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6丨漂洋过海去看你

2016-10-09 11:36 669/19
  • 出发时间/2016-08-19

INTRO:如果你喜欢一个偶像

如果你喜欢了一位偶像,请你一定要去看一场他的演唱会,
亲自去,要亲眼看看他,好好看看他。
因为舞台上的生命可能持续很久,也可能转瞬即逝。你不知道他是属於哪一种。
你无法预测那发光发热的时间究竟还有多少,你猜不到下一秒他会到哪里去。
你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无法把握,他是你感知世界裏无可取代的全部,但他也是你未知世界裏永无交集的一点。
---蔡康永

EMOTION:追他们好累

2006年-2016年,10年的时间把这五位青涩的少年磨砺成了温柔的男人。喜欢你们是会上瘾的,听你们的现场就是一剂又一剂的毒药,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三巡以来,想着能去看一场FM,亲眼看看他们,我就满足了。
看了一场佛山FM,又想着能去看一场CON,听他们唱起那一首首经典曲目,我就没有遗憾了。
韩国其他男团一样,Bigbang五只也不得不面对入伍服兵役的现实问题。网传他们将以接力的形式入伍,然而,最快2022年才能全体回归。对于造星能力极强、艺人更新换代极快的韩国娱乐圈来说,6年,真的是一段很长很长很长的时间,长到我们谁都无法保证,6年后Bigbang依然会在,我们VIP依然会在。

出于这个原因,我坚定了要漂洋过海去首尔看十周年演唱会的决心。然而,看到黄牛动不动几千甚至上万的价格,我的决心变成了伤心。机缘巧合下听说如意票务立志要将原价门票进行到底,于是,尽管网络上有很多关于如意的负面新闻,我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在如意买了十周年定金,之后各种心焦地等着如意出补款通知。等待的时间总是最难熬,好不容易等到如意出补款通知,看到逆天的价格,还有网络上对如意一边倒的差评、举报、投诉,我最终还是放弃了补全款。放弃补全款的那一刻,想到此生可能再也没有机会看他们的现场CON,泪目。在这里无力吐槽如意究竟有多渣,只有在如意下过定金、买过票、退过款的人才懂得这过程有多曲折和煎熬。
就在我以为要错过十周年演唱会的时候,7月初,得知小格成为十周年演唱会中国唯一官方售票平台,内场站票/看台票统一票价,这绝对是给中国VIP的惊喜和希望哇。哈哈哈哈,我又看到了那么一点点希望。然而,我的手速、网速、人品都拼不过众多VIP,我,依旧没有抢到票。幸运的是,遇上了一善良的VIP,原价转给我一张看台票。在这里,要再一次感谢转票给我的佛山妹纸;当然,还要感谢那天全力帮我抢票的某亲故(虽然也没抢到,但也要谢谢你才是哈)。好人一生平安哦!
8月初,我顺利拿到了演唱会门票,感觉离他们越来越近了呢。票子的位置虽然远在山顶,但是能去现场,我已经很满足啦。
票子到手,接下来就该愁签证、机票、酒店、请假啦,也是一个异常心累的准备过程。(这一部分会在后面详细说哈,总之过程曲折,心都快操碎了呢)

TONIGHT:你们就是美梦呀

是哒,在我来到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的时候,看到随处可见的10周年宣传海报,手上拿着皇冠灯的VIP们,我才确信我要看的是10周年演唱会哈。

是哒,看到护照上盖的这两个戳,我才确信我真的真的真的去了一趟首尔,看了10周年演唱会哇。
感觉做了一场很美很美的梦,至今不愿醒来!

还记得那天晚上,现场真的疯到身体超支而不自知,衣服裤子出汗湿透了也不觉得难受,直到演唱会结束了,才感觉到累得根本走不动了,只能瘫坐在路边。
还记得那天晚上,《天国》、《谎言》、《一天一天》、《BANG BANG BANG》等一首接一首的经典大合唱,全程尖叫根本停不下来,然而旁边的人根本也没觉得我疯了,因为全场的人都是“疯子”!
还记得那天晚上,大屏幕要求所有人关掉手中的皇冠灯,手上的手环在后台的统一控制下,随着音乐统一变换颜色。看过那么多场演唱会,见过那么多种应援场景,但是那晚的灯海简直美炸天!
还记得那天晚上,现场六万多人跟着他们一起唱生日快乐歌,共同庆祝10周年,超级感动,超级圆满!能在现场对他们说:十年粗卡哈密哒,我的梦,实现了!
那天晚上,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然而,美得那么地不真实!
如果这是一场梦,那你们就是我的美梦呀!

整场演唱会,
他们把最美的歌曲和舞蹈、最绚烂的舞美和烟火送给了VIP,
而VIP也送给了Bigbang一片专属于他们的灯海!
明明灯海没有酒,我们却醉得像条狗!

FEELING:一首歌一个故事

回国后,和迷妹们聊起演唱会的歌单,弱弱地问她们****歌唱了没?然后发现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懵逼,大家的记忆都断片了,很多歌其实唱了,但是感觉他们又没唱。看到网友整理出来的歌单,才发现短短3个小时的演唱会,真的远远听不够啊。《cafe》、《blue》、《monster》、《stupid liar》、《爱情尘埃》,好多好多经典的歌曲,竟然都没唱!

《天国》:演唱会唱的第一首歌曲。当熟悉的前奏一响起,全场瞬间沸腾。24/7,有人说这是一个对鸡涌很特别的日子,也有人说这是代表一周7天,每天24小时无时无刻在一起的意思。于我,我更愿意相信这是Bigbang给我们创造的永恒的国度,在天国里,只有Bigbang,还有我们。
《HARU HARU》:Bigbang的经典之一。动人的旋律,噬心的歌词,究竟是经历过了怎样刻骨的故事,才能让鸡涌写出这样铭心的歌曲。“离开时请不要回头,以后活着也不要再找我”。很庆幸,你走过来了,你们都走过来了。

《GOOD BOY》:作为竹马党,最爱鸡涌和太阳合作的这首歌,这首歌的各种live视频真的是百看不厌,百听不腻哇,喜欢看竹马各种有爱的互动,不需言语的默契。Bigbang那么多cp,龙tory最甜腻,竹马最暖心。他们一起长大,一起走过最艰难的练习生时期,在低潮期相互扶持相互安慰。鸡涌曾经说过:“如果只能选一个人,希望临死前陪伴自己的是太阳”。太阳曾经说过:“即便发生比这次还严重的事件(鸡涌被指抄袭事件),我也不会放手志龙这个朋友”。我从没有见过不孤独的人,发出耀眼的光芒。幸运的是,你们身旁一直有彼此!

虽然龙tory发糖就吃,但心里始终站竹马一辈子。

《谎言》:Bigbang的成名曲。18岁的鸡涌用这首歌,证明了他的才华。而这首歌对于广大VIP们的意义,自然不用多言,“权志龙,东永裴,崔胜铉,姜大声,李胜贤,VIP,wuli Bigbang”,终于可以现场喊出这句应援,泪目。
《M.A.D.E》:首首都大热,横扫各种大奖,这样的成绩,目前也只有Bigbang能做到吧。

《最后的问候》:Bigbang is here,and we are here。6年后,当他们再次唱起Bigbang is back的时候,大家都会泪目,随后跟他们一起唱吧。
《红霞》:改编自韩国歌坛老前辈李文世的《红霞》,一首经典老歌被改编,本来就并非易事。改编得被大众都能接受,更是一种挑战。Bigbang做到了,新版《红霞》烙上了Bigbang的特色,听起来多了另一番独特的味道。

《看我贵顺》:鸡涌为大声量身定做的歌曲,真的很适合大声的声线还有自身特色哇。每次听这首歌,90年代韩国乡村户外KTV的画面感好强烈。大声不是那种第一眼帅哥,可是熟悉了解过后,真的分分钟会被他的魅力所迷倒。真的是危险的姜啊。
《翅膀》:能看着大声在舞台上唱歌,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纵然经历很多冷言冷语,他依旧微笑坚持着,努力着。大声的笑容就是助他飞翔的翅膀,而我们能做的,就是默默看着他,听他唱歌。

《假装若无其事》:那晚塔普站在幕后完成这首歌,屏幕背后低沉的声音透露出他的孤独和落寞。满屏的no signal让了解这首歌创作背景的迷妹都为之动容落泪。十周年这么特别的舞台,塔普也是希望心中的那个人在现场的吧。失去了你,拥有了世界又有何用,可是也只能假装若无其事了吧。

《眼鼻嘴》:我大太阳真的是行走的CD啊,看着他静静站在舞台上深情地唱这首歌,心已经彻底沦陷。
《只看着我》:一开始是因为太阳的嗓音而入了坑,后来彻底被他暖心的笑容攻陷。心里真的一千万个羡慕嫉妒孝琳啊,被他爱着的人一定会很幸福吧。你唱着《只看着我》,从此我就只看着你了呢。

《heartbreaker》:鸡涌用这首歌再次狠狠打了诬陷他抄袭的人一脸血。一席红衣的鸡涌,在舞台上霸气宣布他是王者。当年那个唱着《少年啊》的少年变成了像王一样让无数人仰视敬佩的男人。

《strong baby》:看《出道实录》的时候,真的被胜利的坚持感动到了。演唱会现场打碟,帅我一脸血啊。

HARU HARU:直到永远

6年后会发生什么,我无从得知,也无法想象。但是,在他们庆祝10周年的这一天,我,在现场,跟他们一起纪念,这,就足够了。

其实,我们心里都清楚明白,
谁也无法保证,6年后,Bigbang依旧是Bigbang。
我也无法保证,6年后,我依旧是一个会为了他们而漂洋过海的迷妹。
我能保证的是,在我喜欢他们的这段时间里,我会放肆地喜欢,尽情享受他们带来的快乐。
如果,6年后,我还没脱饭,他们回归之时,我会继续举起手中的皇冠灯,和千千万万的VIP一起,为他们亮起那片最耀眼的灯海。

在很多人眼里,或许无法理解我们为什么那么喜欢他们。
在粉丝眼里,每位爱豆都会有TA独特的闪光点吧。
或许是因为一首歌,一个人,一个微笑,或是因为他们的才华,他们的努力。。
喜欢的理由可以有很多。。
也可以没有。。
如同阿wing说的,“我喜欢你,就像你妈妈打你”,没有道理。

当时光回到20年前,8岁的鸡涌双手紧握话筒:“我叫权志龙,今年8岁,想做rap说得很好的人”。
如今,鸡涌早已超越年少时的梦想,也已成为很多人未来的梦想。
他,身上贴着太多太多的标签:Bigbang的灵魂支柱,唱作俱佳的音乐天才,霸气张狂的舞台王者,等等。
然而,在我眼里,
舞台上的他,带着帝王般霸道的气场,既妖且媚,是众人为之疯狂,让人敬而远之的爱豆。
而舞台下的他,只是一个爱笑、害羞、内心孤独的邻家少年。
喜欢看鸡涌露出一口白牙的笑容,喜欢看鸡涌因不好意思而情不自禁做出娇羞捂脸拨头发的小动作。
还有鸡涌迷之低的笑点。。
看着这样的鸡涌,让人情不自禁嘴角上扬。
心里始终觉得,经过09年和11年风波,鸡涌,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笑得那般简单,不设心防。
舞台上的张狂乐观,也许正是他内心孤独的表现。

太阳,因为一首《let go》而着了他的魔。
外表黑人嘻哈风的太阳,有着通透的嗓音,唱起情歌,意料之外的深情,直抵人心。
太阳跳起舞来力量感爆棚,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那么的迷人。
更让我倾心的是,他为人低调谦逊,还有他明媚暖心的笑容。
孝琳上辈子是拯救了银河系吧,才能被太阳这样爱着。
太阳看着haru宠溺的眼神,我想,他以后肯定是个女儿奴。
感觉太阳应该是Bigbang里最早结婚的成员,希望你一直这么幸福。

Bigbang五只里面,外表高冷的塔普是让我觉得最有距离感,最难看透内心的人。
或许,只有真正读懂他内心的人,才能真正走进他的世界吧。
他的低音炮rap,真的是一绝。
想起刚出道时青涩的塔普,因为舞蹈功底没有鸡涌和太阳扎实, 为了不落后于人,为了站上舞台而辛苦练舞的场景。
如今,他已经为自己赢得了资本,舞蹈不是他的武器,也不是他的短板。即便塔普只是静静地站在舞台上唱rap,也能让人为之沉迷。
当然,塔普兴致高时,来一段即兴老年迪斯科,也会迷倒一大片迷妹。

大声,因为外表被否定,所以在其他方面一直默默地努力着。
可是,在我眼里,大声真的很有他独特的魅力啊。
每次看他倾尽全力在舞台上表演,我想,他是有多热爱唱歌和这个舞台,所以,即便面临外界让他退团的争议,他也苦苦坚持。
大声笑起来就像十八岁的大男孩,简直就是帅炸天的微笑天使。
大声在《healing camp》里谈起11年的车祸,看到他泛红的眼眶,无助的落泪,真的让人心疼。
庆幸的是,大声没有被过往的挫折打倒。他以实力粉碎了别人对他的否定,他依旧是那个爱把眼睛笑成一条缝的大声。
这是大声,是危险的姜。
“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唱歌了,我没有办法想象我会怎么样”,大声曾这样说过。希望大声能保护好他的嗓子,一直唱下去,永远绽放他天使般灿烂的笑容。

胜利,Bigbang里最最受宠的忙内,也是最懂得照顾哥哥们的贴心忙内。
胜利,不是天才,所以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争得了Bigbang的最后一个席位。
胜利,或许光芒不如鸡涌,塔普他们那般耀眼,但是他的坚持和努力,已经成为众多迷妹的榜样了。
胜利,虽然每次听到迷妹说最喜欢的是鸡涌,最喜欢的是塔普,他会吃醋说“我升旗了”,但是,他心里应该很高兴吧,因为是他最爱的哥哥们啊。

权志龙,东永裴,崔胜贤,姜大声,李胜贤,VIP,wuli Bigbang。
只有这五只在一起,才是我们喜爱的Bigbang啊!
希望,
你们,
我们,
一直都在!
直到永远!!

LA LA LA:首尔懵逼之旅

咳咳,这一part开始我的首尔懵逼之旅哈。
【时间】2016年8月19日-8月22日(因为我今年已经没有公休假可请,只能悲催地请事假。硬生生拖到临出发前三天才请到2天事假,我也算淡定的了。额,还要感谢丸子替我壮胆呢)
【目的地】首尔
【人物】就我一个人啦(嗯,要在首尔面基小伙伴。人生第一次面基,有点期待,但又有点小紧张呢)
【交通】8月18日 玉林-广州
              8月19日 广州-烟台-首尔北京时间12:10起飞,当日首尔时间21:05抵达首尔
              8月21日 首尔-济南-广州首尔时间23:10起飞,次日北京时间10:45抵达广州
              8月22日 广州-玉林
6月底我就开始关注香港/广州/深圳/南宁各地直飞首尔的机票价格,只是8月底正好是旅游旺季,直飞的价格是蹭蹭蹭地从1000多块涨到4000多块;期间也考虑过报一个自由行的旅行团,可是时间又对不上。为了机票,真的是好长一段时间没得睡个好觉哇(那段时间额头不断冒痘痘,一定是愁门票愁机票愁出来的。嗯,一定是这样的)。为了节省费用,一开始坚决不选择中转航班的我,最后不得不折中买了在山东中转的航班。事实证明,坐中转航班真心又累又浪费时间。但是,谁让自己穷还粉上一个这么贵的天团呢。
【行程】由于我在首尔待的时间满打满算只有2天,这次首尔之行完全没有做攻略的必要。想玩的地方有很多,想吃的东西也有很多,两天的时间完全不够用,最后,我的最低要求只是让W童鞋把吃韩牛的行程留着跟我一起完成。除此之外,我的行程就只有看演唱会了(好吧,我承认我去首尔就只是为了看演唱会的)。

【签证】依旧是找万能的某宝解决。加上来回寄护照的时间,一个星期搞定(办韩国签证都需要2万左右的存款证明。在此,再次感谢借钱给我的某亲故,大恩不言谢啦,手动比哈特)。
【电话卡】方案有俩:一是租随身wifi和小伙伴共享分摊费用,例如EGG;二是直接买电话卡。考虑到不是24小时和小伙伴待一起,为了避免在异国他乡失联,我还是选择买了电话卡,也是找万能的某宝解决。电话卡需要护照登记开通,按照指示操作就行。
【交通卡】也是在某宝买的T-money卡。在首尔坐地铁/巴士/公车,一张T卡全部搞定。在某宝上买的卡是空卡,下了飞机后找到相应的机子充值就可以使用啦。

【酒店】直接在airbnb上预定。由于行程定得实在太晚,我和W童鞋开始讨论住宿的时候,发现弘大明洞稍微好一点的民宿基本都被预定完,我们又想去体验住一晚传统韩屋,又想着住在交通便利的区域,方便游玩。最后,我们找了一家在汉江附近的民宿,交通非常便利,出了地铁站走两三分钟即到,楼下餐馆也很多。最棒的是,在房间可以远眺汉江哦。四个妹纸平摊下来的房费也不算贵。房间虽然不大,但是从一些小细节可以看出房东有在很用心的布置哦。只是,第一次见面就要同床共枕,有点羞羞哒!

【Day-1】8月19日12:10,飞机很准点地从广州起飞,15:30飞机很准点地抵达山东烟台。顺利办了第二段航程的登机手续,18:35飞机很准点地从烟台起飞,首尔时间21:05飞机很准点地抵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天啊,折腾了大半天,首尔,我终于到了。

很顺利地办完入境手续,很顺利地找到机子充值T卡,很顺利地找到机场地铁站台。兴奋地和W童鞋联系上,准备直接拖着行李杀到明洞和W童鞋面基吃起喝起。
一下飞机就被宋欧巴撩去免税店买买买。然而,我定力十足。

就在我欣喜地跟国内亲故们报平安的时候,就在我感慨一切都是那么顺利的时候,我发现我地铁坐!过!站!了!果然,路痴不适合一个人出国门。
我真的被首尔地铁搞糊涂了。同一个站台,两条不同的地铁线。一不留神就会坐错线路。按照指示找到我要坐的地铁线路站台,然后站在月台懵逼了好久好久,看到地铁都不敢上,生怕坐错线路,真的快要被自己蠢哭了。
就这样,本来大约1个小时能到住的地方,我硬生生折腾了2个多小时才到。

回到住的地方,见到小伙伴,我那颗慌张的心总算是有点定下来了。可惜的是,因为我到达的时间太晚,原定到汉江边吃炸鸡喝啤酒聊人生的计划又泡汤了,只能到楼下随便找点吃的东西填饱肚子。
我们在街头晃荡了半小时,发现很多店面都结束营业了,只能随便找一家24小时营业的餐馆解决晚餐。于是就找到了感觉很热闹看似很好吃的这家。嗯,都是韩国人光顾,貌似我们来对了呢。

临出发前,大家都说首尔到处可见中国人,到处可听到中文。你们都给我出来,我保证不骂你们。
墙上的菜单都是韩语,又不配图,而阿吉嘛一句中文都不会,一句英文也不会,我们仨集体懵逼,究竟让我们怎么点东西吃?

我们干坐了十多分钟,阿吉嘛过来了好几回,我们也不知道怎么点单。后来,只能看着旁边桌点了啥,我们就跟着点啥。反正,看他们吃得挺享受的呢。
我对韩国泡菜真的毫无抵抗力。原来我们点的是大酱汤和泡菜汤,味道还算过得去。长途跋涉了一整天,能有一口热汤下肚,我已经很满足了。大餐就留着明天再吃吧。

睡前喝一瓶冰爽的咖啡牛奶,晚安咯,首尔

【Day-2】前一晚2点多才睡着的我,第二天7点不到就醒了。一定是想着今天终于可以见他们五只了,心情过于兴奋,过于激动,嗯,一定是这样的(我不会承认我有老人家的生物钟,哼)。
看着其余的小伙伴睡得那么沉那么香,不忍心叫醒她们的我,只能一个人先出门晃荡咯。

太阳还没出来,一个人漫步汉江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呢。这条小路就是我一个人哒。

一路上,除了偶尔碰上正在晨运的首尔人,真的就只有我一个人。听着Bigbang的歌,吹着江风,享受着只属于我的宁静。

我真的是想按这个指示牌去汉江公园的,再结合手机的地图APP,我就不信我这个路痴走不到汉江公园。

走了好久好久,汉江公园没找到,竟然给我走到了KBS。虽然分不清KBS,SBS,MBC这些电视台有啥区别,但是说不定能走个狗屎运,撞上当今大热的明星呐。

额,知道你们看到了后面的秀智,来张鱼饼和秀智的全图。虐死人不偿命的《任意依恋》,不知道赚了多少人的眼泪,可惜收视率不咋地呢。

KBS一楼的广播中心,调频106.1MHz,幸福频道,感觉是一个传递幸福快乐的频道呢。
坐在外面的板凳上一个人发呆,听着主播温柔的声音,想象着声音背后的主播长什么样子,试图从她的声音中感受她传达的喜怒哀乐。虽然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但是偶尔能听到很好听的歌哦。
脱离计划的旅程,尽管没有去到想去的目的地,但总是会收获意外之中的惊喜。我想,生活,也是这样的吧。

出发前,就想着要喝遍首尔各个角落的咖啡。阳光下暴走,快累瘫的时候来一杯冰爽的冰拿铁,瞬间醒神了哇。
嘿嘿,这一天,我也有跟GD同款的纹身哦。

一大早暴走了三个多小时,双脚都走起泡了。
汉江边专门休了一条自行车道,沿途可以看到这么美的江景,大牛窝的骑友们,要约起嘛!

中午和W童鞋商量了半天,决定杀去明洞吃韩牛。真真是走到腿都要断了,才在一个小角落里找到这家传说中很好吃的韩牛店。

韩国人都喜欢这么坐着吃饭,难道不觉得双腿不舒服吗?

明洞是中国游客集中地,基本每家店的店员都会讲中文。终于不用担心鸡同鸭讲了。
我们一坐下来,阿吉嘛就给我们端上这几盘小菜,倒是告诉我这一小碟类似于盐巴的东西是干嘛用的啊?

据说正宗的韩牛在韩国超级超级贵,贵就贵吧,我们下定决心要奢侈一回。闭着眼睛点了雪花韩牛。总算是吃到肉肉啦,蘸着盐巴超级好吃,还有配的泡菜也超好吃。
港真,我也不知道我们吃的雪花韩牛是真是假。

对于购物狂来讲,明洞真的是一个逛街购物的好去处。游荡在明洞街头,一眼看去,都是中国人在买买买。然而,这些对于我一点吸引力都没有,谁让我穷呢。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直接奔往下一个目的地:新沙洞。
据说新沙洞的林荫道,是首尔的一处潮人聚集地,有各种潮牌店铺、个性时装店,还有各种魅力十足的个性小店,咖啡店和餐馆酒吧。
比如今喧闹不堪,人潮涌动的明洞商业街,这里给我的感觉更为舒服。
回国后,看了别人的游记,才知道我们都没有走到真正的林荫道。这一小遗憾,留着下次完成吧。

走到双脚发软,依旧靠一杯冰拿铁给我能量。

不得不感叹鸡涌的明星号召力。路过8秒,里面真的人挤人哇。可惜衣服的风格不适合我,要不然我也进去败败家了。

容我花痴一下下,鸡涌这张照片真的帅我一脸啊!

路过line friends,看到门口排起的长龙,有密集恐惧症的我,就这样狠心路过了。

由于要赶着坐地铁去世界杯体育场看CON,我们只能随便吃点东西填饱肚子了。辣炒年糕还是部队锅,我也不懂是什么,现在也想不起来是什么味道。我只记得我当时真的着急啊,只想着赶紧吃完赶地铁去场馆。如果错过CON,就算只错过1分钟,我也会后悔的。

紧赶慢赶,我们终于在六点多赶到了场馆。一出地铁站,就看到停车场停着急救车。据说往常Bigbang开CON,挤坑里的妹纸真的有人会虚脱晕倒,然后被安保人员抬着出来(韩国CON内场是站票,从进场到演唱会结束,至少要站5个小时,真真是考验体力哇)。心里默默替挤坑里的妹纸们祈祷了一下下。见爱豆虽重要,但是也要保重哇。

韩国CON验票跟国内不太一样,全场6万多人统一从一个楼梯入场,之后再到各自的区域验票进入场馆。我的天啊,又是临近开场时间,还没进场的我们都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也顾不上排队,直接人挤人进场,我真的是被别人挤着进去的。

现场验票真的超级简单,直接撕掉票根就可以进场了,难道他们都不担心有假票的咩。顺利找到自己的位置,坐等开场啦。

场子比我想象中的要小一点,虽然是最山顶的山顶票,但是正对舞台,是看全景灯海的最佳位置哦,空气也超好的哇。有人戏称坑里的VIP像是在煮饺子,哈哈哈。
没有票子前,想着有票就满足了,不管什么位置;拿到票子,就想着如果位置能近一点就更好了。果然,人心都是不易满足的哇。粉丝和爱豆之间的距离真的是远如银河系啊,我也想靠近他们一点点,再近一点点就好。

演出准时7点开始,全程从开始嗨到结束,也顾不上拍照拍视频啥的,深怕错过他们任何一个精彩的瞬间。当演出真正结束的那一刻,心里很满足,但是又感觉空落落的。

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么热衷看演唱会?爱豆和粉丝之间本来就是两条无法相交的平行线,只是远远地看一眼他们,这有什么意义?
每次看完一场演唱会,从一场追星梦中回到现实,我的生活不会变得不同。我依旧得为了生存奔波,依旧会因为生活尝尽喜怒哀乐,当然,和爱豆的距离也不会变得更近。所以,这有意义吗?
这怎么会没有意义?当然有啊!
为什么?
当耳机里一直陪伴自己的音乐,在你面前唱起,跟平时自己听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我跟现场几万人一起听着,一起唱着,发自内心的开心和感动。
这个世界人来人往,大家是从未碰面的陌生人,却又像是久未相聚的老朋友,我们为了同一首歌感动,我们为了同一个人疯狂。我们不约而同来到同一个地方,就像是有着不需要解释的默契,相约一起去看一个很重要的朋友,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整场演唱会就是粉丝和爱豆之间的小小世界,不需要任何语言交流,让我们融为一个整体的,只有音乐。
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中难以忘记的回忆。
这,就是意义!

下图,估计是众多看过演唱会现场的人都能感同身受吧。

也许是因为白天的暴走,又或者是因为晚上短短四个小时的疯狂呐喊。演唱会结束后,整个人感觉都要虚脱了,也没有力气走路,只能瘫坐在路边慢慢回过神来。本来跟小伙伴约好要泡酒吧,要蹲街边吃炸鸡喝烧酒聊Bigbang,然而个个累得像条狗,都还没从演唱会的兴奋劲中缓过来(按她们的话说,演唱会一结束,就集体失恋了),只能是各回各家疗伤了。

现场嗨得实在是太过瘾。回到民宿,躺在床上,回想起演唱会的场景,意犹未尽。
双手因为一整晚都在挥舞皇冠灯,酸痛的感觉在提醒着我,我嗨过头了。
夜深,难以入眠!

【Day-3】一夜几乎无眠,精神依旧亢奋。想到今天就要离开这里,回到我的现实世界,可是还没认真看过你们生活的城市,心里一万个舍不得啊。

一大早收拾好行李,决定先把行李拿到首尔站寄存,之后再去梨大和弘大走走,再帮亲故们买买买。时间真真不够用啊,还有好多想做的事情都没有做。
因为是一个人去首尔站,又要换乘,我真的有用心看着地铁图坐地铁哦。可是,一不小心,又上错一次地铁。

顺利抵达首尔站后,各种看指示牌,各种暴走,总算给我找到寄存行李的地方了。
TIPS:首尔站设有给游客寄存行李的柜台,按天收费(具体收多少忘记了)。工作人员晚上8点下班,所以当天要取行李的话,记得提前哦。也有机场快线+包送行李到机场的套餐服务。我个人比较懒,直接买了机场快线+寄存行李+运送行李到机场的套餐,感觉比较划算。机场快线四十分钟到仁川机场,方便快捷。当然,也可以选择坐普通的机场线路,耗时略微久一些。

解决好行李的问题,轻松暴走首尔街头逛吃逛吃咯。
本想着先去三清洞转一圈,研究清楚地铁线路并顺利坐上正确的地铁(不要怀疑,我真的对首尔密如蜘蛛网的地铁线路感到恐慌,每次坐地铁都神经质地觉得自己坐错了),然后,一个不小心,我又坐过站了。
既然坐过站了,那就将错就错吧,去一下网红景点广藏市场觅食吧。
广藏市场,韩国RM和中国版跑男都来过这里取景录制节目哦,节目里出现过的各式韩国小吃也是亮点。所以,这里已经被中国游客攻陷了,很多小店的阿吉嘛阿杂西都会一点中文。

每次出远门,前面两天总会食欲不振。看到这些小吃,我一点想吃的欲望都没有。
话说,一大早游客真的好多哇。

先来一碗凉面,边吃边等小伙伴过来一起吃活章鱼,哇咔咔。
可是这碗又咸又甜又辣又冰的凉面,真真不合我的胃口,旁边那杯冰茶水比较好喝。

开心和小伙伴们会合,四个妹纸专门找RM吃过的店面觅食,生拌牛肉、活章鱼、辣炒年糕、紫菜卷好吃到飞起。

RM同款阿吉嘛,还有活章鱼。

在广臧市场吃饱饱后,直接飞奔弘大。没办法,时间紧张哇。
弘大,真的超多游客。到处闲晃,当然,渴了还是喝我情有独钟的冰拿铁。

一帮热爱唱歌跳舞的年轻人在街头表演。直接坐在路边听他们唱歌,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眼看再不走就要赶不上地铁快线了,可是,我还不想离开这里啊!啊!啊!

地铁站的灯牌,真是走到哪里都能见到鸡涌哇。

顺利赶上地铁快线,顺利到达仁川机场,取完行李,办好登机牌,可是,我真的还不想离开这里。

坐在候机室,逐个删掉这些陪伴了自己两天的APP,心,越来越空!

灰机准点飞离首尔。迷姐的任性追梦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灰机零点抵达济南机场,离我们下一段航程还有七个小时。为了省钱,又不想折腾,我们当下决定在机场蹲一晚上。我人生第一次通宵蹲机场候机哇。
和本命同是太阳的丸子第一次见面(我俩都是团饭,但偏宠太阳),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尴尬与陌生。我们就这样瘫坐在机场地板上,吃着泡面,喝着咖啡,聊我们喜爱的Bigbang和太阳,这种感觉就像过去一起听歌一起玩的老朋友再次出现了,此时此刻,我们坐在一起,聊着那个梦里让我们魂牵梦萦的男人。
可惜当时没有酒,如果有酒,估计我会和丸子喝到天亮吧。

丸子说就当做我们在机场蹲点等太阳,那样就嗨了。两个迷妹越聊越嗨,连蚊子都跟着我们一起嗨了,叮得我们双手双脚都是包。
太阳,被我们等到了,而我们也该回到各自的现实世界了。

如太阳一样温暖的太阳,我们离你是越来越远了哇。

挥手,
再见,
我们的美梦。
希望下次,
我们还能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里遇见,
你们生活得很好,
我们也是!

羡慕楼楼去韩国看了这场十周年
而悲催的人那个时候被迫留在国内

2016-10-09 14:03

嘻嘻!群友来顶一个!手动点赞👍👍👍!

2016-10-09 14:12

🙈🙈害羞的入文,哈哈哈哈,下次我们再一起出发,好好的看看他们生活的地方!演唱会再摇起皇冠灯。wuli bigbang

2016-10-09 15:5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09 19:2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0 13:57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09 14:03:13 的回复:

羡慕楼楼去韩国看了这场十周年
而悲催的人那个时候被迫留在国内

回复OnWays:明年还有世巡,准备起来吧。

2016-10-10 14:21

引用 jingl 发表于 2016-10-10 13:57:05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jingl:现在去很合适,秋高气爽,比较凉快。

2016-10-10 14:22

引用 wuxueqian 发表于 2016-10-09 19:27:08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wuxueqian:演唱会的照片,我也没怎么拍。都是网上的照片

2016-10-10 14:22

引用 🍑、나🔆 发表于 2016-10-09 15:54:43 的回复:

回复🍑、나🔆:我跟你走

2016-10-10 14: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9 14:12:02 的回复:

嘻嘻!群友来顶一个!手动点赞👍👍👍!

回复蚂蜂窝用户:手动比哈特

2016-10-10 14:30

引用 李杀 发表于 2016-10-10 14:21:44 的回复:

明年还有世巡,准备起来吧。

回复李杀:官网一天不发消息我就一天不敢相信哎

2016-10-10 17:00

BB真爱粉果然不一般,赞!!

2016-10-10 21:08

引用 PatPatGYan 发表于 2016-10-10 21:08:24 的回复:

回复PatPatGYan:

2016-10-11 00:12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0 17:00:18 的回复:

官网一天不发消息我就一天不敢相信哎

回复OnWays:我也在等官宣

2016-10-11 00:13

引用 李杀 发表于 2016-10-11 00:13:14 的回复:

我也在等官宣

回复李杀:楼楼有微博吗~求粉啊~

2016-10-12 13:00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2 15:16

引用 luno9591 发表于 2016-10-12 15:16:35 的回复:

回复luno9591:我还没叫过机场接机呢?米安

2016-10-12 20:32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2 13:00:57 的回复:

楼楼有微博吗~求粉啊~

回复OnWays:微博李杀西,不过我很少发博。

2016-10-12 20:33

引用 李杀 发表于 2016-10-12 20:33:57 的回复:

微博李杀西,不过我很少发博。

回复李杀:已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