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西安4天自由行超详细攻略

yyyyyyue (武汉) LV.3
2016-10-09 11:22 2558/10

关于出行准备

老公提前就做好了功课。我嘛只用清好行李,带好老公。

关于花销

机票:两个人共2000rmb左右
住宿:平均每天300rmb左右 4天共1200rmb左右
一日游➕景点门票:两人共1600rmb左右
吃饭:两人共平均每天200左右 4天共计800
总共花费差不多5600(后面再详细写)

上午的飞机到达西安。已经过了午饭的点,肚子饿饿的。坐机场大巴到西稍门下车后直接taxi来到了钟鼓楼附近。吃了老公计划吃的楼兰古丽新疆菜。

机场--西稍门(离钟鼓楼最近的站点)大巴花费25/一人

手工酸奶不错,甜点最好吃,脆脆酥酥的配上切的很小的水果,口感很过瘾。

午餐:钟楼附近的楼兰古丽,花费100元左右,可以尝尝。

准备去原先订好的公寓酒店

找到酒店后,老板叫我们等一等,说房间没有整理好。当时3点半,我们等到了大概四点。老板领我们去看房。穿过了一些破旧的走道,输了两道密码门,来到了准备给我们的房间。打开门我吓到了,一间只能正好放下床的小胶囊房,厕所只能刚刚好站一个人,没有窗户,一股子霉味。老板说如果要住200给我们。我心想你给我两百我也不会住啊😂但是我们钱都交了,又很害怕他不退钱逼我们住。还好有惊无险,老板退了钱退了房。我们准备重新找酒店。搜了钟鼓楼附近的,地理位置好价格合适并且有房的可能只有海友了。看了看就一公里多,步行过去。结果走错酒店了🙄🙄🙄好事多磨,taxi来到正确的酒店后,好吧,又是一个小胶囊房,还好有窗户,将就住住,十一期间出门就是坑爹。

海友客栈 由于十一期间 价格可能比较高 280一晚 地理位置不错 但房间太差 不建议定。

在酒店眯了一会儿后出发回民街吃晚饭

没错,我们乘坐的交通工具是麻木。在这里,随处可见麻木们,taxi也很好拦。最奇特的是,小巷子里麻木,私家车,电瓶车都能进。能从拥挤的人群中通过,他们的驾驶水平可见一斑。

一般喊价10-15元

10月4号,人叫一个多啊。都挤的走不动道了。

老米家羊肉泡馍,汤的味道不错,但是由于馍是机器切的,所以口感偏硬。

40一份,价格好贵。可能因为名声响。

盛志望麻酱凉皮,目前吃到的最好吃的一家。10元一份

肉夹馍。这个味道一般般。推荐我之后有吃到的樊记肉夹馍,在鼓楼对面马路的街上,很正宗。

插播一个小花絮,我的化妆包竟然没带,哭死。让我妈帮我发顺丰了,但是明天肯定到不了,我得先买个气垫bb应下急!

第一天结束🔚回酒店休息

老公提前报好了 华清池--兵马俑 一日游。本来今天应该是去华山一日游的。结果华山人太多又下雨去不了,临时换成了兵马俑。早晨6:10分就集合了,早餐吃了煎饼果子、鸡蛋、黑米粥。大巴出发华清宫。

华清宫--兵马俑 一日游 淘宝订的 两人共596。西安旅游还是比较推荐一日游的,因为目的地都比较远,有大巴接送比较方便,自己去就比较费事了。全程导游讲解,能多听一些历史文化。

杨贵妃的专用泡澡池

皇帝的泡澡池

这里是杨贵妃晾干头发的亭子

出水口。温泉水里含有很多矿物质,这里出产了很多玉石。说到这就不得不说导游领的每一站都会讲讲玉石😁😁目的也就是让你买嘛 可是我是那种出去旅游啥都不会往家里带的人 没办法 听听可以,买就算了。买回家反正就是坑爹二字😅😅不过大家喜欢买买买的就尽兴吧,开心最重要☺️☺️☺️

午饭吃的自助餐,门外有真石榴汁卖。10元一杯。昨天在回民街喝到了假石榴汁。那味道太恶心了。那种红的很透的就是假的用色素冲调的,大家一定睁亮双眼了。

午饭后出发兵马俑

午餐团餐就不说了,难吃的要死。跟团游最好自备粮食,饿了可以吃吃。还好头天在回民街买了很多零食。嘿嘿

兵马俑目前开发了三个坑。这是一号坑,还是比较震撼的。就是人多的感觉自己要被活埋了😳😳😳十一还真是相当给力的!😣

保存的最完好的几只俑

参观完兵马俑后返回市内

回民街随处可见的红柳烤肉。在西安吃了羊肉串之后回家再也不想吃羊肉串了。这里的羊肉串都是现杀现切现穿现烤的真羊肉。一大口肥瘦相间新鲜有嚼劲的羊肉配上孜然辣椒,那叫一个满足~ 10元一串 价格稍贵~

金家蛋黄菜夹馍。味道不错。个人觉得比肉夹馍好吃。就是觉得西安人每天吃这些是咋消化的,蛋黄、馍馍可竟是些难消化的东东啊😣😣😣我可是便秘了好几天 哭死😂😂😂

酸汤水饺。西安人东西做的很实在。太多了完全吃不完。😂😂皮子很有嚼劲,馅料也很新鲜,汤看着辣喝着香,酸酸的,很好吃。

这个biangbiang面味道就一般了。和我们这刀削面差不多。

晚饭结束。乘麻木回酒店😁😁

昨晚10点半就睡了,今天算是睡久了一点,7点半起的。正好我的化妆品也到了,拿了之后换酒店。妈呀终于可以换酒店了。~

出门先吃了一碗胡辣汤,胡椒和辣子配在一起,挺辣的,不过也很爽😬😬路边当地人吃的早餐店吃的 6元一份。

我就说带老公啥都不用担心,我就在旁边等。表扬老公😍😍😍

总算是换了酒店,入住全季,价格也才300多,感觉舒服多了。今天一天自由安排,先去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早上在下雨,坐在小火车上,那叫一个冷呀,还好有老公的防风衣不然要冷死了。我们只做小火车绕了整个公园走了一圈。小火车一个人40元。里面有一些围起来的小公园是要单独收门票的,就没有进去。

永兴坊

这一站是偶然来的。问taxi司机哪里有吃的,就把我们载这儿来了。没想到吃的还挺多。

纯手工掰馍😁😁😁

葫芦头泡馍--也就是肥肠。

永兴坊吃饭花费70

陕西历史博物馆

全程走马观花。因为看不懂。😄

买的珍宝馆票,30一个人。

大雁塔

对音乐喷泉感兴趣的可以去大雁塔北广场看看。走过去南广场的对面是大唐不夜城,和一般的商业街差不多,进去逛了下就出来了。

古城墙

推荐晚上去,夜景蛮美的。登城墙门票54一个人。不冷的时候可以租个车骑骑,从南门到其他出口满远的,步行估计要走很久。

继续回民街

今天老公30大寿🎂来一碗油泼辣子biangbiang面。祝老公生日快乐🎁

乘坐麻木返回酒店

又临时报了一个一日团。汉阳陵乾陵法门寺。机智的老公从淘宝订的。也是两个人600左右。这里要说一下,很多有店面的当地旅游点的一日游行程差不多都是将近500一个人,其实玩的和我们一模一样的,或者根本就是一个团。所以大家还是找马云爸爸吧😊😊😊

汉阳陵。由于里面不能拍照就没拍了。汉景帝陪葬的都是三分之一大小的陶俑,当时都是穿了漂亮的衣服。陶俑现在只剩下身子,手臂当时是木头做的可以活动的,所以已经被腐蚀了。最令人唏嘘的是有一块排列整齐的陶俑,其他的陶俑都是零零碎碎歪七倒八的了。因为当时的盗墓贼不专业,偷了宝物后没有把盗墓坑道还原,导致风雨泥土从坑道进入了墓地,所以那一块的陶俑都排列整齐。

随后去了太子陵和乾陵。太子陵修的很简陋,可见当时的太子地位有多低。说是十几岁由于议论武则天的晚年私生活就被武则天杖毙了。可怜。

乾陵还是挺震撼的。风水宝地。风景确实美。我们只能看一下陵园。里面的陵墓还没有开发,现在技术达不到。

另外说一下今天的一日团午饭是另外收费的,一个人25,我们选择不吃😬😬😬因为自己带了昨晚在回民街买的零食,然后在路边点了一碗豆腐脑,就饱了~ 团餐真的.....难吃

最后一站 法门寺

法门寺的历史还是很有趣的。有兴趣可以百度一下。里面存放有真舍利。现在外面修建的也非常辉煌。

继续回民街吃吃吃

这个就是樊记肉夹馍了。肉炖的很烂很香。12元

贾三的灌汤包 17元

这家忘记名字了 是随便找的一家泡馍店。点了一个小炒泡馍,感觉小炒的要好吃很多。18元

胡辣汤,我还蛮喜欢的,6元。

吃货的世界就是这样,每天都离不开吃吃吃。贾三的羊肉灌汤包毫不夸张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灌汤包了。羊肉味很鲜,皮薄馅大汁多。小炒泡馍味道比羊肉泡馍好,料也很足。

在机场吃完早餐后就回家啦。

什么时候想念馍馍或者便秘的感觉了,我就再来😅😅😅😅这次遗憾的是天气不好没有爬华山,不过留有遗憾最美~

彩蛋

这得内心多险恶的人才能做出这种人神共愤的事情!!😒😒😒

想念西安的食物啊!

2016-10-09 17:0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9 19:27

引用 清晨第一缕光 发表于 2016-10-09 19:27:07 的回复:

回复清晨第一缕光:好的谢谢

2016-10-09 21:57

哈哈,小两口女美男帅。挺逗趣的你们。过早,麻木。。也只有武汉人这么称呼了。嘿嘿。

13号出发,到了那边也不懂冷成啥样了。内心真心心塞。还要去爬华山呢。那得多冷了到时候!!

2016-10-09 23:42

哇(⊙o⊙)哇

2016-10-10 07:05

别人写游记都是不露脸的宝宝

2016-10-10 07:10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0 10:12

引用 石牌岭 发表于 2016-10-09 23:42:04 的回复:

回复石牌岭:多准备衣服呀 真的很冷!

2016-10-10 11:47

引用 臭脚晶 发表于 2016-10-10 07:10:29 的回复:

别人写游记都是不露脸的宝宝

回复臭脚晶:请问你的头像是什么鬼!

2016-10-10 11:47

引用 tianyuxiaoming 发表于 2016-10-10 10:12: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