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重游港澳,避开人群看清这两个城市真正的样子~

• 出发时间/2016-10-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日-10月6日,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旧地重游~~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为什么重游?

14年春节,我从珠海坐船到澳门,给了澳门一天的时间,只去了威尼斯人和大三巴,期间一直在排队过关,打车来回,为了节省时间。
15年春节,到了香港,5天逛了太平山,迪士尼,浅水湾和买买买。春节大部门有名的餐饮都休息了,觉得好多东西都没吃到,时间都用来逛商场和景点排队了。
16年5月,搜了一下十一的机票,直飞香港1700,问了小伙伴走么,小伙伴说走!立马买了机票定了酒店,等了5个月。
当然5个月时间我并没有闲着,如果不去之前去过的景点,避开十一的旅游高峰该去哪?

行程准备

一开始是看了个游记,说想吃蛋挞了打了飞的去澳门,打开机票一看,往返1700,这可是十一的价格啊!!!

订完机票觉得酒店不是很着急,过了几天打开澳门的酒店一看,竟然都有订满的情况了,赶紧找了找把酒店给定了。
上次去香港住的铜锣湾,真的有好多好多吃饭的地方,但是在海港城买买买最后,觉得拎着东西走回去简直太难了,只恨自己没住尖沙咀,这次打着去吃吃吃的目的,结果发现尖沙咀酒店更便宜,算了住尖沙咀吧。
澳门的酒店就比较难了,实在搞不清楚各种岛的位置,尤其不认识“氹”字,只搜了一个酒店评价写着走路到大三巴10分钟,找个认识的地名总归不会错的!

港澳通行证都有,我俩还是护照那种一本的呢,网上查了好久,从香港澳门在回香港需要几次签注,说一次两次的都有,保险起见办了一年两次,不想因为这种事在麻烦。
现在我要说,一次签注就可以!

淘宝买了张电话卡,网络很稳定,基本每天拿着导航用。去到澳门可以开日套餐,一天导航肯定是够了,比开漫游,租Wi-Fi都要方便。

八达通一定要准备,我找朋友借了两张,如果没有淘宝买或者机场买都可以,退卡的话,地铁站机场都可以退。

现金我只找身边朋友换了一些,毕竟最近汇率太不好了,预备一张华夏银行卡,准备到那每天现取。

还有一定要预备个Google地图,我用百度地图(在北京都用这个)走了5天,都要崩溃了,每天定位都悬在天上,斜着从楼中间就过去了,重新定位的话,跟第一次定位的路线完全不一样,特别崩溃。

行程安排

Day1,北京香港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维修中…),1881,海港城,幻彩咏香江
Day2,香港澳门威尼斯人,巴黎人,龙环葡韵,大三巴夜景
Day3,大三巴,加思栏花园,新葡京,美高梅,澳门香港
Day4,中环,旺角,庙街,油麻地,佐敦,尖沙咀
Day5,香港北京

D1计划美好却悲催的一天

9点飞机,因为十一假期,特怕路上堵车,不到7点到的T3,换登机牌托运,安检,过关,到达免税店已经8点了,机场堪称人山人海啊。
迅速免税店扫了一圈货直奔登机口了,时间刚刚好。
上了飞机,就开始流量管控,飞机至少在跑道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我没有手表)。光安全检查就进行了好几次,第一次被困住飞机这么久,简直煎熬!
终于到了香港已经2点多了,因为没有靠窗,只能勉强打开手机照一张放饭时候的照片了。

鸡肉面,超级难吃!
下了飞机两张八达通各冲了100,上了机场快轨。研究了一下九龙站比香港站地理位置上离尖沙咀更近,决定到九龙
快轨设施真好,而且还没什么人。

一下车刷了90就懵逼了……100港币白充了没了
接下来到了地铁我就傻13了,香港站直接有荃湾线到尖沙咀,研究了好久,有免费酒店接驳巴士,但是我搞不清楚哪家酒店离我更近。
接着我又开始扛着箱子各种找地铁。我长了记性,以后只要扛着箱子都要定接送机!(在重庆我就受了教育了)

一出地铁,正好赶上伊斯兰教做完礼拜,好多类似于马来西亚妇女(主要是包头了),从教堂走出来。觉得香港果然是个融合的城市,满大街都是东南亚面孔,可能这也导致东南亚菜好吃的原因。

到了酒店开房,给我张卡18层,心想这个数挺顺,结果一进电梯,最高17,服务员说到17层走上去,我……

纪念一下我扛箱子走上走下的楼梯吧!

房间比我上次的大一点,设施齐全,不过比较老旧,它也算香港老牌酒店了。服务态度很好!

寸土寸金的酒店电梯,最多能进4个人带行李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吃饭!
搜了一下,尖沙咀也开一兰了,跟小伙伴说带你去吃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拉面吧!

大老远看见招牌和一堆人,吓死宝宝了,宝宝不想和这些人排队等吃饭,宝宝好饿!

离近一点,排稻香的???
小伙伴凑过去看了看,说这些都是完Pokemon go的,听说那小精灵多。
瞬间觉得幸好内地屏蔽了,要不然容易引起暴乱!

现在一兰有普通桌子啦,服务员会问你想坐哪,这种普通的座位本宝宝当然看不上啦,我要做隔间!

跟想念的味道一毛一样!还有好吃的糖心蛋和肥而不腻的叉烧,简直太地道了!

这回是本宝宝自己喝完的,有点咸

吃饱了消消食去吧!(其实并没有吃饱……我要再找点吃的……毕竟我饿了一天了……)

帆船,红色的超级抢镜。

离8点的幻彩咏香江还有1个小时,走去溜达溜达~

大叔在1881门口写生,画的超棒!

接下来忽略dfs买买买行程……

到维港刚刚7:59!维港人山人海啊,一到8点,音乐响起,对面的大厦灯光闻歌起舞,然而楼顶的镭射灯压根看不见,中银对面的观赏点看镭射灯不清楚,再往星光大道方向走,效果会好一点。
不过灯光秀给我的感觉就是整个香港一起舞动,感觉超级好。听很多人对幻彩咏香江的评价一般,我倒是不这么觉得,我觉得很棒!

回去的路上偶遇了大叔的富豪雪糕车,好多人排队啊,立马买了俩!
香港的天气真是超级闷热,雪糕一拿到手里就开始化了,脆皮超级脆,冰淇淋有点像奶油的口感,不凉不清爽,不过爱死脆皮了!

回来又路过崇光逛了逛,买了运动鞋,价格非常美丽~!

D2出发去澳门

一大早出发去澳牛吃早饭,看见排出大老远的队伍了么!!!

蛋白炖鲜奶,有点像双皮奶,太甜了。
而且我们要的热的,可烫了,配着外边的桑拿天,绝了!

吃到澳牛的炒蛋真是有不枉此生的感觉,还点了个蛋腿文治,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服务员手脚都非常麻利,所以翻桌也快。一直都觉得香港服务态度不好,上次也深有体会,但是这次来让我改变了以前的想法。
现在香港服务真心的号,只是因为他们生活节奏太快,说话也不太标准,跟你说一遍你要是听不懂他们就会很着急,让你觉得态度不好而已,其实压根没有。

出发之前问了酒店前台哪坐船最方便。原来走到中港城就可以了,不用非去中环码头。顺便还把地图送给了我。我想说并没什么卵用,因为我也看不懂……不过还是礼貌性的拿着,也感谢前台姑娘的好服务。

买了一来一回,每人一共300,船程一个小时多一点,回来的船票只要第二天5点半之前上船就可以,没有太多的时间限制。
船有点颠簸,晕船的人做好准备。

船舱超级大,还能单独托运行李,作为也很舒服

超级大的浪,走一回玻璃就湿了,运气好的话,每次起浪都能看到彩虹。

一下船,这不是水立方么哈哈哈哈哈

很快到了码头,停了一大排赌场免费穿梭巴士,想去哪去哪!
我们上了威尼斯人的,后来发现顺序不太对,最后我再说正确顺序。

威尼斯人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人山人海!发展的越来越多元化了,新开辟了一块专门吃饭的地方,里边有大利来记和义顺牛奶公司,====,真是太方便了。
走了好几圈才找到我心心念念的安德鲁

单开了外卖窗口只卖蛋挞,看了一眼店门口的队已经排到台阶上了,立马回来买蛋挞了,不过不是新烤出来的,没有上次的好吃。物价上涨啊,蛋挞都卖10mop了,记得上次来好便宜的。

当然物价飞涨的更快的不是蛋挞,是猪扒包!!!
因为中午也没饭吃,就带着蛋挞来吃大利来记了,妈呀,65一个的猪扒包门口大排长龙!

我很怀疑,这么多人的赌场,真的分得清是谁下的注么?!

威尼斯人正门出来导航去了新开的巴黎人。路上真是被热成狗!
到了巴黎人,简直美轮美奂!人很少,购物街品牌几乎都是奢侈品,我的目的只在于门口的埃菲尔铁塔。

1:1的还原!光为了照相,巴黎人也值得一来!

接着导航去龙环葡韵,开始了走走走,继续热成狗,哦不主要还晒成狗,感觉澳门的建筑物不太密集,街上真是晒死!

走着走着奇迹出现了,又到了威尼斯人,不过不是正门……有点想哭......

翻山越岭的终于到了龙环葡韵!
第一次见它实在北京园博园的澳门馆,这次终于见着真的了。
难道定期粉刷么,怎么这么干净!

出来发现到威尼斯人的路上还有传送带呢,想想自己翻山越岭过来又有点想哭
我觉得最好的路线就是从码头做巴黎人的车,出来走到威尼斯人,从威尼斯人正门顺着路标就能走到龙环葡韵了。

坐公交车回酒店,主要没研究出来哪的免费大巴能到大三巴,呵呵

开房放下行李,容我躺一躺休息一下。实在累的不行了,问了问酒店前台,附近有没有好吃的葡国菜。
别说附近还真有两家,挑了其中的一家。

餐前面包,发酵的刚刚好,特别的劲道,烤的外皮焦脆

小伙伴烧包点的鱼翅汤,很鲜

服务员推荐的限量的烤乳猪,皮脆不油,但是也不好吃,底下垫的黄姜炒饭。

介休球,我觉得没吃过这个就等于没吃过葡国菜,挺难吃的。硬、占肚子、口感丝状的,里边貌似有鱼。

我想吃菜,点了个咖喱乱炖(当然不可能叫乱炖),只有咖喱味,没有咸味,后来发现,整桌菜都没有咸味,所以才让我觉得这么难吃。
不过服务态度超棒,果然香港收服务费的餐厅,态度好的能让你上天!

遛食溜去了大三巴,为了庆祝十一,议事亭前街也立起了个庙

D3澳门到香港,发现原来香港这么拥挤

早饭来吃黄枝记

云吞面的伊面超级好吃,脆脆的。

猪肝粥也很棒,猪肝处理的很干净

早上人少,迅速照几张照片走人

一路跌跌撞撞,找到这个小花园。
离新葡京很近,可以来新葡京的时候顺道逛逛。
大早上,大爷大妈都在这里打太极。

昨天搜了一下议事亭前地附近就有邮局,准备把明信片寄了,香港的已经有很多,但是澳门的没有。
到了邮局门口发现十一不办公,呵呵哒!看到对面有个旅游咨询,进去问问卖邮票么,工作人员说顺着邮局往前走,路边有自动售邮票机!
看到邮票机之后(原谅我着急没照相)发现硬币不够,又去对面银行换硬币。
为了明信片也是够拼的!

寄完之后直接去吃饭

心疼他们每天这样爬爬爬

昨天就盯上的碗仔翅,没想到大中午又在排队,后来发现是因为店面太小了,只有4、5张桌子,觉得这几天吃饭都在拼桌!

昨天就盯上的碗仔翅,没想到大中午又在排队,后来发现是因为店面太小了,只有4、5张桌子,觉得这几天吃饭都是在拼桌

作为鱼翅来说我觉得还是很实惠的。

燕窝薏米水,凉茶味

燕窝蛋挞,真是喜欢澳门这种酥皮蛋挞

是叫鲍鱼捞面吧,太咸了不好吃,主要是有早上那个伊面的对比。

碗仔翅,鸡肉丝和鱼翅,鱼翅的滑和鸡肉的柴,竟然完美融合在一起

早上从这走回来觉得没多远,但是热让我放弃了走着去。

先坐车去新葡京,结果从老葡京还没找到门去新葡京,就出去了,里边啥都没有,除了赌,感觉私密一点。
碰见个保安大叔,特别热情的问我们去哪给我们指路,给个赞。

出门就看到澳门塔,可惜有风没有倒影…
葡京和美高梅离得特近,走路5分钟。

到了美高梅,重点当然是小狮子
先来张抱大腿的

这个叫啥广场来的,竟然立了一个水族馆,吸引了好多小盆友。

这只小狮子就是我的最爱

接着去赌场溜达一圈,感觉这里人比较合适,不像威尼斯人那么吵杂,也不想巴黎人压根没人,看了很多人生无可恋的在玩老虎机,不太懂他们。看了看牌类游戏,看不太懂,算了,回香港吧!

想坐美高梅的大巴去码头,特地把所有的钢镚都扔在来的时候的公交车了,结果美高梅说大巴只能有会员卡才能坐,让我做公交。
我最小面值就是20的了,不想都扔进公交车,想了想决定打车。
结果走出来发现满大街都是免费大巴,往前走了走,走到星际酒店,那的大巴多且排队人少,真开心。

好了,接下来忽略一个多小时坐船的时间。
香港已经5点多了,好了宝宝早就饿了,发现我一直种草的点心代表就在中港城附近。
一进电梯我就得纠结我在几层,我要上几层,港澳的电梯一层全是G层,但是中文管G层叫地下!the one更过分,1层从3层开始算的

对,就是我最爱的屁桃

恶趣味

拿了把屁桃的扇子,走在大街上能救我一命!

然后有开始了逛商场和逛sasa的行程,此处可忽略

开了房间(特别说一下,去澳门之前把大件行李寄存在酒店了,就背了洗漱和澳门用的东西过去,现在又回到第一天住的酒店了)

又饿了,想去肥姐小吃店,但是我俩累的都起不来,搜了一下附近有家肥记,长得和肥姐一毛一样

大鱿鱼和生肠,撒上黄芥末,好吃到爆!

又在门口买了个咖喱鱼蛋上去吃

D4又是一天香港的暴走

早上决定先去中环,饿的要死,准备先去添好运吃早饭。
上次来吃完添好运就没什么好印象,但是上次是除夕,马上要关门了,很多东西都估清,没吃到几个,而且我看网上人人都推荐,想着是不是上次估清的东西很好吃。

听说9点开门,也没太着急,定位不对又走了好多冤枉路,到的时候9点20,已经大排长龙了!

这是上次没吃着的,
酥皮叉烧包,酥皮很好吃,叉烧也多,但是酥皮甜馅也甜!

我不吃萝卜,小伙伴点的,夹了一口尝了尝,臭萝卜味直接把那口吐了

里边有猪肝,口感不好,还有姜,那味道简直了,肠粉还黏黏糊糊,酱油自己倒,吃了一条就开始犯恶心

虾饺小的可怜,还没去虾线

因为没吃过粉果,点了一个,透着皮就能看见韭菜,一口都没动,小伙伴说比肠粉还难吃,我脑补了一下那得多难吃啊!
随手夹了半个肠粉,吃完又要吐,小伙伴说也想吐。
不知道把我俩吃吐了,明年是不是还能在米其林有一席之位!

好喜欢这种电车,只有几条路才有,没找到适合拍照的天桥。

有名的煤油灯,TVB经典取景地,在都爹利街。
煤油灯每天晚上6点到早上6点还会亮的

半山扶梯,想着香港人民还是有智慧,就这中环的路,让我走一天我就开始骂街了,扶梯也是一层层的上,还是非常方便的,不过只有上没有下,所以我就去看了看没去坐,不想一会自己走下来……

在顺着这路走,就看到荷里活道的路标了,这个用好莱坞翻译命名的街道被称为古董街,但是听说附近有壁画,所以准备去看看,当然满大街都是涂鸦,我也没找到什么涂鸦一条街,只看到两个比较有意思的。

接着我们准备去九记吃面,这家店真是任性的可以,上次春节来,发现早早的就关门了,现在他们还保持着一周休息一天。
顺着荷里活道走下去爬上爬下的就能找到了。

12点半开门,刚刚12点,门口排队的人都排到下个街口了,所有过来的人都是来这排队的,照片里排队的人不足全部的1/4

他家有最低消费,每人45。悲催的事我俩不饿但是很热,只想喝冻柠茶,然而我俩现金不够了,因为添好运只收现金,趁着排队的工夫我就去取钱了,下了一千八百节楼梯,终于找到个华侨永亨银行(天知道宝宝听都没听过),取款机对着大马路,和每个过路的行人擦肩而过,我只想说香港治安这么好么?!
之后我就悲催了,因为明天要走了,所以只取100吃饭用,然而小票打出来,钱并没出来,赶紧找到银行说明情况,银行态度很好,赶紧帮我开单子解决。这时候小伙伴说开门了让我赶紧过去,说现在都有二层了,排队很快。
接下来银行告诉我钱并没被扣,因为不到300,我又走到门口取款机查余额,,也没查出来,我又爬了一千八百节台阶回去吃饭。
还有一点要吐槽的,香港所有的提款机都对着马路,如果站在提款机面前取钱,正常在马路上走着的人都得互相让一下。

希望冻柠茶卖很贵,最好两杯45以上,然而老天并没有听到我的祈祷,只卖18!
还是老实点了两碗面,清汤和咖喱。
清汤很棒,牛腩炖的超级软烂,还有牛筋,主要是虽然很小一碗,但是牛肉给的足啊!
咖喱看着很棒,但是太!辣!了!尤其像我俩这种买不起冰饮的苦逼。解决完了立马去711买水。

买了一堆水,继续上路了~
小伙伴问我哪取得钱,我给她指了指台阶,她说你真是太不容易了!

退了张八达通(别人没用的卡)所以多出来很多钢镚,我俩决定买张地铁票,全都没见过香港地铁票吧

我会告诉你们,我为了照这个,一站下来一次么!还有尖沙咀那站可丑可丑了!

下午的行程就是一路从旺角溜达回家,本来想从深水埗的,但是小伙伴觉得我太疯狂,折中一下选择旺角

朗豪坊因为展出这玩意排大队,我想说这个熊丑死了,我一边骂熊丑,一边排队和它照相,我就是闲的可以么!哼!

累的要死,容我在禁止坐靠的窗台上休息一会~

我俩都去过油麻地警署,所以我想了想就不去了,当天看见朋友圈有人去了,说油麻地警署已经关门开始搬家了,估计不想当景点了,想好好办公。

庙街的夜市还没开门

看到尖沙咀警署了,还是个总署呢,可是TVB只提过油麻地警署和西九龙重案组

途中遇到九龙公园,从第一天开始就无限路过,直到看见这个门,有这么多可爱的雕塑才进去。
做了一整条类似星光大道的街,每个作品都有作者简介和手印呢!

很快就走到了酒店,真的很近。
回酒店修整一下,主要想想晚饭吃什么。
我俩一致通过,不吃香港特色了,就想吃日料!但是酒店附近全都是放题放题放题,除了板长,可是北京满大街都是,虽然我没吃过但我还是拒绝的。
最后懒癌战胜一切,就去吃板长,因为定位说离我小于100米。
找到定位的位置(其实就是出了酒店拐个弯),并没看到什么板长,问了问人家说关门了,呵呵哒!
接着找到了500米的另外一家板长所在商场,连个日料的影子都没有,可能板长在香港都倒闭了……
为了晚饭发愁,转角看到一家居酒屋

超级厚的三文鱼,超好吃的酱油,整个人生都圆满了。

比我手还大的大虾!

一整块超大鳗鱼

因为收服务费所以服务特别到位,果然香港的日料超级棒!

吃完饭出来路过了一家赛马会,每个人都埋头苦思冥想,哈哈哈

D5转眼走到了香港的最后一天

下午2点飞机,因为八达通里剩了不少钱,准备继续奢侈的去做机场快轨,其实酒店对面就有机场大巴,33/人,但是鬼知道要开多久!

准备吃完早饭就出发,所以不着急,但是肚子饿的我俩真着急。昨天找日料的时候发现,离我们很近就有家翠华,比澳牛附近的那家近好多。
准备吃完了打包两个热狗带去机场(翠华的热狗就是我俩的最爱,当然我还有奶油猪)

上次春节来的,所有饭馆都关门除了翠华,只靠翠华支撑了我5天,讲真,整本菜单我都快试全了,但是,我并没吃过翠华的早餐,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早餐有单独的菜单。

早上8点多的翠华真是座无虚席,我觉得香港翠华的密度刚刚好,不会像没有分店的那种大排长龙,也不会因为开的太多而门可罗雀,每次去都是将将坐满,但是不会让你等位。
早餐只有ABC3个套餐,小伙伴自从吃过澳牛就爱上了炒蛋,肯定要点有炒蛋的套餐,我选择C套餐,是因为A餐有泡在水里的通心粉。

套餐里配coffee or tee,我俩都选了奶茶,每个套餐30左右,真是良心企业。

餐包或者牛油包,牛油包是烤过的,涂上的是盐,不过口感很类似猪油包,很好吃

炒蛋真是只是嫩,并不香,比澳牛差很远

小伙伴套餐里的即食面,原谅我笑很久,她也很郁闷表示并不想吃方便面

吃完了问服务员有热狗么,人家说没有。
哎希望翠华来北京开分店吧,毕竟武汉都有3家了!

小伙伴说一定要在离港这照相,我也不太懂为什么,只知道人很多而已!

机场还驻扎着警察,不过单面玻璃,看不到里边

香港机场又看到了自动售邮票机,然而我又忘了照相,呵呵哒!

远远可以看到海平面,我又被晚点了,幸好不到一个小时。

香港地面配的飞机餐真的挺好吃的,鸡肉超级嫩!就是不管饱!你就不能装满一点么!!真的每盒都是这样的,还有找空姐打架的呢!

我这次在香港完全没有去任何景点,是因为上次几乎想去的都去过了,而且十一的话去景点直接可以理解为排队看人。如果有需要了解景点的话,可以看我的第一篇游记
《吃在香港——我和白菜春节暴走之旅》

2016-10-09 11:22

楼主写得游记真是很棒呢~超级细致的撒~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10-09 11:24

楼上也太明目张胆了

2016-10-09 12:04

2016-10-09 12:2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09 13:27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09 12:04:51 的回复:

楼上也太明目张胆了

回复OnWays:哈哈我就笑笑不说话

2016-10-09 13:33

引用 wanglili 发表于 2016-10-09 13:27:33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wanglili:嗯哪加油~

2016-10-09 13:34

楼主麻烦问下,机场拿了行李之后哪里可以充值八达通?

2016-10-09 15:02

2016-10-09 15:08

引用 Niko 发表于 2016-10-09 15:02:03 的回复:

楼主麻烦问下,机场拿了行李之后哪里可以充值八达通?

回复Niko:你找到机场的地铁,地铁进站口旁边就有买票和充值的机器,很好找

2016-10-09 15:09

引用 晴空澫荲 发表于 2016-10-09 15:09:37 的回复:

回复晴空澫荲:好的 ,谢谢

2016-10-09 15:15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09 11:22:17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

2016-10-09 15:53

引用 村言 发表于 2016-10-09 15:08:04 的回复:

回复村言: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10-09 12:23:02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

2016-10-09 15:53

游记很详细真不错!想问个亲个问题,你去澳门换澳门币了吗还是用港币?

2016-10-09 23:43

引用 liantian1111 发表于 2016-10-09 23:43:24 的回复:

回复liantian1111:用的港币,在澳门都是通用的。

2016-10-10 09:03

回复liantian1111:但是澳门元汇率会好一点,如果只去澳门的话建议换澳门元,如果港澳一起就只换港币方便一点,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

2016-10-10 09:04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0 13:57

2016-10-10 18:05

2016-10-10 18:06

引用 晴空澫荲 发表于 2016-10-10 09:04:07 的回复:

回复晴空澫荲:谢谢亲!我是港澳一起的澳门只去一天。那坐公交车投币没有角的零钱呢,我看攻略澳门公交都是几元几角这样,另外我看有很多赌场免费大巴可以随意坐吗?我的问题比较多哈麻烦了!

2016-10-10 21:13

引用 liantian1111 发表于 2016-10-10 21:13:32 的回复:

回复liantian1111:公交车投港币澳门元都可以,最少3块2。我是带着好多硬币去的(同事刚回来没用给我的,还有在香港找零的)或者你用港币在当地银行换点硬币也可以(我寄明信片的时候就是银行换的)

2016-10-11 08:33

回复liantian1111:澳门公交车投币都有几毛的,因为3.2起价,不过管的不太严,你随便投投司机也不会管,看你随意了。 码头机场闸口都有各个赌场的免费大巴,你想去哪个赌场坐车就行了。如果想回码头机场闸口这种地,出了赌场也在相应的牌子低下排队就行了。还有很多赌场人员引导,一定要看好自己去哪个码头,千万别做错了

2016-10-11 08:37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0-10 18:05:57 的回复:

回复雪域:

2016-10-11 08:53

2016-10-11 17:33

2016-10-11 19:58

可以考虑澳门黑沙YHA青年旅舍,非常好的体验。

2016-10-17 08:29

这个好玩~

2016-11-05 22:11

记录的好详细啊,支持你

2016-11-06 23:09

引用 小熊 发表于 2016-11-06 23:09: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