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湖南·凤凰&长沙

• 出发时间/2016-10-02

旅行是最浪漫的教养。
                                                                                      ——题记

写在出行前的话

每一篇游记,仅写给自己。

【写在出行前的话】9月就开始蠢蠢欲动策划十一出行的旅行地,在今年面对了很多事情,一直很想给自己放个小假,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计划了很多目的地,青岛三亚长沙,因为机票,因为路线,因为各种原因,从一个个备选地中排除,最后决定这一次去长沙凤凰
此次计划中没有张家界,将来的将来希望能单独去一次。

想去青岛,也想带着妈妈再去一次北京,想去的地方很多很多。没关系,我还年轻,总会有机会的。
其实去哪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个人愿意陪着你,去没去过的地方,看没见过的风景。
一个月的前期准备,断断续续的开始写攻略、看游记、订车票、订酒店,一笔一字记录下来,现在特别享受准备的过程,能够找到那些攻略上的地方实在满足感爆棚。初见凤凰,邂逅美丽,愿似水流年在此虚度。

写在最后的话

有没有很奇怪最后想说的话为什么放在前面呢?哈哈我怕你们看不到最后啦!所以有些觉得重要的话还是放在前面的好!就是想提醒大家很多东西,一一写在下面吧:
 1、防蚊液,凤凰的天气属于比较潮湿,而且是靠近江边,晚上睡觉蚊虫比较多。虽然老板会给一盘蚊香,但是本人特别讨厌蚊香的味道,尤其是还要关着窗户,感觉整个就是在窒息。
 2、肠胃药,退烧药,消炎药,救命的药。每次出门必带的药。湖南是辣出名,对于本人一个清淡为主,但是对吃的极度没有自控力的人而言,肠胃药绝对是救命的药。
 3、洗漱用品,民宿很少有提供,而且本人也是有点小洁癖的人,所以出门在外我都会带着我们洗漱包。
 4、如果您大可不在乎自己的毛爷爷,可以在当天找住宿,即使是十一出门旅行大日子,街边沿边还是有很多空房。凤凰的住宿空调是要自费的,明码标价,22:00—8:00(20元一晚),全天(30元一天)。
 5、我是在凤凰铜仁机场去凤凰古城,没有直达大巴,机场很小,是我见过的最迷你的机场,出了机场都是出租车司机,建议拼车前往古城(90元2个人,十一的价格,仅供参考)。
 6、想看照片的同学请略过【关于行程】直接走向【凤凰篇】&【长沙篇】,还有作为一个小吃货必备的吃货攻略【美食篇】。看完要顶啊哈哈!

预览预览

摄影工具:iPhone 7             修图软件:美图秀秀
拍的不好,因为我不是专业摄影,也不是业余摄影,希望不喜欢不要喷。

关于行程

以下的行程以及计划,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同学

从整个消费比例而言,交通毋庸置疑是占大比例,飞机,火车,高铁,大巴,出租
                                    排在第二的是美食,所以回家我足足重了 1 kg。

1、 DAY 1 (10.2)  宁波——铜仁机场 ,凤凰夜生活:
         【 交通 】:本来计划宁波高铁来回长沙长沙火车来回凤凰,但是这样就会浪费至少一天的时间在路上,看到宁波有直飞凤凰的班机,所以直接计划飞凤凰凤凰火车去长沙长沙宁波,虽然多花了RMB150,但是给自己多了一点时间去调整,而且可以少一晚上在火车上度过,也不会太累。
        【 住宿 】: 亲的客栈·凤凰阳光店,凤凰的客栈我是提早了一个月订的。老板很热情,值得推荐。

2、DAY 2(10.3) 凤凰一日游
        【 交通 】:吉首长沙 ,晚上是在火车上度过的,这是距离我上次火车过夜已将2年时间,2014年,年少气盛,坐了48小时硬卧 宁波——杭州——昆明——大理。很怀念那时候的自己。编辑

3、DAY 3(10.4)凌晨长沙,芒果台,我会遇见谁
       【 交通 】:长沙地铁+滴滴打车+公交
       【 住宿 】:7天酒店长沙步行街南门口,出门就有公交和地铁,往前面就是步行街,交通方便。本来计划是订一家很有味道的青旅,有阳台,有躺椅,但是长沙的住宿我是在最后一个星期才定,之前的房间已经没有了,在地理位置的考虑下,订了一家很普通的酒店。

4、DAY 4(10.5) 岳麓山,岳麓书院,我想要的缆车。

5、DAY 5(10.6)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
       【 交通 】:长沙地铁+滴滴打车+公交,长沙——宁波,6小时高铁

美食篇

凤凰古城老酸奶。和北京酸奶相比,味道还是北京的酸奶更有股“骚。
                                                   推荐指数  ★★☆

乌梅,不酸不甜,淡淡的一股清香,榨成汁,味道也很美。
                                                          推荐指数  ★★★

凤凰特有的竹筒饭,跟我的厨艺首秀蛋烧饭有的一拼,但是里面有当地腊肉,很有嚼劲。
                                                      推荐指数   ★★★

为了满足我老公的愿望,我们背着几罐辣椒,几瓶当地果酒,一路过安检。
                                  我买的是微辣,相对于有点辣,但是不是呛鼻的辣,后劲有点足。

凤凰当地的粉,满满的辣椒,吃完快变香肠嘴了。
                                                       推荐指数  ★★★☆

嚼劲十足,外脆里嫩。

吃了5家臭豆腐,这家是我觉得最适合我的味道的。
                                                           推荐指数   ★★★★

会冒烟的泰芒。一大杯RMB 30,奶油味有点重,吃到后面都腻了。
                                                       推荐指数  ★★

没有辣味的长沙大香肠
                                                                推荐指数  ★★☆

排了整整半小时,只为这口梅干菜。
                                                           有点甜,但是很脆。
                                                           推荐指数  ★★★☆

几年了,帅哥也成熟了,少了一份刚上大本营的羞涩,多了一份大叔味道。
                                                            素颜还是很帅。
                                       坐标:湖南大学小吃街(岳麓山北门)
                                                           推荐指数  ★★★★

上过天天向上的金玲美食,适合我的口味。
                                                     坐标:南门口地铁2号门出口

来长沙一定要吃的  糖油粑粑。
                                               就像宁波的糖糕,甜味太足
                                                     推荐指数  ★★

跟着大众点评去了一家     雅聚家宴
                                              服务很好,味道也很好,所以心情棒棒的
                                                          推荐指数 ★★★★☆

凤凰篇

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真性情的人,想法总是与众不同。
                                                                                                         ——  沈从文 《边城》

出发前的天气,晴空万里,给旅行的心情增加了一份喜悦。
不知从何开始,喜欢了记录,想着即使是自己欣赏的游记,也要写着自己的心情。
凤凰古城,是否适合去自我放空,是否还保留着沈先生小说中的那份安逸。

凤凰的夜城,沱江将两边的风景分离,一边是商业,一边是酒吧。
可以沿着一路的石块,走着各个弄堂,去探索着未知的遇见。
凤凰的酒吧,跟北京的后海一样,和嘉兴西塘类似。
我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孩子,也许我更想的是,沿着石块,沿着,去寻找那一份份还保留的苗家味道。

可以穿一件苗家服装,做一次苗家姑娘。
跟着当地人,学习苗家话,在我这个笨拙的人口里说出了一道,自己也想笑的方言。
白天的古城,阳光照着沱江,驾着一叶边舟,好一副悠然自得样子。

择一城终老,觅一人白老。
我已经完成了,在宁波这座成长的城市,因为有我离不开的父母;一个相约白老的老公。
每一座古城都有他特殊的意味,能让生活在这里的动物都觉得幸福。
一只为自己挣钱的中华田园小黑猫,慵懒的晒着太阳,挣着自己的猫粮,来买小虾。
两只大白鹅,在拥挤的小道上,却有自己的黄金宝座,中国加油,凤凰加油。
跟着主人的狗,悠然的跟着人群,走过跳岩,被吓到的不是狗,而是排队的游客。

长沙篇

为什么会选择长沙,因为芒果台的广告打得实在太响。
我不是一个追星族,但是我也不排斥看到明星,哪怕见到一个不认识的也好,可惜我没有这个幸运。

长沙的行程,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火车。
8个小时的硬卧,对我而言好像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在火车上还是辗转难眠,轨道的声音,火车的异味。
2014年6月,大学毕业,毕业旅行,宁波杭州昆明大理,48小时的火车之行,那是我第一次硬卧。
我很怀念2年前的自己,那股对一切都满怀热情,那股对自己执拗的劲。
2年多的时光过去,周围一切都在改变,也许不变的是自己的心。
2年多的时光过去,我嫁人了,嫁了那个一起去私奔的人。
模糊的一切,我在行走,也感谢一个被我调教了4年也拍不出美照的老公。

岳麓山,岳麓书院。
我最兴奋的莫过于开放式的缆车。
可惜没有去坐,因为徒步上山,而我的下山路已经另一个出口。
没有任何遗憾,因为靠着我的两个大长腿,我走完了整个岳麓山,也是另一个体验。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 毛泽东 《沁园春·长沙

毛爷爷的橘子洲头。
原来是因为种满了橘树而因此得名。
满园的橘树,一番清新的味道,心旷神怡。
红头火车,带着自己绕了一圈橘子洲头。

没有坐过摩天轮的乡下小妞一枚,还是很兴奋。
有点陈旧,顶上掉钢丝索有凉风不断进来。像是一个开放式的自然风空调。
有人说在,当摩天轮到达最高的位子,相吻的两个人,会幸福一辈子。
我相信我们能携手走过风雨,靠我们自己,创造我们想要的生活。

毫不大意被楼主扔了一脸狗粮

2016-10-09 11:59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09 11:59:02 的回复:

回复OnWays:谢谢,看完还希望能顶啊

2016-10-09 13:06

引用 董逗逗同学要快乐 发表于 2016-10-09 13:06:01 的回复:

谢谢,看完还希望能顶啊

回复董逗逗同学要快乐:楼楼有微博吗~求粉~

2016-10-09 13:46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09 13:46:18 的回复:

楼楼有微博吗~求粉~

回复OnWays:微博没有内容,仅仅用来看新闻

2016-10-09 14:1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09 15:26

引用 狗哥 发表于 2016-10-09 15:26:13 的回复:

回复狗哥:谢谢。看完希望顶一下

2016-10-09 15:3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0 10:12

引用 rossi 发表于 2016-10-10 10:12:14 的回复:

回复rossi:现在去的话,人会少,玩的舒服,还可以走一下张家界。十一人太多所以没有考虑张家界。小吃好多,就是去增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