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都安大化行

• 人物/其它

都安篇

安福寺—瑶台度假村

这次出行是一次短途的跟团游。我们10月4号早上7点20从南宁出发,走车辆较少的高峰入口上高速,两小时后在都安下了高速,又行驶半小时抵达了第一个景点——都安县地苏乡安福寺。寺庙非常小,周围群山环抱,更有河流穿寺而过,我们来到这里就是冲着风景来的。

安福寺只待了40分钟,我们又坐车前往下一个景点——瑶台度假村,十几分钟就到了。度假村建在一条小河上,建了桥梁把几个小岛连接在一起。我们在这里体验了长桌宴,又看了表演。下午1点50我们离开度假村,前往大化

大化篇

红水河—七百弄

都安大化我们走的是普通二级路,1个多小时后我们抵达位于板里的红水河百里画廊景区游船码头。从这里我们坐游船游览红水河风光,来回约两小时。晚上我们入住大化县城四星级酒店。

第二天我们7点半出发前往七百弄景区,车程约1个半小时。

弄指山间的洼地,清末民初时期地方推行团局行政区划以后,该地划设为7个“百团”行政单位,每个团辖区约为100个场,久之,7个“百团”遂总称为“七百弄” 。实际上整个景区中共有两千多个弄,我们只走了很少一部分地方。进去景区大门,首先是八里九弯,这是一段很惊险的盘山公路。

接下来抵达千山万弄服务中心,从这里步行爬到山顶,可以尽览峰丛景观。下山走另一条路,不走回头路,往返加拍照花了1个半小时。

坐车下山后,我们花了十几分钟参观了七百弄地质博物馆。从博物馆步行两三百米到景区大门旁的七百弄度假山庄吃午饭,这里是景区内唯一提供吃饭住宿的地方。

吃完午饭就开始返程了,行车1小时50分钟后我们到达马山县高速入口,入口旁边有很多卖黑山羊的摊位,很多团友在这里采购羊肉。接着上高速,一路没有什么意外,下午5点我们回到南宁,结束了两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