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去回归线以南,版纳你好!云南再见!

桑榆晚 (长沙) LV.10
2016-10-09 10:49 1412/7
  • 出发时间/2016-10-01

关于云南情结

很多人问我该去哪儿玩?
我说去云南吧。

很多人问我云南好玩吗?
我笑笑说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种下的云南情结,
也许是柔软的阳光,
也许是稀薄的空气,
也许是清亮的风,

就像是每年从西伯利亚飞来过冬的红嘴鸥,
每到这个时候就会想去趟云南

关于行程

由于才从大西北回来不久,只是打算去云南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地过个假期,没有计划具体的行程,一切都是看当天的心情,依然是一个人出门,依然是路上有偶遇。

原先没有太多期待和准备,所以此行大多都是在普洱景洪城市里晃荡,但是一路走就一路种草,特别想去下面的乡县,这次又来不及,下次再去滇南要走沧源--西盟--澜沧--孟连--勐腊,在心里给自己的先画个地图。

DAY 1:长沙昆明(长途火车,路过了不下8次的镇远古镇,大晚上的特意等到看一眼镇远才睡觉)
DAY 2:昆明普洱(目前只能坐汽车,7个小时的车程,经过玉溪--墨江--普洱
DAY 3:普洱城里晃荡(去每个城市都喜欢去菜市场和书店,最爱的是云南晨间菜市场)
DAY 4:普洱景洪(只需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巴很方便,半小时一趟)
DAY 5:景洪城里城外晃荡(白天湄公河和热带雨林,晚上和路上碰到的朋友喝酒撸串聊天儿)
DAY 6:景洪普洱昆明(返程,由于行李放在普洱所以又返回去拿了一下)
DAY 7:昆明贵阳长沙(坐夜班火车一早就到了贵阳,在贵阳城里晃荡了半天,下午高铁回长沙

普洱 那里春暖花开 有爱情在生长

这里才是真正的春城,一落地清爽的空气顿时就旅途的疲倦一扫而光。满街都是五颜六色的花儿,给自己买了把栀子花,一身芬芳!

每到一个城市都要去当地的菜市场和图书馆,这已经成了惯例。去云南之前还想去乡镇里赶集,可是普洱下面的乡镇离市里都太远了,于是就去了农贸市场。最美不过云南晨间菜市场,云南的在地美食我都很爱,普洱的当地早餐花生汤米干我竟然很爱。

云南之前特意恶补了一下云南菌子的全攻略,现在去普洱虽然已经过了菌子的高产时期,但是去市场还是能看到很多刚从山上才下来的菌子。除了见手青、松茸和松露没有见到,鸡枞、干巴菌等常见的比较贵的菌子都见到了,发现市场里的人都很好,即使不买随便怎么问她们也都很耐心,一个大叔还让我嫁去普洱算了,真的想跟他们上山采菌子啊。

白天在城里随意晃荡,天气好的人醉醉的,去了茶山和茶叶市场,可惜没有赶上早上有水气的时候去,茶山就少了灵气了。

一直都很喜欢云南的花米饭,空口吃都能吃嗨,晚上吃了傣族的手抓饭,胃和神经都超级满足。

曼听公园 假装在泰国

景洪普洱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是气候和风情完全不一样,阳光炙烈,东南亚的感觉很浓重,中午太热,先跟着LP上推荐的几个餐厅去吃吃吃。中饭去了耶德纳,吃完之后直接去了美美咖啡下午茶。

下午茶喝的差不多了慢慢晃去了曼听公园,曼听公园原先是傣族皇家的后花园,植被和建筑都还算精致,里面还有鹦鹉和大象表演的余兴节目,门票还包括总佛寺和白塔的门票,性价比超级高。

下午阳光还是太烈没有什么兴致,坐在大象表演场静静等着演出开始。可是真的等到开场的时候看着那么庞大的动物被这样驯化还是不忍心,于是一个人默默离开了现场。

慢慢温度降下来阳光也不那么刺眼,走到了白塔寺和总佛寺,跟东南亚的一脉相承的建筑和宗教有种在泰国的错觉,而且光线特别好拍照特别美。

由于是一个人去的,找人拍照就成了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一路上基本上没怎么拍,但是看到曼听公园这么美还是忍不住让人帮忙拍了几张。原先没怎么在意,后来仔细看这张照片发现每个门后面都有一个人,心情各异,特别喜欢。

逛完了能逛的地方就静静坐在草坪上,捡到一只鸡蛋花,特别欢喜。

在曼听公园碰到了两个从红河自驾过来的小伙伴,还带着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女孩,于是晚上结伴去了告庄。告庄西双景为傣语,汉意为“九塔十二寨”,旨在重现古时景洪盛景,打造一个繁华昌盛的“景洪城中之城”。里面非常大,住宿、吃饭、小吃和广场大夜市还有创意集市、音乐节、烟花,晚上非常好逛,东西也很便宜,我连续去了两晚,觉得很有意思。

西双版纳 湄公河热带雨林夜市以及撸串儿

西双版纳有两个心愿,一个是看看澜沧江,一个是热带雨林。

正好也赶上《湄公河行动》上映,大家也都在刷,于是第二天清早就打车从住的地方去了趟湄公河。如果没有那么多传奇的色彩其实湄公河跟一般的河也没多大区别,但是一直以来接收的关于金三角的信息,觉得这条河里流淌着很多神秘的故事。

慢悠悠地快到中午才出门,听了包车师傅的介绍决定去趟热带雨林原始公园,真的是没辜负原始这几个字,基本上就是圈了一个山头开发做景区,完全没有热带雨林的感觉,而且门票还特别贵,逛完这个景点对于景点真的就无感了。

下午回到市区约了青旅的小伙伴一起去了趟民俗博物馆,基本上这个博物馆没有人,而且也规划的特别不走心,我和小伙伴最大的乐趣就是找错别字。逛完博物馆后和其他几个青旅的小伙伴约了去喝酒聊天撸串儿!很庆幸每次旅程都是一个人出行但是都有一起吃饭聊天儿的人。

关于这个澜沧江大桥还有件有趣儿的事儿,一个小伙伴每次经过这个桥的时候都莫名兴奋,觉得是在过时光隧道,每次车一到这她就要惊呼,搞得我们也莫名开心。

昆磨高速 世界第一高桥以及很红的红河

坐的滴滴的顺风车回的昆明,一路上和顺风车大哥一家吃吃喝喝聊聊愉快地到了昆明。放了一个27公里的下坡,经过世界第一高桥,见到了比在红河更红的红河。经过红河大桥的时候,大哥特意在桥上停下来让我 看了一眼,红河都是粉红色的特别惊艳。顺便说一句,这次在普洱景洪坐车基本都用的滴滴,接单快还比较便宜,比在长沙的体验好太多。

爽爽的贵阳 第一次城里晃荡

由于昆明现在的高铁还没通,从湖南过去基本我都是在贵州转车,经过了不下六次贵阳,城外的青岩古镇都去过了,却从来没在城里逛过,这次留了半天在城里晃,贵阳的气候也是超级舒服,去了甲秀楼周边,看起来还算是座宜居的城市。

傍晚边回到长沙,一落地满街就传来桂花的香味儿,加上凉爽的温度有种回到秋天的感觉。恰好手机里传来了《小森林》冬的主题曲,第一句就是——“我回来了!”“欢迎回来!”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0 11:58

引用 zoeliuting 发表于 2016-10-10 11:58:13 的回复:

回复zoeliuting:我这次因为没什么准备就只在城里晃了几天,真的好想去乡下寨子

2016-10-10 13:11

继续支持!!!

2016-10-10 14:04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10-10 14:04:24 的回复:

回复七妙:能走点心吗?(我被自己打出的点心馋到了)

2016-10-10 14:1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0 21:25

引用 zhangmeixuan 发表于 2016-10-10 21:25:52 的回复:

回复zhangmeixuan:我也是懒,就最近两次记了个流水账

2016-10-10 22:38

引用 桑榆晚 发表于 2016-10-10 14:12:44 的回复:

能走点心吗?(我被自己打出的点心馋到了)

回复桑榆晚:哈哈哈哈哈哈那你也真是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