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情人和小情人的香港亲子两日游【香港科学馆-尖沙咀-中环-太平山顶-浅水湾-赤柱】

• 出发时间/2016-10-05

十一不想走太远,就早早策划了香港亲子游~娃外婆和爸爸留守在家照顾弟弟,我和外公带着哥哥去香港~
        每次带娃出行,都要和长辈斗智斗勇一番,他们无非都是些“出去玩容易生病”“娃玩了也记不住”的理论。但我始终认为,旅行就是人生历练的一种,也许一次两次不会给孩子带来什么改变,但日积月累的影响,会给孩子不一样的成长体验。

出发

出发前的准备:提前帮外公在淘宝办好了团队签,才5块钱,在口岸取资料,超级方便;在同一家店买了香港两日不限流量的电话卡,以及儿童版八达通

开车出发,把车停在了离福田口岸3公里左右的堂姐家小区,然后滴滴打车~说来惭愧,这是我第一次用滴滴,感受就是:科技改变人生啊~又便捷又便宜~事实证明这个方案比直接去口岸满地找停车位方便多了,而且两天下来停车费才24元~!上次我在深圳湾停了一个白天就一百好吗~简直要便宜哭了。

之前担心国庆假期出行,过关人会很多,结果出境大约排队半小时左右,返程入境几乎没有排队,比预想的顺利很多!排队真的是费心费力,带娃出行最忌讳呢

从落马洲上地铁,爪哥要看爆裂飞车的动画片,闹情绪呢~这次失误没给他带几个玩具在路上打发时间,但是缓冲了几集动画片,稍微能安抚他一下~

关于小孩坐地铁或公交是否需要购买儿童票,我之前上网查,是说3岁以上儿童就要购买半票,前半程我都是老实给娃刷卡,刷到后来70港币都用完了,我发现公交车上不给孩子刷,司机也没意见啊~后半程我就地铁抱着孩子,然后也一路畅通无阻~

酒店

酒店选得好不好,直接影响旅行质量呢~以前和孩子爸第一次来香港的时候,我们本着穷游的理念,住在类似重庆大厦那种地方,300多一晚,感觉从床上掉下来就是厕所。。。两个成年人挤在一张一米二的床上,整宿都睡不着~所以这次提前看各种酒店评论,最终选择了位于旺角东地铁站的【帝京酒店】,事实证明相当满意啊~~(我是个很吹毛求疵的人,我说满意那绝对是杠杠地满意)

下面综合评价一下酒店。
位置:从罗湖或者落马洲坐地铁,直达“旺角东”地铁站,不用出站就能进酒店大堂,和“新世纪广场”购物中心在同一个地方,所以购物超级便利,带着小宝宝的家庭可以把宝宝留在房间休息,留一个人照看,剩下的人就开始血拼。如果要去尖沙咀、中环等地,十分钟内可以步行到旺角地铁站(沿着天桥就可以走到,路过小吃街,一网打尽各色当地美食),乘坐荃湾线。我之前看地图,以为离旺角地铁站很远,事实证明香港就是小啊,步行根本没有地图上看着那么远。

硬件:我订的亲子房,可以住四个大人,房价一千左右,所以家庭出游真的很划算。房间面积在香港来说够大(我发朋友圈之后大家都惊呼很大),床品超软超舒服,不愧五星酒店的配置~酒店可免费提供婴儿床

厕所真的很大~爪哥指着浴缸说:哇,这个澡盆好大

酒店游泳池,恒温28度,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去享用……

游玩

本来计划去迪斯尼,但考虑两个原因之后决定放弃:第一,国庆假期,各项目排队时间估计很久;第二,长辈似乎对主题公园不太感兴趣。所以我的攻略要老少皆宜,童叟无欺,哈哈哈

Day1:香港科学馆-尖沙咀-中环码头-太平山

从酒店打车去香港科学馆,事实证明其实公交车也很快到达,但我对香港的公交系统实在有点摸不着头脑。我觉得出来玩就全方位体验这个城市的各种交通系统吧,我们地铁、公交、出租车、uber都体验过啦,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yes?

到了科学馆,爪哥就在礼品商店吵着让我买了两只恐龙。然后就在馆内一直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玩玩具。全然不care馆内的各种设施。

本来想着科学馆可以让孩子耳濡目染,接受一些关于科学的启蒙教育,但这都是当妈的一厢情愿呢。至少要孩子读小学,才能有一些认知上的培养,读中学,才能对一些科学原理似懂非懂。转悠了一个小时,我们便前往下一站,尖沙咀

老爸@香港街头

海港城门口,超大的邮轮~其实应该沿着海边,静静欣赏一下维多利亚港的美景,但我们到达尖沙咀是正午,火辣辣的太阳当头,我们赶紧一头扎进了海港城,带着娃去逛了香港最大的玩具反斗城。

海港城出来,我们在天星码头乘船前往中环~向太平山顶出发~~
去太平山顶最好的交通工具当然是缆车,但我之前看淘宝评论,即便工作日,缆车排队一小时也是家常便饭,我们不敢冒这个险,于是决定乘坐双层巴士上山。在中环5号码头乘坐15路,坐在巴士的顶层,沿着蜿蜒的小路盘旋,一路领略香港的无限风光。真佩服香港的司机,窄窄的路,有时候突然来个60°转弯,还能如此驾轻就熟。
等车的时候,我们遇到一个拄着拐杖的外国老者,目测有七八十岁的样子,佝偻着身子。聊天中得知他是美国人,一个人旅行,想找去南丫岛的船,随便看看海景。真佩服他的人生态度和勇气,正是旅行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是我们路途中获得的珍贵财富。

到达山顶时间略早,我们先在阿甘虾餐厅吃晚饭,这家餐厅唯一的优势就是view超好,可以俯瞰整个香港的美景。至于食物本身、价格还有服务,都不尽如人意。

上了N个电梯,来到山顶凌霄阁,这景色真的摄人心魄呢,娃外公也觉得好美~~各种游客还有摄影爱好人士都长枪短炮架着,等待夜幕的降临。
但是山顶风有点大,怕娃有点扛不住,而且早点下山可以错开人流高峰,所以我们还没等远处的建筑全部亮灯,就提前下山了。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一老一小的“到此一游”照:)

比往日更期盼早点天黑。。。哈哈。。当天能见度不算高,否则拍出来应该更美~考虑出行方便,这次破天荒没带单反,全程iphone 6s拍摄,也很满意嘞~

Day2:第二天一早,慢悠悠吃个早饭,用Uber打了辆车,这正是我的dream car啊~香港满大街最流行的丰田埃尔法。司机是个年轻人,他一路和我们聊天,聊到香港的房价,寸土寸金的地方,是以“尺”为单位买卖,所以香港所谓的“千尺豪宅“,也就是一百平米吧。香港现在均价大概十多万一平,但人家没有那么多公摊啊,买下来的全是实用面积!

到达浅水湾,地如其名,海浪很温柔,水很清澈(我妈说比亚龙湾看上去干净)。香港富人真的很会挑地方啊。宝贝在海边开心地玩了一会儿沙子,外公在树下休息了一会儿,旅行就应该是这种慢悠悠的节奏,放松身心。

从沙滩上一个楼梯,过马路找到公交站台,继续坐公交前往赤柱广场~
赤柱是一个很美的小镇,有很多世界各地的餐厅,外国人来得比较多。在风和日丽的秋日,欣赏美丽的赤柱湾海景,看美厉楼的历史余韵,度过悠闲惬意的时光。

赤柱的海水,干净得可以看见小鱼~~我以为只有在普吉岛才能在海里看见小鱼呢

到了午饭点了,我们乘坐6路回到中环,一路的风光不亚于景点,只可惜手机没电,只能像一幅幅画,定格在脑海中。午饭在中环“翠华餐厅”吃,在莎莎买了点东西便回酒店取行李打道回府。

带着家人旅行,其实景色都大同小异,关键是陪伴的人,看着他们幸福开心的模样,就是旅行最大的收获。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0 13:27

引用 小兔子的胡萝卜 发表于 2016-10-10 13:27:22 的回复:

回复小兔子的胡萝卜:谢谢亲,欢迎交流

2016-10-10 13:4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0 13:57

引用 平凡ooo内依 发表于 2016-10-10 13:57: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