

一路走来,会看到好对这样的小屋,只是监视对面的“岗哨”隐隐约约能看到里面有朝鲜士兵在站岗放哨😂😂

看造型应该是水泥厂,规模不小,冒着白烟,应该在抓紧生产,第一天就在赶路和简单欣赏度过啦。

Day2,伴着早上的太阳,全家开启第二天之旅,第一站带到太平哨镇,所谓的长寿之乡

这里的空气真的很好,身居大山之中,天还不是很亮,能看到漫天的浓雾,犹如走到仙境之中😏😏😏

当地路人介绍,这位老爷爷在这里生活到164岁,从此取名“长寿乡”,于是让妈妈在碑下拍照留念,愿妈妈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随手一拍路边的人家,这里大多居住这样的房子🏠,我猜想估计离朝鲜太近,经济发展比较滞后的原因吧😱😱

沿着S303继续前行,路过隧道群,长长短短的隧道缩短了路与山之间的距离,从一道沟--十五道沟,欣赏美景的同时感觉距离并不是很远😝😝😝

近距离拍到了朝鲜的图片,感觉这里应该是市区,与之前拍到的草房不同,高楼大厦,颜色有点土,灰白色的墙体,隔着江岸,能清楚看到整个国家的荒凉😵😵😵

江边随处可见,朝鲜的妇女在洗衣服的景象,手持长棍用力敲打的衣服,这个场面在80年代的电视📺剧上会经常看到。更有趣的是,她们洗完衣服,会把洗好的衣服放在头顶,然后顶着送回去

估计这座大楼应该是朝鲜🇰🇵的面子工程,距离江边那么近,会看到高楼大厦,是不是特意盖给中国看的😂😂😂第二天在欣赏朝鲜民屋景象结束。

Day 3,每天都是6点准时出发,天蒙蒙亮我们就已经在路上啦,在长白山脚下欣赏着路边的枫叶🍁感叹着祖国的地大物博。

随手一拍都是美景,这里的早晚温差还是蛮大的,由于没带厚衣服,只能下车简单拍几张照片啦😉😉😉

中午来到长白县,找到--长白大饭店就地吃到了当地特色美食,大冷面和炒年糕,冷面8元一碗,很正宗,消费不是很高,这些美食是在大连吃不到的,顿时感觉生活在这样的小县城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

伴着夕阳🌇西下,来到了满江镇,一个小地方,全镇只有2家住宿,由于十一旅游旺季,我们的运气还算不错,在这里找到了住的地方,环境不太好就不上图片啦

Day 4,沿着盘山路继续前行🚗🚗,路很窄,只有两条车道,遇到大车一定切记“减速慢行”😊😊今天的目的地是延吉,老公说带我去吃好吃的

抵达延吉,在嗡嗡找的美食推荐,全州拌饭果然火🔥,导航导的总店,那里排队的人都排在大街上了,估计来这里吃饭的人跟我们目的一样,品当地美食😝然后果断换另一个分店,距离总店1.3公里,高端大气上档次,环境好人也少,真的要推荐给你们🤓🤓🤓

全州拌饭,三人点了三个拌饭,一个牛肉锅,一盘炒杂菜,累计花费180元,味道不错👍👍👍

午饭过后,来到金达莱民俗村,这里还不错一个小村庄有42户人口,家家都办起了旅游业,开启了特色饭店和卖特产中午太阳☀️高照,带着两个孩子在这里游览一番

第四天在珲春住的,这座城市不大但是很干净,来到市区到处是旅店,收费还挺统一,标间150,大床300唯一的遗憾,来到这里找到住处天色已晚,没有买到俄罗斯产品

Day5,由于下雨☔️游览防川就取消啦,决定启程回家,一早从晖春--图们--敦化--吉林市--梅河口,除了下车吃饭和尿尿记忆中都是在开车🚗🚗🚗晚上住在梅河口,终于有了城市的感觉,这几天住农村,条件太差啦

Day 6,继续回家赶路🚗🚗🚗

路过抚顺,老公告诉我这是沈抚的链接标准,哈哈,没看出啥意义,直接上图

话说,节假日高速车🚗真的好多,沈大4排车道被堵的满满,还好,辛苦老公一路安全驾驶,终于回到温暖的家😀😀😀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9 14:5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20:58

引用 violacrazy 发表于 2016-10-10 20:58:19 的回复:

回复violacrazy:好的好的,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谅解,随后我会慢慢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