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落基山情怀 (1/8)- 班芙国家公园

2016-10-09 11:53 379/3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均费用/2000RMB

以前我对北美落基山一直带有一种神奇而又向往的感觉, 终于在2010年第一次走进了落基山, 被那如诗如画的湖泊,重峦叠嶂的山峰,晶莹雪白的冰川,神奇美妙的峡谷,奔流不息的瀑布,以及绵亘蜿蜒的河流,深深地所吸引. 六年后的今天,再次重游北美落基山脉,进一步探索她那大自然的奥秘,欣赏她那壮丽的景象,饱览她那的湖光山色。
这一次 我们一共去了六个国家公园, 一个省立公园。国家公园有: 1. 班芙国家公园, 2.幽鹤国家公园, 3. 贾斯珀国家公园, 4. 沃特顿国家公园, 5. 冰川国家公园 6. 罗斯福国家公园以及一个省立公园: 罗伯逊公园。 在这里准备分8集编写, 每一集详细介绍每个公园的主要旅游景点, 故事和地理位置, 希望能借此机会对准备自驾游的朋友们有帮助。

下面先介绍一下班芙国家公园的一些主要景点。

路易斯湖

Plain of Six Glaciers

梦莲湖

弓谷大道

在1号公路上

卡尔加里市到班芙国家公园路易斯湖镇大约要开2小时,这一天早上,我们沿着加拿大一号公路往西走,展开了北美落基山脉21天自驾游,我们的第一站是班芙国家公园。班芙国家公园 是加拿大 的第一个国家公园,  旅游设施齐全 , 她有着著名的路易斯湖,  梦莲湖和其他美丽的景点,这是 我们要参观的主要地方。

在出发前,我们先到了市内大统华超市购物。尽管 班芙镇有两个超市和路易斯湖镇也有小商店, 但是这里有很多亚洲食品, 我们这些离不开中国食物的人, 还是喜欢到华人超市买东西。 这里有咸肉棕, 糯米鸡, 叉烧包。还有新鲜出炉的面包。这些都是我们爱吃的东西。

购物完毕,我们从卡尔加里市出发,展开了北美落基山脉21天自驾游。我们的第一站是班芙国家公园。班芙国家公园 是加拿大 的第一个国家公园,  旅游设施齐全 , 她有着著名的路易斯湖,  梦莲湖和其他美丽的景点,这是 我们要参观的主要地方

卡尔加里市的房子真多,布满山头.

经过郊外大片开阔的农田.

很快公路远方的山脉进入眼帘。

我们已经驶入了山脉中。

大约 开了 一个多小时 我们到达了 班芙公园的入口,  班芙公园的门票是以一辆车一天来计算的, 一天门票是$19.60, 因为我们要在这里呆两个星期, 所以我们买了个年卡$136.40。当我们 接过年票时, 看到年卡是两年以后才到期。也就是说可以用到2018年6月底。当时我们还在琢磨是不是他们搞错了? 应该是第二年的6月底。后来我们再详细看手上的说明。原来2017年为了庆祝加拿大150周年, 加拿大的40多个国家公园全面免费向国内外所有游客开放, 所以我们的年卡也加多了一年,也就是说在2018年才到期。

买了门票, 我们把年卡挂在车的窗上, 继续往路易斯湖镇开去, 一路上我们 看到 好几个双拱天桥 这些双拱天桥是专门为动物过马路用的。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加拿大对大自然和动物的保护不惜成本。经过两个多小时行程终于到达了路易斯湖镇

这是 我们探索加拿大落基山脉的第一个落脚点。从这里我们走访了 路易斯湖,  梦莲湖, 弓谷观景道(1A公路), 以及班芙国家公园的其他景点。 往西走访了优鹤国家公园,  往北走访了冰源大道。

7月1日一大早我们开车来到了加拿大落基山脉最经典湖泊-路易斯湖。公园的工作人员在路口指挥交通。

清晨的路易斯湖,  湖水平静, 没有一丝波纹, 她如同一面清晰的镜子一样倒影着维多利亚的雪山,构画出一幅完美的图画。 她就像一位纯洁的少女, 让人一见倾心 。漫步在湖边, 尽情享受着这一宁静和典雅。

这一天正是加拿大节, 班芙国家公园的一些主要地方举行了庆祝活动,路易斯湖也不例外。我们很幸运地参加了这一庆祝活动。大约9点钟,一艘红色的游船从湖的一端缓缓地驶向湖中心, 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

当游船在湖里转了几圈以后, 突然有几位女孩子扑通扑通地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接着听到岸边的游客一片欢呼声。

在酒店前举行升旗仪,  三位红衣卫士和一位印第安人站在旗杆旁, 肃然起敬,凑国歌。这时加拿大国旗冉冉升起,接着所有游客手中举着小旗一起高呼“Happy Canada Day!”。 升旗仪式结束以后,我们和其他游客一样纷纷与三位红衣卫士合照。

接着我们沿着路易斯湖畔一直走到尽头, 开始了我们的登山活动。这是一条叫“Plain of Six Glaciers Trail" 山路,来回大约要走12公里。

山路的一侧是陡峭山崖,另一侧则是冰川山峰。冰川的融雪沿着山间的小溪流向路易斯湖,

途中我们经过了一个叫”tea house” 的茶馆,这座茶馆是建于一九二六年, 当时由Martha Feuz 和她的丈夫经营。早期为了让出两间房子给过路客住,他们宁可自己睡地板。到了一九五九年Joy Kimball和她的丈夫把这茶馆买了下来。 45年来,在这冰川环绕的山地里,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养大了他们的两个女儿。直到今天他们的家族仍然经营这间茶馆。他们的日常工作是牵着马把食材从山下拉上山,招待客人,必要时还要协助搜救失踪的登山客。可以想像他们的生活是多么的艰苦。在茶馆旁边我还看到有一个小马站,这是马的休息地方。

在茶馆歇了一会儿, 我们继上路。剩下的这一段路程 只有我们几个人和前面两位德国女游客

到了最后一段碎石山路,路窄,风大,还飘着雪花, 行走有点艰难。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一直走到最终点。这时眼前是一片冰川,有一种和冰川亲近的感觉。我们和德国的两位女游客互相拍照留影之后开始返程

当我 转过身来一看,  路易斯湖的 酒店 像 一个小点点似的, 离我们很远很远, 我们的确走了 很长的一段路程,真的佩服自己的勇气和体力

在回程的路上 一道彩虹在天边出现,  把山脉照得格外美丽。

经过2个多小时的下山,终于回到了出发点。

梦莲湖位于路易斯湖镇西南方, 第二天一早我们从路易斯湖镇出发, 沿着梦莲湖路一直往前, 开了大约20分钟左右来到梦莲湖.

这时湖边的小山坡已经 有不少的游客。

我们沿着山路爬上了小山坡。登高远望,雪白的山峰, 茂密的树林,蔚蓝色的湖水, 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更加鲜艳夺目, 构成一幅绝美的图画.

梦莲湖 曾经代表加拿大美丽的大自然, 她的图案出现在加拿大1969~1979年版本的20元纸币背面。我拍了很多张, 试图拍一张与20元纸币图案相似的相片。

这时山坡上的游客越来越多, 我们也该下山了. 下山后我们沿着湖边的林荫小道 朝着湖的尽头走去。小道的游 客不多, 可以沿途 欣赏 十座山峰 和湖边的景色 .

其实梦莲湖的湖水是很清的, 由于湖底的岩石粉 在阳光的 折射下, 湖水变成蔚蓝色。

透过树林间看到一艘艘小船在湖中荡桨, 为美丽的蓝湖增添色彩.

走到湖的尽头, 看到冰川 的融水 从山上大面积地倾泻而下 , 汇入梦莲湖. 难怪梦莲湖也称为冰积湖

坐在湖边, 欣赏着如诗如画的山湖色风光, 聆听着哗啦啦的流水声, 感觉特别放松。

从路易斯湖镇 到 班芙镇 有一条与1号公路平行的1A公路, 也叫弓谷大道, 全长51公里。 这是一条风景道. 沿路有很多景点可以停下来观赏,  也有几个野歺休息地, 有桌子和椅子, 游客可以在那里用歺和休息。这条一条狭窄, 弯弯曲曲的车道, 开车的速度不能快, 沿途可以欣赏两旁的风景和 野生动物。

又是一个明媚的清晨, 我们行驶在弓谷大道上.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Morant's Curve. 这里 是一片开阔的视野 , 远处可以看到 高大的雪山峰 , 近处可以看到奶绿色的弓谷河流 和太平洋铁路 。这时我们很快意识到这是世界上 最著名的火车拍摄地点。当我们正在等待火车时, 在路的远方一队英姿飒爽的女骑手, 骑着自行车迎面而来.  她们的每辆车后面都插着一只小红旗, 见到我们还向我们打招呼, 然后又擦身而过.

当我们 目送着这一班 自行车队远离而去时, 突然听到远处一阵汽笛声, 火车来了! 我们赶紧拿起相机对着远处的铁路准备拍照. 火车真的从远处出现, 拖着长长的车卡开过来了, 离我们越来越近, 我们赶紧按下快门, 而且不停地按, 试图把最美好的片刻拍下来, 一直拍到火车消失在我们的视野外。

火车刚开过,可爱的小松鼠跑过来,要跟我们玩。

第二站 我们来到了约翰斯顿 峡谷 Johnston Canyon, 这里有一条下瀑布和一条上瀑布。从步道入口一开始就要爬坡,  经过一片树林, 进入了一条弯弯曲曲悬挂在峭壁边的步道, 步道的一边是 激流的溪水, 像一条长长的浅蓝色布带朝很远很远的地方飘去, 阳光透过狭窄的峡谷照射下来, 给峡谷带来光耀和生机。

我们沿着步道来到了下瀑布, 瀑布在阳光照射下呈乳蓝色。

瀑布旁有一个天然隧道, 可供游客都进去观看瀑布。这条短短的隧道原来是石灰岩壁的一条裂缝,由于长年累月 急流夹带着沙石猛然地冲击,结果形成了充满水的隧道。峡谷的河床在水流的冲刷下继续下沉 , 这个充满水的隧道就慢慢地露出了水面。1920年有一位叫Walter Camp看到了这个自然的特征, 他用手镐, 花了几个小时把这个隧道打通, 形成了今天的一个观景点。

我们继续往上爬, 不多久来到了上瀑布。上瀑布的落差比下瀑布要大。 据说 瀑布的岩壁墙一直在活动着,这是由于在水的冲击下,使岩壁在移动,但是人的肉眼是感觉不到的。结束了约翰斯顿 峡谷的 游览后,  我们沿着1A公路朝着班芙镇的方向驶去。

班芙镇是一个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旅游城市, 它位于加拿大落基山脉中心, 群山怀抱之中,班芙国家公园内. 班芙大道 是一条主要的马路, 两旁有餐厅, 酒吧, 商店 和艺术馆, 博物馆。 游人如织,  车水马龙,  充满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班芙镇 附近 有很多景点, 首先我们沿着 隧道山路来到了一个叫Hoodoo的观景点, 这个Hoodoo石柱好像一位孤独的老人站在山间。不知道他在等待着什么,  在想什么。站在观景台瞭望远处, 一条碗蜓的弓河穿过班芙小镇, 远处的城堡酒店和高大的的雪山与这一个小小的Hoodoo石柱成了鲜明的对照。

我们继续沿着 隧道山路往前走, 来到了双杰克湖。 据说以前有两位叫杰克的青年人经常到这湖边钓鱼, 游玩, 后来这个湖就以他们的名字来命名。这个湖有一个小岛, 高高的杉木树长在岛上。因为是周末,  很多家庭都在这里野餐, 聚会, 划船, 好一派 热闹的景象。

在路上,还遇上了山羊。

接着我们去了弓河瀑布, 弓河瀑布 是弓河的主要瀑布, 虽然落差不大, 但景象很雄伟。在1953年由美国 著名女演员 玛丽莲-梦露主演的一部电影"大江东去River of No Return" 的背景就是在这里拍的。从弓河瀑布停车场 有一条阶梯可以直接上班夫温泉酒店。

班夫温泉酒店是19世纪建成的加拿大宏伟铁路酒店之一,她以苏格兰式华丽风格,优美的地理环境,称霸位于加拿大AB省的一系列豪华酒店中。她位于雄伟的落基山脉环绕中,其建筑从外型构造到内部装饰都有它独特之处。可以说她把建筑艺术, 自然环境, 和她的文化历史融为一体, 成为落基山脉的一颗明珠。其外墙是用天然石头砌成的。

下一步,我们要到优鹤国家公园参观。请看第二辑:北美落基山情怀 (2/8)- 优鹤国家公园
下面是北美落基山情怀 (2/8)- 优鹤国家公园 的连接

2016-10-09 12:50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09 19:27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