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一日游爬全程女生篇

巍仔 LV.3
2016-10-09 11:19 208/16

今天,2016年10月8日,天气二十度左右,开始了华山一日游,本人27岁,正常女生体力,很偶尔才锻炼,携男友爬华山。坐西安北八点零几的动车到华山北,八点三十五到。一定要提前一点因为还有地铁的时间。
由于第一次爬山,信心满满,事先也各种查攻略,决定全成爬上去(这对于一个正常女生真是太错误的决定了),出地铁不要被拉客的司机迷惑,一直走就有很多正规的司机,但都不打表,我被不正规的拉走了。买了两幅手套,一定要买的,要不然手就冰掉了。出地铁也有免费的大巴可以载到玉泉院或者游客中心,这俩地方都卖票,游客中心是乘坐索道的地方,西峰是140,北峰80,(学生证九折)但是……从游客中心到做索道的地方要收40元钱,坐大巴,必须坐,因为二十五公里的盘山路,根本走不了,门票180,外加十元保险,学生票半价。(本来想在售票处借个学生证,发现有人查)。但是由于我本身的高估自己实力,我坐车到玉泉院,开始爬……(玉泉院比游客中心距离华山北站远一点)。到了玉泉院,各种拍照,然后爬爬爬,爬到售票处卖票,一样价钱外加保险,保险强制的。九点半开始,先是北峰,爬一般时候就后悔不已,想做索道,但是这时候已无从选择了,只能继续,爬到北峰一点多,已经累吐血,很多同行的就在这做北峰索道下去了,包括很多三四十岁的男士。拍照,继续爬,而后是中峰,东峰,南峰,西峰。中峰没什么意思,东峰景色很美,有鹞子翻身,南峰有长空栈道,很吓人且包括了鹞子翻身的那个爬的类型。北峰到东峰很远,感觉又爬了个从售票处到北峰的距离,除了北峰其他几个峰都相对近一些。西峰很好爬。一共爬山用了八个小时,貌似算快的,但是也是走走停停,每次休息时间很短,最后从西峰做索道下来的,真是一步都走不了的感觉,索道用了二十多分钟,景色很好,索道和大巴都是七点最后一趟的。下了索道有个像游乐园那种车,形容不出来,三十一位,不用做,下台阶七八分钟就到大巴了,依然四十一位。出来本来想做免费大巴,但是没赶上,免费大巴在莲花灯处。打车十五到北客站。这就是我的行程,超累超累,要不是男友,我早下来了。
我比较推荐的路线是做西峰索道上,途径西峰,南峰,东峰,中峰,北峰做索道下来,几个峰都能爬到,中峰到北峰依然很远,但也别无选择了,这么走下山路相对上山路多一点。还有一个路线就是北峰索道上来,然后西峰索道下去,但是就上坡路相对多。如果北峰索道上下的话也可以,就是会没力气走到索道,所以个人比较推荐西峰索道上,北峰索道下。女生千万别尝试爬了,真是太累太累太累了。两个人五六瓶水就够了,前期出汗多,因为有力气走的快,喝水会多,到北峰后都不怎么喝水了,因为太累了走走停停,已经不怎么出汗了,也会冷一些。我是早上吃的饭,在山上吃了两个毛毛虫面包,半个石榴,三块糖,我应该是正常饭量,前程饿的很快。很多人带红牛,我忘记了。
这就是我这次的一日游,太累了,以后再也不爬山了。对女生的忠告:一定要做索道……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09 21:08

我跟你是同一天同一趟火车同时开始爬山,但是没见到你啊

2016-10-10 18:26

引用 装饭用的桶 发表于 2016-10-10 18:26:26 的回复:

回复装饭用的桶:哈哈,我那天有几个印象深的,有一个大连的大哥,还有一个大四的学生,还有三个男生,我管借学生证来着,还有一波四十多岁的其中有一个带个头巾,你看哪个有你同行的吗

2016-10-10 20:16

引用 小茹不小小雨点 发表于 2016-10-09 21:08:13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小茹不小小雨点:第一次写,感觉写太多了,就结束了emoji_u_1f604,一定放在行程最后一天哦,要是回西安市里现买票就可以哒。

2016-10-10 20:1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0 20:58

引用 海阔山遥 发表于 2016-10-10 20:58:21 的回复:

回复海阔山遥:等我再玩到好玩的地方哒

2016-10-10 22:05

够坚强的   顶一个
建议西上北下,就是下山太伤膝盖。

2016-10-10 22:38

引用 巍仔 发表于 2016-10-10 20:16:13 的回复:

回复巍仔:好像没有,我不是学生也没到40岁,但是我感觉那天爬山的人很少,进山门时稀稀拉拉的。不过你挺厉害,走遍五峰晚上还能下来,我在东峰住了一夜,结果早上下雨,什么也没看到。

2016-10-10 22:57

引用 装饭用的桶 发表于 2016-10-10 22:57:28 的回复:

回复装饭用的桶:我在西安五天,就爬山那天没下雨。我做索道下来的,真是累的不行不行的

2016-10-10 23:13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10-10 22:38:26 的回复:

够坚强的   顶一个
建议西上北下,就是下山太伤膝盖。

回复中科:爬完我就怀疑人生了,为什么要花钱找罪呢

2016-10-10 23:22

引用 巍仔 发表于 2016-10-10 23:13:43 的回复:

回复巍仔:那你也挺厉害,我当天只去了北峰、东峰、西峰,南峰是第二天去的,中峰没去上。

2016-10-11 10:28

引用 巍仔 发表于 2016-10-10 23:22:55 的回复:

爬完我就怀疑人生了,为什么要花钱找罪呢

回复巍仔:我是老了,其实真想夏季再去一次,从西峰坐索道上带上帐篷,一天玩遍四峰,第二天看完日出北峰索道下。

2016-10-11 20:19

我打算16号玉泉院住下,17号带妈妈早上5点多开始上山,爬到西峰缆车下!祈祷好天气!

2016-10-11 21:55

引用 石牌岭 发表于 2016-10-11 21:55:08 的回复:

回复石牌岭:穿个厚外套,早上会冷吧,热了还可以脱,吃饱饱的。而且回来的下索道后的大巴在玉泉院会停的。天气好就会爬的快一些。

2016-10-11 21:58

引用 巍仔 发表于 2016-10-11 21:58:41 的回复:

回复巍仔:但我不能让老妈看到你这帖子,哈哈!不能让吓到她。嘿嘿。我订了16号和17号山脚下的住宿,17号赶早爬,傍晚前到西峰缆车下,继续在山脚休息。第二天再回西安!

2016-10-11 22:03

引用 石牌岭 发表于 2016-10-11 22:03:05 的回复:

回复石牌岭:哈哈,我觉得最难熬的是从爬北峰的过程,感觉到极限了,就激发出洪荒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