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10.1-10.11 OW+AOW 仙本那 诗巴丹

2016-10-09 10:50 65/0

行程安排
9月30日 杭州亚庇
10月1日 凌晨一点到,住一晚亚庇;白天逛了一下百货商场,晚上飞斗湖
10月1日-7日 住海洋旅馆,最近装修过,很新,很舒服和干净,离我们订的五星潜店很近,完成OWAOW课程,建议ow和aow之间休息一天,我们是7号完成的aow课程
10月7日-9日住海丰酒店(推荐,空间大,服务好,含早餐),
8号诗巴丹(本来订的是其他岛的跳岛潜水,不巧这些岛我们aow课程都去过了,临时改成诗巴丹的)
因为大家不建议刚考完证的去,流比较明显,所以当时真的很紧张……但是去了诗巴丹才真正领会的潜水的乐趣,才了解大海美的冰山一角,然后我们潜水之旅画龙点睛,留下一个完美的记号,按朋友的说法:这是今年干的最漂亮的事!
10月9日到11日在亚庇
定了亚庇一日游
我们体验了滑翔飞行好开心呀
无忧无虑,没有束缚的飞翔,棒棒哒

这次感悟就是:海洋99.99%的伤害来自人类,希望我们能尽可能保护它,不要膜不要碰不要拿不要占为己有不要乱扔东西,什么时候才能如蜻蜓点水般参观,而不像蝗虫过境一般留下一片残迹(如有言论不当请原谅)

还有就是考ow和aow的时候,不要特意讨好给教练送烟请吃饭倒贴什么的,我们是客人我们付钱了,是他们需要服务我们,教练对我们的安全要负责的,我们的教练从来不因为我们不请吃饭而不负责,不要把国内的恶习带到国外

考证比带物品:
溯溪鞋,速干紧身运动上衣+裤子(不要淘宝爆款水母服,效果一样),比基尼,保温杯,美露,速干鸭舌帽,携带式浴巾,防晒头套(紧),墨镜,常用感冒药

关于吃:网上都说肥m好,可是我觉得一般,服务态度也不好,等餐要一个小时以上,价格还越来越贵,其实大家没必要说哪里好吃,仙本那就这么小,顺便哪家试试都ok,海丰酒店傍边靠海有一家蒸汽锅,还不错,物美价廉,晚上环境挺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