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这片白沙滩 - 带着萌宝小闯菲国

• 出发时间/2015-10-21
  • 人物/带小孩

柔软细腻如面粉般几公里的细沙 + 湛蓝清澈的海水 + 落日风帆  == Boracay
------这就是长滩岛

这次的Boracay之旅,源于我的一次久违的好友聚会,刚长滩回来的JIM和我述说着Boracay的魅力,和马尼拉的风景和治安 -- JIM大哥带着全家地铁步行游览了一下马尼拉的很多景点,让我实在是佩服,当然也更直观的了解了菲国的各项情况,完全没有国人那般想象的不堪;

长滩岛:一个成熟 - 安全 - 完美的旅行地;
拥有被多次评为世界上最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坡度平缓;蓝色的风帆漂浮在海面构成独特 - 美丽的风景线!

行程前

这一段非攻略,而是亲身经历的一段悲催,张先森很有必要的简述一下:
(当然如有幸您有阅读,觉得烦琐可以忽略)

聚会回来后,就开始在蚂蜂窝上浏览一下各位大神的佳作,某程上虽有机+酒,但是张先森觉得游玩时间上都略赶,5天/4晚阿什么的,想多玩两天;所以决定自己单独定,当然机票为先,正好八月-宿雾航空有特价,于是急吼吼的定了10月16日 - 10月23日,上海马尼拉  --  马尼拉飞卡迪克兰,来回8天7晚的行程,马上又在Agoda上了定了5晚的Mandarin,和携程上的2晚Karuna Suites,2天后,悲崔开始诞生.....
我和我LP居然把她表弟的大婚日给搞错了,我们原来一直记着是10月5日的,如何变成10月18日的,晕啊
----------
于是电话至宿雾航空官网处,我粗糙的英文与小菲粗糙的口音对话5分钟未果,LP查到了宿雾上海办事处,电话过去被告知,因为是特价机票是无法退的,而且就算退的钱也是打倒一个宿雾的旅行基金中,取不出来的,回到攻略上才看了宿雾退票的攻略,尼玛 吼吼          (此处省略了此攻略...)
这也太那个啥了吧......

如何是好呢?  她老弟的大婚是一定要参加的,不参加就算送再多的礼金,都会被人家想念一辈子,
酒店订的又都是不可取消的 ---- 泪哭,全部取消就亏大了,这些都是之前的旅行所没有遇见的问题,于是想了想只有一个挽救的办法,只有把先住Mandarin的5晚换到第二家Karuna的后面住,在定机票,电话Agoda在香港的办事处,接待先是一位欧美大叔,之后是一位台湾女生 - 态度都非常有礼貌,只是工作效率实在不敢恭维,等候两天未果,LP直接找到了Mandarin的前台电话,和他们一阵沟通,幸亏不是旺季,同意延后到了23日入住,LP大人为了节省开支,砍掉了一天,(长滩岛略看得上的酒店都1千+)入住四天,好在他们同意了也和Agoda协商也同意了退款一天给予我们;哇咔咔

然后在电话上海办事处的代理,取消了原先的票,原先马尼拉飞卡迪克兰的机票很紧张,已经无票,只好在定了去程换成了 - 马尼拉飞卡里博的较折腾的线路(当然票价很便宜),好在上海马尼拉的还是原来的特价,总的下来七七八八,马尼拉飞卡迪克兰不是特价机票,改签,因为砍掉一天住宿的缘故,又多支付了3千+,还是可以吧,算是给予我们两大教训;
1- 定特价机票要慎重,条款要解读清楚;
2- 预定酒店尽可能要订可以提前免费取消的,万一有啥事,都还来得及更改;

小插曲的是 - 10月18日我们出席了盛大的婚礼,同一桌LP的表姐居然也和我们一样,原来定了15日去泰国苏梅岛的酒店和机票,也是退啊 - 改啊的 损失一大把;
这个是什么样的节奏啊

关于行程

上段已略加阐述:
Day1 - 2015-10-21
<航班号5J 679 Cebu Pacific-宿雾航空 浦东T2航站楼 1:05AM – 4:30AM Ninoy Aquino Terminal 3>
<航班号5J 339 Cebu Pacific- Ninoy Aquino Terminal 3 10:45AM –11:55AM Kalibo inter-airport >
机场出来 southwest -- 直接买 door to door with fee. 买one way,预计下午4点抵达Karuna Suites
Day2 -
Day3 - 换至 Mandarin Island Hoel
Day4 -
Day5 -
Day6 -
Day7 - 2015-10-27
一大早去卡迪克兰机场
<航班号DG6236 Cebgo 10:20AM –11:35AM  Ninoy Aquino Terminal 4>
<航班号5J 678 Cebu Pacific T3航站楼 20:20PM – 23:45PM 浦东 Terminal 2>

关于菲币 - 通讯

菲币
1. 长滩岛的货币是菲律宾比索(Peso),1人民币等于6.9P左右(在国内银行兑换),到当地兑换只有1:5。所以建议在国内央行先兑换一下。
2. 岛上较大的餐馆,商场可以刷卡(要收5%的手续费),所以建议使用现金。
3. 马尼拉/卡提克兰/卡利波机场都有兑换点,岛上也有很多兑换点,因为汇率总在变化,所以无法说那里最好,但多数童鞋反馈马尼拉机场的不错。
4. 机场和岛上的多数ATM机都支持银联卡。
PS:入境菲律宾时,要求每人身上携带比索不得超过1WP,美金(或其他货币等值)不得超过1W刀,否则需要申报。所以大家换了比索之后记得分人携带,不要把一家的钱都放在一个人身上,被海关查到了会比较麻烦。

通信
如何给国内打电话
从长滩给国内打电话:
如果给一台手机打电话,手机号假设为123456,那么你从国内需要拨出的号码是 0086 123456
如果给座机打电话,座机号假设为123456,座机为北京(区号10),那么你从国内需要拨出的号码是 0086 10 123456
从国内给长滩打电话:
如果给一台手机打电话,手机号假设为123456,那么你从国内需要拨出的号码是 0063 123456
如果给座机打电话,座机号假设为123456,那么你从国内需要拨出的号码是 0063 36 123456

杂谈

在烦琐的搞定了机票和酒店后,其他的就比较轻松了;
在某宝上搞定了小菲的签证后,日程开始进入倒计时;

张先森又开始做起了攻略,虽然是射手男,喜欢懒散自由的旅行方式,但宝妈是个甩手掌柜,不得不又开始一次功课,其实对于一个陌生国度的旅行地,多做攻略也会失去新鲜感的,吼吼
当然,做好攻略后很多的东东,你的心里就会有底,吃饭阿-游玩-交通等,不然么  嘿嘿  你懂的吧...
当然,张先森喜欢心仪的度假方式  --- 随意 - 不赶 - 懒散...

旅行是一种很好的放松,心情的流浪,身心的放逐;也是一场感官的体验;
当然 我想最关键的是家人一起的一场欢聚,一段记忆...

或许,魔都生活的越久,有一种感觉无处可逃,钢筋水泥的束缚,需要一场远离都市的放空之旅!

当然,我们喜欢带着小帅宝一起出游,带着他从小就开始感知这个不同的世界,萌娃还小,海岛游是非常适宜的;

好了,我承认我是一个不太喜欢以攻略为主的游记叙述方式,不瞎掰了,开始叙写心情,隔了大半年的开始,回忆是如此美好......

小帅宝又在周六无意中发现粑粑在理行李箱,开心的来,知道又要出去玩啦,躺在行李箱里,我对他说,带你出去玩,要看你表现哦;萌宝反反复复叮嘱我,我上幼儿园会乖乖的,一定要带我去阿,哈哈

长滩最值得购买的和各类活动攻略

请耐心看游记哈 嘿嘿

Day-1

由于是凌晨的航班,前一天我们没有让小宝去幼儿园,而是让他下午好好睡觉,补足体力,毕竟通宵的航班对于三岁多的娃是非常难熬的;
前一天晚上20:20 从家出发,机场4号线至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
(托运行李、拿登机牌、日尚营业到23:30血拼-寄存) 小家伙对于机场已经很熟悉拉,
<航班号5J 679 Cebu Pacific-宿雾航空 T2航站楼 1:05AM – 4:30AM Ninoy Aquino Terminal 3>
因为是廉价航空的原因,粑比带了些好吃的,飞机上空姐发放的入境单就交给宝妈填写了,我和小宝呼呼大睡哈;

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飞行抵达了马尼拉T3机场,半夜的航班还是蛮累的......
感觉宿雾航空的服务还是可以的;

机场入境在二楼,入境时签证官还问了我两个问题1-待多久,2-去哪里;吼吼
出关后 电梯到一楼拿行李,过海关-海关申报单到了楼下拿了行李出门处会有人收的,
然后就推着行李车到四楼兜了一圈,找了一排大位子,一旁超市买了早餐和饮料阿什么的
吃吃 - 休息 - 睡觉...

当然,张先森事先在国内的央行预约了兑换了3000元人民币的菲国板板 - 比索,大概乘以七,2万1的比索,还有6百美刀和1千人民币;我想现金应该是足够了吧;

《------:攻略
(1)入境通关-下飞机后,先通过入境检查柜台(Immigration),检查护照,入境卡会被收走(飞机上空服小姐会发入境卡和海关申请表,节省时间事先在飞机上填好。)注意入境通道分为3类: Officer, Visitor, Philippinos ,走Visitor 通道
(2)取行李 - 接着坐电梯下到一楼取行李。大概要等个20分钟左右。
(3)海关通道-取完行李过海关通道,海关申请表被收走。分申报通道和非申报通道。过非申报通道,工作人员可能会简单问1-2个问题,比如箱子里装的什么?(答衣服即可)有没有带给这边朋友的礼物?(答没有即可)
(4)一楼到达大厅-三楼出发大厅-出来到一楼到达大厅,出来左拐,会看到指示牌,走到头会看到扶梯和电梯。行李多的话走电梯。
(5)宿雾柜台Checkin换登机牌和行李托运-宿雾有很多柜台,可以提前2-3个小时办理下一程,如没找到相应柜台,可直接询问穿黄色衣服的工作人员。柜台换下一程登机牌,行李称重办理托运,超一点没关系。
(6)安检要脱鞋,分男女通道,分开检查。
(7)候机-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等候的片区,至少提前一个小时进入安检。
T3楼层分布
1楼:到达大厅
2楼:机场工作办公室
3楼:出发大厅
4楼:餐饮购物区(隔层)  ------》

休息到早上八点,当我们推着行李来到出发大厅时,大厅人头攒动,刚在原地停留了5秒观望中,一位彬彬有礼的机场服务生就上前询问我们需要帮忙哇,非常热情的指引了我们前往宿雾的值机柜台,这是非常好的服务,魔都有么?

魔都机场,小帅宝最喜欢推推车!

因为是飞Kalibo,所以直接是T3飞,比较方便的,回程卡提克兰飞马尼拉是要变化的,后续在说吧;

我们
小宝貌似精神不错么  嘻嘻哈哈的

小家伙已经知道,飞机上没有吃的喝的,所以飞机才刚飞,就已经呼呼大睡了

一个多小时的飞机,好快啊,小家伙睡的很香的;
一下飞机,满满地炎热和清朗的空气,将你包围,小小的停机坪,一架亚航配着蓝天白云非常亮眼

赶快来一张我们的CEBU PACIFIC
非常不错哦

在来一张,萌宝憨憨照;太累了...

小小的Kalibo机场,拿好行李,就过了马路,我们直接来到了southwest的柜台,
直接想买door to door with fee 单程;600p/位;车船车联运 - 直接送到酒店;

这里需要吐槽的是 --- 那位菲大婶经理看了看我家小帅宝,问几岁,我说三岁半;她回了我一句:BIGGER
需要半价;  我吐阿,不是说菲国4岁以下的孩子交通工具是不需要买票的么;
码子略大一点就要半价啊,鄙视!
好吧,不就是看中你家,车新 - 干净 - 相对安全;
好吧;三个人支付了1550p,上车,原来车很空,只做了1/3的乘客,好吧,
选了一排的位子,三个人都带上了安全带,因为据说司机会飚车;
------ 大概等候了十分钟,发车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我一直灌输小宝乘车带安全带,即使是后排也是如此的;

司机果然一路飞驰,山路也可以这样开的阿,当然开的很平稳;
一会乌云密布,磅礴大雨下了十来分钟后,一会又艳阳高照;
车窗外的风景也不错的,满满的绿意,很让人舒服的;--- 很好的体验
路况非常的不错,沿路的两边有很多的学校,学校前就会设有减速带,这是非常好的;
中间路程,在一个有洗手间和超市的地方,小憩了十分钟,继续出发;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在换了部中巴,终于抵达了海边码头,看到了螃蟹船

都是等候摆渡的人啊,各种肤色

老天开始要灰灰了,十月还在雨季的尾巴上啊,哈哈
清澈的海水已让张先森心动不已...

来来去去的节奏

我们的28寸的大箱子还是请小菲哥代劳了,准备好20p;宝妈的20寸小箱子,张先森就自己来了,
原则上就是:不要太拼,也不要太娘;不要太爽,也不要太坑;该让小菲哥赚的,就这样理解吧;

我们在螃蟹船上,15分钟就抵达了繁忙的长滩岛码头;

再来一张吧

到了码头后,小菲哥根据我们入住的酒店,被安排上了一辆双条车,行李被叠在一堆,小小的车子挤了8个人,其中搞笑的时候,我们对面的几位看上去像马来西亚人,问我们来自何方,当得知我们来自中国-上海的时候,其中一个说他以前看过-小马哥的上海滩,哇,不错啊;张先森说:他看上海滩的时候,年纪比小帅宝就大了几岁;一车人大笑;

长滩的路况实在是狭窄 - 狭窄 - 狭窄;
好在小菲哥们还是非常有次序,来来去去的TUTU车,互相礼让值得表扬;
当然车技都是杠杠的!
放在魔都,就这路况,堵得你心灰意冷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车程,终于来到了...
经过了2次飞机,车-船-车的海陆空 -- 全方位交通终于来到了
我们此行的酒店 Karuna Suites
到达酒店已经下午五点半了,比张先森预计的晚了一个多小时,哪有预计这么准的呢;

小帅宝已经开始有点作了,直嚷嚷我要回去了,倒

Karuna Suites是在Balabog-布拉伯沙滩的小山上,在白沙滩的背面,整个酒店不大,但是选择的理由么,后续介绍

面朝大海,虽有乌云,亦心旷神怡...

下面就是布拉博海滩 - 出海活动的中心

各类小船多啊

Check in的速度非常快,我们房间的专职管家小菲哥(请原谅我忘了他的名字和忘了把他留影)
带我们到房间后,详细介绍了房间的各项设施和电器还有无线网络等,留了一部电话,有事就call他,张先森直接给了40p小费表示一下;

放下行李,三人分工,张先森开始快速理东东,宝妈在房间一阵猛拍,小帅宝负责打酱油;
三人虽然折腾了一夜和白天,体力都觉得尚可,准备去D‘Mall 觅食和买些动东东吧;

正好酒店六点有免费的班车发往D'Mall -(每个整点酒店都提供免费班车发往D'Mall,当然D'Mall也有发往酒店的班车)这个是非常好地!
是三排的车车不错,我们和6个老外,经过10分钟的车程来到了大名鼎鼎的D'Mall;
我们由于午餐是自己带的干粮解决的,早已饿的前胸贴后背...

来一张D'Mall 的地图吧
不是很清楚,将就看看

直接来到了一家日式餐厅,和风猪排-炒饭-牛肉拉面-鸡肉乌冬 == 随便吃了点,貌似这家也是不便宜么,计:1342p

小帅宝 吃饱了 哈哈

然后在D'Mall  最大的超市买了水-酸奶-果汁-啤酒-面包-鸡蛋-香肠等,满满一大袋;
没有等自家酒店的免费班车,直接谈了一部tricycle - 小宝叫它TUTU车,130p,回酒店,回酒店的路上有一段爬升的山路,貌似马力有点拉不动啊 吼吼

开始来介绍一下我们的酒店房间吧,张先森浏览了很久,长滩岛比较心仪的房间吧!

Karuna - 我们定的是家庭套房非常大的,非常舒服的一个套间,房间的装饰也是张先森比较欣赏的;
洁净 而又宽敞的卫生间

小帅宝大爱的超大浴缸,小宝喜欢和粑比在里面玩水-泡澡,暇意啊!

进门通道,蛮有艺术气息...

海景阳台,吹吹海风,咪咪小酒,看日出的好地方

完全开放式的厨房和餐台;
厨房工作台配置异常完美 - 绝对的大力推荐
六人餐台是原木结构的,营造很温馨的氛围,而台面上的泡茶组也和餐桌很搭

小宝 正好出现在餐桌上

餐桌边上的沙发区:壁画和沙发乃至沙发靠垫都是蛮搭的,一旁还有CD机 - 打印机 - 电话机,音响也很棒哦;

另外一个略小的卫生间,还有洗衣机哦,当然我们也没有用,毕竟只住两天,时间有点短了;
非常方便哦!

再来一张 卫生间的全景吧,房间很新,宝妈也是非常喜欢的 哈哈

这就是我们的卧房啦,赞不赞
风格和客厅又切换了,蛮西洋的赶脚

蛮能体会此间主人的各项细节维美处,用心了,酒店所有的套房设计都是不一样的,各有名字;
张先森的裤裤,有点杀风景阿;

一角...

卧室也是可以看的,而我们完全没有开过;

张先森很想把这张台子,搬回家啊;对于不进厨房的宝妈,是不能理解地;

插一张D'Mall的街景,也是入口的主干道;

配备:烤箱 - 双电子炉 - 蒸锅 - 烧水壶 - 搅拌机 - 面包机 - 单头意式咖啡机 - 厨内各类锅具 - 抽屉内各类餐具 - 各种酒杯等等,非常大的家用冰箱,居然还留了各式调料,(可张先森没敢用,用的都是自带的)还有一大桶食用水;
非常齐全噢

1200多人民币一晚还是非常超值的吧;至少在住宿性价比不高的长滩来说;大家认为呢?

换一个角度,后面的油画也是很有感觉的,而2张吧椅可以坐在上面,小咪一杯FLAT WHITE or ESPRESSO;亦或来杯冰镇的Chardonnay,亦或自调一杯属于自己风格的-Mojito,可以看着对面的“大厨”在Cooking,可以谈天说地,非常的Nice,张先森决定以后要有这样风格的厨房,我要一套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呼呼

伺候好小宝快乐的浴缸浴 - 喝完冲调的奶粉后,小家伙在床上一会就呼呼大睡了,宝妈玩了玩朋友圈也呼呼了,张先森开了瓶当地的 red horse 红马啤酒,在阳台上一个人对着夜空,今晚云层较厚,没有很多的星星,旁边房间不时传来各种巨嗨的笑声,和酒杯碰撞的声音,如同神马的美剧;
咪完 - 回到床上,发觉被子已经被霸占,算了对于张先森来讲,浴袍就可以拉,嘿嘿。

Day-2

Morning
一晚甜美的安睡,起床吧!
看看,晨中的布拉博海湾,旭日东升,一天开始拉...

张先森,又要开始忙碌了...
酒店是不提供早餐的,当然还需要提供么,享受自己动手的乐趣吧;
---
先要伺候好小宝刷牙牙,小家伙终于缓过来了,开始在房间里大玩;

张先森先从一个家用大冰箱内,取出昨日采购的食材,
早餐很简单:香肠配煎蛋 - 黄油面包 - 橙汁和酸奶 :当然也美味营养
只是煎锅略有粘底的情况,就当先试试手吧,熟悉一下锅具吧

面朝大海 - 春暖花开

心情舒爽的随海风尽情摇曳...

阳台上,隔壁房间和我们房间,几株盆景植物以示阻隔,这个貌似有些随意和不安全的因素吧;

旁边的是3卧套房,有个直角的大阳台,住了一帮鬼佬,嗨是嗨的来
后续在说吧...

张先森督促2位小主换好衣服后,外出啦,班车至D'Mall,我们要去感受啦...

从D'Mall 穿出后,豁然开朗的沙滩 - 大海 - 蓝天
满入眼内,扔掉拖鞋,尽情跳跃奔跑享受...

当你身处于此地,你就会发觉 - Boracay 的魅力
细沙 - 碧海 - 蓝天 - 白云 - 蓝色风帆
这一切:美的让人窒息...

阳高照,游人还是很多的;

随便拍拍,都是美景...

小宝已经完全玩疯掉了,哇咔咔!

我们从S2 往 S1 慢慢走过去,边走 - 边玩 - 边拍

---攻略-介绍《长4公里的White Beach, 分为S1(Boat Station 1),S2,S3三部分。S1人少,酒店好,很适合蜜月;白沙滩S3,S2,S1一溜排开,越往S1,沙滩质量越好沙越细,S2是岛上的商业/餐饮中心,D’Mall就在此区域,适合度假的同学;S3沙滩不大好,但酒店便宜,适合学生,或者预算有限的同学 长滩主要有两条平行的马路,一条是横贯南北的Main Road, Tutu及机动车只能在这条路上通行; 另一条是White Beach Path, 沿着White Beach沙滩,边上都是各式餐厅,酒店和商店。
相对于其他海岛,长滩的特点是:长滩岛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白沙滩,这个海滩长达4公里,全部由白色,粉末状的细沙组成,多次被各种旅行组织评价为世界上最好的海滩。白沙滩的第二个特点是,海水清澈,并且坡度很缓和,进入海中走50米,海水也只会到达你的腰部(但有些小区域会突然深下去,所以一定注意安全) ,另外,与很多海岛不同,长滩岛的海面上有很多帆船,这些帆船与海面一起构成了独特的美景~ 更重要的是,你可以乘坐帆船在海面上看日落!金色的天空 + 清爽的海风,这是必须体验的项目。另外,长滩与其他海岛相比,非常小,美景,美食,购物,娱乐等一切都集中在短短的一片沙滩上,而且出了酒店门就是大海,非常适合享乐型的同学。》

翻滚的碧浪

两位主角 开始摆POS

快乐的小帅宝

风帆么  - 日落时分哦

小宝 开始喜欢带头走,光光的小脚丫,踩在如此柔软细腻的沙滩上,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感触...

宝妈 开始追逐小宝...
张先森背着包,提着三双鞋,还要给你们拍照片,容易么...

漫步人生

插一张标志建筑吧

美到哭

三连拍 实在喜欢

绵绵的一排椰子树

扬帆  等待启航
或许 每个男人的内心,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去海的那端,海的尽头,
去探险,去流浪...

螃蟹船
如此自然和谐的景致

椰子树后,是一排一家挨一家的各种店铺...

这就是 ------  长滩

S-1的沙子更优

太阳很晒,依然无法阻挡我们的热情...

这是张先森非常喜欢的包包
EAT WELL
LOVE WELL
SLEEP WELL

我们来到了 - 圣母岩礁

都是凹造型的游人,我们同样不能免俗

海滩的坡度很平缓,海浪也不是很大,非常适宜玩水;

总算抢到一张风景照 咔咔

小宝的裤子,已经完全湿掉了,不湿可能么

三三俩俩的当地娃娃们,在堆着沙雕,躺着 - 趴着,各种玩,随便着么玩
我想在长滩岛上的大人们从事着各种各样的工作,小孩就完全的放养吧,沙滩和海水是给予他们的恩赐...

这海水,除了麻袋,我们还未见过如此清冽的海...

小宝 你在干么阿

赶紧给宝妈来一张
左边的当地娃,在徒手抓岩石边的小鱼,真的抓了好多哦

实在太晒了,该找个地方歇歇,喝杯东东,静下来看海吧

这里的沙滩后面有一家网传很火的店,喝Mango Shake

非常好喝的mango shake,据说是No' 1噢
甜蜜芳香的芒果汁惊艳着你的味蕾;
100p = 1瓶,很超值的!

小宝喝的太欢快拉,
吹吹电扇,看看外面,爽!

防风沙网 - 是有点煞风景的

看看时间已是正午了,该午餐拉;
张先森带着全家从Jonah's出来,宝妈还有点不乐意了,想就在Jonah's吃来着;
我说带你们去吃好吃的,就在不远处;

看招牌就知道啦,嘿嘿  Yellow Cab Pizza
沿着白沙滩一共有两家yellow,以Dmall为中心,S1方向边有一家,S3方向边有一家;

心仪的铁罐冰激凌,卖完了,木有吃到,惨惨
以后吧...

我们的点单,1080p(四季皮萨 - 意面 - 炸鸡翅 - 可乐 - 啤酒)

炸鸡翅很好吃,好吃到小宝要吃两,才过瘾;

皮萨和意面 中规中矩吧,四季皮萨并没有网传的如此好吃吧;
当然很多的东东要自己体会哦

我啃...

面条未吃完,打包带走,回去,张先森再加工;

吃饱,继续秀time,哈哈

张先森,每个海滩的必备动作...

快乐的小嘎嘎

我们 - 在白沙滩

自拍杆拍的不错啊
色调颜值还可以哇

这张来自于宝妈的偷拍,宝妈还和张先森说:老外的身材就是好阿,那PP好性感啊;
原来女人也是喜欢看女人地;应该是比较吧...
张先森过过眼瘾吧 哈哈

萌宝 - 尼在干啥呢

耍酷么......

看看时间已快一点了,直接穿到主路,路边喊了一部ToTo=60p,至D‘Talipapa -(打尼爸爸)
-- 打车的时候一定要说是去 D‘Talipapa,不是Talipapa!!! Talipapa没有海鲜;

勤劳 - 纯朴的小菲哥

小菲哥问:我们来自哪里;我们回答:中国-上海
小菲哥又问:我们,上海如何,是不是道路建筑和我们这里差不多阿
我插 - 我汗;
我想这也不是小菲闭塞,而是没有闲心去关心别国,他在长滩开车赚钱,过的不赖;
于是我拿出手机选了几张照片给他看,其中的一张魔都-厨房三件套的照片,他看得震惊了...
我也说 - 城市太大,人多-车多-拥挤-空气不好,哪有你们这里好;
小菲哥很纯朴的笑;
十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  - 打尼粑粑

下图 - D'Mall  和  D‘Talipapa  区域图
所以住在S2是非常的方便的哈

来张大点的吧

盗图网络 哈哈

因为有看了一些峰峰的攻略,知道这里卖海鲜的小菲们,都是非常的滑头,报的价格太虚,单品种有时候又不卖,有些又要捆绑销售,各种套路;当然沟通是没有问题的,大都会说一点简单的中文;很多都被砍的很惨,当然这,我想每一个旅行地都会碰到这样的事情,当成一段体验,也是蛮不错的;

具体攻略实在很多,价格又在不断的变动,季节的更替,所以我不做太详细的价格参考,
我总结的要点- 重要的是:在海鲜市场买海鲜
1- 砍价就要三折砍,除以三来砍;这个是必须的;
2- 小心掉包,死的换活的 - 特别是龙虾和大明虾等比较贵的(看着小菲们装进袋子后,自己提着)
3- 中午的时候,买海鲜的人相对少很多,如果可以尽量中午去,完全可以杀的好价 - 挑的好货。晚上去就完全不是这回事了,人太多,小菲见你买的不多,都不太愿意搭理你。而且价格乱开,比较难以大杀价;
4- 我认为在长滩:巨大个鲜活的大明虾是最最值得吃的,螃蟹-石斑鱼-墨鱼都非常的推荐,而龙虾因为国人推崇的原因价格已经不十分美丽了,并不推荐,因为小菲的做法也普通,如果你是土豪,请忽略以上;
----------------------------------------------------------------------------------------------------------------------------
好啦,不多说啦,继续我们的旅游故事

看到如此之多的生猛海鲜,是非常的心动的,哈哈

张先森平时进场游走于魔都的菜场,对此是轻车熟路了,细心的文蔚童鞋给我们拍照啦;
小帅宝是觉得非常的好奇的,看的很好玩,只是有点看不大到,后来宝妈抱着看,心里想,原来粑粑是这样买菜的阿,嘿嘿

中午的确人不多,大概也就十来人在选购海鲜;
张先森在这个滩主前,计算器来回一阵对杀,(想想也是好笑,小菲哥先按了个价,我直接除以三在往下减了些;他的表情惊讶归惊讶,又按了一个价格;我又按了一个价格,就这样,来回四次后,我佯作不卖状,小菲哥又叫住我,就搞定了)
这个滩 - 买了2只大螃蟹800p和2只大明虾500p;

张先森 还在讨价还价中...

这个滩 - 买了些青口贝1KG =50P

在此滩前,又重复着买螃蟹和明虾的过程,来来回回就这些套路后(好玩么),买了1只近3斤的龙虾=1650p;
宝妈是龙虾爱好者!

这里就简单多了:买了些芒果和小宝的最爱山竹=250p,空心菜1捆20p+青金桔1袋10p,在买了些水和啤酒,直接TUTU杀回酒店;
实在是太热了哈

这是快乐 - 幸福的一家子
生活是如此美妙...
我们在长滩岛
小宝这是你第三个海岛游喽!

----------------------------
三点不到宝妈和小宝洗完澡后开始午睡了,
张先森略休息了会,下午四点,苦逼的张先森开始忙碌起来啦;
为了晚上的晚餐,开始做准备,
第一次,在海外做菜哦,呼呼

文蔚童鞋的苹果6-P在大明虾面前显的小个了吧,嘿嘿
可惜明虾兄弟已经挂了,当然我还没有选择最大的那种;
这样个头的大明虾,冰冻的在魔都超市就大概要60元左右1只,更不要说是活的赖;
吼吼

张先森 - 英文名:Peter
但宝妈喜欢直接叫:老P
连小宝有时在家也这样叫,有那么老么!
还是用张先森比较有格调吧...

喜欢一边准备食材,一边喝喝小酒,久违的生力,很清纯的口感

古朴和现代结合
隐藏于青翠之中
碧海蓝天微风拂
心情放松自然着

发现了小松鼠喜欢的东东

很美 - 很舒爽

繁忙而又宁静的布拉博海滩

请不要介意,我再来一张

张先森 正在阳台咪老酒自拍

这时隔壁那群老外中,居然有一老哥们全裸-光着屁股,挎着两条毛腿在阳台上晃悠,
那哥们看到我,对我笑了笑,这时另一略年轻的哥们还帮他拍PP照,拍完两人一阵猥琐的大笑...
好像把照片又发给了某某...
汗 - 汗 - 汗  (有点猥琐的一段)后来我讲给宝妈听,宝妈说阳台门要锁好

我还是回房间咪小酒...

新鲜的食材当然是以轻料理的方式来诠释,
小宝和LP还在呼呼,上海厨男还在准备中...

---  大明虾2只500p估计还是有点被宰的;巨大个母蟹2只800p这个价格是不错的;龙虾1.4KG1650p,这个价格是狠狠砍下来的,很嗲的;青口才50p,空心菜20p;合计这餐是3000p ===大致是400多人民币吧;
相对来说,中午还是比较好讲价的,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吧  哈哈

调料和原料大部分是张先森自己带的
如(精致油 - 酱油 - 醋 - 盐 - 糖 - 胡椒粉 - 大蒜1只 - 生姜1大块 - 米 - 小包装的黄油...)
不是觉得到当地买贵,而是实在是这次的两个酒店换了先后顺序,时间有点赶,不想浪费宝贵的时间;
而且带多少量自己也很好控制,下图有我是如何带油的哦  嘿嘿

很齐全吧
真的应该多住几天阿
以后还有机会,长滩岛 - 我们以后一定会再来的;

各种酒杯 - 经张先森鉴定,酒杯都很干净的;

有看到哇,知道我拿什么来装的了瓦

张先森 最喜欢吃大蟹拉

宝妈 拍的就是比我清楚么 赞一个

可怜的龙兄弟,今晚吃定你了  哈哈
刚才还很威猛的,拿着湿布盖着放在冰箱里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酒力强劲的红马啤酒,当地人基本都喝这个,比生力性价比更高;
而且500ml的喝着很爽耶,好喝,非常的推荐!

隆重推出: P大厨精心烹饪的  - 龙虾粥
绝对的鲜美,不是自夸哦,
关键是食材好,龙虾的头实在是剪不动了,大半自己慢慢熬,放点姜片,最后撒些细盐,淋一点点胡椒粉;
就大功告成了,可惜没有葱花,绝对的好吃噢,成为两位小主的大爱;

张先森 很专注的在剪龙虾
剪刀实在和家里的不能比啊 吼吼

Show Time
浴袍厨男Cooking秀
正在香煎龙虾中...

黄油煎大明虾,清煎龙虾,螃蟹清炒,水煮青口,龙虾粥,还有一个空心菜;

酒店电式炉火力还是略欠缺的,没有家里烧的爽,后悔忘了买条石斑了,
其实,我知道还是烧的略复杂了些,其实海鲜 - 大部分:水煮 +  清蒸就可以了

空心菜实在是太老了,吃一口就完全忽略了;
大明虾黄油煎出来的就是好吃啊,Q弹鲜香;
螃蟹都有膏噢,很扎实的肉肉;
龙虾大赞噢;
小宝最爱龙虾粥里的龙虾腿腿肉,还有粥粥,那个叫鲜美阿,小帅宝和宝妈一样,都是吃货一枚;

我们慢慢悠悠的吃着晚餐,宁静 - 温馨,如同在家一样温暖的感觉;
在海边,选择家庭套房,这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和度假方式,应该要多住几天的,
以后会多考虑这样的方式,更随意 - 更有度假的感觉;
我们都很喜欢,关键小宝对住宿还是蛮讲究的,这么后面在说吧!

晚餐前,给小嘎嘎来一张
逛了逛酒店的小泳池,虽小了些,当还是蛮精致的;

愉快 - 绚丽 - 充实 - 美味的一天
体会享受的一天......

Day-3

------今天我们要换酒店了,两天的Karuna日子(当然,严格上来讲没有2天的时间)要告一段落了,Karuna在布拉博的半山上,离白沙滩是略远了些的,但住的很非常舒服;

张先森开始整理包包,两位小主还在懒觉中,也要准备早餐啦...

张先森在准备早餐,或许一直蛮喜欢西方的那种情调:
---慵懒的晨,穿着睡袍为心爱的人准备一份精美的Brunch,在来一瓶冰镇的Champagne,边吃喝边聊...
完全不要去留意别他,让时光静静的流逝,嘿嘿,想的有些完美了!

早餐:煎蛋 - 香肠 - 煮蛋 - 黄油面包 - 未吃完的龙虾粥 - 水果 - 酸奶 - 养乐多;
是不是很丰盛啊;

小宝吃到好吃的酸奶,开始得瑟

水果之王 - 小宝的最爱,当然也是小宝最早开始知道的几个水果英文,Mangosteen
别样的酸甜,实在是好吃的;

再来几张吧,我们很不舍的要离开---Karuna Suies
连好友圈的都大赞,纷纷要求推荐此住宿,在住宿性价比不高的长滩来讲,这是非常好的了;
每日的老规矩,留下20p,以示感谢!

我们大概12点左右离店,因为下一家文华入住据说是要下午3点,我们by-TuTu150p来到了文华酒店的后门区域,那里有一段沙滩路,是无法行车的,刚停车,就有两小菲哥来帮忙带送至酒店,关键是张先森的那个28寸的大箱子,真的很沉,还有其他几个大袋子,于是这里要了一个小黑帮忙拉行李箱,这里张先森失误了,忘了询问价钱,从麦当劳转个弯直行,也就5分钟的路程,来到了文华酒店的大堂,送到大堂,那小黑明显太不纯朴了,直接报价150p,我回答太贵了,直接给了40p,因为我觉得也就这个价,其实应该是20p的,小黑也因为在酒店的缘故没有计较,拿了钱走人,如果我没有坚持,就被砍了;
----- 所以议价一定要在前,这个需要牢记的;

酒店的前台很友好,只是后来拿了一张A4纸,先是说了免费网络-早餐供应时段-泳池使用时间啊什么,后来说了长长的一段各项酒店条款,许多都是涉及到赔偿的,诸如:床单-枕巾-地毯弄脏的赔偿价格,沙滩巾遗失的价格,无烟房等等;然后确认签名之类;
让张先森觉得不是大气酒店的做法,还好,最后她说可以提前入住,不要等到3点了,好吧,这是很赞的

张先森选择这个酒店理由是,或者说亮点是:
1- 完全在沙滩上,酒店出来几步路就是沙滩大海,非常有海边度假的感觉;阳台上就可以望向大海,但现在有防风沙的网,略显美中不足;
2- 地处在S2沙滩中心段上,距离D'Mall 和 “打尼粑粑”步行都是非常的近,而且周边非常的热闹;所以非常的方便而且很动感!
3- 酒店自家的意大利餐厅很棒,沙滩乐队据说也非常的棒;
以上是优点噢
缺点么:酒店房型和设施略显老化陈旧,泳池还是偏小的,旁边的丽晶-更大,更现代,更摩登;

当然你看了以下房间的图片后,就会觉得1200人民币的价格在非旺季的长滩,文华并不是很美丽了的,
但也从这方面可以了解长滩的住宿的确是性价比不高,你可以选择4-5百的民宿,但并不太适合带小孩子出游的家庭,毕竟要结合各项要素来考量:方便阿 - 理海滩近阿 - 泳池干净阿等等;

近20平方的房间,床的一边放下行李箱后,显的房间有些局促的,但也还好,床非常的舒服,阳台也很棒;其他该有的都有,算是不错了吧;

只是小帅宝不满意了,连连说:我不喜欢这里,我要回山上的酒店,我要回山上的酒店;
小家伙喜欢空间大,装修上档次的,原来是先住这里的,但是没办法阿,嘿嘿
张先森大汗!

很漂亮!

电视机柜上的沙滩玻璃隔柜,很自然贴近,海洋动物;

快要10月底的万圣节喽,酒店的一些布置

张先森最喜欢在这里,夜晚听音乐,咪小酒;哈哈哈

来一张沙滩上的城堡图

张先森在房间里理了一下东东,看看已经快2点了,带着两位小主去觅食啦

晃到酒店后面的麦当劳 - 来一顿大大吃吧!

两份汉堡套餐 + 4块炸鸡 + 还有一个苹果派 == 700p
这个价格算是还可以吧;
炸鸡很好吃阿,而且很大块的,就是比魔都的好吃啊
我们一阵大大吃哈

吃完就回房间休息休息,太阳实在是太晒了;

下午四点半,张先森带着全家出动拉,刚走到沙滩就会有太多的小黑来打招呼,
“安纽嗨三油”,看看我们没反映,我们可不是棒子;
就开始“你好! 你好!",
有个小菲哥看到我到小帅宝,大叫”李小龙“ - ”李小龙“的大叫,小宝现在可还对此大神还没有啥印象呢;
纷纷来推销 --- Sunset Sailing 日落帆船

---《日落帆船 Sunset Sailing - 攻略要点 》
1- 真的会全身湿透、防水袋装手机-钱类、穿条中裤吧、因为坐在网兜里,最好穿点什么,mm仅穿比基尼的话会被感到有些勒。
2- 帆船完全风里驱动,又轻又快,你们可以坐在船两侧的网兜里(一边可以各躺2-4个人),然后在40分钟的时间,船会向日落方向行驶,可以感受到轻风,海水,夕阳,夕阳下金色的天空的云朵,这是来长滩必须体验的一个项目。其他海岛都没有。
3- 日落时间:17:20-18:00之间,取决于季节,大家可以在第一天到达时观察下,再决定第二天几点出海。
航行时间:40分钟左右   帆船日落一般乘坐人数是6-8人,如果一艘船只有三四个人,那么人均价格就会高一点  强烈建议5点左右自己去S2沙滩直接找船,很多空船的,一般是S2出发,到S1尽头West Cove那里折返;价格:5点左右自己去沙滩直接找船,相对便宜。250P/人
4- 落日的瞬间是很快的,一走神太阳就没了,所以大家在沙滩上讲价什么的不要太久,很容易就错过了观赏的最佳时间。另外,晴天的价格要不比阴天贵一些吧;

张先森看看时间差不多了,看那小菲哥有点眼缘,OK
谈了700p的价格 - 出发

这个时候,是海面上帆船最多的时候
都去追逐落日吧

海很平静,无动力风帆行驶的很平稳,速度还是很快的;
依稀可以看到清澈的海底...

我们左边的三位,其中一位女生非常的大胆,后来爬到了边上的杆子那里,去摆造型了,哈哈

大宝和小宝

与爱相随
...

那夕阳,渐渐显现;
在海面上,看落日,不同方式的体验!
很棒

孤帆远影夕阳落
碧浪翻滚天苍茫
张先森 有些词穷了 呼呼

小帅宝 - 还是有些小紧张的,小手抓的牢牢地,哈哈

飞驶中

好舒服的感觉
就这么靠着,感受浪花溅在你的身上

隔着防水袋,我们来一张

拍的难度还是有点的

绚丽的夕阳
在落下去的那刻
绽放出最亮的火红
洒落金色的光辉...

值得记忆的画面
隔了快一年,再续写游记,思绪的片段又闪现那一段曼妙的时光;

小宝
你在说什么阿

落日的时候
白沙滩上人最多的时候
白天可没有这么多人啊
成熟的度假海岛!

非常美丽
只有当你身处于其中
你才能感受...

日落帆船的时间过的很快,晃了晃,我们回酒店拉

此货 是泳池的一大亮点
泳池边不时有酒店服务人员在打捞落叶
当然,酒店的服务非常不错,酒店的员工都会和你友善的打招呼,提供各项的帮助;

我们回房间,洗浴一番,小小休息了一下,准备外出觅食拉  嘿嘿
面对泳池的正景,很不错吧!

夜色下的白沙
无疑是绚丽 - 热闹 - 动感的
音乐 - 叫卖 - 欢呼 - 各种声音交织
构成欢快的主题

兜售各类物品的小贩

这些可都是真人模特,合影要板板噢,
张先森手快,先来一张  哈哈

我们从酒店慢慢步行十分钟,来到了D-mall 的 Budget Mart超市,先采购东东吧,
这里的菲国本地的朗姆酒很便宜,张先森买了瓶带回,留作纪念吧;

------关于长滩岛最值得买的东西么:
当然是芒果干  - 芒果干 - 芒果干;
重要的事情么,大家都懂得;
芒果干:有CEBU、7D和Philippines三个品牌,大家一般喜欢7D和Philippines的,7D的芒果干在D'Talipapa市场买最划算。超市也有卖。D'talipapa通往main road主路上一家叫7 Mangoes store的店标价最便宜65-75P/包(100g),120-140P/包(200g)

巨推荐7D的,口感软绵酸甜,真的太好吃了;某宝上买的,你自己买下吃吃看,完全不一样的;
想吃好吃的7D,去长滩自己背吧,哈哈

我们在7 Mangoes store那里买了100g的50包,200g的30包,回到魔都居然还是不够,昏倒 - 昏倒
光芒果干就11KG 我要吼吼
-- 还好我们宿雾买了40KG的行李重,还差点不够啊

香烟。或许进口香烟蛮便宜了,而且品种很多。抽烟的你未必抽过。首推万宝路,不抽烟的张先森飘过;
其它么手制雪茄,手绘钥匙扣,拖鞋,手绘长滩风情T-Shirt 等等 --- 性价比一般,可买可不买的;

看图不介绍啦
生意很火的一家,我们在门口等候了十来分钟,就有位啦;

烤猪仔排BABY BACK RIBS 猪肉特别嫩,很推荐;

牛骨扒饭 - 牛肉浓郁,很好吃的;

小宝吃到很满足的表情,就是这个样子滴!

还点了一个什么烧烤,冰红茶很好喝,买单1000p;

小家伙 又开始得瑟了...

白沙滩上的各种焰火秀
火舞妖娆

大白天,没撒人,晚上全是各类人群;
和谐
这里完完全全和政治无关,这里只和美景-美食-海水-沙滩-度假有关;

小逛一圈,我们回来啦

酒店的布局,的确是紧凑的,寸土寸金吧;

嘎晚了,还有人在玩水,酒店自家的乐队开始越来越嗨,
开始进入节奏,这很动感;

张先森 又可以在阳台咪小酒拉 嘿嘿

小宝又开始了钟爱的水果大餐!
开心的来

小宝不时的还在说:我喜欢山上的酒店,粑粑,我们明天住回山上吧;

张先森伺候好小宝喝完奶粉,刷完牙后,我们也不去管他了,随他怎么玩;

陪伴相依

宝妈说:张先森 只要有阳台,大叔就要凹造型;

过了,一阵,宝妈说:我闻到了煤油的味道;好吧,过了一会,自家酒店耍火表演开始了;
张先森对于你嗅觉的敬仰,一向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不得不说,文华酒店请的乐队和主唱非常棒,
品着小酒,听着动感的乐音,
在海边的日子...

如此陶醉于自由 - 散漫的氛围中

吓不吓人,呼呼

浪奔 - 浪流 - 长滩不是 上海滩

小宝 最爱玩沙沙

非常喜欢这张:你拿沙沙扔我的照片...

我们
蔚童鞋,貌似有点往松鼠-讯的那样的发展了阿

这张貌似小宝在调皮了,张先森在教育他,哈哈

缩起大肚皮,来一张,冒充身材很好的样子;

好美
很难用言语来诠释...

我们...

绚丽的地球,不同的国度,不同的景致,人文和情怀;

我爱玩沙,我爱玩沙,哼哼哈西...

2瓶红马+1瓶生力之后,已有些微醺,吹着海风,在这热闹的隐世海岛 - Boracay

Day-4

文华的早餐提供还是不错的,就在意式餐厅Don Vito
- 看广告说这家餐厅曾被评为2012的菲律宾最佳餐厅之一;
有餐厅和outside的区域,还是在餐厅吧有冷气阿 嘿嘿

九点不到我们去早餐啦,这个点吃早饭的人还不多,
因为,我们昨天提前约了今天10点的---<海钓-浮潜半日游>
玩好日落风帆后,和一个小菲大侃,小菲哥刚开始报价太那个啥...
3个小时的包船浮潜(Snorkeling)、海钓(Sea fishing)其它的跳岛之类我们兴趣不大,
小菲哥报了4500p
于是张先森和他来来回回几次议价后,总算2000p谈了下来;这个价格是很不错的;

---小菲哥有问我要定金的,我没有给,我只说了彼此信任,OK
“记住不用给小菲哥定金的”,约好了时间和地点,和小菲哥来了个信用握手仪式,互问姓名,哈哈
就搞定了!

早餐吃的饱饱的,因为螃蟹船行驶的很稳固的,不用担心会晃和晕船,而且我们也不晕船;
(曾有一次,和好友们从象山包船去渔山列岛,遭遇9级大风,惊涛骇浪,真的是九死一生阿,同行11人,八位吐的昏天黑地的,三人没吐,我和蔚童鞋在内,哈哈,显摆一次)

话说宝妈你是黄油-芝士的重度爱好者啊
吼吼

说一下关于 ------ 《跳岛 Island Hopping》
重点 - 重点 - 重点:带酒店毛毯 – 水 – 吃的东西、水果、面包 – 泳裤直接穿好

**攻略 -- 跳岛的意思就是坐着船去其他的岛游玩,图中会参加浮潜、海钓等项目。
价格:800P左右一个小时,一般3小时起,具体价格取决于淡旺季,船老大心情。
流程:提前谈好价格 -》 在你指定的时间和地点接你 -》水晶岛(Crystal Cova) -》Crocodile Island鳄鱼岛旁的浮潜点浮潜 -》海钓 -》Puka海滩 -》送你返回指定的海滩。(这个流程是常规流程,可以和船老大谈具体包含项目,随意性很大,比如只对浮潜感兴趣的话,就可以其他的都不玩,专心浮潜。
TIPS: 浮潜需要付20P/人的税
1、开价低的一般不提供浮潜三宝(租的话50P/人 质量也不好,建议自己买了带去),不包括水晶岛20P/人上岛费 -》这些提前问清。和小黑谈价的时候,要谈好去哪几个地点,是否含午餐,如果含午餐,价格就会更高一些。跳岛游一般会去海钓、CRYSTAL COVE(门票200p)、浮潜、PUKA BEACH等等,谈好地点之后,可以请小黑写在纸上。通常需要交纳一部分定金,小黑会把自己的工作证交给你作为抵押,跳岛游当天支付余款时再把工作证还给小黑。
2、一般都是3个小时,但是请自己控制活动中的时间(不好玩的地方就走,好玩就多玩会);要自行准备饮用水和面包,面包可以喂鱼,饿了也可以当零食。
3、上午去玩的好处是比较凉快,回来吃个午饭,能回酒店睡会儿休息。下午去玩的好处是回来后可以再去玩日落帆船,然后吃午饭,整体上比较节省时
4、水晶岛其实就是人造景观和两个岩洞,不过挺适合拍照。
5、海岛Fishing还是挺好玩的,就是船在海上一旦静止,就晃得厉害,很容易晕船。这种海钓是不用鱼竿的,拿着鱼线直接钓,只不过船停在白沙滩外相对平静的海面,一个小铁圈挂跟渔线,然后用买的小虾喂喂海中那些色彩斑斓的小鱼,上钩的也不过这些小鱼罢了。
6)、跳岛之后,通常需要给船长和随行小黑一些小费,一般是100P,如果服务好,可以适当多给一些
7)、船分为有顶的MOTOR BOAT,还有无顶的SAILING BOAT。

--- 我们准时到达约定地点,正在左看看 - 右看看的时候,
两位年纪略大的小菲哥上来问是否和Jack的小菲哥约好的,当然阿;
他们说Jack刚离开有事,我和他们又确定了一次费用金额 - 项目和时间;
OK 出发...

因为考虑的平衡的关系,我和宝妈小宝只能分开两边拉,哈哈

得确失误的是没有问清船是否有顶,张先森被宝妈一阵鄙视,幸好早上没有太阳,否则就要被晒成小黑了;
宝妈和小宝一阵防晒补涂,并盖起了酒店的毛巾,小宝带着太阳眼镜,酷酷哒!

船一路航行着,我们远望着长滩岛的景致,心旷神怡...

蔚童鞋钓的小猫鱼1条,开心的来,这么小,还不够张先森塞牙缝的,呼呼

在秀一张吧,海钓的心情非常愉悦,当然,特别是在鱼出水的一刻;
啥时可以钓金枪鱼阿,直接船上生鱼片,爽爽
张先森 又遐想了...

貌似我钓的比蔚童鞋的个头还要小么,被一阵鄙视,话说回来,哪有这么好钓阿;

我们是68号
We are fishing famliy...

钓完小鱼,我们出发去浮潜的海域啦

喜欢荡漾在海面上

小宝 貌似有些无聊...

我们自带了浮潜三宝,还为小宝买了浮潜镜桶(就是可以透过它看海里的生物),
小宝的第一次看海里生物,以大大哭的方式结束;
后来我问他,他只看清了海里有大大的海胆生物;(还是以后等你在大些吧)

于是还是让他待在船上了,我们在船周围浮潜,
海大概有十米多深,依然非常清澈,有很多的鱼群,珊瑚不是很多;
有看到巨大的海胆,蓝色美丽的鹦鹉鱼,还有棍子鱼...

萌宝呢,结果他看看身边只有两位小黑叔,又开始一边大哭 - 一边喊:粑粑阿 - 麻麻阿;
张先森一边看鱼一边抬头看娃,
两位小黑在大笑
好吧 还是赶快上去抚慰一下,小宝幼小的心灵,给小宝鼓励,很棒的;
小宝是觉得粑麻不在身边,不靠谱了

三个小时,时间过的很快的,虽然我们只玩了两个项目,回到S2沙滩已经下午1点多了,
张先森给了100p,给了两位小黑叔, 以示感谢!  毕竟菲国是小费的国度;

小宝回到沙滩上,又立马恢复了顽皮的本性;
哼哼

小家伙 狂嚷嚷着肚皮饿-肚皮饿,于是我们来到了这家 Shakey's - 在丽晶的旁边
很近很方便

宝妈点了杯 - 奶昔

点了炸鸡 和 牛肉丸意面

早餐不好好吃的小宝,这下饿坏了,开始特大大吃
嘿嘿

此餐 -- 张先森一家消费了825p,可以的
赞一个

回到房间...

小菲已经打扫好了,宝妈的眼镜已经被服务生定位在这里,很棒哦;
20p还是很值的哈

洗刷刷 + 午睡

醒来已经入夜,应该是被音乐弄醒的
换好衣服,外出晃晃吧
小宝也已经习惯这样的节奏了

手机拍的照片得确有些糊的
将就将就吧

这家就是丽晶 - 长滩岛蛮大的酒店,价格和文华一样,性价比不高;据说是棒子开的;

他家的自助晚餐有特色的,特色的不是菜,而是会跳舞的厨师们噢,

看看,张先森全家可不是来吃这家噢

宝妈喜欢吃活海鲜的,我们步行了大概15分钟,又来到了“打尼粑粑”
这里眼尖的张先森看到了那家 - 7 Mangoes store的芒果店,于是一阵大买,
数量么 呵呵  小包-50袋,大包-30袋,真的是太沉了,后来回酒店就被小宝干掉了2包;

宝妈带着小宝一旁待着,守着大堆的芒果干
张先森单身杀入人群中...
晚上买海鲜的人太多了,我在小黑那里杀价太狠,几次被强烈鄙视 - 嘲笑 - 拒卖;
木有办法,谁叫俺是上海男冷,买个海鲜如同一场战斗,真的不容易啊,晚上实在太难还价了;
小黑开的价格都是天价...
还遭遇了(明虾换了一只死的进袋,拙劣的手法,一看就知道了,结果是和小黑理论,小黑直接不卖了)
好吧,算你狠...

二十分钟的拼杀,终于搞定了,辛苦的来

没有选择专砍国人的(香港厨房 - 长城饭店 - 福建人在长滩)
当然这个也是随自己的喜欢吧
直接在旁边的PLATO加工;

大蟹1只==400p,大明虾2只==450p,石斑鱼1条==400p,大乌贼1条==250p
海鲜共计1500p,折合人民币大概2百多元,你在魔都也就买条鱼吧,吐吐槽,魔都的物价
实在是无与伦比...

明码标价的做法非常好

黄油蒜泥大明虾
太好吃了,活的大明虾实在是鲜美
巨赞

螃蟹辣炒也很棒,很壮的蟹
是那种甜辣的口感,很爽

蒸石斑的火候略有些过了,还是很好吃的;

乌贼么 我们选择了菲国的烹饪方式,
墨汁清炒,别样的鲜甜,尝试不同

感受墨汁在唇齿间绽放-环绕
蔚童鞋又要开始了

好吧,那我也来一张

万圣节来了  哈哈
这个嗲

小宝玩上了手机哈,加工费和饮品共计940p,加上海鲜是2440p,一个字 -- 爽

吃好,苦逼的张先森抗着十多公斤芒果干,我容易么,回酒店不逛了;

话说小宝是开心的来,小家伙知道有好吃的了,回到房间听话的来,后来直接干掉了2包芒果干;
还很郑重的和我说,粑粑,这些芒果干都是我的,我老老喜欢吃的;
太宠爱小家伙了,看来要好好搞搞路子了...

Day-5

睡到自然醒,悠悠然吃好早餐,
小宝要去玩沙沙拉,好吧,带好装备,出发...

今天的太阳很大,碧空清浪,这就是白沙滩;

嘻哈的小宝

入住酒店的客人都会有一张免费的躺椅,很悠闲的噢;
文华酒店就是方便的,几步路到沙滩上,很多的小黑看到我都会说:林叔豪-林叔豪;
一边来兜售各种活动,今天我们不活动了,我们就在玩水,哈哈

一些韩国美女,都是全副武装的下海,佩服

越来越喜欢这里...
沙滩 - 海水 - 风帆
或许蛮商业的
但依然纯净

当你踩在如此柔软的细沙上,你会有什么感受呢?

这里的海滩平缓,浪也不大,非常适宜小朋友玩水

小宝玩的太嗨皮啦

宝妈在浮潜,近岸的海滩还是有些小鱼的,水太清
小宝很放松啊

好久没有很畅快的浮潜了,记得在麻袋,每天在海里六小时泡着,看鱼...

我们...

喜欢这张,表情都OK啊

休息休息

喜欢一整天都泡在沙滩上,感受海的气息...
和LP说以后老了可以找个心仪的海岛,每天夕阳西
海边的日子...

快乐的蔚童鞋

抓拍一张

宝妈在海里发现了一个比手掌还大的珊瑚,成为我们的战利品,带回魔都;
每一个海岛张先森都会带回各种形状的珊瑚;
哈哈

当然,根据菲国的法令,长滩的沙子是不可以私自带走的,如果出关被查到是要被巨罚款的,你可以购买旅游纪念品的瓶装沙;当然珊瑚原则上是不能超过手掌大小的,这个么,自己看吧,嘿嘿!

小宝开始堆沙喽

小宝开始要挖坑拉

小帅宝的自娱自乐,哈哈

太阳太晒了,张先森让小宝在伞阴下快乐的玩沙吧;
仿佛玩沙是有魔力的,小孩子都无法拒绝...

玩到下午2点,回房间休息休息,趴趴空调,睡个午觉,很爽阿

霓虹
闪烁着

我们去觅食啦

编织的各类小包,还是觉得蛮有特色的;

巨无霸雪茄

张先森德瑟的自拍
为啥?
因为无聊
宝妈带着小宝去排队买好吃的了...

这家人气很足的各类口味的冰淇淋店

均价都在20人民币左右

小宝貌似等的有些无聊 哈哈
为了好吃的等等吧

我们逛了逛超市,买了些东东,当然张先森的啤酒是不能少的哈
今晚回酒店吃吧,去品鉴一下我们酒店的意式餐厅

都是选择在沙滩上的位子,基本已坐满了,大部是老外,因为我们这里的现场乐队真的很棒,
张先森已经听了好几天了,非常的喜欢;

邻桌的3位金发美女很养眼的...

宝妈的招牌笑容

就不介绍餐厅了,看图

先来两杯Welcome Drink -- 香甜果汁混合黄瓜和苏打的口感 - 好喝的
---入住酒店就会有的,随便什么时候喝,都可以的,张先森正好想起来了,哈哈

小帅宝最喜欢面条了

调制的比较粗糙的Mojito,呈现这样鸡尾酒的餐厅也可以被评为菲国最佳意式餐厅的阿;
薄荷叶没有碾压过的Mojito,就是耍流氓
好吧,可能要求不能太高

在每一个旅行地我都会点 Mojito喝,或许我憧憬着有一天可以在海明威喜爱的小酒吧 -
浅饮着Mojito - 看着老人与海...

无比美妙的那一刻,随着激昂的歌声,让我们忘却尘世,只有家人 - 爱 - 陪伴...

Mojito不着么样,但是菜品做的不错,很好吃的,挽救了我对这家餐厅的印象;

让小菲哥帮我们合影一张
回忆的片段定格在这一刻
我们...

小宝坚持了一个多小时后,就说要回房间了,好吧,你是小主;
小宝又在惦记他的芒果干了,告诉他只能吃一包了,哈哈

粑粑在阳台咪小酒听歌,很爽快的夜;

Day-6

刚开始小宝又不乖乖吃早饭了,张先森用不吃好早饭,就不能去沙滩玩沙沙的办法;
小宝立马...
餐厅的其他小朋友都自己吃的蛮好的,我家小宝...

尽管不情愿,小宝开始了大吃

这才是乖乖的小帅宝  哈哈

今天么要玩一个嗨点的活动,在沙滩上和小菲哥一阵讨价还价,玩啥呢?
《降落伞阿 - 应该是叫拖拽伞 》
反正滑头的小菲哥报价太野划划,一个人报2000p,被我一阵大杀 ,墨迹了半天,
终于3200p+50p(他的小费)== 3250p/3个人
真心不容易啊,碰到这种牛皮糖小黑,好吧,价格还是可以的;
出发...

慢慢悠走到S1的活动登记台处,那里会给你一张表,签名-年龄-住宿地址阿什么的,交钱;
毕竟这个项目有点风险性的;

我们乘上快艇,出发到远处的一个海上的活动平台;

快艇的速度就是快啊

一路上飞驶,吹起了我们脸上厚厚的防晒层,哈哈
小宝第一次乘快艇哦,绝对嗨的表情...

5分钟后到了一个大大的海上平台后,我们刚上去坐下,
张先森还想来几张照片,小黑就指引我们上了一部拖拽艇;
这衔接貌似也太快了吧;吼吼

船上有2男1女,三位工作人员,当得知小宝也玩的时候,
他们都翘起了大拇指,强啊

张先森可不想我们在天上飞,小宝在船上大哭大闹的节奏,一起吧...
YES,We are...

穿好救生衣,一个一个坐上去,就这么简单,我把一部手机给了那位女士,让她帮我们拍照片;

拍的技术杠杠的

我们升空升的很快

这张照片:张先森拿挂在脖子上的手机,对着下面一阵猛拍;

We can Fly...

在空中俯瞰白沙滩的全貌S1 - S3,绵绵几公里哈,
美的惊人...

我们的拖拽船
飞翔天空的感觉  - 长滩不得不玩的项目(性价比也高)

看看真的是高啊,大概有个50多米高吧;

在这片海域的天空,每天上上下至少有几百次,小黑们技术熟练,所以,安全木有问题;
十分钟后我们慢慢下降,都是一脸兴奋的下来;
后来我问小宝:你怕不怕;小宝说:我有一点点哈;嘿嘿

回到海上大平台后,那位帮我们拍照片的女士,有给我们看她用她自己的相机拍的照片,
可以及时冲印马上拿照片,我们又看了看她用我们手机拍的,拍了几十张,绝对的OK;
婉言谢绝了,当然张先森还是给了他们一起100p的小费,以示感谢他们的服务!

马上一部快艇,就来接我们了,可以送到S1 或 S3沙滩,宝妈想去那家芒果shake店午餐,
5分钟后,我们回到了S1,这个效率是快得来,赞一个

湛蓝无比的海水,让人无限喜欢;

一大拨深潜者回来啦
想起了好友-JIM前些日子在这里考了个 AOW
还夜潜了哈,嘿嘿
啥时张先森也先去考个OW,呼呼

爱上了这里...

蔚童鞋 - 翘起了大拇指哈

张先森 喜欢一切有椰子树的地方,哈哈

这时我想 - 我想
来一杯 -- Pina Colada

无法形容的美景

下次来 一定会多住一段时间的

海清幼沙

我们又来到了圣母岩礁

当然,Mango Shake 绝对少不了...

我叫它 - 虾仁荷包蛋盖浇饭

综合海鲜粉 - 量也太大了吧
好吃不说,这也太实诚了吧
3个人,真真的没吃完;
好吧大胃口的童鞋可以去大大吃啊

快乐的小帅宝  - 勤劳的沙堆制造者

萌娃玩的开心的来

地平线
看世界

此情 - 此景

想想明天就要踏上回程了,还是有些黯然的;

型男 2 人组
漫步S1 to S2
白沙滩

特别喜欢这张:张先森 异常潇洒的挥舞着拖鞋...

两位小主玩的开心

玩的实在是嗨

这个大家伙,如果能够搬到海面上就爽了,绝对吸睛;
张先森的想法如何...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池畔房,开门直接跳下水;

小宝 你变成大圣了么
正面的合影

宝妈 回首一看
颇有韩国MM么的风范

当地的许多娃娃,就这样无拘无束的玩着,
快乐 - 自然的生长,
以后,或许从事着父辈大都相同的工作,
平淡 也是一生

火红的落日
被张先森 轻轻的就夹了起来

跳起扣篮吧,貌似跳的很高么,
想当年,张先森可是酷爱打篮球的,被称为动作非常像乔丹,
但是

保护地球 爱护环境

飞天
我要飞的更高

绚丽的景致让我们都陶醉于其中...

感受在白沙滩的最后一天,明早的我们要踏上归途了,
不舍...

晚餐在D'Mall搞定后,早早的张先森带着全家回到房间,为什么呢?
明天要起个大早,而且搞定行李先,
半箱芒果干实在是太多-太沉了
一阵硬塞后,大半搞定了,留下些明早搞定;

伺候好小宝后,让他早早入睡,小家伙对于明天就要回家了,有些不解
小宝说:我不回去,我还要在玩相两天
小家伙都玩野了,
后来和他说:幼儿园班主任老师说的明天要回去了,小家伙立马没声音了,看到老师就是一贴药啊!

冰箱内还有两瓶红马,张先森阳台听着音乐 - 独酌 - 快乐着...

一夜无话

Day-7

早上5点半起床,小宝就被我从床上拉了起来,哈哈

快速洗刷搞定后,推着行李箱来到前台,告知前台离店,前台很有礼貌的让我们先去早餐;

因为我们的回程飞机是早上的十点多,虽然是在距离长滩岛很近的卡迪克兰机场,
询问过酒店前台,酒店TUTU到码头大概20分钟,在15分钟螃蟹船摆渡,下来后,在TUTU5分钟,
加上衔接的时间基本上1个小时可以到达机场,所以,张先森,计划是七点半酒店出发;

可以很从容的早餐,吃的饱饱哒
顺便拿几个水果,给小宝路上吃,哈哈

早餐后,回到前台,前台很好的安排了一位小菲哥,推着行李车,送我们到达可以叫TUTU的主路上,
年轻的小菲哥在主路上,帮我们喊了一部TUTU谈好价格,150p到达码头,性价比可以的!
张先森于是给了这位年轻的小菲哥40p,这位小菲哥没有预计到我给他小费,激动了来,嘿嘿

我们在往主路上行走时,拍的照片,这时只有7点半,
这个时候的白沙滩,更清澈 - 更柔美 - 更秀丽

好宁静的海
椰林 - 沙滩 - 碧海

抵达码头后,依旧得买船票100P和码头税100P
上船和下船,那个大箱子还得靠小黑哥,20P/件 == 40p
衔接的很快速,几乎就是马上上船的,坐满开船,15分钟抵达对岸;
码头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就主动说:你好!你好!
出了码头,一排Tricycle 40P/车即可,上车5分钟到达机场,貌似走走也不远阿,吼吼

果然,8点半抵达机场入口

摆渡的螃蟹船

一进机场大厅后,先是安检,安检人员有问我们箱子里是否携带沙子,我们摇了摇头,
Caticlan机场大厅,实在是袖珍啊,好在早上人还不是很多,
进入候机大厅前要买税,200P/人=600p,候机大厅有2层,2楼纯休息区,1楼是登机
菲国到处都是税阿

这里张先森的大箱子果不其然的超重了2Kg,于是又从箱子里坑了些出来,好吧
托运好行李就安心拉,在等候区安静的等候,结果,后来被告知,我们的航班延误了,
服务人员又不告知要等候多久,我们只好耐心等候,还好我们中间隔的时间很长长;

在等候了2个多小时后,将近延误了2小时,正午12点多,我们准备踏上飞机;
是螺旋桨的小飞机,满座也就50多人吧,正午的时候天出奇的热,出奇的热...

很迷你的小飞机哈,安全没有问题的 呵呵

我们又要合影拉

棉花糖

开始飞低啦

俯瞰马尼拉

Welcome Philippines

降落的刹那

取行李,乘坐机场免费巴士 T4 – 转T3

关于T4转T3:T4转T3可以坐机场免费中巴,在T4行李提取处有柜台,出示下程机票行程单和上程登机牌即可。“在行李提取2对面有个小柜台。把下一航班的行程单给他登记。然后坐去行李提取1对面的绿椅子。车来了,登记的人会带你去。中巴  -  机场里面绕,五分钟就到了。”

我们将近等候了三十分钟,才坐上免费巴士,所以如果你赶时间的话,还是打的来的快;

抵达T3已经下午3点多了,好饿,赶快觅食吧,
我们终于在机场吃到了此款 -- 传说中的铁罐

香草味浓郁,好吃
小宝一下子就爱上

皮萨和炸鸡是一定要点的,味道貌似要比长滩的好吃么
吃的满足

由于之前飞机的晚点,使我们打消了去逛马尼拉-SM商场的计划,时间上已经来不及了,
于是休息了好长一会;五点半,我们就推着行李去换登记牌;

这里候机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在等候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事情是这样的:一位自己说是中国马尼拉留学的姑娘,上来和我们打招呼,说她自己的行李超重了,和我们商量想有些书让我们帮她带拿上飞机,宝妈有些犹豫 - 想答应的,张先森绝对不同意帮她带,这不是帮不帮的问题,这种事一定要多留心眼的,我们素昧平生的,万一有啥(这种事你们懂的)我们就惨了;

所以被我一口回绝;
女孩走后,张先森语重心长的和蔚童鞋说:年纪轻,还是缺乏经验啊!

嘻哈的小帅宝
各种搞笑

来安检前后,也没人问我们收离境税啊,这是啥情况,哈哈

宿务航空的登记口经常会换的,我们就选择了登机口旁边的位置作息,
旁边的两个结伴游的女生,蔚童鞋喜欢和她们攀谈起来,
她们和我们一样的行程天数,还去薄荷岛玩了三天,六天的行程换了四个酒店,
也是佩服她们的,这是要不断的要收理行李的节奏么;
不同的风格;

果然到了登机时间,宿务航空又要换登机口了,我们跟随举着牌子的小菲哥,一路小走...

魔都我们回来了哈,嘿嘿

再来几张照片吧...

好有爱的服务

宁静

作品完成啦  嘿嘿

张先森灰常潇洒的回头

小宝玩沙最嗨皮

宝妈的经典动作

彩霞

恋恋不舍之 -- Boracay...
这是一个成熟的度假旅行地,无与伦比的:
湛蓝的海水
面粉般细腻的沙和沙滩
秀拔的椰树林
惊艳般美的落日夕阳,只在那瞬间...
夜间动感的灯火和各式美食
勤劳的小菲和友善的服务
各项安全因素都很好;
除了些许的游玩项目和买海鲜价格需胖,需要杀价之外 - 这个或许哪里都是...做好攻略吧;
长滩岛完美的旅行地!

小帅宝玩的很嗨,也开始越来越调皮和有性格...
离别总会有不舍,期冀下次旅行...

下篇么 - 还是海岛,一个异常成熟,一个隐世海岛,哈哈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0 01:06

2016-10-10 09:03

引用 yinvickey 发表于 2016-10-10 01:06:51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yinvickey:

2016-10-10 09:0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0 19:00

引用 elain_dove 发表于 2016-10-10 19:00:48 的回复:

回复elain_dove:呵呵

2016-10-11 08:5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1 15:25

引用 meiding 发表于 2016-10-11 15:25:04 的回复:

回复meiding:多玩几天,最好宿务-薄荷都玩一玩

2016-10-11 15:31

适合小朋友,玩得真开心啊

2016-10-24 16:59

引用 咖啡 发表于 2016-10-24 16:59:20 的回复:

回复咖啡:是的阿、小朋友喜欢大海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