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之行

叶小五叶小五 LV.2
2016-10-09 11:58 254/4

有惊无险的出发

本来选在9月28出发 想提前去还能少赶点国庆的趟 没想到突然遇到了台风28号登陆闽粤沿海 身在福建的我们也很惊慌 于是果断提前了一天出行 为此还逃了一整天的课 大四狗表示很悲伤😭

做了将近七个小时的动车终于到了目的地 我们提前订好了上下九的房子 住的地方远的好 直接会提高出门旅游的幸福生活啊 因为上下九的美食真的是好好次啊 我到回来都觉得还没吃够呢🙃

这次出行陪同的是敏敏君 文中也大量提到 希望不要觉得在虐狗😊

1 长隆野生动物园

野生动物园真的是一直都很喜欢啊 本来还怕说之前敏敏来台北找我 在台北玩的地方就去了动物园现在又带他去动物园他会不乐意 没想到他很开心的接受了 于是第一站!出发!

先来张当日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蒙哥的背影# 真的好可爱啊!

这是只在路上一抬头就偶遇的 真的是超级推荐长隆的野生动物园啊 不是那种冰冷冷的把动物关起来的感觉 而是感觉动物就在你的眼前 这组照片也有名字 #瞅我干啥 看爷旋转跳跃#

#关禁闭# 这个驯养员真的超级帅啊 迷妹眼 他说因为这只猴爬下树了可能会攻击人 所以得让他知道不能这样 然后这只也是很聪明啊!它就表现得好可怜好委屈的样子哦 太逗了

我已经忘记他叫什么了 但是拍他就觉得 哇这看起来是从画里走出来一样 好喜欢哈哈哈

忘记是六毛和coco了 就觉得真的是聪明得可怕 想吃东西的时候会给饲养员揉肩啊 做做动作啊 真的是太聪明辣

萌宝熊猫当尾照 看了一圈下来感觉国宝待遇就是不一样 别人也许是空调房啊之类的 咱给国宝的待遇是真冰降温 可能是怕得了空调病吧hhh

其实拍了超级多照片的 就不一一放了 这一次全程60d拍摄+手机修图 手机修图app用久了发现实在是比电脑修的方便快捷多了啊 太赞 可惜的就是机子不够好 努力换机子啊!💪

2 石室-沙面-陈家祠

石室离上下九挺近的 于是我们步行过去 发现一路上全是小商品批发市场 各种各类什么都有 路上奔波的人 都是像这样各形各色人力送货的 第一次见这样的场景 觉得辛苦又繁忙

去石室的时候因为当天刚好在做活动 就不开放 所以就隔着围栏拍了点照就走了 正面就不放了 估计大家也看挺多的了 喜欢这个教堂的这一侧~

沙面 网传号称小鼓浪屿 更比鼓浪屿少了些许商业气息 而我作为一个厦门人对沙面的期待还是很大的 然而到了之后觉得 真的好失望啊

这是一进沙面的主干道 感觉适合拍人像 就在这条路上拍了很久 这次出来玩给敏敏定的目标就是 每天拍一张我满意的照片出来 嗯~这张他拍的我还是挺喜欢的😊

因为落差挺大的 我也没怎么拍风景 就专拍人像了 拍敏敏的照片其实很有趣 可是他都看不上 只好放放我的啦 这是在沙面里面一个公园旁的小酒吧拍的 他的外墙是纯色的很适合拍照 现在想来很可惜没给敏敏拍 不然当情侣头像多好啊🙃

写到这里才想起来好像忘记说吃的了 但是在广州吃的真的超级赞的 这是沙面附近的吴财记面店 他家的虾云吞真的超级爱啊!后来才发现 其实说是在沙面附近 在上下九走十分钟就到啦 地铁坐到黄沙站就很好找啦 在一个小巷子里~

下午去了陈家祠 在里面没怎么拍照 各种参观其实 静下心来好好看其实整个祖祠真的让人挺赞叹的

这是临出来遇到的陈家祠房梁上的两个人 敏敏当场配了两句话 让我觉得好吐血啊 一直说他玷污了祖祠……
“我的🐔🐔有这么长”
“割掉 割掉”
……

走回上下九的路上 被我喊着买一根雪糕 又被我强拉着拍完照才能吃 哈哈哈童年的回忆呀

冰完又是冰 其实顺记冰室也没有我们想象着那么好吃 就这样吧 点了榴莲的 我吃了大部分 匆匆吃完就走了

晚餐吃的是莲香楼 坐标上下九 这个鸡我真是大爱 太入味啦
不过那个花蛤真是要提一下!菜单上写的是什么什么白扇 我们都以为是扇贝啊!上菜的一刻都感觉被骗了
网上说莲香楼不如陶陶居点都德啊什么的 真的一点没错啊!陶陶居的早茶点都德的小食真的好吃啊 不过莲香居的这个鸡我也是能给九十的 就喜欢这种入味的东西

晚上买贡茶的时候看到这个钵仔糕挺好看的 不过没敢吃 听敏敏说不好吃就没尝试了~ 贡茶感觉在广州很火啊 不过感觉没有厦门的KOI好喝~

3 南越王博物馆-越秀公园

似乎前两天的行程都忘记写早茶了 其实由于来得早 错开了十一 我们吃的早茶都不怎么需要排队 而且每家的早茶都挺差不多的 这家这个好吃 那家那个好吃 这家性是平安居茶点 前几天去了陶陶居跟莲香楼 不温不火吧 因为感觉我的胃不是很适合早茶文化 可能有的人喜欢吧 我早上吃这些其实腻的慌 就喝茶比较符合闽南人的习惯 所以蛮喜欢这家的茶的

就点了三份可是还是一不小心点多啦

接着就赶去南越王噜

看这个博物馆 慢慢的盗墓笔记即视感 看一个个展品 都能浮现盗墓里面的画面啊!!上图是玉俑 我满心欢喜的拍了他好久!

高中看盗墓笔记 就喜欢这样的青铜器 以及各类玉器 觉得太赞了

这个镯子真的精致又华丽啊 美不胜收!

小时候也很喜欢铜钱啊这类的 昨天在陈家祠看到90块就能买到出土的钱币 敏敏跟我说肯定是做旧的没买 来这里一看 这才真真是出土的钱币啊!!

不懂一个国家 怎么印章这么小 不过好像南越国也不是一个历史很悠久的国家 所以也就算还好啦

看到东耳室西耳室的我 是很激动的!虽然墓挺小的 可也满足了下墓的心情了!

莫名很喜欢这个牙齿哈哈哈

最喜欢的五石散 超想要的 五彩缤纷呢

博物馆的标志 觉得做的很精致

这地方还是敏敏说来拍照 才给我拍的 直男啊 能把平常的地方拍好照真的是感觉自己 教子有方啊!!!!!

封面图 五羊石雕 来越秀公园也就看看这个 哈哈哈这就不修了 到此一游拍而已

之后去了附近的点都德 真的是 好!好!次!

每桌限点的乳鸽 想着限点就点一下 真的有必要限点啊 因为超好吃的!

其实大半只都是我吃的 这张只是拿来摆拍的 因为敏敏很瞧不起我每次上菜前都得拍一拍 其实我是觉得平时吃饭就不用拍了 可是出来玩嘛 多拍一拍啊 是吧🙈

点的都蛮招牌的~ 倒是最后一个咸煎饼 超级赞!!!墙推!

这是住的地方附近的咸煎饼 貌似产地不一样 一种是西关咸煎饼 一种是德昌咸煎饼 反正都好吃!

晚上看了部电影 王牌逗王牌 为了粤语看的 不温不火的喜剧片吧 不难看但也不好看就是了 也是有些笑点的

4 黄埔古港-渔民新村

在上下九找到了陈添记 就点了几个招牌吃 其实感觉凉拌鱼皮没有炸鱼皮好吃 这次没有去北京路 上次来广州北京路吃的那个炸鱼皮真的超好吃!

吃完出发去渔民新村 这是我准备拍毕设的地方 小小的村子就在繁华的黄埔古港旁边 可却是两种不同的光景 因为目的就是渔民新村 黄埔古港也就是路过逛逛而已

随便逛逛吧就会发现 路边好多一元一个 三元一个 五元一个的小葫芦 过去的时候敏敏就说他很喜欢 回来的时候我就赏他时间 一摊摊的挑过去

最后选了两个葫芦 敏敏说这是要慢慢养着的 然后一路上都特别宝贝 “诶你别碰我的包” “你小心点”翻白眼🙄

不过吧 他买的这俩葫芦 我在拍这张照的时候 路上人看到都超喜欢的 问他在哪儿买的 他在挑的时候 旁边一个阿贝也说他挑的好 哈哈哈他一路上都很开心感觉捡到宝

在渔民新村就没图片了 因为都在录像 有机会的也可以去走走 本来是为了那儿的疍家人 可是走访了解了之后 才发现现在已经没有正宗的疍家人了 不过还是拍了些许空镜 日后也许有用吧 不过毕设又要重新想了好悲伤

晚上逛上下九的时候 竟然发现了西门町 重温台北西门町啊慢慢回忆也是很喜感

5 长隆飞鸟乐园

本来的不打算来的 可是当时买的是套票 飞鸟乐园一个月内有效 然后也不想在十一的时候去广州塔啊之类的大热景点 本来规划的艺术园区因为我去过了 敏敏也没多大兴趣 就又去了一次动物园🐒

敏敏最爱的一只动物 皮毛很好看 睡着的时候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蜥蜴?就在路边的动物 真的让人很喜欢 这个园子没有动物园大 鳄鱼园改编的 由于鸟很多又不设围栏 所以路上常常能看到驯养员追着鸟儿跑哈哈哈笑死了

园子门票不贵 可是基本每个动物都提供了十元买食物喂养的游戏 所以估计靠这个回本吧 小孩子喂喂食也是蛮有趣的 我老了在旁边拍拍照就好啦🌚

十一地铁都变挤了 想着毕设也去瞧瞧了 该吃吃了该玩玩了也该回去了 第二天就回福州

走的前一天 又来吃了一遍肠粉跟炸云吞 真真是好吃 银记肠粉的粉 墙裂推荐啊!!

返程

分享一下回来发的朋友圈
所见即所闻
南粤之行棒棒哒
希望大家也能好好享受广州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09 19:27

引用 glxandlc 发表于 2016-10-09 19:27:10 的回复:

回复glxandlc:谢谢你呀

2016-10-10 10:3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0 16:01

引用 kona_gao 发表于 2016-10-10 16:01:16 的回复:

回复kona_gao:嘿嘿第一次写 不知道怎么样算攻略信息呀