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澳门3日自由行

2016年10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4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澳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留一份回忆,老了,慢慢品。。。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八月小伙伴说,国庆节我们去澳门吧!九月我正好有空,就把机票,酒店,行程给定了。

机 票

我们从上海珠海,再从珠海过关入澳门。如此机票相对便宜一些。

住 宿 酒 店

总的来说,我把澳门分为平民岛和土豪岛。

拱北口岸连接平民岛。大三巴牌坊,大炮台,新马路,议事亭前地,澳门旅游塔,梅高美等都在这个岛上。

横琴口岸连接土豪岛。威尼斯人度假村,澳门巴黎人,新濠影汇,官也街等都在这土豪之地。

澳门的景点一般都很聚集,我以大三巴为中心定下一家酒店,如此,离吃货街——新马路也近。

货 币 兑 换

如果之前没有兑换港币或者葡币,在关闸处兑换货币比较不划算,个人推荐在澳门行政区马路边上的兑换点兑换,和大陆银行差不太多。

拱 北 口 岸 过 关

在机场到达厅,有各条机场专线的时间表。

支付25元搭上去拱北口岸的专车。3元的保险可选择性支付。车票上有车位号,一人一座。从机场到拱北口岸车程大约50分钟。

当时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网上说凭机票可以免费乘坐,在此我说明,没有!没有!!没有!!!

看着蜿蜒的通道,不禁让我想起了世博会那会。

我拖着箱子往前走,朋友说,我们有种进城的感觉。我说,那我该背个"LV"。

如果你有磁卡可选择自助通道,非常快。我们出关时选择了这个方式。也可以选择人工通道,我们入关的时候选择了人工,大约花了30分钟左右的时间。

无论出关入关检查都十分紧。两道门,一道:读取入境卡;另一道:识别指纹。

10.04 第 一 天

下午两点就到了酒店,比预想的早了两小时。趁天没黑,从议事亭前地前往大三巴牌坊和大炮台。

路上问了一个小哥,大三巴牌坊怎么走,他说你往前走,走到黄色的楼右走,看到SK-II,然后左手走,看到女娲庙,再右手直走。

大炮台就在大三巴牌坊的右手边,非常近。

在旅游区不怕迷路,因为哪里都有学生模样的人为你指路。

晚饭吃的比较清淡,喝粥,145猫扑币。
随后买了三个美国蛇果12猫扑币,6个黄芯猕猴桃36猫扑币。
之后又去了新八佰伴买了牛奶和养乐多(买不到适合的酸奶)。

第一天的开销还是挺省的,除了机场大巴就是吃了。

第二天就……

10.05 第 二 天

第二天计划上午去澳门塔,下午去官也街和威尼斯人(氹(dang4)仔区)。虽然没有笨猪跳(蹦极)的勇气,在塔上Skywalk(233米的高度)走走也好呀!

26路车,此车是到土豪岛的,所以要5元猫扑币。回程是26A,线路不一样。

澳门的公交是左行制,车上有无线网络。

788猫扑币包含一件T-shirt,一张会员卡片,一张证书和所有照片。证书会在两天后寄到电子邮箱。

若只是上58和61层观光层,只需要135猫扑币。

塔下,我们把午餐简单的敷衍了。150不到的猫扑币。不管饱也不管好。

原本还是计划坐26路继续前行,发现澳门塔下有新濠班车,而新濠又在威尼斯人附近。能省则省嘛~

新濠影汇

澳门巴黎

巴黎人走到官也街大约20-30分钟。

68猫扑币,可能是冷的原因,榴莲味不大。

晚餐吃在小飞象。牛尾骨这道菜胜得我心,嫩!
葡国鸡有点吃不大惯,还是喜欢咖喱土豆鸡块。

这家店,需要另收10%服务费。

吃饱喝足,20分钟走到威尼斯人购物中心。

其实有点小失望,密闭空间,进去有种压抑感。

如果想坐贡多拉,128猫扑币一个人。

德鲁饼店的蛋挞,10个猫扑币一个。我还是喜欢莉莲蛋挞,黄油香!

10.06 第 三 天

澳门的最后一天,我们上午去了妈阁庙和主教山小堂,下午又去了新马路逛吃逛吃。

宗教圣地,不拍照。因此只拍了路名和风景点。

看到对岸的珠海了吗?

从妈阁庙沿着高楼街走到新马路的路上无意间看到一条卖鱼翅,吃鱼翅的巷子。

我们点了70一份和45一份,店家规定,一人一份,不能两人一份。

比起70,我更爱45的,因为汤浓稠。

真的有鱼翅哦!看这里!看这里!

双皮奶,这个嗲!奶香浓郁,回味无穷!价格见下图。

钜记——一家澳门隔几个门面就能见到的店铺。个人无感,但去的人很多。

路 牌 名

澳门的路名有些特别长,例如:何鸿灿博士大马路。还有些奇奇怪怪的名字,可能是葡萄牙语直接翻译过来的。

去十月初五街,完全是冲着名字去的,说是仿香港的房屋模式。看完之后,照片都不想拍了,香港都不想去了。

马 路,交 通 工 具

可能是澳门山路比较多,常常要上坡下坡。因此你看不到自行车的身影,全部都是机动车。

学 生

制服和国内差不多。不评论。

男女比例来说,一路上90%都是男孩子。

出 关

友情提醒:出关后,在集散点买车票,大伙去那里,如果发现来回车票金额不符,一定要问下多的是什么钱。

珠 海 机 场

友情提醒:珠海机场不是通宵营业的。保安会清场。如果赶早班机,还是在机场附近定一家酒店过一晚。第二天机场6点开门。

其 他 图 片

本篇游记共含1905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09 15:26

引用 winlypig 发表于 2016-10-09 15:26:14 的回复:

回复winlypig:能帮到你就好~

2016-10-09 15:42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0 11:58

引用 nxsdg 发表于 2016-10-10 11:58: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