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行

Day1.

K1096 广州长沙 ¥98 硬座
早上8:42广州途径长沙的火车~
国庆 火车站好多人 7.点钟就去到火车站 排队过安检检票 磨磨蹭蹭 到了候车室 等了十几分钟就能上车了 在车上 跟朋友聊聊睡睡 8个小时很快过去~下午5点左右就到了长沙 很庆幸 火车没有晚点 出了火车 原来长沙还挺凉快的 很舒服的天气~
长沙火车站并没有很多拉客的阿姨 但是就太多电动车跟摩托车了~出了站 去坐公交车 到了青旅 我们订的青旅离火车站挺近的 很快就到了 不过到了小区 位置挺难找的 在顶楼 是一个复式的房子 还有一个天台 听说老板是学建筑设计 老板自己设计的.(几米的花房) 休息了一下 就出去了~

坡子街&太平街

坡子街附近有一个好大好大的商场 叫海信广场 算是比较大的地标吧 基本看到海信广场 就离坡子街不远了~
进了坡子街 第一站当然湖南长沙特色 臭豆腐~~

在攻略上看见 这家臭豆腐挺出名的
我们离很远就看见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我们排了大概有半个小时吧 才买到~
                        太好吃了!
排半个小时是值得的~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 在一家都是吃小吃的店吃的 还吃了麻油猪血 不过麻油猪血的味道就像广州的 夏枯草的味道 凉茶的味道那样 不过后来觉得没什么味道 手多 加了一点醋 加了醋还挺好吃的.ps 不知道是不是本来就应该加醋吃的😂葱油饼挺好吃 大腊肠也好吃~

坡子街不是很长 但是可以拐进太平街 经过一条都是宠物店的路 就是太平街了~

强烈推荐这家饮品~好好喝
我喝了"声声乌龙" 好好喝!很有奶味也很有茶味~

小龙虾!!
太好吃了 跟在广州吃的相比 好吃太多了!不会讲话了~

回青旅 洗洗睡了~

Day2.

岳麓山

从青旅出发 坐308 打算到岳麓山 怎么知道 308的司机居然跳站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节假日 景点站多人所以跳了 下车后再转车才到的岳麓山~我们去了索道售票的那个门 好多人排队买票 我们徒步上去 走了大概30分钟 看了一下沿路的地图 才走了八分之一左右 吓得赶紧原路返回下去了😂后来知道 从东大门走上去到另外一个门 大概要三 四个小时 我 自问没有毅力走完起~原路返回下去后坐车去了另外一个出口~
ps 我们在另外一个出口碰见了两个跟我们一起从东大门出发的女生 他们居然很有毅力的走了三四个小时!

👆🏻湖南大学门前

👆🏻岳麓书院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里面的一个亭子

橘子洲

建议20块买小火车的票 不然走得太远了~

毛泽东青年像

虽然小火车很多人排队 但是一台车能上挺多人的 很快 票上面有5个站点 可以在站点下车 等下一辆车来再上车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晚上了 他没有停站点 只是停了终点站 青年毛泽东像那里 一下车 都是人

拍完毛泽东 就坐在江边的楼梯休息好舒服的风 我们去的时候是3号 没有放烟花 可惜了~

看完毛泽东我们就回了坡子街那边吃饭了 去了一家叫味当家的店 强烈推荐 老板娘挺热情的 我们点完菜 就问我们是不是广东那边的人 菜全部给我们微辣 不然我们吃不了~

口味虾跟重口味花甲

老板娘也是广东那边的 所以这家店的菜色有一点广东的感觉 餐前的水煮花生 拿紫苏来炒花甲和小龙虾 还有皮蛋苋菜汤 都挺有广东特色的~

吃完饭就去了太平老街的酒吧~

有人唱歌 坐着听歌喝酒 很写意😂

吃饱 喝完 听够 回青旅洗洗睡~

Day3.

靖港古镇

早上大概10点多从青旅出发 坐车去靖港古镇 车程大概两个小时 转了两次车 到了靖港古镇~

是一个虽然商业化 但有不失风味的古镇吧~

里面有一家叫慢递的店 里面可以写信 写明信片 还可以挑日子寄出去 不过店不大 挺多人在里面写的 可能要排队~

大概逛了两个多小时 我们就回程了~又去了味当家吃饭 老板娘认得我们 还给我们啤酒买一送一~

吃完饭去了化龙池 传说中的酒吧一条街~

有一个样子看上去好有故事的人在唱歌~

12点多 回青旅收拾东西 准备凌晨3.钟的火车回广州了 因为时间充裕 我们在青旅走去火车站 你们见过凌晨两点多的长沙街头吗哈哈?

到火车站 等了一会 就上火车了 一上火车 大家都开始睡了 睡睡醒醒一晚上 中午终于到广州了~
结束了这次的长沙行~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9 21:27

好的好的~

2016-10-10 09:3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