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帝都到草原,从边境到冰城

草原是心中的一个梦。做功课时没有直航,再加上预算问题果断选择火车,四趟卧铺,12306购票60岁以上默认下铺这一点很人性化。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最久的一趟33个小时,对于我们钞票比时间更宝贵。

北京选择入住“平安116客栈”体验闹市中的安静,北京西出站后3路直达,外面看很low,进去后别有洞天,有四合院的感觉,价格合适干净舒适。携程上可提前预定。

客栈距离护国寺街不远,适合闲溜达。

穿过护国寺街,来到恭王府,一睹和珅的奢华。需提醒的是路边人力车号称管门票,其实不然,售票处在恭王府大门旁边,自己排队买,60岁以上半价。

和珅后花园

斗胆尝了豆汁焦圈

海碗居的,名字忘了,好吃。

豌豆黄,就是上来我以为是半份,好意思叫海碗居?

水立方前的喷泉可玩嗨了,衣服鞋子全湿了

天安门偶遇尼泊尔小朋友,孩子的交流很简单,各说各的居然玩了一大会儿。偶尔蹦一个单词

7月初的升旗时间不到5点,铁定起不来,那就看降旗吧,我又被同学叫去吃饭了,父母去看了降旗。第二天我们才又去看了已经飘扬起来的五星红旗,一股激情在心中涌动

此次目的地是草原,所以北京只是中转,匆匆两天继续北上。

途中隔壁的俄罗斯小哥,旅行对于孩子的成长不容小觑。儿子硬是憋出了英语(是句子,这回说的英语句子,震惊了他爹俺俩),然并卵!

草原第一站,无比的兴奋

白桦林,包车师傅带我们去的路边的林子,没有收费哦!这里没有鸽子在飞翔,只有静谧

蓝天白云触手可及,处处都是电脑桌面。

恩和小镇,入住一户俄罗斯族家庭旅馆(扣子琴家庭旅馆),起初以为老板娘名字叫扣子琴,师傅说扣子琴是俄罗斯的一种类似手风琴的琴。很安静,傍晚我们还在院子踢球。

这家旅馆没有在最核心的位置街道也很安静,是我们想要的。

这里是小镇的中心最热闹的地方,这一幕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父子俩

以下是老板家的俄罗斯器具

桦树皮工艺品

超好吃的列巴,就上蓝莓酱

鲜牛奶,喝完后回味满嘴的奶香

第二天离开时才拍的小镇入口处,俄式风情

镜头里,界河对岸的俄罗斯村庄

黑山头日落

月亮泡

路遇前苏联遗留下的装甲车,一探究竟

为晚上的烤羊排做准备

草原上的马,牛,羊走在路上汽车都会自觉避让

清晨的临江小镇

烤羊排,超级好吃,只是太阳穴太累

体验一把弯弓射箭

满洲里的猛犸公园,看着那几个彩色球球就特别想吃冰激凌

满洲里街头的招牌已经是三种文字

同事介绍的这家俱乐部,我们出了海拉尔车站就见到了包车师傅,小车一天500,师傅随我们吃饭,住宿是师傅安排的所以师傅的住宿费是免的。一路上,师傅既是司机又是导游,而且尽可能带我们去没有门票的地方,很方便的。

顺序有点错乱,又回到满洲里。中苏友谊街附近很多俄罗斯的车,长这个样子,就像很早以前我们这边的长途车,车顶有架子放行李。

传说中的俄餐,比我们这边的俄式厨房好吃,据说比北京的老莫实惠。推荐奶酪饼,罐牛肉,还有格瓦斯皇后沙拉真心吃不惯。

哈尔滨第一站:中央大街。踩踩脚下堪比黄金的砖

圣索菲亚夜景。请忽略模糊的镜头

沧桑老道外,有的墙上写着大大的“拆”。哪座建筑都是历史

一大早排队商委红肠,儿童肠更好吃

果戈里大街的天主教堂,很幸运,有一对新人在举行婚礼,仿佛置身国外

偶然发现,冰城的学校都这样子。不像我熟悉的先校园,经过或大或小的操场后才是教学楼或办公楼,也许也是特色

返程前一天想准备几包方便面,找不到小卖铺小超市,高德一搜,原来这里的小卖铺都叫仓买“

哈工大的航天馆,工科男很有兴趣

北方的天,很早就亮了,在海拉尔也是,3点多就亮了。起床收拾行李回家喽!再见!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09 15:2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