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疆游,美景的路上有你相伴

潇潇5520 (成都) LV.2
2016-10-09 11:25 380/6

干货放前面,口水话在后面
1.推荐自驾游,一是因为新疆的路况很好,很适合开车,二是新疆景点很松散,路途遥远,自驾方便很多。
2.早晚温差大,建议多带衣物。
3.驾车不要超速,路上都有测速的,而且新疆的测速是测你通过两个地点的时间,所以每一个测速点下一定要放缓车速,看一下路牌上写的到底限多长时间通过。
4.这边的猪肉叫大肉,所以不要直接说猪肉,请尊重少数民族的信仰。
5.有些景区住宿条件不好,可以带一个睡袋。
6.独库公路很危险,开车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自从2015年去过一趟大北疆之后就一直念念不忘,终于等着今年十一有机会可以出行了。这一次选择的是自驾
行程安排如下:
成都乌鲁木齐,晚上的火车到伊宁,然后提车开始自驾
路上选取的景点:
霍尔果斯口岸,赛里木湖,巴音布鲁克,那拉提草原,然后再回乌鲁木齐,坐动车去鄯善沙漠公园。总计10天行程。

9月29日 成都双流机场飞乌鲁木齐地窝堡

早上的飞机,凌晨五点就爬起来收拾准备出发啦!到了机场现在才发现由于正值国庆,机场加强了安检,进入机场得进行一次安检,所以门口排队的人特别多。还好这次叫车的师傅特别专业,帮我们听到了最里边的一号门,顺利通过!
一路登机起飞,十一点过顺利到达了新疆。坐上机场大巴赶往乌鲁木齐的火车南站,寄存好了行李,然后下午就开始在市里面浪啦!
【食】
由于晚上的火车时间出发较晚,所以两顿饭我们都安排在了国际大巴扎。强烈推荐大巴扎旁边的阿里木特色抓饭。好吃不贵,尤其是羊腿抓饭。
【行】
这边交通比较方便,就是去哪都需要安检,上公交车和进入公共场所都需要检查行李,所以驴友们需要多预留一些时间在路上。打车还是比较便宜,正常10元起。
【注意事项】
1.乌鲁木齐火车站的安检很严,我的一瓶新买的雅漾喷雾被搜查走了,不允许带上火车。
2.开往北疆的火车从9月20日起全部迁至新的火车站,也就是乌鲁木齐火车站。所以到伊宁的火车全部在乌鲁木齐站出发。
3.可以在南站买摆渡车的票,票价6元,12分钟就从火车南站到了新站。

2016年9月29日,国际大巴扎

9月30日 伊宁,霍尔果斯口岸,赛里木湖

早上在伊宁机场提到车之后就粗发啦!
斯柯达野帝1.8T,特别适合在新疆这么好的路况上狂奔。
1.霍尔果斯
霍尔果斯口岸里面的东西觉得一般,所谓的免税价格比淘宝还贵。买了一些本地特色的手工皂,绵羊油不错。里面有一家卖格鲁吉亚的红酒不错,主要是酒瓶特别好看。
2.赛里木湖
在霍尔果斯用完午饭就粗发去赛里木湖了。下午经过了长长的果子沟大桥,赛里木湖就在高速路左手边,简直是太美了,因为天气特别好,太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美得炫目。
晚上夜宿赛里木湖,住的毡房,盖了厚厚的被子,还是很冷,外面的风特别大,简直是被冻成了狗。
早上五点钟起来看到了满天的繁星,一条银河横跨天际,满满的感动。
【食】
作为一枚妥妥的吃货,到哪都是马上找好吃哒,推荐霍尔果斯口岸里面的羊肉抓饭,在哈萨克斯坦国境内最大的免税店背后,老板很热情,小菜很好吃。
【宿】
赛里木湖里面住宿都是毡房,厕所条件很差,都是旱厕,旱厕是什么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就不详细描述了。不过现在赛里木湖现在正在改造,每一个停靠点都有一个配套的厕所,那些厕所还是很现代化的,可以放心使用。
【行】
推荐自驾环湖,门票一人70,自驾不单独收费。
【注意事项】
湖边风很大很大,一定要保暖保暖!宝宝在这多说几次,不然鼻子都会被冻没的!

10月1日 赛里木湖,伊宁

这一天开始赛湖的环湖游。不多说,上图。

10月2日 伊宁,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赶路
早早起床吃完早饭就赶往巴音布鲁克草原,因为自驾要六七个小时,所以我们九点出发,预计下午三点抵达。
这天气真心不好,一路上都在下雨,走国道218经过那拉提草原的时候什么风景也没有看到。
然后在那拉提那分路,转国道217,也就是最美最危险的一段路,独库公路。一路上独库公路的风景真的特别美,沿着河流,在峡谷中开辟了一条道路。最后沿着大山盘旋而上。两边的美景在大雨天都显得那么凄美动人,不知道天晴的时候会美成什么样子。
但是,但是,这条路真的太危险了。都是各种急弯,而且悬崖陡峭,所以行车的速度放得特别缓慢。可惜还是碰见了堵车,堵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最后通的时候才知道一辆大货车发生了车祸,整个车头被挤压成了一块,可以猜想当时的样子不知道有多惨烈。
不得不表扬一下新疆的司机朋友们,在堵车的时候没有看到任何一辆车加塞,逆行对面的车道。
最终在晚上六点过才到达了巴音布鲁克。

10月3日 巴音布鲁克

2016年10月3日
今天是在新疆的第五天了。
昨天下午六点钟才到了巴音布鲁克小镇,比原定的时间晚了整整两个小时。因为天气恶劣,从那拉提镇到巴音布鲁克的翻山路上遭遇了狂风暴雪,能见度只有20米的样子。车行至山顶的时候路边已经结了一层雪了,路面也是冰渣子,车子开过去有很明显的打滑迹象。大家在这种天气里面只有打着双闪,以20码的速度一步一步往前挪。
到了小镇已经被冻得不行了,赶紧找了一家酒店住了下来。晚上狂风四起,雪片也卷着铺天盖地,望着窗外有一种被世界抛弃的感觉。😂
终于挨到了早上,八点半起床后依旧觉得天气不好,乌云笼罩,风也呼啸而过。一直在犹豫到底还要不要进景区,因为这样的天气估计也看不到什么。后来还是决定,好不容易开了八个小时到了巴音布鲁克,如果不进去看看还是可惜。本着来都来了的心态,还是进了游客中心。
登上景区的大巴车了,车上配有导游,一路上介绍了景区的大概状况。
景区很大,来回90公里。车还未开到一半,竟然出太阳了!太感动了!瞬间黑压压的天空乌云已经四散了,露出了久违的蓝天白云。抵达巴音布鲁克的第一道景点,天鹅湖,一下车就被美景震撼了。
完全没有任何的PS。眼前的天鹅湖很纯净,如同处子一般静静躺在那。湖水特别蓝,在广阔的草原映衬下更有风味。往前走了几步,竟然发现还有几只大的白天鹅还未飞走,在湖面上悠闲地徜徉着。

第二个景点是一个寺庙,据导游讲是当初东迁时候留下来的七座寺庙之一。只是本人对这些不是很感兴趣,就未下车直接赶往最后一个景点,九曲十八弯。
之前看网上的攻略说九曲十八弯的夕阳特别美,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九个太阳倒映在河流里。可惜由于时间很赶,而且上面真心好冷啊!裹了羽绒服穿了雪地靴都还是挡不住那绕着你缠绵的狂风。瞬间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温度就被带走了。
远处的河流边星星点点散落的小白点就是这儿的特色,黑头羊。这边的羊很有意思,整个身体是雪白的,但是独独一只脑袋是黑色的,仿佛是被硬生生嵌了一只不搭调的羊头。
在景区溜达了大概四个小时就准备往我们的下一个行程出发了。那拉提草原。
总结
【食】
巴音布鲁克的吃饭都很贵,20元早饭一个人,只有花卷,鸡蛋和两个小菜。稀饭也是拿干饭泡水煮了一下端出来的。
在一家醉爱四川菜点了3小菜,份量很少,葱爆羊肉的肉很差,都是一些肉筋。苦瓜炒蛋味道也一般,青菜豆腐汤也勉强填肚子。这3个菜吃下来人均50。
【宿】
夜晚住宿的是巴音布鲁克宾馆,以前好像是这的教育宾馆。强烈不推荐,晚上停电,暖气九点才供应,凌晨四点醒来发现就已经停掉了。这么冷的天气还舍不得开暖气,一晚上还要260也是醉了。小镇的住宿环境都不怎么好,唯一好的一家已经被旅行社承包了,一晚上标间差不多500左右。网上能找到的住宿真的太少了,其实小镇的酒店蛮多的,可以到了再找。
【行】
从那拉提过来要走一截独库公路,号称新疆最美最危险的公路。走了50多公里,真心觉得名不虚传。我们国庆节来的,山上暴风雪,能见度极低,建议要自驾过来的朋友最好使用越野车,这样抓地性强,防滑好一些。

10月4日 巴音布鲁克,那拉提

2016年10月3日
逛完巴音布鲁克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想着昨天天气不好,翻山的路肯定结冰了不好走,就准备提前出发赶往那拉提。
不得不说,今天真是运气真是好到爆的一天。
走到小镇出口,远远地看见大货车停了一路,排起了长龙。小轿车也在前面排着队,一打听,原来是封山了!封山了!昨晚的大雪把道路覆盖了,现在已经结冰了,路面太滑了不能行车。据说凌晨四点已经有铲车去铲雪了,但是还没有结果。这条道路是去那拉提最近的一条路,只需要开82多公里。没办法,只有干等着。
等了两个多小时后,交警建议走321省道转218,经巩乃斯森林公园再到那拉提镇。网上查了一下路线,走这条路得要3个小时才能到。没办法,总不能困在这吧,于是大伙就哄哄往321按去。
路上可真不好走,道路都结冰了两边都是厚厚的积雪,稍微一打滑就陷进去出不来了。路上看见几辆空车被扔在了雪地里。所以一路上得小心翼翼往前开。走了半小时,遇见了对面走过来的一辆小轿车,问了一下321的路况。惨了,对面也封山了,也就是现在巴音布鲁克通往外界的道路全部被封死了,我们被困在了里面。
大伙只好掉头往镇里开,好歹在镇口等着,实在不行还能住镇里,总比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等强。
于是车队就又掉头往镇上开。开着开着,一辆打头的小轿车却直接开上了一条小道。大家跟在后面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于是也跟着走。巧了,这小轿车是本地人,拐来拐去竟然绕过了出口上了国道217。哈哈,这带路的师傅简直太给力了。
终于以为能顺利赶往那拉提的时候,结果走了半小时发现路被堵了。应该是担心有人强行翻雪山,所以道路被挖土机用高高的泥土堆给堵住了。
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好家伙,发现后面竟然浩浩荡荡上来了好几十辆车子,还有大货车也跟了上来。于是大家翻出来了铁锹轮流挖土。今天发生的事情推翻了我对维吾尔族的看法,以前老是很害怕他们。可是这一路走过来,看见他们热心帮忙把陷在雪地里的游客的自驾车给拉出来,挖土开道也是他们在积极努力,真心觉得他们是一个淳朴的民族。
最后大家终于顺利翻过了雪山,走到了那拉提镇。
在那拉提住的两晚上,后来听老板说到现在国道217都还是封着的,看来今年是不能通车了,估计只有绕道走才行。
真心是运气好啊。

10月5日 那拉提

【住宿】
那拉提小镇的旅游业相比巴音布鲁克已经很发达了,各种住宿条件都有,而且价格也比较亲民,条件比起巴音布鲁克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住宿,可能十月份的时候已经算是淡季了吧,住宿的店老板说等黄金周一过他们也就准备收拾店面离开这里去其他城市过冬了。
那拉提景区里面也有酒店,还有一家国际青年旅店,但是都得买了票才能进入景区。比较适合想深度游的朋友们。
【食】
小镇里面物价不贵,路边的烤串很好吃,烤羊腰差不多10元一个,肉串5元,味道很好,尤其是羊油烤出来的特别香。
【行】
十一开始那拉提景区执行淡季价格,门票只要75元,如果自驾的话一人200元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单独给门票。
那拉提新开的一条盘龙古道只能坐观光车上去,但是由于大雪把路给封了,所以不能上去观景。
森林公园那条线路一般,推荐空中草原,路上的风景不错。

10月6日 乌鲁木齐

伊宁还了车,然后坐晚上的火车到了乌鲁木齐,在这里休整一天,开始逛吃逛吃的节奏
红山公园一般,能在山顶看一下整个城市的风景,还能看到雪山。但是作为一名刚从雪山里回来的孩子,对这种风景也就见怪不怪了。
吃了乌鲁木齐有名的几个饭店,环境和味道都还不错。推荐海尔巴格,环境真心好,味道也很不错,就是份量太大了!完全吃不完!

10月7日 鄯善县,沙漠公园

一直向往着大漠孤烟直那种美景,所以对鄯善的沙漠公园给予了厚望。
下了火车觉得这儿的天气真心好啊,万里无云,而且日照特别强,一路上见多了大风大雪,到了这简直感动得想哭。
可惜到了公园之后觉得,嗯,怎么说呢,就那样吧。
门票加一号线的车票一共60元。在沙漠上爬了很久才爬到顶。不得不承认,在沙子上走路简直要命,走一步滑三步,特别难走还特别累。
看见有人拖着滑板滑沙,不建议大人玩,因为体重较大从山顶滑不下来,小朋友倒是玩得很开心。
【宿】
酒店宾馆蛮多的,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
【吃】
有一条美食街,两边全是撸串的,推荐这里的乌苏啤酒,大瓶好喝,配撸串简直棒呆了。
【行】
乌鲁木齐鄯善有动车直达,一个半小时就到,交通很方便。
这里的出租车不打表,开口喊价,一般鄯善北到城边一人10元。

10月8号 鄯善,乌鲁木齐,成都

休整,坐飞机回家咯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0 11:5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0 13:27

你们是几个人出去玩呢?都是自己玩么?

2016-10-11 21:22

我们是2个人,一辆越野车,都是自己玩。自己玩其实比跟团游更自由更划算,只要自己提前规划得当。小女子在此恭候,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我很愿意答疑。

2016-10-12 22:33

引用 潇潇5520 发表于 2016-10-12 22:33:58 的回复:

回复潇潇5520:你好,请问你在伊宁哪里租车的?

2016-10-13 16:31

引用 浪漫的鱼 发表于 2016-10-13 16:31:48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在伊宁哪里租车的?

回复浪漫的鱼:伊宁有个一嗨租车,可以在支付宝上选车,用芝麻信用可不用押金。提车点在伊宁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