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宿务六天行——薄荷岛2日游之出海项目

🌻 (太原) LV.4
2016-10-09 11:54 322/2

【前记】这是此次旅行的最后一天行程,我一直期待天气是晴空万里,没想到它依然持续不了几个小时

part1. 上一篇写到我们在一家中文旅行社订的出海跳岛一日游,这儿就不多说了,定好之后旅行社会给大家发微信通知。按照通知地点集合就好。

早晨6.00在旅行社门口集合,出发前旅行社的人会问大家还有没有需要准备的东西,浮潜工具之类的他店里都有,可以去租。待所有东西准备好之后,十人一组出发坐「螃蟹船」出海~
           今日行程:出海看海豚(这个要看天气、运气,把握不大)——浮潜看海龟/大断层——处女岛

早晨6.00的阿罗娜海滩,天气不错

听着轰隆隆地马达声我们就出发咯~早晨坐船吹海风感觉特别爽,船上都是同胞,偶尔一起聊聊,偶尔静静看海,船行了大概40分钟左右到达海中央,船夫就稍稍慢下来,告诉我们平常在这个区域可以看到「海豚」,但是我们那天可能天气不好,也可能运气不佳,停留了十来分钟左右都没看到海豚,所以就继续前行啦。

下面两张图是早晨7.00左右,阳光明媚,天空湛蓝,这张照的特别有感觉

这是船夫,感觉很辛苦,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载游客载游客载游客……所以晒的很黑

无滤镜无ps的天空和海

part2.  只记得船开了好久好久,耳朵里一直是轰隆隆地马达声,慢慢接近巴里卡萨岛的时候海水也越来越绿,就听见船夫叽里呱啦说了一句,大家都伸出头往外看,哇塞!「海龟」!原来我们到了有海龟的地方,海水超级清澈,清澈的可以看见好多「海龟」游来游去,听船夫说这个区域就是等下我们要浮潜看海龟的地方,我的内心已经激动到泛滥了,辣么大的海龟~就在船边上游啊游

海水绿的看海龟特别清楚

到达潜水目的地之后,大家下船选择浮潜项目(海龟/大断层,选择一项250p.两项400p.)和换潜水装备,我们是两个项目都选择了,还和同组的一家子共同租了水下相机(1500p)既然来潜水就不能留遗憾。
         选择好了之后原先十人一组又分为两组坐「小的螃蟹船」出发,提醒各位亲们坐这个小的「螃蟹船」一定要穿上救生衣,不要单独游到超出范围的地方,因为旅行社老板有交代说这个小的螃蟹船有可能会翻船,所以一定要穿救生衣,注意安全,尽量同行。

坐这个小螃蟹船出海

准备完毕,下海

海中的海龟,离我特别近,超大只

在海中看海龟有20分钟,我们就上了船,准备去断崖的位置,
    到达断崖位置,再次下海

这是朋友用手机拍下的,比请人拍的好太多了
          真的无法用语言描述海底世界有多精彩

巴里卡萨大断层,这摄影师拍的没实际好看,特别壮观,深蓝深蓝的海,看不见底

巴里卡萨岛的断崖特别美,稍微靠近一点我觉得都有点恐惧,完全看不到底,只感觉非常深非常深,海里非常安静,除了自己此起彼伏的呼吸声,‘呼~~呼~~’听不见任何声音,看着海中的一切,享受着自己的声音,感受着自由,好像变成一条鱼,大鱼喔

要不是每过段时间要上来换换气,我可以看它一整天,真的不虚此行啊!

看海龟和断崖大约有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上船了

part3.浮潜结束终于要出发去我最期待的处女岛啦,浮潜完时间大约是10.30左右,我们上岸拿上东西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去薄荷岛2日游最后一项(我已经不想再重复说天气很不给力了……)
         处女岛是座神秘小岛,因为每天涨潮时会被淹没只有退潮时才会露出,每一天都是全新的,因此才叫处女岛,当船慢慢靠近处女岛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看到海中央一片细长的沙滩,貌似有两个登岛的地方,船夫让我们在拖尾沙滩那边登岛,处女岛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

到达岛是快11点,我选择先在长长的拖尾沙滩上拍几张美美的照片,真的太美了!拖尾沙滩又细又长,可以延伸到海中央几百米

岛上的风景也超美,五颜六色的花,还有很多鸽子

另一侧也是一大片海滩

还有清洁人员在清扫沙滩,后面的木头搭起来是我们返回时上船的栈桥

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形容这座岛,感觉就像是座天堂,走在哪里给我的感觉都很神圣,很纯洁,很与世无争?……原谅我文字功底不扎实,大家看图片就知道了

岛上有一个教堂,安安静静,门口坐着一个工作人员,教堂里面的地上全是沙滩,我帮同行的伙伴排了几张照片,听他说涨潮的时候海水会进到教堂里,但是把哪里淹了都不会把教堂淹了,难怪我想连厕所的地上都是沙子,原来涨潮的时候这小岛淹的真的会只剩出树,~

part4. 在处女岛大概呆了一个小时多,中午12点左右我们就返程了,意味着我这次菲律宾之旅就结束咯,宝宝不想回啊!返回的途中间船夫还让我们再一次潜水,海里捞海胆吃,捡海星,他自己也换上衣服就下去捞东西了,哈哈哈,我这次就没下去了,选择了在船上拍照

中午12.30左右我们回到了早晨上船的阿罗娜海滩,中午是阳光最好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拍照的好地方,让伙伴拍了10多分钟左右

part5.回到薄荷岛是中午12.30左右,我们在一家华人餐厅吃了午饭,收拾了东西,坐下午16.20的轮渡回宿务市区。我们是从薄荷岛打车去码头的,薄荷岛有很多私家车,也有tu tu车,我没选它是因为噪音太大,路上又会扑很多土,刚开始要价都比较高,但都可以讲价,我们从500p讲到了200p,一般都差不多这个价格

还是选择open air~要返回咯

part6.回到宿务市区已经六点半了,和小伙伴们再一起吃一顿美食就要坐红眼儿航班飞走咯!

宿务必吃冰淇淋mix-mix冰淇淋也在离开前吃到啦,还有推荐这个快餐店,超级无敌好吃的大鸡腿!懂我的北鼻知道我吃饭方面非常挑,但!我在菲律宾这几天吃到的好吃的,我真的没有脾气!真的不夸张,朋友带的每一家餐厅都超级无敌好吃!我很想念咖喱鸡!炸猪肉!洋葱猪肉碎碎!还有大鸡腿!

店名就在餐巾纸上,真的超好吃!

吃完和小伙伴们的最后一顿饭,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回国~

这次菲律宾宿务之旅六天的行程除了一天是潜水后的休整,其他五天都非常充实,吃吃喝喝,游走大街小巷,有一些体验和感受是无法单纯用语言来记录的,写这篇游记主要是想纪念一下自己第一次出国,用来记录,攻略分享的成分不多,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攻略,别人的内容大多用来参考,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心来旅游啊~!
        个人感觉他们的城市相对来说还是不发达的,看不到高楼大厦,房屋水平面都比较低,路上还会有小孩儿伸手要钱,晚上出来也会遇到站在路边一群起哄的人,当然,一个人出来确实会害怕,如果一群人呆的久了自然就习惯了,我出发前知道我去菲律宾的朋友都会发一条,‘菲律宾不安全,注意安全’,就各种负面新闻,给我发来,搞得我临上飞机之前突然不敢去了,但是既然选择去了就做好一切准备咯,包括保险呗,包括旅游安全,航班安全和其他有关的一共给自己上了三份,出发之前当然希望自己用不到,还是感谢老天让我安全去安全回。但是等到了之后才发现当地人还是很热情的,有些现象也是个例,不能一棒打死所有人,我反而觉得有些人就非常可怜非常辛苦,在薄荷岛的船夫每天起早贪黑不知道要接待多少波游客,天天风吹日晒的,别人在玩,他要在船上等,应该走之前多给他些小费的……看着那张在船头的照片我就觉得有点心酸……哎……
每个国家都有不安全的地方,只要自己提高警惕不超出范围也是可以的啊。选择志同道合的伙伴也是非常重要的,做好攻略,商量路线才会促成一段完美的旅程。

现在暂时想不出来还有什么想法能写的,想出来再编辑。

【后记】在菲律宾宿务的六天算是结束了。说走就走的第一次出国,我非常感谢在菲律宾的朋友这些天的照顾,带我吃遍了宿务的美食,玩遍了美地,工作那么忙还抽时间陪我们玩,一有时间就找我们汇合,也非常感谢‘御用摄影师’忍着胃痛给我拍了几千张的照片,虽然能看的也就几百张!可惜我们一张正经的合照都没有,哭!……,出国旅游自己的攻略当然必不可少,但是有朋友的帮忙会让旅游更轻松!在这里祝我们超俊越来越俊,头发快点长出来,祝我们小熊越来越帅,祝你俩在菲一切顺利!这次仍然有遗憾,下次去我一定和群妹子去解救你们!

为了隐私一定得马赛

OVER!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09 21:2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