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海之旅

👼Nurse👼 LV.2
2016-10-09 10:48 453/6

8月简直是内心动荡不安的一个月突发决定出发青海上网看攻略 那边一般都是包车或者租车出行,我当然选择包车啊,单杆一人无畏惧,上微博找伙伴,居然很快找到,达成共识、坐等出发

⬆️9-8号晚上8点的火车🚄19个小时 到了西宁是下午三点。

⬆️西宁被称为-夏之都、名副其实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入秋般的凉爽,滴滴一下我到酒店🏨酒店主题是绿色的很喜欢,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洗漱 等待我其余3个未曾谋面的小伙伴
对啦,我的小伙伴是网上找的哦,人生第一次,美好美好,值得一提🌀🌀

等的好无聊外面又很冷,不爱下楼,终于等他们来了都8点到啦,约了去吃饭舌尖上的中国(手抓羊肉)去的太晚了不营业了,好任性的把我们打发走了😢接着去了另外一家刚开的@
一份西宁老酸奶,一份羊蝎子,一份羊排,外加10个串儿,很清真,哈哈哈哈哈,在这里随便吃,不怕有假货!吃完回去抓紧时间睡觉,9-9号开始嗨

第一天塔尔寺

⬆️对于佛教信仰神马的一点也不懂门票80,出发前我搞了学生证(你懂的)然后优惠,40一张🌚随便进去逛一逛看一看,接下来开始午饭了

司机师傅推荐:牛羊肉必备的一道菜,逛吃逛吃塔尔寺结束🔚吃饱去青海湖

下午青海湖

海天一线连天-青海湖🏃天气炒鸡蓝哦,一级棒)拍照📷pose开搞🍭话不多说上图⬇️门票走小道50元噢

🌚⬆️俩只汪被虐惨了

⬆️我的小伙伴去旅拍的婚纱照来自大自然的衬托^_^你更美了

第二天茶卡盐湖-德令哈-托素湖

⬇️晚上住黑马河蒙古包,9月的晚上你站在外面能给你冻尿了哦、冷到生活不能自理😨还好住的包里面有热乎乎的电热毯,两层厚厚的大被子,睡前泡个脚,第二天7点爬起来看日出

接下来吃过早饭出发茶卡盐湖🎉

⬆️湖里面水很深不可以下湖,默默的在里面拍了一些皂片🎭但,并没有满足俺们期待的倒影嘛,天气倒是好的很哦,嗨起来还是可以装逼滴¥茶卡盐湖门票100,我又搞到了半价,浙江人民免费因为开发盐湖的老板就是浙江人,你们随意💃我掏钱

玩到中午出门寻饭吃,美食不可辜负🙅

吃饱喝足该德令哈了,外星人遗址/不知道真假就一个锅盖那里,我们去观赏了,然后又去了一个未开发的地方,托素湖-人少,拍照也是一级溜🌀

⬆️玩的开心极致坐上车就呼呼大睡,出发大柴旦晚上住的酒店居然给我们升级了,猴猴呀放下行李,大柴旦美食开搞~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手机啊,吃饭的地方网上找的5星好评,果然前去吃饭的人好多哦,拍了很久的排,坑锅羊排,好吃😎在撸几个串儿,美美滴一天

第三天雅丹地貌-最美公路

一路上有夏有秋,西北之大,天然地貌很喜欢雅丹 哈哈哈哈我们玩的最久了,最后那里走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

公路照⬇️

出发敦煌市啦!但是在路上我们还去了九层妖塔拍摄地🎬⬇️

宿敦煌,住的青年旅舍,环境挺个性,人生第一次住还是吓到了,算啦,放下行李出发敦煌夜市,话说这个夜市也太商业化了⬅️买了一个瓜吃,压压马路逛一逛回去睡觉

第4天敦煌丝绸之路-莫高窟-鸣沙山

⬇️大清早从青旅出来去莫高窟,莫高窟门票需要提前预定啦,官网(敦煌研究院)门票200一张我们没有订到,也没有买到应急票,只买了莫高窟电影预告片,算了解了一点点的历史,🌚话说书没有读好真是一问三不知啊,面对历史只能懵逼了📍♨️

10点钟从电影院出来寻早餐⬇️来了这边就要吃惯面食~牛肉面~

吃完早餐闲要死要啊,无聊啊,没地方去啊,最终去了敦煌博物馆学🌚我只能呵呵啦,又是一毛也不懂啊

美景不够,美食来凑

午饭思密达,说到吃的来劲了⬆️当地特色必点必点,敦煌这座城市很热,夏天的节奏👍点了一个饮料(杏皮水)类似咱们的酸梅汤,吃饱喝足寻晚上睡觉的地方,由于我住青旅落下了阴影,我要自己睡一个大床房来补偿我自己哦

当地的民宿改装酒店,选了这家比较个性的,简单又壕的酒店住下✨✨✨自己住大床房猴开心耶✌️入住,一中午都是休息时间⌚️下午4点进入鸣沙山玩,
我又开始洗衣服,洗漱,午睡30分钟
走哪洗哪~哈哈哈哈~这边天气很干,衣服晒一晚上就干啦

鸣沙山-酒店后面就是景区

骑骆驼必不可少啊,因为里面的沙子很松软,爬上去好费力,骆驼100块双程,景区门票120,我滴60块解决,下午4点进去也是晒到要死哦我没涂防晒啥的,懒。爬到了山顶拍日月泉

玩的又累又渴出了景区去吃饭🌀♨️这时候我只想喝粥啊,找半天才找来一家,还是面食偏多哦,回酒店p图睡觉,自己睡大床超级舒服涅

第5天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呵呵,我对嘉峪关又傻眼了,不懂不懂不懂,随拍几张,门票120,半价来一张

张掖景区6点关门,我们一路上边玩边开车的赶到张掖已经7点了,张掖的行程搁置第2天,先吃晚饭入住酒店🏨

第5t

时间很多,外面逛逛夜景🌃逛逛超市 稳妥的休息一晚上

酒店包含早餐吃饱了就去景区

门票50,观光车20,必须坐观光车,不然你会一天绕死在景区里面,一共4个点,观光车会一个一个点停

真的热,你们记得防晒,我们大清早过去,逛了4个小时

午饭时间到

选了一家有锅气的饭店,景区外面饭店很多,道了一点东北地三鲜,很东北,作为景区饭店,做饭一点也不含糊,味道,分量很足

第6天卓尔山-祁连-门源

接下来出发祁连了、祁连山脉,祁连大草原,我们去的9月份早就没有油菜花啦

卓尔山封山了,前段时间出了事故,后面师傅带我们去了另外一个山,拍雪景哦,中秋节了,我们选了一家青旅,4个同住啦,哈哈哈哈

⬆️有个大大的天窗,对面就看的见雪山,中秋节怎能少的了月饼,吃了当地的月饼,当地的特色-土火锅

吃的开心,来张5个人的图

外面下起了雨,明天肯定会飘雪⛄️

谁知,,回西宁,路途经过海拔高4120的大冬亚,完全没有高反压力哦

7tian

真的来雪了哦,盘山公路越走越高,外面气温2度,9月份的天气这边开始飘雪了,神圣!

一下山就变成了秋意浓浓啊

返程的美景,低头就是牛羊,马儿,

3点左右到西宁吃舌尖上的中国(手抓羊肉!)

为了名字而来,我们为吃货😃

我们为了名字而来,鉴定完毕,🔟0⃣

8天的行程,包车游西北很值得,一大体验🚲🚐

9月9号-9月16号,完美的8天结束
花销大概4k
一月的的等待是美好的 相约的小伙伴也很好,一路我们玩的很开心
为自己的大胆点个赞👍
包车师傅人很好,车子开的溜,开泥巴路都心疼你的车呀,糟蹋了呢⚠️

最后再此打卡汪师傅的名片,微信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乱⚠️🚏

三年前很想来一望青海美景,就在16年收入眼底,实现了三年前的小愿望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09 22:38

前排路过,看到满满回忆。

2016-10-10 10:16

引用 黖翼酱 发表于 2016-10-10 10:16:04 的回复:

前排路过,看到满满回忆。

回复黖翼酱:刘老师你也要写吗?

2016-10-10 19:24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0 22:02

引用 yangying 发表于 2016-10-10 22:02:18 的回复:

回复yangying:第一次写游记不太会摆放照片,照片还是有很多哦,先留住你们的胃口,有机会了自己前去欣赏大西北美景

2016-10-10 22:04

引用 👼Nurse👼 发表于 2016-10-10 19:24:04 的回复:

刘老师你也要写吗?

回复👼Nurse👼:唉,最近在整理去台湾的计划,头大的很。没力气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