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多年的约定——广州长隆动物世界

• 人物/带小孩

小眼旅行的意义

楼主写在游记前的话:

楼主的儿子今年4岁1个月,从儿子11个月起,楼主就带小朋友3去三亚、1去曼谷、普吉、1去北京,1去广州。当然生在大四川成都,不免中途的2去西昌乐山、峨眉等景点短途游,均知小朋友出游会比较麻烦,但楼主这里没有攻略,因为攻略不是万能的,它取决于自己的经济、小朋友的生活习惯、旅行的着重点,但如关于到楼主去过的地方或者是小朋友出游的问题,我会随时尽可能的回答。

首先,需要表明下楼主的观点,3岁前会带儿子尽可能的去到他能去,也愿意去的地方,看尽世间万象,但不是为了让他记住,只为了他成长。大人去过的地儿没几日都忘的差不多了,能记住的惟有旅行的带给我们的改变。如要看风景,坐电脑面前看别人拍的图片不是更完美?但能让你记住的,不是风景,而是风景带给你的感情。(其他的游记,会陆续更新中,当然只有倒着更新了

北京行——皇城根儿下的随心所欲http://www.mafengwo.cn/i/6235232.html

第二,3岁前叫小眼看世界,3岁后入园他就有自己的社交圈了,所以我会开启我自己的旅行。(哎,需要感叹下,我怎么从现在才开始生活?我年轻的时候都干嘛去了?)

第一站,丽江。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728745.html?h=22721892

多年前的承诺DAY 1

对于长隆的认知源于5年前,当时还未有儿子,和朋友一家子计划着去看看,结果没想这一计划,在5年后的6月才得以实现。
       2016年6月17日,上午9点,两家子(4大2小)开启了我们的动物园之旅(机票:我和儿子的往返机票是用爸爸国航的里程更换的)。必须说,天气预报真的不能信,因为出发前,查询我们去到广州的一周都是暴雨,温度也在26、27度左右,所以在行李选择上,我失误了,导致我被热死,儿子只有两套衣服可对穿

飞机11:40降落,多少爷每次飞行,最心心念念的就是飞机上的“汉堡包”,故落地第一餐,机场套餐解决,米饭还是不错的,就是味道差强人意(158元,还行)。机场大巴坐到番禺区(地点忘了,大巴25元/人),然后下车打了滴滴去酒店(大概18元左右,到酒店门口)。如果带小朋友,还是机场直接打车去酒店吧,中途转车,加上大太阳,然后我们6个人,可能随时超载被拒,折腾是留给大人的

折腾着终于到了酒店,对于酒店,我必须表达两点:1、酒店所见之处,95%以上都是家庭入住,也就是说,都是带小朋友的,如果你们是好客的、热情的爸妈们,完全不用怕给你们的小朋友找不到小伙伴,所以旅程不用担心小娃娃没伴儿;2、带儿子去过各地的酒店,其中不乏以小朋友做噱头的,但这家酒店小朋友服务做的真心赞,完全把小朋友当成住客来看到,大到欢迎礼物、喷淋头、浴袍,小到拖鞋、牙刷、牙杯,手帕,无一全都准备了小朋友的,多少爷很开心,什么都有他的,他觉得被尊重了。

办理好酒店入住后,在酒店大堂购买了当天水上世界的门票(推荐在酒店买,入住大堂的右侧就是门票购买点,在酒店购买水上世界门票,是可以享受连续两天游玩的)以及第二日的长隆动物世界的门票(有人会推荐购买车票,320元/辆,门票另算。但真心没必要,因为可以开车观看的野生动物园占整个长隆动物园的1/3,就是爸爸去哪儿拍摄的地点,所以2/3的地方还是需要用走的,所以就没必要咯)。收拾完房间后,当然就奔去了水上世界(酒店可以直接穿行过去,大概10分钟的样子)。多少爷怕水估计是遗传了我的,所以对于水,总要第二天才能适应,但我们的行程已经让他没有时间去适应咯。再加上突如其来的暴雨,我们这个水上世界基本就没玩就结束啦。(里面有烤肠、爆米花等,30-35元/份,里面有成人区和小孩区,如果胆量不错的话,在里面耍个1天大半天基本是没有问题的,小朋友基本都是要在80CM以上才能玩,大部分都是要110CM才能玩,多少爷去的时候才只有95CM,所以本身有部分项目也是不能玩的)

这是花费两个大人门票之后,多少爷唯一尝试了的项目,所以对于这个钱花的,我和他老爸是捶胸顿足的。每次关键时刻,多少爷是一定会给我们掉链子的。

暴雨下狂奔回酒店洗了个热水澡,就出门觅食了(出行往返都是滴滴,非常方便了)。不得不说第一天的这一顿海鲜,个人觉得是性价比及味道都非常棒的!最好吃的是蟹粥,我们连粥底都没剩...然后还有就是盐锔花螺。所有的菜除了粥,我们全部都double了,一共756元,地点:渔人码头陈宝记海鲜酒家(菜品并没有拍完)

所有回去不的良辰美景,都是举世无双的美好时光。希望时光不老,我们不散。附上2家人六年前后对比照。

累并快乐着DAY 2

长隆酒店最出名的之一就是可以一边欣赏火烈鸟、白虎,一边进餐(1、你起的特别早,才能占个靠窗的位置;2运气特别好,刚好遇上靠窗的吃客换第二轮)。根据多少爷的表现来看,其实早餐的儿童剧场更吸引人(早餐有四场,最后一场是在10:30),所以一整个早餐开始就很忙碌,忙碌占位,拿餐,带儿子看剧场,怕他掉了,还要吃东西....带娃旅行真的伤不起

吃完早餐,我们就向动物园出发啦(酒店门口有到动物园的班车,直接排队上车就行了,免费)。
整个动物园分步行区和车行区。车行区就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可以自驾,车辆和人分开收费,有朋友会告诉有一点点在非洲大草原的感觉,这是真的,虽然行程非常短,20KM/H,差不多30分钟的样子,再加上停下来开看和拍照(在猛兽区是严令下车拍照的)的时间,最多就1个小时不到,所以花车钱, 不如坐他的小火车(当然你非常有钱除外),小火车是含在门票里面的,免费,排队就行。
        步行区非常大,如果体力和精神都好,全部走完,整整1天是可以完全耗在里面的(里面基本没有餐厅,都是零食大集合,烤肠什么的,所以建议自备干粮,确实里面的东西贵),一进园就有地图可以拿,选择好路线,尽量别走重复的路,不过地图上表演的时间不太可信,我们一开始就是按照上面的表演时间来选择路线的,结果走到那里才发现表演时间没对,导致我们要等待或者换另一个路线,重复走路。

推荐值得看的,1、大象表演;2、白虎表演;3、猴子表演
       这是进去前意气风发的样子。

猴子表演,大象表演,喂长颈鹿,还有儿子非常非常喜欢的小白虎

这里就是车行区,拍摄地。其实坐小火车更有韵味(当然,确实观看角度不太方便,尤其是我还怀抱了一个一坐小火车就睡的直流梦口水的多少爷)

剩下的就是鸟兽区、蛇区,还有把多少爷吓的不敢下来的恐龙区(虽然害怕,最后还是买了一组恐龙走,我估计是回家天天看训练胆量的)

出来后,我们是这个样子的,阉扒皮臭的......

出来可以在下车的地儿继续做公共汽车回酒店,我们当然选择了打车去吃!P哥的景点语录是:出来我很简单,只要住的好,吃的好就行了,其他都不重要。所以吃货一行,往花好月圆进行。据说是当地人都会去的地方,吃早茶。但我们的酒店自助早餐是不允许我们浪费钱来吃早茶的,所以只好改到晚茶....其实对我来说,花好月圆就是大型的农家乐,可宴请宾客,也可独自进餐。比起昨天的那顿海鲜,花好月圆真的显得差了很多,估计早茶会好吃一点吧。
        冬瓜盅非常好喝,也是吃的汤底都没了,看来广州的煲汤技术真的非常棒,想起了昨天的蟹粥。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这个.....两个同年同月同日生相差1小时的小朋友居然在这里相遇了(小妞儿是P哥朋友姐姐的孩子..)多少爷显然很高兴,也很害羞,只好一直介绍他最爱的小白虎帽子来掩饰自己的内心的激动和害羞,哈哈

意外的DAY3

寻例吃完早餐,准备回程。结果收到了回程航班取消的短信,经过再三确认,确认不是诈骗短信后,于是有了如下两个如胶似漆的商量是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走就走的旅行宣告失败,不过改签也为我们争取了一点时间,于是地铁进城咯。心心念念的早茶一定要去吃,虽然早茶变成了午茶,但那一缕茶香,丝丝环绕,余香不停,完美了我们的行程

吃饱喝足,当然不免俗还是逛逛地标性建筑,小蛮腰,我们来啦。我们没有上到最顶,不要说那个合影留念是骗人的,但确实你需要留影一张,因为任何角度我们拍照都是逆光的.....

花钱拍照的地儿人家还会免费给你用你的手机给你拍照,很贴心,对吧。对的,就是让你有个对比,让你知道你手机拍下来的是个什么鬼,然后你才会心甘情愿的去买他们给你拍的照片,哈哈。

这一张照片是出自多少爷之手,这是他的眼里的广州城,也是他眼里这一次旅行的结束——小眼看世界。

多少爷自己收拾好行李,换票、登机,三天两晚的小眼看世界就这样结束了.....旅行里有惊喜,也有意外,有疲惫,当然也有快乐。感谢旅行让儿子成长,也感谢旅行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有意义。

当然,少不了我们的星宝贝,全家人一起旅行的纪念品,恭喜我家星宝贝儿又增加一个。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09 21:27

引用 mini可可菌 发表于 2016-10-09 21:27:25 的回复:

回复mini可可菌:可是我就是没有遇上呀,不过我儿子倒是可以培养培养

2016-10-09 22:1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0 13:57

引用 打渔的姑娘 发表于 2016-10-10 13:57:05 的回复:

回复打渔的姑娘:嘿嘿,其实里面不用做什么攻略,几乎都不用外出,也没什么选择,跟着地图走就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